【2024台灣黃花風鈴木熱門7大景點推薦】黃花風鈴木盛開中!錯過就要再等明年!

collage

文章重點

  • 新竹巨埔有機農場
  • 台中廍子公園
  • 嘉義縣太保市北新里溪底寮
  • 嘉義朴子溪黃金風鈴木道
  • 嘉義八掌溪軍輝橋
  • 嘉義行嘉吊橋
  • 花蓮瑞穗興泉圳風鈴木
  • 想看黃花風鈴木就來這裡看吧!

明年三月就是台灣各地黃花風鈴木盛開的日子,許多地方開滿美麗黃花風鈴木的樣子真的是美極了!想要看到美麗黃花風鈴木需要充足的日照與充分水分,今年的台灣剛好就符合這樣的氣候環境,因此各地黃花怒放!本次花期預計到3月中旬左右,大約兩週的時間能夠欣賞風鈴木的美景。

小編整理了全台6大適合看黃花風鈴木的景點,喜愛拍照的大家千萬別錯過這兩週的黃金時間,趕快安排這個連假出去賞花吧~~!

新竹巨埔有機農場

巨埔有機農場黃花風鈴木

圖片來源

在新竹的巨埔有機農場內種植了將近700多顆的風鈴木,每到三月只要雨量與日照充足的話,這裡就會大盛開。現場除了風鈴木之外,還可以看到一點櫻花,黃色配上粉紅櫻花的美景真的是吸引人了,農場每年這個黃花風鈴木盛開的時期非常吸引大批人潮。

想看到最美的風鈴木開花樣子推薦可以去往農場的上坡路段,可以看到一排的黃金風鈴木,非常適合拍網美照的好地方。巨埔有機農場內除了能欣賞黃花外,還有許多互動活動能夠參與,例如現採小番茄等等的體驗能夠參加,也有可愛的彩色水管屋能夠拍照!

新埔巨埔休閒農場地址: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巨埔里12鄰63號

台中廍子公園

台中廍子公園黃花風鈴木

圖片來源

這裡黃花風鈴木盛開時真的可以說是台中最美公園也不為過!在廍子公園靠近景賢路、廍子路、軍福九路這附近是黃花最茂盛的地方,在公園內總共有種植數十棵黃花風鈴木。如果想開車來看花的朋友們可以將車停在公園旁的景賢路上,這邊有免費公有停車場比較好停車之外,附近也有洗手間!

黃花盛開的時候人會比較多一點,建議大家想要拍到沒什麼人的照片的話,建議一定要早點來會比較好拍照唷!

廍子公園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418號(地圖)
開放時間:24小時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免費停車場
公車資訊:廍子路「廍子景賢路口(部子里)」站,15、20、51、85路

嘉義縣太保市北新里溪底寮

溪底寮黃花風鈴木

圖片來源

溪底寮 黃花風鈴木

圖片來源

溪底寮的黃花風鈴木每到三月時就會變成美麗的黃花大道,長度雖然不是太長大約200~300百公尺左右,但是這邊的人潮比較沒有那麼多,能在這邊拍到很美的照片。溪底寮的黃花風鈴木數量多到像瀑布,再加上今年雨量陽光都非常充足,適合風鈴木的環境,錯過今年這個拍照絕好時機的話,要再看到這麼美的風鈴木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囉~

嘉義朴子溪黃金風鈴木道

朴子溪黃金風鈴木道

圖片來源

位在八掌溪的軍輝橋也是看黃花風鈴木的好地方,溪岸旁的黃花風鈴木配上溪景真的非常美麗,天氣好的時候來到這裡,遠看
同樣位在嘉義的朴子溪黃金風鈴木道也是看黃花風鈴木非常熱門的景點之一,嘉義當中風鈴木最多的地方。在這裡的風鈴木花綿延一公里,黃澄澄一片的樣子真的相當美麗。過去曾經花朵大爆開,吸引大批人潮到來。之後每年都會期待這裡都能夠有美麗花海能看,今年從二月底開始綻放美麗黃花,大約為期兩星期左右,喜愛花朵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

嘉義八掌溪軍輝橋

軍輝橋黃花風鈴木

圖片來源

位在八掌溪的軍輝橋也是看黃花風鈴木的好地方,溪岸旁的黃花風鈴木配上溪景真的非常美麗,天氣好的時候來到這裡,遠看到大片黃花時會讓人想起秋天的美麗銀杏。在嘉義有許多地方都有美麗黃花風鈴木,如果覺得一處拍得不過癮,也可以到附近的行嘉吊橋,這裡的黃花風鈴木也是非常茂密。

嘉義行嘉吊橋

行嘉吊橋黃花風鈴木

圖片來源

從軍輝橋開始,八掌溪兩旁的堤防、慈玄宮、行嘉吊橋這一帶,是嘉義黃花風鈴木最茂盛的地方,總共綿延1公里,若是能在大晴天時來到這裡看黃花的話,肯定會覺得美到不行!

行嘉吊橋地址:嘉義市東區溪興街28-2號

花蓮瑞穗興泉圳風鈴木

興泉圳風鈴木花道

圖片來源

除了在西部有美麗黃花風鈴木可以看之外,東部也是有許多黃花風鈴木很適合觀賞。位在花蓮瑞穗的興泉圳風鈴木長達300公尺,同樣也會在三月上旬開花,水田、高聳的山脈、美麗黃花的美景仿佛一幅畫,吸引許多旅客前來觀賞。建議想要前來這裡看花的人可以穿防滑或防水的鞋子,避免滑倒。

花蓮瑞穗興泉圳風鈴木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資訊:免費
交通:可從台9線復興村或富源國中旁的農路走進去
地址:976台灣花蓮縣光復鄉台9線10

想看黃花風鈴木就來這裡看吧!

以上就是全台熱門的黃花風鈴木景點,小編看了這些照片現在也好想衝去現場和黃花風鈴木合影!連假沒有想好要去哪裡的話,不如就去看看黃花風鈴木吧!!

延伸閱讀

全台超絕美10大仙境瀑布!不用出國也能拍出仙氣美照
每到夏天就要去海邊!全台9大海灘特輯-快來美到讓人忘卻煩惱的海邊吧!
全台「向日葵花海田」精選特輯!迎向太陽的金色花海!
全台最大最美水族館即將在桃園開幕!X Park四大特色展區與四層樓高的水族箱浪漫登台!
台灣8大必玩遊樂園推薦!今夏就和親朋友好友一起玩透透台灣遊樂園!
作者資訊
小鹿
2016年的春天來到東京生活,
曾是飯店禮賓部人員,每天接觸著從世界各國來訪的旅客。
喜歡在日本各處旅行,嚐各地美食!假日總是帶著相機趴趴走!
目前經營「鹿過日本」部落格IGFacebook粉絲團,主要寫旅行、美食、生活、美妝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