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一週穿搭】如何運用日系配件穿出層次感!日系達人告訴你~

日系穿搭推薦一週穿搭

文章重點

  • 星期一:台灣 高雄 24-33度 晴天 學院風日系穿搭
  • 星期二:台灣 高雄 24-28度 晴天 大地色日系穿搭
  • 星期三:台灣 台南 25-28度 晴天 碎花日系穿搭
  • 星期四:台灣 台南 27-32度 晴天 低明度高彩度日系穿搭
  • 星期五:台灣 高雄 26-30度 晴天 透紗連身裙日系穿搭
  • 星期六:台灣 台南 26-28度 晴天 透紗連身裙日系穿搭
  • 星期日:台灣 高雄 26-30度 晴天 透紗連身裙日系穿搭
  • 一週日系穿搭總結

高雄天氣幾乎365天有360天都是大晴天,雖然是晴天,但是真的是太熱了,熱到真的無法一直待在室外,真的會被太陽曬成乾。
所以躲進室內走走是個好選擇,如果不外出我穿搭就不會以非常涼爽為主,穿著比較多層次,若是要出門也不會被熱到的方式做穿搭。
儘管已經入秋了,北回歸線上的我們依舊是炎炎夏日呀,到底該怎麼穿才能對應中午炎熱而傍晚微涼的一週天氣呢?趕快來跟各位分享!

星期一:台灣 高雄 24-33度 晴天 學院風日系穿搭

南部一週穿搭 台灣南部冬天穿搭 台灣南部穿著 台南穿搭推薦 台南約會穿搭 台南穿著推薦 1

圖片來源

上半身搭配襯衫+深藍色針織寬鬆背心外罩+下半身深色牛仔A字裙。
配飾的話帽子是選擇同色系貝雷帽+日系腰鍊+一個大托特包和日本女孩最喜歡的繡花鞋!
南部一週穿搭 台灣南部冬天穿搭 台灣南部穿著 台南穿搭推薦 台南約會穿搭 台南穿著推薦 2

圖片來源

品牌資訊襯衫 : Puall&bear
針織背心 : GU
牛仔A字裙 : GU
帽子 : Kangol
托特包 : kangol
腰鍊 : kastane 日本代購購入
手上飾品 :THIS THING 這件飾

星期二:台灣 高雄 24-28度 晴天 大地色日系穿搭

南部一週穿搭 台灣南部冬天穿搭 台灣南部穿著 台南穿搭推薦 台南約會穿搭 台南穿著推薦 4

圖片來源

我覺得日系穿搭的重點之一也是讓人看起來很舒服的大地色系,天氣炎熱怕曬黑穿上這件長袖透氣長版T剛剛好,下身是搭配卡其色裙子。
這天的日系穿搭小重點也是領巾,日本女孩缺一不可的小配件,還有supreme的五分割帽,顏色一樣選擇大地色系但是是偏橘比較亮跟衣服比較不會融合在一起,鞋子的話一樣是可愛的娃娃鞋子,還是豹紋的實在很可愛對不對!
南部一週穿搭 台灣南部冬天穿搭 台灣南部穿著 台南穿搭推薦 台南約會穿搭 台南穿著推薦5

圖片來源

而且我覺得比例也是一個重點,日本女孩很喜歡用長版過膝TEE裡面再搭上一個層次褲子或是裙子,只要注意上下搭配單品交接的地方在膝蓋以下,就可以製造出好的比例喔!

品牌資訊長版上衣 : uniqlo
卡其色裙 : breshka
帽子 : supreme
娃娃鞋 : pandamerica

星期三:台灣 台南 25-28度 晴天 碎花日系穿搭

南部一週穿搭 台灣南部冬天穿搭 台灣南部穿著 台南穿搭推薦 台南約會穿搭 台南穿著推薦6

圖片來源

看了很多日系雜誌發現很多日本的女孩子們的穿搭都會搭配到小碎花,個人是覺得小碎花如果穿得太大面積比較甜美,我比較不喜歡,所以我選擇搭配短版碎花上衣看起來視覺比例好之外也不會太過甜美,洋裝裡面再搭一件牛仔褲增加層次感。
南部一週穿搭 台灣南部冬天穿搭 台灣南部穿著 台南穿搭推薦 台南約會穿搭 台南穿著推薦7

圖片來源

品牌資訊短版上衣 : H&M
墨綠色洋裝 : 二手市集買的 沒品牌
牛仔褲 : 二手市集買的 沒品牌
娃娃鞋 : pandamerica
咖啡廳資訊 : 厝咖啡

星期四:台灣 台南 27-32度 晴天 低明度高彩度日系穿搭

南部一週穿搭 台灣南部冬天穿搭 台灣南部穿著 台南穿搭推薦 台南約會穿搭 台南穿著推薦8

圖片來源

夏天來到就是要來去墾丁,雖然我很愛多層次穿搭,但是如果是要去像墾丁這種非常炎熱的地方我還是會以舒服為主,當然還是要有日系的元素!
南部一週穿搭 台灣南部冬天穿搭 台灣南部穿著 台南穿搭推薦 台南約會穿搭 台南穿著推薦9

圖片來源

首先我會選洋裝穿去墾丁,版行會選擇寬鬆飄逸的,材質要麻料,顏色就是一大重點,我會選擇低明度高彩度的顏色,我覺得這種霧霧的顏色非常有日系感,整體看起來就會非常舒服而且好看。
南部一週穿搭 台灣南部冬天穿搭 台灣南部穿著 台南穿搭推薦 台南約會穿搭 台南穿著推薦10-1

圖片來源

而這個包包是我某天無意間走進登山用品店挖到的包,不管是顏色還是他的外型都很可愛,而且小小的也很適合當手拿包阿或是登山包都很適合,不要看他小小的,它裡面也有夾層,還有扣鑰匙的繩子,算是一個機能性又兼外表的包,價錢也很可愛。
南部一週穿搭 台灣南部冬天穿搭 台灣南部穿著 台南穿搭推薦 台南約會穿搭 台南穿著推薦11

圖片來源

品牌資訊紫色洋裝 : H&M
帽子 : PULL&BEAR
涼鞋 : TEVA
包包 : Healthy Back Bag

星期五:台灣 高雄 26-30度 晴天 透紗連身裙日系穿搭

南部一週穿搭 台灣南部冬天穿搭 台灣南部穿著 台南穿搭推薦 台南約會穿搭 台南穿著推薦12

圖片來源

今天的高雄太陽一樣熱情,但是層次還是可以一點點,炎炎夏日想多層次最好的搭配我真心覺得是透紗連身裙,好看、材質特別、重點是最適合夏天當作增加層次感的搭配,完全不悶不熱!
其實我覺得裡面就是簡單穿個白t-shirt加一件牛仔褲外面在罩上透紗連身裙,就不那麼單調了。
南部一週穿搭 台灣南部冬天穿搭 台灣南部穿著 台南穿搭推薦 台南約會穿搭 台南穿著推薦13

圖片來源

帽子的話我是搭配kangol的動物紋鐘型帽,動物紋在今年非常流行,許多日系穿搭女孩也都會購入這一頂,非常可愛而且還很有特色,覺得真的是必收的一款帽子,當今天穿搭比較偏簡約一點的時候,戴上這頂就能瞬間幫你加分許多呀!
南部一週穿搭 台灣南部冬天穿搭 台灣南部穿著 台南穿搭推薦 台南約會穿搭 台南穿著推薦14

圖片來源

包包一樣也是kangol的,有三個顏色,我選的是卡其色,他的設計很可愛,可以斜背也可以後背,還可以是日系女孩最喜歡的手提包,一包三背,cp値也頗高。

品牌資訊透紗連身裙 : GU
帽子 : kangol
白色長板T : champion
包包 : kangol
娃娃鞋子 : pandamerica

星期六:台灣 台南 26-28度 晴天 透紗連身裙日系穿搭

南部一週穿搭 台灣南部冬天穿搭 台灣南部穿著 台南穿搭推薦 台南約會穿搭 台南穿著推薦15

圖片來源

又再次來到台南吃美食了,這天的話也是用透紗連身裙做重點搭配,裡面是穿長版無袖白色t加上一件桃紫微高領短袖做一點層次,顏色也呼應到帽子還有鞋子上,褲子的話是穿九分褲露出一點泡泡襪我覺得很可愛。

品牌資訊長板白上衣 : GU
透紗洋裝 : GU
7分須邊牛仔褲 : Uniqlo
娃娃鞋 : 年繡花鞋 在台南
網狀提袋:ikea
咖啡廳資訊 : Peko peko
帽子:pual&bear

星期日:台灣 高雄 26-30度 晴天 透紗連身裙日系穿搭

南部一週穿搭 台灣南部冬天穿搭 台灣南部穿著 台南穿搭推薦 台南約會穿搭 台南穿著推薦17

圖片來源

日系穿搭我覺得滿重要的一點是要有層次感,像這套穿搭我是裡面先穿一件短袖T-shirt外在再搭一件洋裝,如果只有這樣的話我會覺得稍微簡單了一點,所以我會再外搭上一件小背心增加層次感,這樣的話份量也變多,看起來就不會太簡單了。

我也很愛用同色系去做搭配,例如這套穿搭我是以灰、綠、大地色去做搭配,灰色洋裝是明度較低,所以我的背心也是以明度低去做選擇,在用一點白色去做提亮,整體而言就不會太過黯淡喔!

品牌資訊白上衣 : Lowrys farm
灰色洋裝 : ehyphen world gallery
綠色背心:Lowrys farm
娃娃鞋 : pandamerica

一週日系穿搭總結

日系穿搭我覺得掌握了幾個重點就可以搭配得很好看而且又不怕太熱沒有辦法多層次穿搭,甚麼季節選對商品搭配也很重要!

重點(一) 飾品

我覺得很多日本女生都穿的很簡單看起來很舒服,但他們卻看起來好會搭配,感覺不單調,其實我覺得重點就在於飾品,今天如果穿的較為簡單的時候只要搭配上一些可愛的飾品,或是領巾,整體可以加分很多喔!

重點(二) 色系

通常日本女生穿搭也很喜歡挑明度低,彩度高的單品,搭配起來會看起來會很舒服。

重點(三) 透紗裙

這個單品我覺得身為身在台灣但是又很想夏天多層次搭配的話,必須要購入的一個單品,主要就是因為他很薄,完完全全的透氣透膚,但是搭配的效果卻很好很有特色,我覺得超級特別的單品!

重點(四) 多層次

多層次一直都是日系穿搭的一大重點,如果層次搭配的好,不僅會對身型、比例加分之外,視覺上也會覺得很有份量。

延伸閱讀

2020年6月《日本東京一週》穿搭分享,旅遊不怕穿錯衣服!天氣溫度穿搭一把抓。
【一週穿搭】低飽和色系的清爽夏日穿搭!2020穿搭代表老爹鞋+洋裝!
想學會日系女孩的裙子穿搭?這樣穿就對了!東京女子的裙子一週穿搭術大公開!
夏日遊大阪!10件單品配出一週日系穿搭,再也不怕查錯天氣帶錯衣!
《北部一週天氣穿搭》明天開始該怎麼穿?不裸露、不曬黑,夏日涼爽水水女神養成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