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石內卜」生前最後身影!《瘋狂理髮師》11/20重返大銀幕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10-16T111337.189

文章重點

  • 艾倫瑞克曼
  • 電影「瘋狂理髮師」
  • 瘋狂理髮師舞台劇
  • 導演提姆波頓
  • 瘋狂理髮師重返大銀幕

繼《剪刀手愛德華》重返大銀幕後,強尼戴普和導演提姆波頓又一部經典電影《瘋狂理髮師》要再次重新上映囉!兩人再度攜手合作,此片改編百老匯音樂劇,電影中強尼戴普也將親自配唱「Not While I’m Around」等知名插曲。

艾倫瑞克曼

瘋狂理髮師

除了強尼戴普和導演提姆波頓這對黃金組合之外,最令人感動的是,這部電影可以看到以《哈利波特》石內卜角色聞明的英國演員艾倫瑞克曼,在《瘋狂理髮師》飾演反派法官的角色,此片可以看到他在世前的最後身影,想重溫艾倫瑞克曼年輕時的身影,絕對不能錯過此電影!

艾倫瑞克曼1991年因演出電影《未了陰陽情》而首次提名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主角,1995年以電影《理性與感性》中的角色布蘭登上校而受到國際影壇矚目,2000年開始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詮釋石內卜教授而廣為人知。

除了在電影方面的成就,艾倫瑞克曼也是個相當熱愛音樂劇和舞台劇的演員,曾被評知名雜誌評選為「有史以來最出色的100位影星」,並獲多個國際影視獎項提名。

可惜的是,他於2016年因胰臟癌離開人世,享年69歲,當時可說是引起了電影圈一片嘩然,不僅《哈利波特》電影中的演員們紛紛表示哀悼,曾與其合作的台灣導演李安也表示十分難過惋惜,「他真的是個很好的演員,也是個很好的人。」

電影「瘋狂理髮師」

瘋狂理髮師

《瘋狂理髮師》是提姆波頓與強尼戴普第六次合作,故事原創是英國劇作家克里斯多夫龐德,電影版本仍由史蒂芬桑岱姆負責作詞和作曲,由編劇約翰羅根改編。

瘋狂理髮師

製作人是李察賽納克、華特帕克斯、蘿拉麥當勞與約翰羅根;執行製作是派屈克麥考米克;聯合製作是卡特利佛恩菲爾德。

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達利烏胡斯基,製作設計丹提費瑞提,剪輯克里斯利賓遜,服裝設計柯琳亞特伍德。

瘋狂理髮師舞台劇

瘋狂理髮師

這部舞台劇最早出自十九世紀的民間傳說,曾多次被改編成舞台劇,1979年首度由史蒂芬桑戴姆搬上百老匯舞台劇。

瘋狂理髮師

以「驚悚音樂劇」的名號在百老匯闖出一片天,逼真且血淋淋的殺人場面引起社會各方爭議。

瘋狂理髮師

也為史蒂芬桑戴姆贏八座東尼獎(等於音樂劇的奧斯卡)等多項獎項,混合了漫畫式的誇張、戲劇性與黑色情節,並找來替恐怖大師希區考克電影《驚魂記》、《鳥》配樂的伯納赫曼,從此成為經典。

導演提姆波頓

瘋狂理髮師

提姆波頓在電影中飾演班哲明巴克,他在飾演此片時特意降低角色的年齡以符合故事的角色。

瘋狂理髮師

他表示:「感覺上男女主角不夠年輕就少了活力,大約40歲上下,而小孩角色就該由小孩飾演,所以演員的年紀跟原本的故事較吻合,而不是像是由30歲左右的演員演青少年。對我來說,電影必須比舞台劇感覺更有活力。」

瘋狂理髮師重返大銀幕

瘋狂理髮師

《瘋狂理髮師》即將於11月20日在台重返大銀幕,詳細上映戲院請鎖定聯影電影官方網站或聯影電影FB粉絲團,預售票請洽博客來售票網

延伸閱讀

至今為止合作過9部巨作!強尼戴普x提姆波頓初次合作的電影≪剪刀手愛德華≫要不要重新欣賞一遍呢?
【剪刀手愛德華】Edward Scissorhands經典再現!
5部經典歐美電影時尚穿搭,跟著電影學穿搭,成為自己心目中的女主角。5部經典是哪些?
電影「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除了真實還原演唱會的震撼與感動,原來還有這層意義?
女神卡卡主演的第一部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電影情節&演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