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藏私的經典BL動畫推薦TOP5!腐女們必看的BL二次元推薦系列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10-21T130121.069

文章重點

  • BL是什麼?
  • BL動畫推薦|《鳴鳥不飛:烏雲密布》 #BL虐心強檔大作
  • BL動畫推薦|世界一初戀 #長篇知名定番BL大作
  • BL動畫推薦|GIVEN被贈與的未來 #美好的青春校園清新作
  • BL動畫推薦|YURI!!!on ICE(冰上的勇利) #BL味濃厚花式滑冰運動番
  • BL動畫推薦|大白熊熱戀中 #非人類的跨物種愛戀
  • BL動畫推薦結語

有在接觸日本動漫畫作品的女孩,妳喜歡哪類型的作品呢?熱血冒險運動類型?純情乙女走向的唯美漫?還是腐女們的精神食糧──BL呢?沒錯!今天我們就要來介紹BL動畫唷!無論是剛剛入坑還在新手村的妹子,還是已經腐資歷N年的高階腐女(?),希望都能找到符合妳喜好的作品唷!

BL是什麼?

不藏私的BL動畫推薦TOP5!腐女們必看的BL二次元推薦系列

圖片來源

BL(BOY’S LOVE)中文圈也稱作「耽美」,主要描寫男性之間的戀愛情節為創作要點。類型包含漫畫、動畫、廣播劇CD、電子遊戲等等。但這泛指由日本作家創作或者受日本影響的作品,並不包含源自中文圈或者西方國家的同志類型創作。

其歷史為早期以女性讀者為閱讀目標的愛情相關創作(例如:少女漫畫),以及唯美主義及浪漫主義。共通點是追求浪漫情節,超脫真實感,人物超美型等等。為一種特殊文化下產生的特別類型題材!BL與同志文學雖然皆以描述男性之間的感情為主,但BL為女性作者心中對男同性戀關係的想像與對理想愛情的投射,與現實生活的男同性戀仍然有非常大的不同。

然而現代隨著風氣越來越開放的關係,BL作品以然不是女性作家與女性讀者的專屬,近年來也有不少男性加入了BL作品的相關創作與閱讀的行列呢。身為一個讀者,越來越多新血加入這個圈子真的是非常樂見啊!

BL動畫推薦|《鳴鳥不飛:烏雲密布》 #BL虐心強檔大作

BL動畫推薦|《鳴鳥不飛:烏雲密布》 #BL虐心強檔大作

圖片來源

連日本男神福山雅治也大力稱讚為名作的BL作品!

由日本知名漫畫家ヨネダコウ創作的BL漫畫《鳴鳥不飛 烏雲密布》改編至大銀幕,台灣粉絲爭相傳誦「這部BL不得了啊!」的禁忌神作。作品的畫面與分鏡都充滿了強烈的電影感,角色描寫的部分也跳脫了BL漫畫中,女性對男同性戀愛的既定印象。透過了與眾不同的人物刻劃與劇情鋪陳,讓作者被粉絲們譽為「BL漫畫界的天后」。

故事描寫一位性愛成癮的超級被虐狂「矢代」,身為一個黑社會組織的二當家,同時也身兼相關企業的社長。雖然沉迷於性愛被外界謠傳為公共廁所,卻從不輕易對人敞開心房。某一天,因緣際會下,一位名為「百目鬼」的男人成為他的部下兼貼身保鑣。矢代無法克制地被百目鬼的人格特質給深深吸引,但矢代早已下定決心,再怎樣也絕不對身旁的部下出手,而百目鬼縱然也被矢代吸引,卻遲遲無法對矢代作出任何回應,各自懷抱傷痛的兩人會如何走下去?而因幫派間鬥爭而身處危機之中的他們又該如何逢凶化吉?

BL動畫推薦|《鳴鳥不飛:烏雲密布》 #BL虐心強檔大作

圖片來源

筆者我非常喜歡鳴鳥不飛作者的出道作「無法碰觸的愛」看完說有多虐就有多虐,喜歡到直接買新書回家珍藏。既「無法碰觸的愛」,老師又一神作登上大銀幕,當然也是手刀奔去看,整體來說我只能說要肉有肉,要劇情有劇情。雖然作品本身還在連載,但我真心希望美麗的矢代老大跟百目鬼能獲得幸福,然後途中拜託老師偶爾給點糖讓粉絲們吃吃好唄?真的好心疼這一對啊!

BL動畫推薦|世界一初戀 #長篇知名定番BL大作

BL動畫推薦|世界一初戀 #長篇知名定番BL大作

圖片來源

無論妳在BL幼幼班還是BL博士(?)班,一定都聽過中村春菊老師的大名,從「純情羅曼史」大受好評到現在的「世界第一的初戀」人氣之高,從動畫化便看得出來。

BL動畫推薦|世界一初戀 #長篇知名定番BL大作

圖片來源

故事起源是一名高中生「小野寺律」求學時期一直暗戀著學長嵯峨野,雖然小野寺下定決心要一輩子隱瞞喜歡學長的心情,但在一次陰錯陽差之下,小野寺還是不小心就向嵯峨野學長告白了。但因一個小小的動作島導致雙方產生誤會,進而錯過了彼此。幾經兜轉,直到長大成人出社會才又因為命運安排而使兩人重逢,小野寺因為當初告白失敗而不願再相信初戀會有結果,但嵯峨野學長(後來改姓為高野)卻自信滿滿地說出他會讓小野寺再次愛上他的豪語。

自信滿滿強硬主編及X傲嬌編輯新人,又會譜出什麼精彩的愛情故事?
中村春菊老師的劇情鋪陳之流暢,小編真心推薦。長篇故事追起來雖然有點累,但也絕對是虐起來讓人痛哭流涕,撒糖時豪不吝嗇讓粉絲甜到蛀牙的程度。心情隨著角色們起起伏伏如同坐雲霄飛車般,超級精彩。能動畫化一定有他的道理在,還沒看過的女孩們,趕緊手刀追番去啊!小編已經在重刷第三次的路上了!

BL動畫推薦|GIVEN被贈與的未來 #美好的青春校園清新作

BL動畫推薦|GIVEN被贈與的未來 #美好的青春校園清新作

圖片來源

《GIVEN 被贈與的未來》 (日文原名 ギヴン)由日本知名漫畫家キヅナツキ所創作的作品,故事以「搖滾樂團」、「高中男子」、「純愛」三大人氣元素的青春校園劇。非常擅長彈奏吉他的主人翁「上山立夏」對於熱愛的吉他及籃球逐漸失去熱情,生活也逐漸褪去色彩的同時,立夏遇見了拿著壞掉吉他的真冬,在立夏幫忙修好吉他後得到了真冬的信任,原先不願與真冬多有瓜葛的立夏在聽見真冬偶然吟唱出口的歌曲,內心意外地被打動了,進而邀請真冬加入所屬樂團。

BL動畫推薦|GIVEN被贈與的未來 #美好的青春校園清新作

圖片來源

隨著動畫一話一話的播出,「角色們的日常平凡而讓人感動」,「音樂與畫面非常牽引觀眾情緒」等回應也隨即在日本各SNS掀起話題,引發熱烈討論。純純的青春校園劇一直都是BL界不敗的鐵板題材,主角立夏與真冬之間純粹的情感,更是打動了看著他們一路以來的成長的女性觀眾們。而且兩人連名字都互相呼應,作者真是幾霸婚啦!這不叫人支持小倆口子怎麼行呢?而且キヅナツキ筆下的人物各個美型,完全就是小編的菜,配上好聽的主題曲與故事感十足的畫面,絕對是不可錯過的一部。妳看過《GIVEN 被贈與的未來》了嗎?趕緊手刀上車跟上行列喔。

BL動畫推薦|YURI!!!on ICE(冰上的勇利) #BL味濃厚花式滑冰運動番

BL動畫推薦|YURI!!!on ICE(冰上的勇利) #BL味濃厚花式滑冰運動番

圖片來源

YURI!!!on ICE(日文原名:ユーリ!!!on ICE)由日本動畫公司MAPPA製作的男子花式溜冰題材動畫,由久保ミツロウ與山本沙代一同擔任原案。

描述主角─日本代表選手「勝生勇利」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滑冰選手競賽的故事。劇情開頭為花式溜冰選手「勝生勇利」因憧憬花式溜冰界的傳說俄羅斯籍選手「維克多‧尼基佛洛夫」而下定決心進入了花式滑冰的世界,但勇利卻時常因為壓力過大導致比賽時無法發揮實力而失分。

BL動畫推薦|YURI!!!on ICE(冰上的勇利) #BL味濃厚花式滑冰運動番

圖片來源

於是他難掩失落地回到九州老家,但卻因為某個小小契機,維克多願意飛到日本當勇利的專屬教練,經過苦練後參加國際滑冰總會花式滑冰大賽獎。雖說不是BL為主題的動畫,但YURI!!!on ICE對兩位主角之間的同性關係有諸多著墨,腐味滿滿,處處充滿想像空間的劇情也引發了粉絲們的各種熱烈討論。

BL動畫推薦|YURI!!!on ICE(冰上的勇利) #BL味濃厚花式滑冰運動番

圖片來源

不說破的曖昧也是BL的醍醐味,YURI!!!on ICE將這類作品的尺寸掌握得淋漓盡致。男子選手們在冰上躍動的美好肉體也是一大賣點啊!配上精緻的動畫畫面,角色的設定的定位上也非常明確,角色雖多但各個特色分明,表演服裝與滑冰演出都非常傑出也非常吸睛。而且製作組超級有誠意,邀請現役日本滑冰國手織田信成幫動畫中自己的角色配音,相當具有正面的話題性呢!而且滑冰題材的動畫比較少見,算得上很有獨特性,對花式滑冰有興趣的女孩們,大力推薦YURI!!!on ICE。

BL動畫推薦|大白熊熱戀中 #非人類的跨物種愛戀

BL動畫推薦|大白熊熱戀中 #非人類的跨物種愛戀

圖片來源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部《大白熊熱戀中》比較特別一點,主角不是人類。而是一隻大白熊(男)與一隻海豹(男)。由日本漫畫家ころも所創作的漫畫作品,原先是食物鏈上的狩獵與獵物之間的大白熊與海豹,竟意外地譜出一段純白戀情。

BL動畫推薦|大白熊熱戀中 #非人類的跨物種愛戀

圖片來源

各種意味上的溫馨又讓人小鹿亂撞的劇情接二連三上映,究竟大白熊(男)與小海豹(男)的純純戀情能否順利開花結果呢?就讓我們繼續追下去!人類物種之間的BL看多了,小編對這種雙方都非人物種的故事感到非常好奇耶!到底大白熊與小海豹之間要怎麼談戀愛呢?真的非常期待作者有更多的描寫啊!衝著這點,小編決定將《大白熊熱戀中》手刀納入必追BL動畫清單中啦!

BL動畫推薦結語

以上就是這次的BL動畫推薦TOP5不藏私介紹!還沒看過的女孩們,妳最感興趣的是哪一部呢?

BL界深似海,作品也是遊如過江之鯽般眾多,一時要追還真的不知道該從哪一部開始看呢!希望今天整理的BL動畫推薦TOP5有幫到選擇困難的妳囉!

延伸閱讀

撒糖15連發大結局!佐藤健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甜蜜片段懶人包(6~10集)
盤點佐藤健主演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的「撒糖」片段(1~5集)
輕熟女必看4部日劇~那些陪伴我們人生中的哭與笑,找回青春的悸動吧!
盤典大笑大哭之學生時代的6部經典日劇~那些年的演員們後來如何了呢?
今晚要點哪一個日劇男朋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男友。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Kasumi
嗨!大家好!我是Kasumi,喜歡日本文化及日系彩妝。不愛太繁複的化妝步驟,喜歡以快速、簡單的方式打造出最佳效果的彩妝。彩妝是每個想變美的女孩都能為自己施展的小小魔法。透過文章能跟大家分享我關於彩妝的各式心得感想,希望大家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