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墊粉餅的魅力&使用方法徹底解說!想短時間打造光澤美肌的妳必看!

By 桃桃 更新
image5

文章重點

  • 造成話題的氣墊粉餅是什麼呢?
  • 氣墊粉餅的魅力
  • 氣墊粉餅的使用方法
  • 能演繹出光澤美肌的氣墊粉餅使用訣竅
  • 用氣墊粉餅配上每天多出來的5分鐘,來打造水潤肌膚吧!

大家知道最近討論度很高的的氣墊粉餅嗎?氣墊粉餅是只要擦上後,就能打造出光澤美肌,而且遮瑕力高、妝感又很自然的底妝產品。可是現在底妝類中不可或缺的單品呀!但是因為錯誤的使用方式,擦太厚造成脫妝問題的人也不少,這次小編就要來介紹氣墊粉餅的魅力,以及使用方法及訣竅唷!

造成話題的氣墊粉餅是什麼呢?

氣墊粉餅
氣墊粉餅是在海綿狀的氣墊裡注入液態粉底液的底妝產品。用附屬的粉撲來沾取粉底液上妝。液態粉底液雖然遮瑕力高,但是不適合外出補妝時用。這種時候,就能用氣墊粉餅來解決這問題了。氣墊粉餅不但有像液態粉底液一樣的遮瑕力,又有如粉狀粉底般輕巧方便的特性,非常好用唷!

氣墊粉餅的魅力

使用氣墊粉餅的女性

可演繹出水潤光澤的肌膚感

氣墊粉餅有保濕力,可以輕鬆呈現出如嬰兒般水潤光澤的肌膚感覺。大家常會覺得韓國的女生皮膚很棒對吧?其實,在韓國底妝使用氣墊粉餅是很基本的事唷!打造出水潤美肌的秘訣就是使用氣墊粉餅!

超群的遮瑕力

氣墊粉餅的遮瑕力非常棒!像是臉部的青春痘疤或是斑點等,都可以靠氣墊粉餅來做遮瑕。此外,只要輕輕擦上一層,就可以達到遮瑕的效果,能夠避免厚重妝感,化出最自然的底妝。

只要用這1個產品,就可以完成底妝

肌膚保養後不需要再做化妝打底了,直接擦上氣墊粉餅就OK!也不需要再上蜜粉定妝,只要用氣墊粉餅1個產品,就可以完成基礎底妝唷!

不需要訣竅的短時間完妝產品

氣墊粉餅包含了「化妝打底」、「UV效果」、「底妝」、「遮瑕」的功能,現在這種多合一的產品正是主流呢!因此,在特別忙碌的早上,氣墊粉餅正好可以派上用場,作為“短時間完妝產品”可是超人氣的唷!使用方法也不難,每個人都可以輕鬆上手。

延伸閱讀
你知道氣墊粉餅的正確使用方法嗎?一起來學習輕鬆簡單的用法吧

氣墊粉餅的使用方法

使用氣墊粉餅的女性

①先做好肌膚保養,調整好肌膚的狀態。

使用化妝水的女性
在使用氣墊粉餅之前,務必先用化妝水或是乳液等先做好肌膚保養唷!雖然氣墊粉餅可以打造出美肌效果,但是之前的保養工作可不能怠慢,這些事前保養都做好,妝感也會更漂亮。

②粉撲沾上的量大約3分之1左右即可

使用氣墊粉餅
氣墊粉餅是將粉底液注入海綿狀的氣墊裡,使用方法就是用附屬的粉撲去沾壓氣墊裡的粉底液。粉撲沾上的量,大約是粉撲的3分之1左右的量即可。

③由臉的中心向外部延展出去

從臉部中心、最想遮瑕的部位開始往外延展出去。如果在意上妝輕重的話,可以用畫線條的方式往外延伸;但若是怕太刺激肌膚的人,則可以用蓋印章的方式點壓上妝。總而言之就是要「好好地將粉底液均勻擦上肌膚」。塗上粉底液後,盡量留意要用粉撲讓粉底液貼合上肌膚唷!

④鼻翼周圍的小地方使用海綿粉撲的前端

氣墊粉餅
鼻翼周圍的小地方,可以使用海綿粉撲的前端來上妝,也可以將粉撲折成一半,來做細微部位的遮瑕。

⑤臉部周圍和額頭用粉撲剩下的粉底液來上妝

臉部周圍、被頭髮遮住的額頭部位,可以利用粉撲剩餘的粉底液上妝,不需要再特地沾上新的粉底液,這樣看起來妝感比較薄透,不會有太厚重的問題,之後也比較不易脫妝。

可以參考以下的影片示範:

能演繹出光澤美肌的氣墊粉餅使用訣竅

使用氣墊粉餅的女性

  1. 妝容的樣子雖然每個人喜好和差異不同,但只要掌握住「粉撲一半的量=半臉的量」,就不會化太厚、也不會有結塊問題了!
  2. 因為粉撲很好沾上粉底液,所以不需要太用力去按壓。
  3. 要演繹出光澤美肌的關鍵就在於,要輕輕地如蓋印章的方式按壓擦上。這樣能夠讓粉底液貼合於肌膚,打造出充滿「光澤感的美麗肌膚」! 注意別讓粉撲滑掉了唷!
  4. 如果是重視光澤感的人,可以在臉頰較高的部位,或是想強調光澤感的部位重複多按壓幾次。
  5. 鼻翼周圍或是眼周較細微的部位,可以將粉撲折成一半使用。外出的時候不會弄髒手指,補妝也非常方便。

可參考以下影片示範:

用氣墊粉餅配上每天多出來的5分鐘,來打造水潤肌膚吧!

使用氣墊粉餅的女性
大家覺得如何呢?氣墊粉餅是濃縮了所有成分的女性化妝好夥伴呢!如果平常的補妝和早上化妝的時間都能夠縮短的話,多出來的時間也能讓人更有餘裕,或是使用在其他的事物上。氣墊粉餅的使用方法很輕巧簡單,請務必好好活用,讓每天的肌膚保養和上妝都能更充實完美。

延伸閱讀

2021年最新11款氣墊粉餅推薦!想像韓妞一樣擁有光亮水光肌必看!
【2021粉餅推薦11款】integrate、sofina等開架專櫃粉餅大評比!
想要滋潤!用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底變成潤澤肌
潤澤美肌!用YSL聖羅蘭恆久完美氣墊粉餅獲得亮澤肌膚
JILL STUART柔光美肌持久氣墊粉餅,打造透明晶透底妝

 

作者資訊
桃桃
來自越南,在日本努力生活中!周末喜歡跟朋友四處玩耍,享受在日生活。經常關注歐美等各國美妝產品,希望繼續鑽研變美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