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再逛心齋橋嗎?大阪崛江「橘子街」與「美國村」各種風格小店讓你重頭到腳的穿搭通通包辦!

By 方汀汀 更新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21

文章重點

  • 大阪逛街只有心齋橋?!大阪橘子街、大阪美國村逛街好去處!
  • 大阪逛街推薦-西海岸 ANCHOR アメリカ村店
  • 大阪逛街推薦-1415+2(ワンフォーワンセブン)
  • 大阪逛街推薦-BAGGY PORT 堀江店
  • 大阪逛街推薦-BIO TOP
  • 大阪逛街推薦-Pour Mademoiselle
  • 大阪崛江「橘子街」與「美國村」總結

90%都是大阪學生族群的美國村,風格與橘子街截然不同,由於特殊的歷史文化背景,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濃烈的美式和嘻哈風格,以及不受拘束的氛圍,成為了大阪年輕人心中的潮流文化中心,因此在街上可以看到各種穿著花俏的人們,古著服飾店在這裡也佔了極大的範圍,自由又不受框架限制的你,則非常適合這裡的文化薰陶呦!
而小編要帶大家窺探橘子街與美國村的各式風格小店,讓你從頭到腳的服裝搭配,都能夠在這裡就包辦,不怕你找不到喜愛的店家,就怕你逛到樂此不疲,買到荷包大失血!

大阪逛街只有心齋橋?!大阪橘子街、大阪美國村逛街好去處!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1

圖片來源-Yumi Kanazawa

大部分到關西遊玩的國人,絕對都曾前往過大阪的逛街勝地-心齋橋大肆採購,然而大阪當地年輕族群最常出沒的逛街地點其實是距離心齋橋不遠的「崛江橘子街」和「美國村」,崛江內擁有眾多soho族與新銳設計師進駐。
因此成立了不少獨特和頗具風格的小店,無論是服飾店、家飾品店或咖啡店,都相當時髦和具有品味,而位於崛江內的橘子街以多間知名潮流品牌聞名,像是Supreme、UNDEFEATED、BAPE…等等,也不乏有許多連鎖服裝品牌進駐。

大阪逛街推薦-西海岸 ANCHOR アメリカ村店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2

圖片來源

位於美國村內的西海岸是一間古著店,店內即保有美國村所帶給人們美式潮流、復古、自由隨興的氛圍,陳列的服飾豐富又時髦,在當地頗有知名度,甚至海內外的古著粉來到大阪絕對不會錯過造訪的機會,由於老闆是男性,因此店內有大量的男裝可供選擇,因此當時在西海岸逛街的小編也遇到不少韓國歐爸前來採購呢!

大阪逛街推薦-美國村店員示範穿搭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3

圖片來源

西海岸的女店員在穿著打扮上也十分吸睛,跟隨著美式復古的精神,將oversize的大面積印花T恤穿上身,不管下身是搭配裙裝還是褲裝,都有股隨興且不隨波逐流的感覺,而照片中店員選擇渲染的長裙,並且配色上與T恤印花互相呼應,為全身穿搭增加一大亮點。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4

圖片來源

店家資訊店名:西海岸 ANCHOR アメリカ村店
地址:〒542-0086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1丁目8−1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官方Instagram:點我前往

大阪逛街推薦-1415+2(ワンフォーワンセブン)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5

圖片來源

1415+2位在橘子街的巷弄中,是一家主打歐美品牌的選品店鋪,在日本僅有一家店面,店內服裝多半是美式工裝風和戶外登山風格。
店長的選物眼光精準而具有非凡的品味,因此每樣服飾商品都能展現自我獨特的靈魂與設計巧思,也難怪1415+2的選物精神在於不需要穿上明顯的潮流大牌,也能成為眾矢之間的潮流先驅者。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6

圖片來源

1415+2的店內陳列著各式戶外運動用品和大衣,即使是在寒冷的天氣,也無須為了禦寒而失去個人的穿著風格,無論是防寒外套、工裝背心和休閒褲裝…等等的服飾都非常豐富,也吸引了許多文青風格的男性,與女友前來日本遊玩的男友們不用再煩惱逛街時間如何打發了!相信來到這家門市也會讓你流連忘返呢!

大阪逛街推薦-橘子街店員示範穿搭①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7

圖片來源

1415+2的男店員所示範的穿搭,完美呈現日本「文青男」和「山系男」的風格,在穿著素面的上衣時,搭配近幾年非常流行的吊帶背心,製造出層次與工裝的風格,再加上文青必備的漁夫帽,斯文的氣質立即浮現,也非常的時髦有形呢!

大阪逛街推薦-橘子街店員示範穿搭②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8

圖片來源

1415+2也有販售多款中性風格的女裝,服裝剪裁較為剛硬、簡約,也在許多女性服飾中加入些微工裝的元素,像是大衣和長版衫…等等,可柔可剛的服裝特色,也吸引了一派文青風的女性,如果你是不喜歡太多色彩,和太過少女的服裝元素,但又想凸顯每件單品的細節與特色,那麼1415+2所挑選的女裝就非常的適合呦!

店家資訊店名:1415+2(ワンフォーワンセブン)
地址:〒550-0003 Osaka, 大阪市西区, 南堀江1丁目14−17
營業時間:12:00-20: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大阪逛街推薦-BAGGY PORT 堀江店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9

圖片來源

BAGGY PORT主打手工天然皮製包款與配件,從店鋪的外觀就能感受到濃濃的文青氣息和品味,製作皮製包款的工匠與設計師強調皮質的表現,希望商品能夠符合生活大小事務上的裝袋所需,以及保有柔軟的觸感和有質感的外觀,讓配戴者在服裝穿搭上也能有加分的效果。

大阪逛街推薦-店員示範穿搭①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10

圖片來源

BAGGY PORT店中擁有各式各樣的包款,除了實用性高之外,在細節上的巧思也相當精美,即使使用包款多年後,也能保有自然的紋路和光澤的表面,是BAGGY PORT對品牌自我特色和質感的堅持。

大阪逛街推薦-店員示範穿搭②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11

圖片來源

BAGGY PORT了解年輕客群對於網路的使用習慣,在店鋪社群上傳了許多店員的示範穿搭照,打破手工皮質包太過單調和文青的印象,將包款融合年輕人喜愛的服裝搭配,像是照片中非常有個性的黑色過膝洋裝,在搭上紅色手拿包後,形成強烈的對比,為暗沉的穿搭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大阪逛街推薦-店員示範穿搭③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12

圖片來源

BAGGY PORT店員的穿搭非常多元,也創造出了自家包款的風格多元性,復古風格的穿搭加上鵝黃色手提包,不僅帶有一點知性感,還能增加女性的氣質,讓穿著復古風格的襯衫上衣不再局限於中性穿搭。

店家資訊店名:BAGGY PORT 堀江店
地址:〒550-0015 大阪府大阪市西区南堀江1丁目19−30
營業時間:11:00-19: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大阪逛街推薦-BIO TOP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13

圖片來源

BIO TOP是橘子街內的複合式選物店,除了販賣各式服裝、小物之外,也有經營咖啡廳與植栽,將所有浪漫且有品味的商品齊聚一堂,在庸碌的大阪城市中有個可以放鬆的小角落,喝杯咖啡小小歇息一下,還能欣賞店內枝繁葉茂的花花草草,何嘗不是件小確幸呢?
因此店內舒適又超凡脱俗的氛圍,在各種時尚與新興設計師活躍的崛江內形成最具代表性的店舖之一。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14

圖片來源

BIO TOP的服裝單品多半是走向簡約和知性的路線,廣受各界上班族人士所喜愛,而在休閒的服裝單品上也相當強調版型和剪裁,營造出在簡單休閒中又不會太過隨興的風格,讓剛出社會的年輕男女也能夠輕鬆的駕馭。

大阪逛街推薦-店員示範穿搭①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15

圖片來源

BIO TOP的女店員所示範的穿搭就如同店內帶給人們的風格,既舒適又有品味,運用看似不太契合的單品,去創造整體的服裝和諧,像是襯衫與One picec長裙的組合相當少見,但是同色系的搭配之下,反而增加了層次感,柔和的色系也讓整體更為溫柔。

大阪逛街推薦-店員示範穿搭②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16

圖片來源

BIO TOP的男裝風格就像是一位擁有獨到見解的設計師,既帶點藝術界人士的文青感,又不失自由創作的靈魂所帶給人的隨性感,在寬鬆的服裝當中,為了避免邋遢的感覺,加入了花色的變化以及選擇布料上的呈現,就如同BIO TOP所帶給人們的選物品味。

店家資訊店名:BIO TOP
地址:〒550-0015 大阪府大阪市西区南堀江1丁目16−1 メブロ16番館1/2/4F
營業時間:09:00-23: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大阪逛街推薦-Pour Mademoiselle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17

圖片來源

Pour Mademoiselle在橘子街內的存在特別顯眼,華麗的巴洛克風格讓路過的人們都不免因為好奇心而走入店鋪,然而Pour Mademoiselle其實是一間復合式的二手精品專賣店,店內走向復古名媛風,除了設有咖啡廳之外,也販售許多知名精品品牌的服飾和配件,對於喜愛精品高貴感的女性,無疑是個可以大肆血拚的好地點呢!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18

圖片來源

Pour Mademoiselle店內展示了大量的精品包款,Chanel為最大宗,甚至有非常多稀少的經典款式,因此也是許多女性慕名而來的原因,而除了二手包之外,有如名媛般氣質的服飾單品,也是以精品品牌為主,因此想要以和專櫃比起來較為便宜的價格購入精品的女性們,都會前來Pour Mademoiselle挖寶呢!

大阪逛街推薦-店員示範穿搭①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19

圖片來源

Pour Mademoiselle的女店員各個打扮都非常華麗,照片中穿上店內也有販售的精品洋裝,立刻化身成時髦的名媛,除了品牌名聲的加持之外,鮮少會撞衫的獨特設計也是吸引人穿著的原因之一,搭上Lady Dior的包款後,整體的高雅氣質又更為顯眼了!

大阪逛街推薦-店員示範穿搭②

日本大阪崛江橘子街 日本大阪美國村 日本大阪逛街推薦 20

圖片來源

除了二手精品包款和服飾之外,Pour Mademoiselle也販賣許多精品配件,從髮帶、帽子,到耳環、墜飾等等,通通都能在店內找到,讓你從頭到腳都能高貴,成為一位貨真價實的名媛!

店家資訊店名:Pour Mademoiselle
地址:〒550-0015大阪府大阪市西区南堀江1-15-11
營業時間:12:00-19: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大阪崛江「橘子街」與「美國村」總結

日本的流行文化非常多元和豐富,在全球的時尚圈也佔有了一席之地,因此服裝設計產業也非常的發達,令國人前往當地旅遊時都不忘排上血拚的行程,或許未來我們都還有機會在關西地取區遊玩,屆時,別忘了來到美國村與橘子街走走,即使不採購任何商品,也能一睹當地的年輕人文化,相信你我都會有不少的收穫呦!

延伸閱讀

夏日遊大阪!10件單品配出一週日系穿搭,再也不怕查錯天氣帶錯衣!
大阪古著推薦!古著品牌、好店大推薦,3間大阪挖古著優質選務店,古著挑選技巧分享。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新園區任天堂樂園即將開幕!一起變身為馬利歐吃蘑菇,收集金幣吧!
澀谷109百貨必逛品牌大集合!各種風格通通都有,到東京血拚不再迷失方向了!
澀谷飾品逛街攻略!百貨、地下街到隱藏小店,高CP值飾品不用100元
參考資料

Yumi Kanazawa
作者資訊
方汀汀
自文學系畢,把文學當作信仰,也天天把時尚造型資訊當作聖經拜讀,相信文學和時尚同樣不只是門藝術,也是生活的一部分。盼能運用文字的力量傳達給讀者——時尚即是一種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