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女星愛用香水10選,香氣迷人不NG!

02

文章重點

  • 香水的種類
  • 女星愛用香水推薦
  • 同款女星愛用香水,打造香氣迷人的好印象

走在路上與人擦身而過的瞬間,是否有過被對方身上香味吸引住的經驗?好聞的味道不只能帶給人好印象,適合自己的香氣更是能打造出獨自的風格特色。想隨時保有迷人的好氣息,但香水款式之豐富實在教人難以抉擇⋯⋯

看遍了各式香水的評價與推薦還是不知要選哪款好的話,不妨試試明星愛用的香水吧!藝人因工作關係需經常接觸人群,為維持自身的形象不少女星們都會使用香水,所以將這些女藝人愛用的香水當作選購時的指標參考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以下除了整理了10款女星愛用香水推薦給讀者外,也說明了香水的種類有哪些,想知道有哪些明星愛用款的話,請千萬別錯過囉!

香水的種類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氣味芬芳的香水,在社交場合時使用不僅是一種禮貌,也是展現出個人特色與品味的方法,因此也受到不少明星愛用及青睞。然而,市面上香水種類眾多,在挑選時難免會不知所措,尤其是包裝上標示著的「parfum」、「Eau de parfum」及「Eau de Toilette」等文字又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其實,這些法文是代表香水的濃度,雖然我們都統稱為香水,但依據種類的不同香氣的持久度也會隨之改變喔!以下分別從濃度最高到最低介紹了五種不同類型的香水,一起來看看吧!

《香精 parfum》

濃度最高、香味也最持久,可維持6~8小時左右,適合在特殊場合或晚上時使用,價位也是最高。

《香水、淡香精 Eau de parfum》

濃度次高,香味可維持4~5小時左右,是市面上最多也最廣為接受的香水類型之一,價位較香精親民一些。

《淡香水 Eau de Toilette》

濃度中等,香味可維持3~4小時左右,由於香味適中不會過重,所以很適合日常辦公或剛接觸香水的人使用,價位較便宜。

《古龍水 Eau de Cologne》

濃度低,香味持久性略差,可維持1~2小時左右,多用在男性香水或運動香水,價位又再便宜一些。

《清香水 Eau Fraiche》

濃度最低,香味持久性最差,僅維持1小時左右,因濃度只有1%~2%,故相較於香水更傾向歸類在體香劑的類別中,價格最為便宜。

每個人對於香味濃度的接受度不同、喜好也不一樣,為避免不小心踩到雷,購買之前建議先至專櫃試香,確認符合自己需求後再做決定也不遲。對香水有了基本的了解後,接下來就來看看有哪些推薦的女星愛用香水吧!

女星愛用香水推薦

泫雅、佐佐木希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

【LANVIN ÉCLAT D'ARPÈGE】浪凡 光韻女性淡香精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依商品類型而定
進momo找商品

浪凡 光韻女性淡香精

類型:淡香精
容量:30mL/50mL/100mL

提到女性必備的一款香水或是入門推薦的話,就不得不提從推出就熱賣至今的浪凡光韻。圓潤的瓶身搭配淡紫色的香水,不僅處處散發著優雅質感,連香味也是充滿著氣質。

不具攻擊性的柔美花香調,因帶有淡淡的綠茶香氣所以不會有膩感,聞起來相當舒服,且後味的琥珀及甜麝香等木質香調在時間推移下更是顯得沉穩。甜而不膩、優雅而不俗粉的光韻不僅適用於各種場合與季節,也是一款受到泫雅、宋智孝、佐佐木希等女藝人愛用的香水喔!

安潔莉納裘莉、朴敏英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

【CREED LOVE IN WHITE】克雷德 暮光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依商品類型而定
進momo找商品

克雷德 暮光

類型:淡香精
容量:30mL/75mL

不但是女星愛用香水,也是歐美皇室名人愛用的暮光,其純淨的香氣讓不少人用一次就深深愛上。前調的柳橙清香,沒有多數果香帶來的甜膩,爽淨的淡雅質感為整體香氛提升了一個層次;而中調的保加利亞玫瑰、茉莉、水仙等柔美花香,更是充滿了女性溫潤的氣質特色,優雅、迷人又大方的「暮光」,會如此深受女性朋友青睞不是沒有道理。

另外,除了基本容量的包裝外,此款香水也有推出250mL與500mL的補充瓶,不僅可分裝小瓶隨身攜帶,作為室內香氛也是不錯的選擇。

孫藝珍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Chloé Chloé EAU DE PARFUM】蔻依 同名女性淡香精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依商品類型而定
進momo找商品

蔻依 同名女性淡香精

類型:淡香精
容量:30mL/50mL/75mL

喜歡玫瑰花香調的人,一定都有聽過Chloe最為經典的同名女性淡香精,其浪漫又不失清新的香氛氣息,與知名韓星孫藝珍的氣質相當符合,前味的牡丹、荔枝加上中後味的玫瑰、鈴蘭與琥珀等,層層堆疊的花香與木質香,讓整體氛圍更顯優雅與溫暖,非常適合20與30代的女性朋友們。

而高雅的瓶身質感,無論是自用或送禮也都很適合;想找一款日常與工作都能使用的香水的話,不妨試試這款女星愛用香水吧!

Twice子瑜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À la rose】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愛戀玫瑰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愛戀玫瑰

類型:淡香精
容量:35mL/70mL/200mL

喜歡玫瑰香氣但又害怕過於成熟嗎?那就試試由法國頂級香氛品牌MFK推出的「愛戀玫瑰」吧!受到韓國女團Twice成員子瑜喜愛的這款香水,揉和了玫瑰的馥郁香氣與清新氣息,恰到好處且不會過膩的花香經過後味的木質香融合後更顯得溫潤,是喜愛玫瑰花香的人不容錯過的一款女星愛用香水。

不同容量大小的精緻瓶身設計也是此香水的特色之一,當作居家擺飾或拍照用裝飾都很適合。想同款女藝人愛用款又不知從何下手的話,選擇外貌與香氣兼具的這款就對了!

 賈靜雯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GOUTAL PETITE CHÉRIE】GOUTAL 小甜心淡香精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GOUTAL 小甜心淡香精

類型:淡香精
容量:30mL/50mL/100mL

為了愛女的成長蛻變而推出的這款香水,不僅瓶身設計得相當可愛,其清新不膩的水蜜桃與青草香氣就宛如女孩一般,而中味的麝香玫瑰則是調和了過於活潑的甜味,淡雅的氣息與剛邁向少女階段的氣質相當符合。

柔和純淨的香味,不但沒有攻擊性還非常地討喜,無論是年輕女性還是輕熟女都能輕鬆駕馭。在女藝人賈靜雯推薦過後,這款女星愛用香水也受到了不少人的注目。

 IU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diptyque EAU DES SENS】diptyque 感官之水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依商品類型而定
進momo找商品

diptyque 感官之水

類型:淡香水
容量:50mL/100mL

近期韓國女星IU在直播中公開了自己隨身攜帶的包包裡有什麼東西後,這款平時都會使用的髮香噴霧就成了矚目焦點。屬於柑橘香調的「感官之水」,最開始是由清新的綠色氣息開啟序幕,並且隨時間推移後與木質調的廣藿香產生平衡,最終呈現出帶有文青質感的氣質香氣。

有著中性香的「感官之水」,不僅明星愛用也深受各個族群喜愛,同系列除了基本的香水與髮香噴霧外還推出了沐浴類產品,喜歡這個香味的人千請萬別錯過!

石原聰美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CAROLINA HERRERA 212】CAROLINA HERRERA 212 都會女性淡香水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依商品類型而定
進momo找商品

CAROLINA HERRERA 212 都會女性淡香水

類型:淡香水
容量: 60mL/100mL

演出多部膾炙人口日劇,且深受男女性觀眾喜愛的石原聰美,性感又不失可愛的她最常使用的香水就是這款「212」。

前衛的膠囊外型與溫和的花香調產生了衝突的美感,噴在身上後就像剛洗完澡般,清爽中又帶著溫柔的氣質,從前味的佛手柑、中味的山茶花到後味的麝香,層層的味道堆疊既舒服又沉穩,是款不挑場合且適合各個年齡層女性朋友的女星愛用香水。

北川景子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Dolce & Gabbana Light Blue】杜嘉班納 淺藍女性淡香水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依商品類型而定
進momo找商品

杜嘉班納 淺藍女性淡香水

類型:淡香水
容量:25mL/50mL/100mL

味道清新有質感且具獨特氛圍的這款明星愛用香水,不僅適用於各種場合與裝扮,魅力的中性香氣更是迷人的一大特色。在清爽的風鈴草與西西里檸檬的香氛過後,會慢慢感受到茉莉、琥珀等中後味的氣息,愜意又悠然的自然香氛,令人不禁流連忘返。

平易近人不易出錯的香氣,即使是剛接觸香水的人也不用擔心,受到日本女星北川景子喜愛的這款,很推薦給想嘗試女星愛用香水但又不喜歡太女性香味的人喔!

維多利亞貝克漢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Vilhelm Parfumerie ROOM SERVICE】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ROOM SERVICE

類型:淡香精
容量:50mL/100mL

在貝嫂維多利亞推薦分享過後,就受到全球極大注目的「ROOM SERVICE」,雖然是出自於小眾香氛品牌,但其獨具特色的瓶身外形與東方調的香氛,可是充滿了話題討論度,是相當受歡迎的一款女星愛用香水。

由蜜柑、黑莓、青竹、紫羅蘭及麝香、檀香等前中後味組成的香水,帶有些許的粉味卻不刺鼻,優雅溫暖之中帶點清新的甜感,很推薦給想打造自我香味風格的女性朋友。

凱特王妃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Illuminum White Gardenia Petals】Illuminum 白梔子花瓣香水

女星愛用香水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Illuminum 白梔子花瓣香水

類型:淡香精
容量:50mL/100mL

簡約的質感瓶身加上淡雅脫俗的香味,帶有溫暖木質調味道的這款香水,在英國凱特王妃婚禮上使用過後,就躍身成為許多人婚禮香氛的御用首選,非常推薦給即將披上嫁衣的準新娘們。

其優雅的氣息,是由百合、醋栗葉、茉莉與梔子花等香氣組成,讓人聞一次就印象深刻,雖然不算是女星愛用香水,但其受歡迎的程度卻絲毫不遜色,想尋找能完美展現個人氣質又不過於平凡的香水的話,不妨試試這款吧!

同款女星愛用香水,打造香氣迷人的好印象

合宜的香水不但能帶給人好印象,也是自我特色的一種展現,但對於剛接觸香水的人來說,難免會有不知該從何下手才好的情形。這種時候,除了可詢問親友們的意見和上網參考評價外,試試女藝人愛用的香水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以上的介紹過後,讀者對於香水也應該更了解了些,其實只要掌握好自己的需求並選擇合適的產品,擁有獨自的香氣風格一點也不難。到這裡,有讓你感到心動的女星愛用香水嗎?趁這個機會,不妨也替自己添購一款吧!

延伸閱讀

男女通殺的中性香水,13種香水基調和5款中性香水讓你走在香水界前端!
【2021春夏香水新品】8款最受矚目的限定香調讓妳盡現迷人的女人味~
小眾香水精選8款讓你2021與眾不同! 新的一年別再氣味相投了
戀香有道!香水控推薦的千元有找高CP值平價好用8款必收香水
妳知道有私密處專用香氛嗎?私密處香水推薦&保養「妹妹」小撇步!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HANYU
出生於台灣台北,從小就對日本文化有著深深的喜愛,也進而展開日文學習之路。曾在日本東京待過兩年的時間,在工作之餘也不忘全身投入日本生活中。喜歡旅遊、美妝、美食等,而之中又以「咖啡廳巡禮」為最愛。無論是在台灣還是日本,都以找到心目中最好喝的拿鐵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