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流行的5種背心款式!不再害怕炎熱的夏天怎麼穿,簡單的背心也能時尚!

背心推薦 背心穿搭

文章重點

  • 背心推薦①-不對稱肩帶背心
  • 背心推薦②-排釦坦克背心
  • 背心推薦③-佩斯利紋圖騰背心
  • 背心推薦④-蕾絲花邊背心
  • 背心推薦⑤-寬肩背心
  • 時尚背心總結

今年台灣的夏天一如既往的炎熱,出門不用5分鐘就汗流浹背了!
這時如果還要兼顧時尚的穿搭會顯得相當困難,常常會因為熱到受不了,而捨棄了許多額外的造型單品。
相信時常關注日本與韓國流行資訊的女孩都有發現,今年在露肩的背心上有許多別出心裁的款式,甚至大膽的設計出以往保守的女性所不敢嘗試的風格,相信大家看完以下5種日韓流行的背心穿搭,一定能展握背心的搭配技巧呢!

背心推薦①-不對稱肩帶背心

不對稱的肩帶背心在今年日本流行服飾單品上佔了一大部分的元素,幾乎各家網拍、實體服飾店,以及櫻花妹身上都不難看見它的身影,如果想要跟上流行,絕對要購入一件!
背心推薦 夏天背心 斜肩背心 坦克背心 夏日背心 日系背心

圖片來源-LOWRYS FARM

而不對稱的肩帶一開始從歐美的繁複肩帶型背心衍生而來,在日本服飾潮流變化之下,逐漸形成帶有櫻花妹本身些微保守,但又有點小露出半肩性感的設計,完全符合日本女性在服裝造型上會刻意添加一點小心機和在乎小細節的個性。

不對稱肩帶背心穿搭示範①

背心推薦 夏天背心 斜肩背心 坦克背心 夏日背心 日系背心 韓系背心

圖片來源

日本在不對稱肩帶背心上因應不同的穿搭風格,而設計出各種不同的樣式,寬肩帶的不對稱背心看似相當保守,卻又隱藏了不一樣的細節設計,無論是休閒風格還是端莊的淑女風都能夠輕鬆搭配,即使不穿外罩也十分OK,完全不會顯得單調,絕對會比單純搭配一件素T還來的時髦。

不對稱肩帶背心穿搭示範②

背心推薦 夏天背心 斜肩背心 坦克背心 夏日背心 日系背心 韓系背心 背心

圖片來源

釦環式的不對稱肩帶背心在最近的日本服飾品牌間十分流行,日本女孩喜愛將它穿著在素面的打底單品上,無論是素T還是襯衫,都有非常好的搭配效果,也十分協調,整體穿搭上能夠蹦出更多的層次感,甚至因為不同的打底單品,而有不同的風格呈現,無論是少女還是淑女,任何年齡都能夠輕鬆駕馭呢!

背心推薦②-排釦坦克背心

排釦坦克背心 背心推薦 夏天背心推薦 日系背心推薦

圖片來源

今年在櫻花妹身上看到排釦坦克背心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坦克背心的實搭性非常高,無論是搭上長裙或短褲,還是單穿或外罩,很難找出一樣單品會不適合坦克背心。
排釦坦克背心 背心推薦 夏日背心推薦 日系背心推薦

圖片來源

尤其今年特別加上排釦的設計,讓胸前多出了一些重點,不再顯得平凡單調,想要增加層次感時,或是不想露出肌膚時,隨意選擇一件外罩都能夠變得時髦呢!

排釦坦克背心穿搭示範①

背心穿搭 排釦背心搭配 針織背心 無袖背心 背心推薦 日系背心 韓系背心

圖片來源-earth music&ecology

排釦坦克背心本身並沒有太多圖案,多半是素色的款式,有點花紋或是版滿的下半身搭配也會多一個亮點。
今年春夏也同樣流行碎花的款式,照片中日本女孩即搭上了一條碎花白裙,和薄荷綠的排釦坦克背心Mix之下,顯得特別清新可愛!
背心穿搭 夏日背心搭配 日系背心 夏天背心推薦 坦克背心 無袖背心

圖片來源-stripe-club

大部分的人想到排釦坦克背心,都侷限在單穿或是加上一件外罩的搭配,卻沒有想到,原來,吊帶配上背心也可以那麼無違和呢!
照片中的日本店員為大家完美示範了排釦坦克背心在穿搭上的不受限,兩件同樣露肩的款式MIX之下,感覺層次更豐富了,這樣的搭配在日韓兩國都相當流行喲!

排釦坦克背心穿搭示範②

排釦背心 背心推薦 夏天背心 日系背心推薦 日本背心 背心穿搭

圖片來源-GU

文青與日系穿搭來說,整體都是超淺色系是日本女生的最愛。
下半身搭配米色的寬褲,再搭配一件寬的白色透膚罩衫防曬,且為強調腰身的重要性,這樣上寬而腰部綁繩的穿搭根本是日本女孩的定番!
排釦背心 背心推薦 夏天背心推薦 背心穿搭 日系背心 韓系背心

圖片來源-GU

單排扣的設計,扣子的部分與背心本身為同色系偏深,因此下半身搭配淺咖啡色一樣毫無違和。
且為了不讓服飾過於單調,下半身的寬褲再腰部的綁帶設計也是恰到好處的點綴,才不會讓同色系穿搭過於單調喔!

背心推薦③-佩斯利紋圖騰背心

佩斯利紋圖騰背心 背心穿搭 夏日背心穿搭 坦克背心 夏天背心 韓國背心 日系背心

圖片來源-stylenanda

今年韓國非常流行佩斯利紋圖騰,然而什麼是佩斯利紋呢?原來就是大家最常稱為「變形蟲」的圖案,來源取自印度教的生命之樹,形狀像是菩提葉,有著吉祥的象徵。
在今年夏天突然間佈滿了韓國網拍和網紅之間,無論是襯衫、褲裝、包款…等等,都不難看見它的蹤影,而背心的款式之所以更為流行,即是所有佩斯利紋圖騰裡最能夠上手,也最好搭配的單品之一!

佩斯利紋圖騰背心穿搭示範①

佩斯利紋圖騰背心 背心穿搭 夏日背心穿搭 坦克背心 夏天背心 韓國背心 日系背心 必買背心推薦

圖片來源-stylenanda

佩斯利紋圖騰本身就是存在感非常高的元素,即便是一件小小的背心,花俏的圖案非常吸引人們的眼球,也別有一番異國風情感,這時下身無需過多的搭配,選擇素面褲款或裙款,就能夠安全過關呦!原本細肩帶就能夠凸顯女性鎖骨的線條,在下身選擇中性的褲款,更讓性感與個性兩者可以同時兼具!

佩斯利紋圖騰背心穿搭示範②

佩斯利紋圖騰背心 背心推薦 夏天背心推薦 背心穿搭

圖片來源-stylenanda

韓國歐膩對於自己的身材非常有自信,不會吝嗇於露出身上任何一塊肌膚,強調一件剪裁漂亮的服裝單品,更可以襯托出身材的優點,短版的佩斯利紋圖騰背心也大受韓妞歡迎,她們多半選擇單穿不額外加上外罩,讓單品成為最大的重點,而下身則喜愛選擇高腰的牛仔褲款,不僅能遮掩腰間的小肉肉,整體的風格也呈現出嬉皮隨興的感覺。

背心推薦④-蕾絲花邊背心

蕾絲花邊背心 背心推薦 夏日背心 背心穿搭 日系背心 韓國背心

圖片來源

蕾絲花邊背心一直以來都是常見的背心款式,但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更強調剪裁、配色與蕾絲的花樣,讓過去只能當內搭的蕾絲花邊背心,可以單穿在外也不會顯得奇怪,反而強調出女性的溫柔氣質。
蕾絲背心 背心穿搭 夏天背心推薦 必買背心 日系背心 韓風背心

圖片來源-GU

然而今年日韓在背心的搭配上,都會刻意將蕾絲的花邊展露出來,讓原本的外衣又多了幾分份量感,蕾絲的元素也讓穿搭變得更加少淑女。

蕾絲花邊背心穿搭示範①


日本女孩常常穿著較為青春甜美的one piece洋裝,再加上妝髮和配飾,可愛又有女人味的穿搭即可簡單完成,但是連身洋裝如果沒有圖樣,顏色較樸素的話,也會顯得些微單調,這時在內裡加上具有蕾絲花邊造型的背心,讓蕾絲可以由裡而外的透露出來,視覺上會更繁複、更有巧思,也會帶給人十分用心打扮的感覺呢!

蕾絲花邊背心穿搭示範②

蕾絲花邊背心穿搭 背心穿搭 夏日背心推薦 蕾絲肩帶背心 內搭背心 背心推薦

圖片來源-chuu

韓國歐膩的搭配果然離不開韓風呢!照片中網拍模特穿著一字領上衣,在內裡直接搭配一件蕾絲花邊背心,將背心上頭的設計完全展現出來,而不是只有若影若現而已。
韓國背心 蕾絲背心 背心穿搭 夏天背心推薦 韓風蕾絲背心

圖片來源-chuu

隨著蕾絲花邊背心的蕾絲樣式和背心顏色,也能夠呈現出不同的個性,也不會因為加入背心造成肩膀和鎖骨的漂亮線條被遮蓋,反而凸顯出上衣的層次,隨著歐膩這樣穿是不是很特別又很甜美呢〜

背心推薦⑤-寬肩背心

寬肩背心 背心穿搭 遮手臂背心 無袖背心 瘦手臂背心

圖片來源

肩寬背心是今年的日系各大品牌中必備的款式之一,也是最基本的入門款,它就像是台灣人最愛搭配的素色T恤,不管和什麼樣的下身或外罩結合永遠百搭,是櫻花妹衣櫥裡絕對可以找到的單品,而它就像是一件無袖的T恤!
寬肩背心 背心穿搭 日本背心推薦 顯瘦背心 無袖背心

圖片來源-GU

看似保守且大面積覆蓋上身,卻又能小露手臂肌膚,營造一種夏天的清涼感,無論是日常休閒的穿搭,還是上班時較為正式、成熟的穿搭,都能夠融入各種造型之中,因此許多成熟女性也相當喜愛呢!

寬肩背心穿搭示範①

手臂顯瘦背心 背心穿搭 夏天背心推薦 寬肩背心 坦克背心

圖片來源

日本女性除了少女們非常喜歡的甜美風格之外,像照片中簡約的姐姐風也是大受歡迎,將肩寬背心搭上西裝褲和充滿夏季風格的夾腳涼、拖鞋,簡單卻又帶點成熟感,去除了肩寬背心原先款式過於休閒的迷思。
寬肩背心 背心推薦 瘦手臂背心 背心穿搭

圖片來源-GU

雖然肩寬背心在布面花色上會較為樸素,但在剪裁上會更加重視細節,以及講究飾品和鞋款的襯托,讓簡約的姐姐風不會變成休閒樸素風,而是知性又氣質,又能符合夏季清爽形象的穿著。

寬肩背心穿搭示範②

背心穿搭 背心洋裝 背心推薦 寬肩背心 瘦手臂背心

圖片來源-GU

One piece的長板肩寬背心也是大受日本女性的歡迎,無論是少女還是淑女,最常看到她們在長板肩寬背心內穿上長裙或寬褲,而不是單純將它視為洋裝,因此也為整體造型多了一份層次。
如果覺得一件式的背心讓身上太過空曠、單調,可以繫上一條腰帶,讓時髦度更加提升,也可以將漂亮的腰線展現出來,身形也會更顯修長,想要走日系風格的女孩不妨嘗試看看這樣的單品呦!

時尚背心總結

一件好的背心,不僅單穿就很時髦,還能襯托出其他單品的特色,製造更多不同的層次。白天天氣炎熱時,單穿一件背心,晚上天氣轉涼,就套上外罩,顧好當天造型的同時,也能夠隨著天氣而做出不一樣的變化呢!
然而看完以上日韓女孩的穿搭,不得不說櫻花妹的多層次穿搭真的好厲害呀!而韓妞則是非常勇於表現自己的身材優勢,我想這就是看似簡單的背心,卻能在不同風格的人身上激盪出不同火花的秘訣呢!

延伸閱讀

這樣的天氣就應該穿針織背心!2020年10大流行穿搭!四季時尚就在你身上!
在炎熱夏天可以清爽穿!細肩帶背心的穿搭組合重點
【BU穿搭分享】轉換季節天氣不定時,必穿針織背心單品!
韓國學生最愛的新興潮牌你一定要認識!6大男女生都能夠駕馭的韓國潮牌大揭密!
2020年韓國IG最流行的夏季涼鞋、拖鞋大集合!想成為韓妞就不能沒有一雙!
作者資訊
方汀汀
自文學系畢,把文學當作信仰,也天天把時尚造型資訊當作聖經拜讀,相信文學和時尚同樣不只是門藝術,也是生活的一部分。盼能運用文字的力量傳達給讀者——時尚即是一種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