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癢到不行?別再用錯誤方法!簡單7招,搞懂頭皮癢原因跟舒緩方法!

頭皮癢洗髮精推薦

文章重點

  • 你不能不知道,4大頭皮癢生成原因解析!
  • 簡單7招,揮別頭皮癢!
  • 拯救頭皮癢大作戰!溫和洗髮精推薦
  • 總結-揮別頭皮癢,從保養做起!

不分四季都濕熱的台灣地區,頭皮癢的問題一直糾纏你我。儘管每天都有用洗髮精頭皮依舊搔癢難耐且越抓越癢,頭皮發炎產生頭皮屑,讓穿黑色衣服的你肩膀上有白色的尷尬嗎?

究竟市面上主打「去屑止癢洗髮精」能否有效解決頭皮問題,與其花冤枉錢購買不合適的洗髮精,更該找到問題點對症下藥!

首先必須要知道造成頭皮癢的4大原因及7招改善方法,結尾更有推薦有效改善頭皮狀況的溫和洗髮精喲!

你不能不知道,4大頭皮癢生成原因解析!

頭皮癢 頭皮屑 去屑止癢洗髮精 頭皮癢 洗髮精 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癢的原因為何?又要如何改善?(圖片來源)

千萬別忽視頭皮癢的嚴重性!可能成為脫髮的高度危險族群。

一般來說頭皮會分泌些許油脂來保護頭皮,但若是頭皮出油過多、引發發炎、頭皮癢等等,長期未改善頭皮癢的狀態,可能會為頭髮與頭皮帶來脫髮危機

而造成頭皮癢的4大常見原因歸類為以下幾個:

  1. 頭皮的發炎性皮膚炎
  2. 頭皮的細菌感染
  3. 營養素缺乏
  4. 頭皮乾燥

頭皮癢原因①-發炎性皮膚炎

頭皮癢 頭皮屑 去屑止癢洗髮精 頭皮癢 洗髮精 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癢 洗髮精推薦 頭皮癢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癢脫髮

頭皮發炎容易造成敏感、頭皮搔癢、落髮等問題。(圖片來源)

常見的頭皮發炎有幾種,像是乾癬、脂漏性皮膚炎等等的皮膚問題,都有可能會頭皮發炎,頭皮發炎帶來刺痛與搔癢就是主因。

這邊也要強調一下,發炎性皮膚炎造成的頭皮搔癢等,都會是掉髮的高危險族群,需要特別謹慎看待,避免造成脫髮問題喔!

頭皮癢原因②-營養素缺乏

頭皮癢 頭皮屑 去屑止癢洗髮精 頭皮癢 洗髮精 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癢 洗髮

身體營養素缺乏,也可能造成頭皮癢跟頭皮屑的狀況。

頭皮的問題也不僅是外在因素,身體缺乏營養素(如維生素A、B、C)也會反映在頭皮進而引發頭皮癢、頭皮屑的狀況。

頭皮癢原因③-頭皮乾燥

頭皮癢 頭皮屑 去屑止癢洗髮精 頭皮癢 洗髮精 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癢 洗髮精推薦

頭皮乾燥也是造成頭皮癢的可能原因。

頭皮過於乾燥也可能是造成頭皮癢的原因之一,而引發頭皮乾燥也有百百種原因,像是過度使用頭皮去角質產品,或是清潔力過高的去油洗髮精等等,都有可能過度刺激頭皮。

頭皮癢原因④-頭皮的細菌感染

頭皮癢 頭皮屑 去屑止癢洗髮精 頭皮癢 洗髮精 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癢 洗髮精推薦 頭皮癢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髮梳子推薦11

毛囊炎、頭蝨造成的感染,同樣會造成頭皮癢的問題!

毛囊炎、頭蝨等等外部的細菌感染,也容易引發頭皮癢、頭皮發炎的症狀,進而造成頭皮屑的生成。雖然這部分造成頭皮發癢的可能性較低,但沒有儘早看醫生做後續治療,日後掉髮的風險也會日益增高,特別要小心!

簡單7招,揮別頭皮癢!

頭皮癢 頭皮屑 去屑止癢洗髮精 頭皮癢 洗髮精 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癢 洗髮精推薦 頭皮癢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髮梳子推薦13

圖片來源

上述種種原因導致的頭皮癢,但是別擔心,可以從以下方式來舒緩頭皮癢的問題。

簡單7招就可完勝頭皮癢!止癢方法大公開:

  1. 挑選溫和的洗髮精
  2. 避免洗頭水溫過熱
  3. 避免使用太尖的梳子
  4. 避免過度搔抓
  5. 定期清潔與頭皮接觸的用品
  6. 飲食調整
  7. 就醫治療

挑選溫和的洗髮精

頭皮癢 頭皮屑 去屑止癢洗髮精 頭皮癢 洗髮精 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癢 洗髮精推薦 頭皮癢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護理推薦

RYO 呂滋養韌髮洗髮精(人蔘咖啡因洗髮精)及相關髮品系列(圖片來源)

解決各種頭皮問題,第一個步驟從選對洗髮精開始,天然溫和的洗髮精能夠維護秀髮光澤亮麗,打造好的第一印象,更能夠有頭皮養護的效果哦!
頭皮癢 頭皮屑 去屑止癢洗髮精 頭皮癢 洗髮精 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癢 洗髮精推薦 頭皮癢頭皮發炎怎麼辦

選擇合適的洗髮精,是解決頭皮癢問題的第一步!

避免水溫過熱、太尖的梳子、過度搔抓

頭皮癢 頭皮屑 去屑止癢洗髮精 頭皮癢 洗髮精 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癢 洗髮精推薦 頭皮癢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髮梳子推薦
水溫過高對頭皮肌膚有害,沖熱水產生的紅癢刺痛更是釀成頭皮發炎與掉髮的原因。另外,太尖的梳子與指甲的過渡搔癢,對脆弱的頭皮來說都是相當刺激的,避開這些壞習慣簡單維護秀髮與頭皮。

定期清潔與頭皮接觸的用品

頭皮癢 頭皮屑 去屑止癢洗髮精 頭皮癢 洗髮精 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癢 洗髮精推薦 頭皮癢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髮梳子推薦 安全帽清潔

圖片來源

頭皮每天都會緊密接觸的用品像是安全帽、帽子、枕頭等等,長時間接觸頭皮會滋生細菌,進而影響到頭皮的健康。

為了方便清潔,小編都會在安全帽內再墊上一層小帽子方便清洗,適當的清潔日常貼身物品也是照顧頭皮一個很重要的環節。

飲食調整、就醫治療

若是已經有頭皮發炎、紅腫、刺痛現象,或是長期沒有改善,就有可能是內科疾病或是飲食不當影響頭皮癢;這就必須要盡早看醫生治療,以免脫髮的情況發生!

拯救頭皮癢大作戰!溫和洗髮精推薦

頭皮癢 頭皮屑 去屑止癢洗髮精 頭皮癢 洗髮精 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癢 洗髮精推薦 頭皮癢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髮梳子推薦,保護頭皮溫和洗髮精

RYO 呂滋養韌髮洗髮精(人蔘咖啡因洗髮精),可針對不同頭皮需求選擇款式。(圖片來源)

經過上述說明,相信各位都更加理解造成頭皮癢、發炎的引發原因了吧,那我們趕緊來解決頭皮癢的問題吧!

第一個步驟也就是最簡單的部分,就先從選擇溫和洗髮精開始,每天都必須要使用的洗髮精,鐵定要溫和還能同時維護頭皮。

韓國女星朴信惠的最愛,來自韓國的頭皮護理權威-《呂RYO》你一定不能不知道啦!
頭皮癢 頭皮屑 去屑止癢洗髮精 頭皮癢 洗髮精 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癢 洗髮精推薦 呂 洗髮精推薦

圖片來源

身為哈韓一族的小編我很早就知道在韓國相當知名的頭皮保養品品牌《呂RYO》!

《呂RYO》真的解決了我長期以來的頭皮癢問題,其中人蔘咖啡因洗髮精不但味道舒服又不刺激頭皮,因此引發了我對《呂RYO》的商品產生滿滿的興趣。

想要揮別頭皮癢恢復一頭秀髮嗎?選對洗髮精相當重要,傳說中的人蔘咖啡因洗髮精你用過了嗎?

人蔘咖啡因洗髮精是什麼?

頭皮癢 頭皮屑 去屑止癢洗髮精 頭皮癢 洗髮精 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癢 洗髮精推薦 頭皮癢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髮梳子推薦10

RYO 呂滋養韌髮洗髮精(人蔘咖啡因洗髮精),含有人蔘全草精華及咖啡因成分。(圖片來源)

人蔘的抗氧化功效廣為人知,能緩解身體疲勞、促進血液循環、防止血管老化,還幫助實現頭皮和頭髮的健康。

不僅如此,還能促進生物蛋白和DNA的合成令肌膚細胞再生,因此人蔘洗髮精系列更是韓國熱烈暢銷。

頭皮癢 頭皮屑 去屑止癢洗髮精 頭皮癢 洗髮精 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癢 洗髮精推薦 頭皮癢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髮梳子推薦5

RYO 呂滋養韌髮洗髮精(人蔘咖啡因洗髮精),含有人蔘全草精華,替頭皮注入營養。(圖片來源)

《呂RYO》經過長期研究,發現人蔘中的皂甘成分擁有防止落髮的功效,人蔘皂甘能夠促進毛囊細胞的增殖,若毛囊細胞增加,髮根就會強化,頭髮就不容易脫落。

將高麗人蔘結合日常保養必用,推出人蔘咖啡因洗髮精,真正懂得頭皮需要什麼,維護頭髮保養頭皮遠離脫髮危機!

咖啡因 x 人蔘全草精華,「人蔘全草精華」可以加速咖啡因溶解,進而提升強韌髮根的功能。

各種頭皮一手掌握-《呂RYO》滋養韌髮洗髮精

頭皮癢 頭皮屑 去屑止癢洗髮精 頭皮癢 洗髮精 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癢 洗髮精推薦 頭皮癢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髮梳子推薦9

圖片來源

《呂RYO》的紫瓶人蔘咖啡因洗髮精針對各類型頭皮量身打造,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頭皮類型選擇適合的洗髮精!

紫色瓶子的「呂 滋養韌髮洗髮精」為使用者的頭皮量身打造三款洗髮精:

  • 油性頭皮適用
  • 中乾性頭皮適用
  • 敏感性頭皮適用

頭皮癢 頭皮屑 去屑止癢洗髮精 頭皮癢 洗髮精 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癢 洗髮精推薦 頭皮癢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髮梳子推薦12

圖片來源

《呂RYO》的紫瓶人蔘咖啡因洗髮精成分絕對讓人安心,透過咖啡因及人蔘草本精華成分,可以預防脫髮。

在呂 RYO 的人蔘咖啡因洗髮精(敏感性頭皮適用款)中,強調不含矽靈與 6 大無添加,洗髮精成分中裡更有2倍薏苡仁萃取物及蘆薈萃取物,可以鎮定頭皮紅癢,適合敏感性頭皮的使用者。

使用起來相當清爽舒適,溫和不刺激,非常適合頭皮癢患者。添加人蔘+咖啡因,髮根強韌效果加倍,不用再常常擔心頭皮癢帶來的脫髮危機!

人蔘:強健髮根;咖啡因:緩和脫髮狀況
含雙重成分「咖啡因×人蔘全草精華」的滋養韌髮洗髮精,與一般洗髮精比較時,能有效增加5倍髮根強韌度,其功能性也比單純只含有(咖啡因/人蔘萃取物)等成分時還要高!

總結-揮別頭皮癢,從保養做起!

頭皮癢 頭皮屑 去屑止癢洗髮精 頭皮癢 洗髮精 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皮癢 洗髮精推薦 頭皮癢頭皮發炎怎麼辦 頭髮梳子推薦8

圖片來源

頭髮的維護不僅僅是針對頭髮的部分,從頭皮根本解決頭皮癢的問題,才能使頭髮長得更加光澤有彈力!

在日常保養,我們則能輕鬆透過選擇對的洗髮精來做好頭皮保養,避免頭皮癢的困擾,真心的推薦來自韓國的頭皮護理品牌呂RYO人蔘咖啡因洗髮精!

好用有口皆碑,使用後效果看得見,絕對讓你跟我一樣深深愛上它XD。

馬上體驗「呂-滋養韌髮洗髮精(人蔘咖啡因洗髮精)」:點我前往

延伸閱讀

WFH都在幹嘛?遠距辦公仍然亮麗的小秘密就是韓方頭皮養護-專家《呂Ryo》
2021最推薦頭髮香水・噴霧8款!隨身攜帶一瓶屬於妳的頭髮香水解決頭皮爆汗問題!
頂級頭皮養護品牌《呂Ryo》全新蔘蘊菁萃洗護系列-打造頭皮初老的完美防線!
找出頭皮屑原因!搞不好產生頭皮屑的原因出在洗髮精上!
頭皮去角質的方法和效果的簡單講解!擊退皮脂污垢和頭皮粉刺!
作者資訊
アリエル(Ariel)
挑戰一個人可以做的任何事情,喜歡自己旅行。興趣是蒐集各大寺廟與神社的御朱印。 曾是一個與打扮化妝扯不上關係的土氣運動系女子,終於在年老色衰之前改型成功,努力追求改變立志當一個可愛的日本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