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日式老宅超人氣”限量早午餐”

collage

文章重點

  • 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 環境
  • 【小和山谷】MENU
  • 因堅持而生的美味
  • 【小和山谷】食後感想
  • 小和山谷餐廳相關資訊

你正在安排花蓮旅行嗎?花蓮可不是只有市區美食和七星潭唷!K編推薦你一家來到花蓮不能錯過的必吃創意料理美食-【小和山谷】

【小和山谷】位於花蓮壽豐,從花蓮市區沿著道路寬敞的台9線直直開,約30分鐘車程即可抵達山水環繞的壽豐鄉。
花蓮壽豐美食
相較於市區的擁擠,壽豐顯得開闊清幽許多,也因為土地物產豐饒,這裡有著非常多特色景點,像是可愛小屋山姆咖啡、理想大地、雲山水、立川漁場、海洋公園等等…近年更是開了不少間主題民宿、咖啡餐廳,小和系列便是其一在IG、FB上擁有高人氣的餐廳。

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 環境

花蓮壽豐美食
【小和山谷】是由將近一世紀的老屋改造,整體還是保留了原本的木造老屋風格。外門一進去兩側是空曠的草皮,毛小孩可以在那邊跑跑。

花蓮壽豐美食
右側草皮的房子不能進去,門口放著一台老野狼~感覺很適合拍復古廣告片(笑。

花蓮壽豐美食
【小和山谷】店內不大,坐位數也不算多,不過餐桌倒是夠大!可以放很多道料理。白天採光非常好,天花板還吊掛黃色氣氛燈泡,整個空間色調非常溫暖讓人有在家用餐的感覺。

花蓮壽豐美食
吧台檯面上擺了多款啤酒(小和山谷的啤酒聽說很厲害~)後方的壁掛木櫃上則放了各種茶具!小編超羨慕呀,好想要像這樣可以收納很多廚具的開放櫃~

花蓮壽豐美食
【小和山谷】的餐具、水都是在進門處左邊自取的唷!餐具是非常美的金屬色。這區的佈置上也使用了不少復古老件,後方架上擺了些美食相關雜誌書籍。

花蓮壽豐美食
最角落的雙人座位,這張桌上還放了盞復古桌燈,看起來是不是更有氣氛了呢!小編去的那天是一對情侶帶著柴犬坐在這個位置,一家三口和空間的畫面看起來非常諧和呢~

對了【小和山谷】是寵物友善餐廳,可以帶寵物進來,但前提還是要顧好自己的毛寶貝不要影響其他人用餐哦!

花蓮壽豐美食
靠窗是一排的雙人桌,陽光穿過白紗簾照進店內,柔和的光線讓人感到非常靜謐舒服,不自覺得就想把腦袋放空,什麼也不想,就只是靜靜的坐著,享用一頓屬於自己的早午餐時光。

【小和山谷】MENU

(完整菜單內容點我前往)
花蓮壽豐美食

主餐(飯/烏龍麵)

花蓮壽豐美食

圖片來源

【小和山谷】經典早午餐

花蓮壽豐美食

圖片來源

飲品(奶昔/咖/茶)

花蓮壽豐美食

圖片來源

花蓮壽豐美食

圖片來源

花蓮壽豐美食

圖片來源

【小和山谷】蛋糕/舒芙蕾(必點)

花蓮壽豐美食

圖片來源

因堅持而生的美味

【小和山谷】的夥伴都非餐飲科班出身,但秉持著對料理的熱愛,堅持”自己想吃、自己敢吃、自己愛吃的東西”才能端上桌給客人!

花蓮壽豐美食

山谷手打肉排南瓜咖哩

看料理名前面冠上了山谷二字,可想而知是【小和山谷】的招牌了吧!
疊高高的讓小編想到花蓮七星潭的疊石~圓嘟嘟的特別可愛。

從最上層依序是魔鬼蛋、漢堡排、藜麥飯。魔鬼蛋吃起來綿密濃香,肉排則較像是日式漢堡排,還加入了蘋果和洋蔥,肉非常扎實juicy。白飯是採用富里芋香米,香甜飽滿。南瓜咖哩醬有多層次的香氣,讓人有種在吃異國料理的錯覺。另外上面有灑一些辣椒粉、黑胡椒,吃起來微辣,但是一般人都可以接受的辣度!

花蓮壽豐美食
花蓮壽豐美食

波特酒燉牛肋(起司+20)

用五種蔬菜搭配波特啤酒熬煮。外面大多聽到的都是紅酒燉肉,但【小和山谷】使用的是啤酒哦!切大塊長時間燉煮的牛肋完美的鎖住肉汁,放進嘴巴幾乎是不用咬的程度,非常的軟嫩鮮甜~

最讓小編驚艷的是那片夾在中間餅乾!吃了好幾口才發現原來這脆脆的口感是餅乾~在全部都是燉煮軟嫩的食物裡,這冒出的酥脆口感讓這道料理更富層次感了。

這道整體吃起來是很不錯的,只是尾韻會跑出啤酒的苦味,吃到最後會有一點點小膩,這時候就要趕快配口飲料~不過喜歡喝啤酒的人應該會愛。

花蓮壽豐美食

辣跑了山谷豬(早午餐)

藜麥麵包+黑米飯+現炒打拋豬。微辣的炒豬肉非常下飯,搭配上現烤的麵包~絕對讓你的早午餐吃的又飽又滿足!在地小農種的新鮮生菜+季節水果,蔬果營養一次Get!

花蓮壽豐美食

經典小和農村(早午餐)

小和農村招牌鹹派+抹蒜麵包。小和農村是小和系列最早的餐廳,原本是只有提供給住客的早餐,後來被太多人敲碗才開放一般客人也能進店享用。現在在【小和山谷】也吃的到哦!蛋液包覆了鮮甜的食材,烤的剛剛好~果然,手工的鹹派就是不一樣。

提拉米克(右)

花蓮壽豐美食
咖啡酒凍加牛奶+自製漂浮香草冰淇淋。比起拿鐵咖啡,少了一點咖啡,更多的是牛奶和一絲絲酒味、巧克力的香氣。

盧哈娜鍋煮奶茶

花蓮壽豐美食
【小和山谷】的奶茶屬於茶味大於奶味的,口感溫潤不會太甜~想喝熱飲的朋友可以點。

巧克巧克(奶昔)

花蓮壽豐美食
又是個疊疊樂作品呀~這一層一層的看起來好吸睛!為了奶昔最重要的濃郁感,整杯要用到至少2球的冰~【小和山谷】不使用市售的冰,而是手工製作哦!巧克力則是使用法國法芙娜巧克力,價格不低,但品質不錯許多糕點師傅都指定使用。

最上層放了巧克力甜甜圈+OREO+脆笛酥+棉花糖,整個就是巧克力共和國啊!讓你一次讓你補充1個月的巧克力量(笑。整杯就是想像中的甜度,但可能因為冰淇是手工製作的,喝起來也不至於太膩。不過有點大杯就是了~

鮮奶茶

花蓮壽豐美食
鮮奶茶不會太甜,感覺像是一般手搖飲料店的微糖,屬於比較清爽的那種,喝起來順口沒有負擔,也是屬於茶香>奶味的奶茶。

提拉米蘇舒芙蕾鬆餅

花蓮壽豐美食
同行的友人們光吃主餐+飲料都飽到要投降了,但來到【小和山谷】怎麼可以不點這道被旅遊美食節目稱為神級舒芙蕾的鬆餅!於是就點了一份大家分著吃了。

輕輕移動盤子舒芙蕾就不停的晃動,好療癒呀~咬下去的軟嫩口感有點難形容,硬要說的話可能就像跳進一個超級軟的床裡的感覺吧!入口先是可可香氣,再來是冰冰的香草甜味,最後是滿溢的蛋香~小編吃這麼撐都還能稱讚它,可見它的魅力~

【小和山谷】好吃的秘訣就是從對食材要求開始!
使用日本鬆餅粉、有機放牧雞蛋、許慶良鮮乳、自製冰淇淋及醬汁。

【小和山谷】食後感想

花蓮壽豐美食
店主選在家鄉花蓮壽豐開店,嚴選小農食材、花蓮的富里芋香米等…從食材開始就有所堅持,連只是配角的冰淇淋都自己做!夥伴們皆非餐飲科班,卻能端出這麼多道漂亮與美味兼具的料理~著實很令人驚艷。【小和山谷】希望除了好山好水的美景外,也能用美食讓來到花蓮的每位朋友都能對這塊土地留下美好的印象。

【小和山谷】的主餐、早午餐份量都滿多的,建議可以和同行的朋友們點幾道主餐、甜點一起Share。若是6人以上(含)14人以下可以先用FB訊息訂位,6人以下就需要現場排隊了!周末前往的朋友可能需要提前一點到比較好。

小和系列目前除了這次介紹的【小和山谷】外還有小和農村、小和好點以及2020年7月在花蓮市開幕的新品牌「平和飯店Ping He BBQ Company」。

整體評分價格:★★★☆☆
環境:★★★★★
服務:★★★☆☆
口味:★★★★★
推薦:★★★★☆

小和山谷餐廳相關資訊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壽文路43號
電話: 03-865-5172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六、日 11:00-17:30
星期二 11:00-17:00 (周三、四公休)
*有時會有不定休,建議前往前先至FB確認。
#低消每人一杯飲料,用餐90分鐘。
#6人(含)以上14人以下可用FB訊息訂位。
#可攜帶寵物,但入店須繫牽繩避免影響其它客人
FB:點我前往

延伸閱讀

此生必訪!9個台灣美麗車站特輯~多良車站、八斗子火車站、新城車站等美景火車站~
墾丁必去景點|開車去墾丁到底有什麼好玩?推薦墾丁周圍8大景點2大美食
搶先看~桃園和逸飯店讓你有種住在大海裡的感覺!全新海洋主題飯店新開幕~
全台超絕美10大仙境瀑布!不用出國也能拍出仙氣美照
想要和情人看夜景嗎?精選台北11個賞夜景必去景點推薦!浪漫約會夜景地不可錯過~
作者資訊
咖友
睡覺以外的最大興趣是吃美食。平常像一隻愛睡又慢吞吞的無尾熊,但聽到吃可以馬上跳起床!是個行動力(吃)技能從出生就被點滿的女子。 不是料理相關科系出身,但從小就喜歡跟著老爸上市場、學做菜、吃美食~比起百貨公司更喜歡逛市場和夜市! 想吃什麼就立刻行動,可以說哪裡有好吃好玩哪裡就有我。 前陣子開始經營自煮台日料理IG歡迎追蹤我!點我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