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穿搭】低飽和色系的清爽夏日穿搭!2024穿搭代表老爹鞋+洋裝!

2020_summer_collection

文章重點

  • 星期一:日本 櫪木 20-25度 多雲-韓系穿搭
  • 星期二:日本 櫪木 20-25度 雨天-抽繩拉皺穿搭
  • 星期三:日本 櫪木 18-23度 多雲時陰-涼爽棉質穿搭
  • 星期四:日本 櫪木 18-25度 多雲時晴-碎花抽繩穿搭
  • 星期五:日本 櫪木 21-25度 雨天-清爽夏日運動風
  • 星期六:日本 櫪木 19-28度 晴天-老爹鞋與碎花洋裝的相遇
  • 星期天:日本 櫪木 23-28度 陰天-韓風碎花與老爹鞋
  • 清爽夏日穿搭總結

今年的梅雨季真的好長呀!早上起床冷到容易著涼、中午和下午悶熱到快脫妝、晚上又變回涼到想加上小外套的天氣,穿著方面也成為每日的難題。
就讓我們一起看看這樣忽冷忽熱的天氣要如何穿搭吧!
除了本身偏愛的碎花款式穿搭,也挑戰了休閒運動風的穿搭。接著看下去我怎麼搭配這一週的服裝吧!

星期一:日本 櫪木 20-25度 多雲-韓系穿搭

清爽2020夏日穿搭

圖片來源

一週清爽夏日穿搭分析

2020夏日穿搭碎花上衣

圖片來源

碎花上衣是今年延續去年也很流行的ㄩ字型方領設計,顯得鎖骨部分的線條很好看且略顯性感。
褲子是搭配後面也會重複穿搭到的白色九分褲。整體而言是走一個輕鬆穿搭的路線。
2020夏日穿搭老爹鞋+洋裝

圖片來源

搭配今天的棕紅色碎花ㄩ型上衣,運用柔和的奶茶色的相機包做搭配。全身都是柔和的棕色調為主,整體給人一種溫柔感的印象。

一週清爽夏日穿搭配件分析

2020年夏日清爽穿搭項鍊

圖片來源

項鍊是購入於Stylenanda。今年很多品牌也出了類似款,算是2024很火熱的款式。
這種「豌豆項鍊」ㄒㄧㄚ真的非常實搭,洋裝、襯衫也都非常適合。

穿搭品牌資訊上衣:新竹中正台商圈
褲子:SPARY
鞋:Converse 1970
包包:Marc Jacobs 相機包
項鍊:Stylenanda

星期二:日本 櫪木 20-25度 雨天-抽繩拉皺穿搭

上學的日子都會有種「時間過得比較慢」的感覺 XD 今天放學後去了巧克力專門店吃冰淇淋,獎勵自己辛苦地上了一天的課。
2020夏日清爽穿搭韓系白色短袖

圖片來源

因為是平日,所以配色是低調的米白色上衣、配上淺米色的長褲。平日喜歡簡單款式的上衣搭配寬褲,對於要坐在教室上課一整天來說、是最舒適的穿搭!

一週清爽夏日穿搭分析

下半身搭配的是日系品牌Ray Cassion購入的棉麻材質寬褲。這件褲子穿上去真的令人驚艷!
2020年夏日穿搭女生白褲

圖片來源

一般來說大家對於「日系寬褲」的印象就是看起來容易顯胖、更何況是淺色系的寬褲。
但是這件寬褲的寬度做得不會過於寬鬆,但又達到修飾腿型的效果!相較於一般合身的長褲,這種寬褲對於跟我一樣、露出腿部會感覺有些害羞的女生來說比較友善。

一週清爽夏日穿搭配件分析

今天搭配的鞋子是稍後會介紹的Converse 1970 帆布鞋!
飾品的部分是搭配日本平價品牌Lattice的耳環及項鍊。
2020年LATTICE日本耳環夏日清爽穿搭

圖片來源

因為今天的穿著比較素的關係,為了不讓整體看起來單調、無聊,飾品上的選擇是帶有一點華麗感卻又不浮誇的宮廷風耳環以及復古項鍊。

穿搭品牌資訊上衣:上衣:INSHOP
褲子:RAY CASSION
鞋:Converse 1970
項鍊、耳環:Lattice

星期三:日本 櫪木 18-23度 多雲時陰-涼爽棉質穿搭

2020清爽夏日穿搭韓國穿搭推薦

圖片來源

終於來到了禮拜三,五日上學日終於過了一半,下課後跟朋友約吃燒肉來舒壓一下!
因為已經預想好要吃燒肉了,深怕有醬汁噴到衣服上的悲劇發生,特地選了深色的襯衫來做穿搭。

一週清爽夏日穿搭分析

下半身是前面已經出現過的白色九分褲。白色的九分褲非常好搭配衣服,同時平衡了今天的深色襯衫,讓整體看起來不會過於沈重。
2020夏日穿搭女生

圖片來源

配合今天微陰微涼的天氣,上衣選擇了深藍色的襯衫。雖然已經是夏天了,但是沒有太陽的天氣果然還是會感到一絲絲涼意,這時候選擇材質輕薄的七分袖襯衫是最適合不過了!

一週清爽夏日穿搭配件分析

2020年清爽夏日穿搭飾品

圖片來源

項鍊與髮夾都是Lattice的飾品,項鍊、髮夾、耳環都是均一價¥300+稅,款式和種類都很豐富!推薦來日本旅遊的女生一定要去逛逛的飾品店!

穿搭品牌資訊上衣:H:CONNECT
褲子:SPARY
提袋:MOOMIN小不點手提袋(AMAZON購入)
鞋:Converse 1970
項鍊、髮飾:Lattice

星期四:日本 櫪木 18-25度 多雲時晴-碎花抽繩穿搭

2020年清爽夏日女生穿搭

圖片來源

明明早上還下著大雨呢,結果突然又放晴啦!下午去咖啡廳坐坐,也順便打了學校作業。

一週清爽夏日穿搭分析

2020年清爽夏日穿搭

圖片來源

今天也是平日喜歡的穿搭,碎花上衣加上重複穿搭的寬褲。
抽繩設計的上衣也是近年很流行的款式,今年自己也入手好多件抽繩款上衣!

一週清爽夏日穿搭配件分析

Converse 1970系列不需要多介紹了吧!大家都認同的實搭又好穿!1970的版型有修飾及拉長腿型的效果,也是自己穿過鞋底最軟、最舒適的帆布鞋。
2020夏日穿搭Converse 1970穿搭

圖片來源

顏色的選擇有非常多種,相較於基本款的黑色或是白色,我選擇了軍綠色的1970,前面也有提到自己本身偏好明度及彩度偏低的穿搭,搭配軍綠色的帆布鞋可以為整身低飽和度的打扮增加個小亮點,也同時保有整體色調的和諧度。

穿搭品牌資訊上衣:INSHOP
褲子:RAY CASSION
包包:NICE CLAUP
鞋:Converse 1970
項鍊、髮飾:Lattice

星期五:日本 櫪木 21-25度 雨天-清爽夏日運動風

2020年清爽夏日穿搭運動風

圖片來源

今天選擇了跟平常風格比較不一樣的運動風穿搭,也是相當適合夏天的穿搭。

一週清爽夏日穿搭分析

上衣是在台灣的H:CONNECT櫃位購入的黃色oversize T恤。H:CONNECT是來自韓國的品牌,雖然櫃位很多設在百貨公司內,但價位來說是很親民、對於學生來說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2020夏日清爽穿搭後背包

圖片來源

搭配今天休閒的運動風打扮,選擇背的包包是FILA的迷你後揹包。別看它小小的,其實容量非常足夠!可以放進補妝包、手機、鑰匙包,甚至連長夾也是沒有問題的!

一週清爽夏日穿搭配件分析

今日搭配的運動鞋是Reebok的 Bridge。如果有在關注韓流時尚的女孩們也一定知道這雙吧?韓國男團WANNA ONE代言的這款老爹鞋穿起來非常舒適。
2020清爽夏日穿搭老爹鞋+洋裝

圖片來源

很多人常有老爹鞋穿起來很沈重的刻板印象,但是這雙真的相當輕盈!
顏色的選擇很多,有選擇障礙症的女孩建議可以從平常穿搭的色系去做搭配喔。
2020年清爽夏日穿搭漁夫帽

圖片來源

女生在夏天的帽子選擇上除了有編織草帽之外,比較日常的選項就是漁夫帽沒有錯啦!
來自美國的品牌NEW ERA除了最有名的棒球帽之外,漁夫帽的款式也有非常多種花色可以選擇。這次選擇比較夏天感的棕梠樹圖案的漁夫帽,搭配鵝黃色加上英文字樣的T恤,充分表達我想呈現的休閒歐美感!

穿搭品牌資訊上衣:H:CONNECT
褲子:Adidas
包:FILA
鞋:Reebok Bridge 3.0
帽:NEW ERA

星期六:日本 櫪木 19-28度 晴天-老爹鞋與碎花洋裝的相遇

2020年清爽夏日穿搭日本 櫪木 19-28度 晴天

圖片來源

又是難得的放晴啦!直接換上洋裝衝出門拍照!搭配老爹鞋加上白色西裝外套,讓原本呈現甜美風的洋裝、多了一份率性的感覺。

一週清爽夏日穿搭分析

今年H&M真的出了好多方領法式洋裝!方領的設計讓脖子和胸口的部分有視覺上顯瘦的效果,而且莫名地穿起來很有夏天的氣氛。
2020清爽夏日穿搭老爹鞋+洋裝韓國

圖片來源

女孩們快去H&M逛逛有沒有自己的命定款洋裝!
最近在Instagram看到很多韓國女孩都使用「洋裝+老爹鞋」的穿搭技巧,原本以為洋裝搭配的布鞋只能是帆布鞋,沒想到自己試過之後覺得完全沒有衝突!

一週清爽夏日穿搭配件分析

2024年繼續延燒的老爹鞋風潮,鞋櫃裡怎麼可能只有一雙老爹鞋!
除了前面介紹過的Reebok Bridge,這邊再介紹一款 NMIND Sneaker 的自訂款老爹鞋。這雙鞋收到之後馬上成為我的2024年度愛鞋之一!
2020年清爽夏日穿搭NMIND Sneaker 自訂款老爹鞋

圖片來源

這雙鞋有增高5cm的設計,視覺上完美拉長腿部比例。這款真的讓我很驚艷,穿上這雙真的有視覺上的顯瘦效果、非常修飾腿型的一雙老爹鞋。
除了很百搭之外,價格還非常親民,這邊建議想買這款鞋的女孩們可以挑比平常大半號會比較舒適喔!

穿搭品牌資訊洋裝:H&M
西裝外套:H&M
鞋:NMIND Sneaker

星期天:日本 櫪木 23-28度 陰天-韓風碎花與老爹鞋

2020年清爽夏日穿搭碎花洋裝

圖片來源

週末最後一天出門外食!因為有預感想拍美美的照片,所以選擇了我最喜歡的洋裝穿搭。今天也是最近喜愛的「洋裝+老爹鞋」穿搭!

一週清爽夏日穿搭分析

2020清爽夏日穿搭夏天罩衫

圖片來源

穿洋裝的時候,通常都會建議搭件針織的小外套。這樣就不用擔心在百貨公司裡空調太強的狀況啦!

一週清爽夏日穿搭配件分析

今天穿米白色的洋裝,比起金色飾品、我更推薦搭配銀色首飾。
2020年清爽夏日穿搭飾品夏日罩衫

圖片來源

今年串珠手鍊又流行回來,我選擇白黑珠子的手鍊做為今天的搭配!因為戴了米白色的貝殼花紋的耳環,項鍊選擇簡單一點的款式才不會過於花俏。

穿搭品牌資訊洋裝:Heather
外套:OLIVE des OLIVE
包:MOOMIN小不點手提袋(AMAZON購入)
鞋:NMIND Sneaker
飾品:新竹中正台商圈

清爽夏日穿搭總結

除了分享一些日常穿搭,這次也挑戰了新的穿搭、像是「老爹鞋+洋裝」等等的搭配。
其實穿搭沒有被定義,只差各位女孩們願不願意嘗試而已!
看完這次的分享是不是有讓妳想嘗試看看的不一樣風格的慾望呢?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作為大家穿搭的參考喔!

延伸閱讀

【2老爹鞋7款必買推薦】時尚穿搭一手包,教妳擠身歐美日韓圈!
泫雅、善美、宥斌都愛穿洋裝!跟著前Wonder Girls成員窺探今夏最夯的6套洋裝款式!
韓國夏日一週穿搭法!跟著韓國大勢女團Twice這樣穿,上班、約會或出遊絕不NG!
夏日遊大阪!10件單品配出一週日系穿搭,再也不怕查錯天氣帶錯衣!
《北部一週天氣穿搭》明天開始該怎麼穿?不裸露、不曬黑,夏日涼爽水水女神養成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