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美食|【之間茶食器】淡水老街,用食物說話的超低調創意料理店。

collage

文章重點

  • 談談空間
  • 【之間茶食器】MENU
  • 【之間茶食器】-會說話的食物
  • 食後感想
  • 之間茶食器餐廳相關資訊

擁有東方威尼斯美稱的淡水,除了美麗的河景、四季景觀外,歷史人文也非常豐富,是台北最風光幽美的後花園。其特色建築、美食多樣不只吸引很多遊客、住客,同時也深受藝術家們的喜愛。
淡水 咖啡廳
講到淡水,相信多數人會立刻想到有各式海鮮、鐵蛋、酸梅湯的淡水老街。這次要介紹的【之間茶食器】也在淡水老街,位置靠近老街尾段,不過由於店門口太低調了,應該很多人默默經過了也沒發現~就讓小編帶你推開大門一探究竟吧!

談談空間

淡水 咖啡廳
『之間茶食器』曾榮獲2015G-MARK國際設計大獎。G-MARK(GOOD DESIGN AWARD)被稱為設計界的奧斯卡金像獎,全球四大設計獎項之一。

推開門看到的是長型的用餐空間,左側這區可以容納多人數,右邊則是雙人用餐位,最後方還有可以合併的桌子及開放茶室坐位。店裡不大,但位置的規劃不錯,不會有擁擠的感覺。【之間茶食器】店內燈光微暗,帶有一絲神秘的感覺,不禁令人開始期待到底會端出什麼樣的料理呢?

淡水咖啡廳
進門處的櫃上放了很多店主挑選的物件。店主與主廚不只在餐點上喜歡做創意變化,連佈置都很講究,會不定時做調整更換~也因為這些小細節,讓人每次去都能有不一樣的感受。

淡水 咖啡廳
靠窗坐位,玻璃窗外有大棵的植栽所以不用怕被路人圍觀~自然採光真的比任何燈光都美。

淡水咖啡廳
【之間茶食器】店內的最後方有一區開放式茶室,要拖鞋才能入座的榻榻米區。店主以花藝、日式茶具布置的茶席非常有禪意。聽說不定時也會在這邊辦活動呢~

淡水咖啡廳
靠右邊牆面的雙人座位區。南瓜型狀的陶瓷吊燈,在店內微暗的空間內,於桌面投了道溫暖柔和的光,彷彿聚光燈般讓人專注在桌上的餐點故事和眼前對坐的人。

【之間茶食器】MENU

主食MENU

【之間茶食器】的主食有”義大利麵、披薩、飯類、特別料理,菜單選擇非常多樣,還經常會有期間限定的餐點。
淡水咖啡廳
淡水咖啡廳
淡水 咖啡廳

飲品MENU

(西洋茶、台灣茶、手沖咖啡、日本茶、氣泡飲)
淡水 咖啡廳
淡水咖啡廳

甜品MENU

(鐵鍋甜品、之間限定乳酪蛋糕、磅蛋糕)
淡水咖啡廳

完整菜單想看完整菜單點我前往

【之間茶食器】-會說話的食物

使用嚴選在地食材,做出一道道專屬於【之間茶食器】的特別創意料理。

淡水咖啡廳
左邊的是烤麵包佐蕃茄莎莎醬和起司。一旁的高腳杯可不是開胃酒,而是使用台灣糙米玄米茶,杯緣沾了一圈白糖,一口一口品嚐便能感受淡淡的甜度及糙米的清香撲鼻。

淡水咖啡廳
前菜的季節沙拉看起來好像很一般,但只要一吃馬上就會改觀了,新鮮的蔬菜淋上【之間茶食器】自製的柚香醬汁,香甜清爽!平常看到沙拉一定直接推走的小編我本人吃完一份還意猶未盡~

法式麵包佐黑胡椒蕈菇薯泥

淡水咖啡廳
這道是店主非常推薦的【之間茶食器】特別料理之一。吃法是將爐烤切片法式麵包沾上小火爆香過的黑胡椒牛蕈菇、新鮮香菇,最上面再放上馬鈴薯泥然後就可以大口吃了~馬鈴薯泥綿密的像是香草冰淇淋一樣,超級滑順。是道讓大家頻頻點頭稱讚的必點料理。

燉煮蕃茄紅醬義大利麵

淡水咖啡廳
【之間茶食器】熬製的酸甜紅醬,配上起司的鹹香,非常的開胃!夏天食慾不好可以選這道~雖然有放起司但卻一點也不膩。

馬偕博士的種籽(主題限量)

淡水咖啡廳
【之間茶食器】以馬偕博士傳入台灣的種籽食材(蘿蔔、甘藍菜、蕃茄、敏豆、花椰菜等…)為發想入饌。吃起來像是燉飯,米粒吸滿了蔬菜的精華,是台灣人喜歡的軟硬適中口感。最上層鋪滿的起司溶進紅醬裡,奶香氣十足。這道是限量料理,建議先詢問店員,若還有的話一定要點來試試。

淡水阿給醬百頁披薩

淡水咖啡廳
這款也是【之間茶食器】的季節限定特別料理。店主研製的阿給醬鹹甜回甘,烤的酥脆的餅皮上放的是春天盛產的箭竹筍、百頁、青蔥和新鮮香菇。使用台灣在地食材結合西方經典PIZZA,吃起來一點也不違和!
百頁豆腐非常Q彈,火烤的時間掌控得宜,餅皮酥脆,食材也沒有被烤乾依然保有鮮汁,感受得到主廚的功力!

南瓜田茶酵母披薩

淡水咖啡廳
店主聯合淡水店家舉辦的南瓜食驗生活節,各店採用淡水當地小農產的南瓜做出一道創意料理。這道猶如油彩田園畫一般的正是【之間茶食器】的作品。以當地包種茶酵母揉製的披薩餅皮,鋪上濃郁的栗子南瓜醬,再放上一顆顆特製的小南瓜、龍鬚菜、灑上咖啡粉,看起來是不是特別像是走進南瓜田的感覺呢~

有機莓果茶果粒氣泡飲

淡水咖啡廳
莓果茶+天然莓果粒+瑞士果醬+法國礦泉氣泡水。酸爽清甜一開蓋就能聞到莓果跟薄荷香氣,是夏天冰涼解渴的首選。

皇家伯爵茶

淡水咖啡廳
英國皇家伯爵茶,紅茶濃郁底蘊伴隨佛手柑的芬芳,入口厚潤的成熟大人味。加入鮮奶變成鮮奶茶也非常好喝。

巧克力花生香蕉荷蘭鬆餅

淡水咖啡廳
香濃巧克力花生搭配台灣香蕉沾著香草冰淇淋一起吃,冷熱同時吃進嘴裡香蕉、冰淇淋的甜味被餅皮綜合掉,所以不會覺得死甜~是大人也會喜歡的口味。

檸檬生乳酪蛋糕

淡水咖啡廳
純手工製作。口感細緻清爽,乳酪本體非常濃郁卻不乾澀,就連底部的餅乾都是自製的~真的很用心。

鐵觀音茶磅蛋糕(風味每次不同)

淡水咖啡廳
口感扎實豐厚,茶香芬芳。磅蛋糕甜度低,怕吃太甜的朋友點這個剛好。

食後感想

淡水咖啡廳
淡水小鎮記憶著百年故事,除了大家熟知的淡水老街、漁人碼頭、紅毛城、馬偕、古厝以外,還有種植茶葉、南瓜等等…來一趟【之間茶食器】會發現很多你從來不知道的淡水。

每道料理都有故事,每個食材背後都有辛苦耕種的小農。
一整餐吃下來,除了飽腹之外也飽讀了關於淡水這片豐饒土地的故事。

【之間茶食器】用食材連接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以土地創生為思維,透過料理在餐桌舞台上重生綻放。

推薦來到淡水的朋友們可以沿著淡水老街散步,到【之間茶食器】享用獨一無二的創意料理,或者坐下來喝杯茶放鬆休息片刻。

【之間茶食器】很多餐點是隨著季節活動更換,經常有期間限定的創意飲品、料理,大家可以到它們的FB粉絲團上逛逛,有看到喜歡的新菜色就不要猶豫趕快訂位過去品嚐吧!

整體評分價格:★★★☆☆
環境:★★★★★
服務:★★★★★
口味:★★★★★
推薦:★★★★★

之間茶食器餐廳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30號(淡水老街尾段)
・電話: 02-2629-7709
・營業時間: 星期一 11:30-21:30
星期三~日 11:30-21:30(周二公休)
#搭捷運:搭至捷運淡水站,往淡水老街方向走約15分鐘。
#搭公車:捷運淡水站>紅26公車(漁人碼頭方向)>小白宮(淡水分局)下車。
#開車:可停至淡水區三民停車場、紅毛城停車場、淡水老街停車場。
・FB: 點我前往

延伸閱讀

全台最大最美水族館即將在桃園開幕!X Park四大特色展區與四層樓高的水族箱浪漫登台!
藏在南勢角興南夜市裡的西藏料理-西藏青丹扎西!吃一次難以忘懷的美味異國料理~
九份老街不踩雷懶人包~不藏私精選13間美食通通介紹給你!快來看山看海吃美食!
桃園火車站精選13間美食推薦~好吃、好飽、好方便的特色料理全都在這!
沒辦法出國就跟家人在台灣國內防疫旅遊吧!13家北部親子飯店介紹!
作者資訊
咖友
睡覺以外的最大興趣是吃美食。平常像一隻愛睡又慢吞吞的無尾熊,但聽到吃可以馬上跳起床!是個行動力(吃)技能從出生就被點滿的女子。 不是料理相關科系出身,但從小就喜歡跟著老爸上市場、學做菜、吃美食~比起百貨公司更喜歡逛市場和夜市! 想吃什麼就立刻行動,可以說哪裡有好吃好玩哪裡就有我。 前陣子開始經營自煮台日料理IG歡迎追蹤我!點我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