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就在台灣賞紅葉吧!精選10大台灣必去紅葉景點推薦~

紅葉封面

文章重點

  • 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
  • 汐止拱北殿
  • 新北三峽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 桃園拉拉山達觀農場
  • 桃園石門水庫
  • 桃園桃源仙谷
  • 新竹尖石秀巒村
  • 台中武陵農場
  •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時序入秋,過往的10月11月我想應該許多人都非常期待要飛往各國去看紅葉,享受國外秋天涼涼的氣氛吧?可惜今年不適宜搭飛機出國,許多人在台灣關著應該都覺得悶了。

這邊想要介紹5個在台灣北部非常有名的賞楓葉景點,許多去過的網友都覺得這些地方根本不輸國外,一樣都超級美!那麼就趕快看下去吧。

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

最佳賞楓時間:3月下旬~5月/11月底~12月
台灣楓葉景點

圖片來源

是否以為楓葉就僅能在秋天那短短的兩三個月才能欣賞呢?其實在三月到五月這個期間內也可以賞紅葉唷!位在陽明山上的奧萬大佔地非常的廣,大約有3000坪。11月秋天的紅葉因為要準備落葉所以轉紅,而3月的楓葉則是因為要長新芽而發紅,非常特別。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0巷13號
營業時間:9:00~18:00
服務電話:02-2861-9862
賞楓季時間:在每年(依天氣狀況公佈)
3月下旬~5月-發新芽楓紅
11月底~12月-落葉前楓紅
大眾交通:捷運劍潭站or捷運士林站
乘坐303至「下過溪站」下車
即到10巷巷口,步行約三分鐘即可到達

汐止拱北殿

台灣楓葉景點

⁃最佳賞紅葉時間:12月中下旬

位在新北市汐止三秀山上的拱北殿,海拔僅139公尺。山林裡有著大量的槭樹與楓樹,所以到了秋天時葉子轉紅,整個山林都會變得非常漂亮。在前往寺院的路上會有紅色拱橋,有那麼一瞬間會覺得自己彷彿來到日本一樣。

汐止拱北殿
⁃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
⁃ 電話: 02-2646-1878

新北三峽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最佳賞紅葉時間:10~12月
台灣楓葉景點

圖片來源

台灣楓葉景點

圖片來源

位在新北三峽的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是一個秋季想踏青時的好去處,來到這裡會覺得空氣非常清新,除了有美麗楓葉能夠欣賞之外,沿途也可以去看看處女瀑布、滿月圓瀑布。除了秋天之外,其他的時期來也可以看到各種不一樣的自然好風景,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逛逛看~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 174-1號(google map)
交通方式:建議自駕前往
票價:全票非假日80元、假日100元
營業時間:平日08:00-17:00;假日07:00-17:00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最佳賞紅葉時間:6~8月
台灣楓葉景點

圖片來源

其實賞紅葉並不是只有在秋天才可以賞,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一年四季都有紅葉!有著「紅葉步道」之稱的中央步道,葉子紅而鮮豔,拍起照片來特別有氣氛。每年最適合賞紅葉的時間為6月~8月這段期間,而到了10月左右開始就會漸漸落葉,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抓準時間來看看!
台灣楓葉景點

圖片來源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 電話:03-980-9806

桃園拉拉山達觀農場

最佳賞紅葉時間:11~12月

桃園拉拉山一直是非常著名的賞楓景點,海拔1200公尺處的達觀農場,每到紅葉時期都會有許多遊客爭相到來。如果再往上走一點,海拔1600公尺處也有一個可以賞楓葉的地方,名叫做「恩愛農場」,如果想來拉拉山觀賞楓葉,不妨兩邊都去看看,享受一下大自然的氣氛。

拉拉山達觀農場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神木路189號(google map)
交通方式:建議自駕或包車前往

桃園石門水庫

最佳賞紅葉時間:11~12月
台灣楓葉景點

圖片來源

來到石門水庫有非常多種的玩樂方式,可以選擇在石門水庫附近散散步欣賞美景,你也可以選擇在當地租腳踏車,在石門水庫這邊邊賞賞楓葉,據說園區內有數量非常多的楓香,在這邊邊賞紅葉,湖水美景,我想一定是非常美麗。

而在石門水庫的附近也有許多景點,桃園客家文化館、三坑子老街、石門活魚街等地方都不會太遠,推薦大家如果有來石門水庫的話,可以安排一整天的小旅行,在桃園這裡到處晃晃!

石門水庫
⁃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里環湖路一段68號
⁃ 電話:03-4712000 #101

桃園桃源仙谷

桃園的桃源仙谷有著許多美麗花草,其中最有名的是那五顏六色的美麗鬱金香,有許多觀光客喜歡來這裡賞賞花。除了能夠賞花之外,從9月開始桃源仙谷內最有名的黃金楓會開始漸漸轉黃,11月入冬之前,桃源仙谷將有滿山遍野的楓葉,彷彿就像是一幅畫,等到了大約12月左右將會落葉。

來到桃源仙谷邊吸新鮮空氣,邊享受涼風與美景真的是非常的吸引人。鬱金香的賞花最佳時間是10月,有興趣的人一定要在今年秋冬前來觀賞看看唷!

新竹尖石秀巒村

最佳賞紅葉時間:12~1月

如果想要來新竹賞紅葉、楓葉的話,尖石秀巒村這裡可是賞紅葉的好地方,滿山遍野的紅葉,又有溪谷、吊橋,這裡的景可以說真的是美到不行。在尖石秀巒這裡,除了賞楓,因為有野溪溫泉,許多遊客都會跑去泡泡溫泉,享受美景。

台中武陵農場

最佳觀賞紅葉期間︰11月中下旬 ~ 12月上旬
台灣楓葉景點

圖片來源

想要看台灣的特殊品種楓葉嗎?在台中的武陵農場擁有台灣獨有品種的楓葉—青楓!每到11月下旬開始就會轉紅,因為位在高海拔的關係,轉紅後的葉子會變得非常的鮮豔且美麗。

武陵農場
⁃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 電話:04-2590-1259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最佳觀賞紅葉期間︰11月中下旬 ~ 3月上旬
台灣楓葉景點

圖片來源

台灣楓葉景點

圖片來源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在台灣可以說是最有名的賞楓景點,賞楓時間非常的長,11月至隔年3月皆可以賞楓,楓樹樹大且多,看過去的樣子非常壯麗。園區內通往松林區的奧萬大吊橋,可以說是最美的賞楓景點,同時可以看溪谷與山景。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 電話:049-2974511

延伸閱讀

新北板橋美食推薦-位在巷弄裡的好味道「好麵好」!溫馨文青風
來一趟松江南京美食之旅吧!精選松江南京捷運站31間必吃美食!
中山國中站美食|【不賴皮義式窯烤披薩】錦州街平價手工Pizza推薦!
台北大安區信義區超人氣火鍋4家精選,頂級涮涮鍋、麻辣鍋吃到飽、個人小鍋物一次推薦!
台北東區韓式料理「兩餐」韓國年糕火鍋吃到飽 !讓你吃飽喝足好幸福~
作者資訊
小鹿
2016年的春天來到東京生活,
曾是飯店禮賓部人員,每天接觸著從世界各國來訪的旅客。
喜歡在日本各處旅行,嚐各地美食!假日總是帶著相機趴趴走!
目前經營「鹿過日本」部落格IGFacebook粉絲團,主要寫旅行、美食、生活、美妝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