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透過【人類圖】解析自己的人格密碼吧(下集)!

9

文章重點

  • 了解自己的性格特質和天賦才華,活出更好的自己!

透過人類圖(Human Design)可以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性格。在上一篇文章詳細的介紹人類圖的相關資訊,這篇將會繼續介紹,讓我們學習如何解讀自己的人類圖,破解圖表數字代表的意義,更了解自己!

人類圖
圖片來源

在上篇文章中,有介紹到人類圖表格中包括了以下的10個內容:
①行星 Planet
②能量中心 Center
③閘門 Gate
④通道 Channel
⑤類型 Type
⑥人生角色 Profile
⑦定義 Definition
⑧權威 Inner Authority
⑨策略 Strategy
⑩非自我主題 Non-Self
接下來就從 ⑤類型 Type開始說明。

類型 Type

依據能量中心的「有定義」、「無定義」,將人類分為五種類型︰純生產者、顯示生產者、顯示者、投射者、反映者。

①生產者 Generator

人類圖
圖片來源

屬於能量型的類型。生產者並非是生來不停工作的,生產者的意義在於產出,並具有強大的執行能力。分為純生產者、顯示生產者,這兩種都具備有定義的薦骨中心,薦骨是動力中心的其中一個,具備有大量充沛的能量。因此生產者、顯示生產者有強大的活力跟能量。純生產者約佔全世界人口的37%、顯示生產者約佔全世界人口的33%,總計約70%。
只要生產者能找到能與他們的熱情產生連結的事物,所投入的一切專注、努力,將會讓他們專精熟練,而這將帶給生產者成就感。當生產者承接了不喜歡的事情,他們的薦骨所帶來的強大的動力和專注力就會消失,生產者會感覺受困和挫折。

②顯示者 Manifestor

人類圖
圖片來源

屬於能量型的類型。顯示者約佔全世界人口的8%。顯示者是積極能幹、野心勃勃的人,是有實現夢想的能力的人。顯示者習慣主動發起事情,常常在別人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已經起身開始行動了,因此別人第一反應常常會感覺到驚嚇或者驚慌,因為不知道顯示者打算要做什麼。
顯示者常會覺得與其請別人幫忙做事,不如自己來做會更快,因此可能容易有過勞的情況。建議顯示者要讓他人了解你的動機,而不是急著去實踐。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期待別人能夠接受你。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我需要一直和別人報備我在做什麼?」,因為當你懂得報備,人生會變得簡單的多。你可能不在乎別人是否了解你,你只想完成事情、目標,但是為了要跟旁人和平相處,必須先告知旁人「你要做什麼?」,如果你必須加班到很晚,請你打電話跟家人說你會比較晚回家。

③投射者 Projector

人類圖
圖片來源

屬於非能量型的類型。投射者約佔全世界人口的21%,是天生的領導者、管理者,有當領袖、組織者、教練和行政管理的才能,可以綜觀全局。當你在帶領、計畫和引導旁人時,你可以做得很成功。投射者無法主動發起做什麼事情,屬於默默努力耕耘後,等待被看見,因此常常會有種「時不我與」、「懷才不遇」的感嘆,投射者不同於生產者、顯示者,投射者常常處於旁觀者的狀態,只能等待外界邀請的時候,讓你感受被認可,這樣你的行動才會產生力量跟影響力,你才能變為主角。
投射者的空白中心較多,易受到他人影響,也會誤以為自己有那些能量中心的能量,當你從生產者、投射者中借到或被影響到的能量時,請記得你的中心並不是有定義的,要評估你所能「跟上」他們的步伐。投射者的成就,決定於自己選擇了什麼樣的夥伴和環境,當你的天賦和才華真正被看見之後,你會感到活力十足。對你來說,得到認可是最重要的事情,得到認可會讓你感到幸福,這就是最重要的事情,而且會引導出你性格當中最好的一面。

④反映者 Reflector

人類圖
圖片來源

屬於非能量型的類型。反映者約佔全世界人口的1%。反映者的九個能量中心都是空白的,空白的能量中心藍圖讓你不斷接收他人能量,再反照出去,像個鏡子一樣,你可以讓他人了解到他們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過著什麼樣子的人生。
也因為能量中心都是空白的,因此很容易被他人能量所影響。去了解自己有多麼容易受到他人影響,學習放下別人投射過來能量,退後一步,給自己觀察的空間,欣賞周圍發生的事物,並反思自己對這些事物的回應、反應。靜坐、冥想會讓反映者感到愉悅,這可以幫助反映者沈澱、反思,並讓你重新做回你自己。

將這五種類型的特質以一句話作為說明:
純生產者︰直覺對了,就去做。
顯示生產者︰測試直覺,直覺對了,才去做。
顯示者︰直接行動去做。
投射者︰被認可、被邀請才去做。
反映者︰受到請求之後,先思考再去做。

人生角色 Profile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aya Akademi-Ceyda Tekimay (@human_design_maya_akademi) on


人生角色是行為模式和生命方針的最佳寫照,「人生角色」被廣泛地當作評估工具,從中可以揭露人們特有的行為、脾氣、溝通方式和態度。「人生角色」是由六爻線所組成,總共有12種。認識人生角色可以發現跟別人的共同點、相異點,並了解與他人在友情、職場和戀愛中的協調性。

定義 Definition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Дизайн Человека🔺Human Design (@humandesign.ua) on


根據有定義的能量中心連線狀態,定義你是幾分人。
如果你有定義的能量中心,中間剛好有通道可以相連起來,沒有中斷,那你就是「一分人」。如果能量中心被分成兩個部份,彼此之間沒有通道可以相連接,這樣是兩分人。定義的這個分類總共有一分人、兩分人、三分人、四分人跟無定義,共五種分類。無定義就是「反映者」類型,所有的能量中心都是沒有被定義的,容易受到他人以及環境的影響。

權威 Authority

人類圖
圖片來源

權威分為兩類:
①內在權威 ( Inner Authority )──正確決策時機是經由內在所發出的訊號。
②外在權威 ( Outer Authority )──透過別人和外在環境而引發出來。

內在權威 ( Inner Authority )──正確決策時機是經由內在所發出的訊號

①情緒權威 The Emotions Authority︰不要在情緒起伏、激動下做出決定,等待情緒平靜下來,再來衡量利弊得失去做判斷跟決定。
②薦骨權威 The Sacral Authority︰跟隨著你的直覺。薦骨的直覺可能是內在聲音說YES,也可能反應在身體上,突然覺得身體熱等。
③脾臟權威The Spleen Authority︰你直覺所帶來的決定。脾臟的直覺通常帶來警訊以便趨吉避凶。
④心臟權威 The Heart/Ego Authority︰你做決定的準則就是傾聽你的內在聲音,依循你內心的渴望。
⑤自我權威 The Self Authority︰正確的決策過程源自於只有你才能了解的認知,一種「我說不上來為什麼,但我就是知道」。

外在權威(Outer Authority )──透過別人和外在環境而引發出來

外在權威中心(The Outer Authority & None): 如果你發現你沒有內在權威中心,表示答案就在外面。

策略 Strategy

策略跟權威和所屬類型有關,當你的權威不同時,所對應跟要採取的策略就不同。
純生產者、顯示生產者︰等待後再回應
顯示者︰(孩童)請求允許 、(成人)告知他人
投射者︰等待被邀請
反映者︰等待28天的月亮週期

非自我 Non-Self

如果我們沒有使用正確的權威、策略來生活,會帶來一些狀況跟感受,例如:覺得挫敗、覺得苦悶等等,這稱為"非自我"。

純生產者、顯示生產者︰挫敗
顯示者︰憤怒
投射者︰苦澀
反映者︰失望

了解自己的性格特質和天賦才華,活出更好的自己!

透過策略和內在權威,我們開始學習知道「真實的我們」,並能找到正確的生活方式。個人的轉化是一定會發生的,只要遵循我們生命藍圖的設計準則,我們就能累積更多更協調的生命經驗。
人類圖就像是一本人生使用說明書,能指引你回到內在,發掘力量所在,也更貼近自己,讓你更活出自己的人生!

作者資訊
Celine
出生台灣台南,現居台灣高雄,總是在追求平衡的天秤座。不僅在理想與現實中努力維持平衡,更在靈性玄秘與物質世界中尋找平衡。喜歡古典占星預測事件的既視感,使用流年行星行運搭配精油香氛等趨吉避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