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冷都女必備!揭露《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中徐睿知的超時髦造型單品!

By 方汀汀 更新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文章重點

  •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穿搭-不流於凡俗的冷都女風格
  •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穿搭-溫柔又時髦的女性作家
  •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穿搭-復古高貴的女伶風格
  •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穿搭-純淨優雅的女神風格
  •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穿搭-女人味十足的時尚模特
  • 總結

由徐睿知與金秀賢領銜主演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內容闡述因從小受到殘忍遭遇而造成反社會性格的作家「高文英」,遇上在精神病院擔任看護工,並且有著無私的包容心,長期照顧自閉症哥哥的「文鋼太」。
兩人在面對精神疾病與過去經歷所產生的矛盾,推波阻攔之下,製造不少精彩火花,因此在網路成為熱門話題,更是在NETFLIX的影集排行榜蟬連數週冠軍。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穿搭-不流於凡俗的冷都女風格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穿搭

圖片來源

徐睿知飾演的高文英在劇中的「冷都女」形象深植人心,無懼大風大浪的氣勢,讓所有人都降伏於她的石柳裙之下,而最讓粉絲瘋狂討論的就是高文英劇內各種浮誇和霸氣的穿著了!
所有在她身上的單品,都散發著高貴優雅的光芒,不免讓人感嘆,果然是能夠收服木訥老實的文鋼太的女人呀!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

圖片來源

徐睿知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第一集一出場就展現出冷都女的特質,表情不僅高冷無變化,性格也相當悲觀和偏激,即使周圍人們因她的知名作家身分而熱情崇拜,她也依然不屑一顧、我行我素。
劇組為強調高文英的強烈距離感,而使用了看似簡約,但在細節設計上非常細緻的配件單品,呈現出高不可攀的感覺。

徐睿知同款飾品/包款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飾品

圖片來源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第一集徐睿知配戴的耳環來自韓國本土的設計師品牌―「doigté(드와떼)」,像是水晶一般散發出剔透光芒的黃色豌豆型,配上閃爍的鑽石長鏈,細緻而優雅,戴上輕巧又有存在感的它,能夠感受到小家碧玉卻又帶點貴氣的感覺。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耳環

圖片來源

徐睿知離開餐廳後坐上社長的轎車,並且戴上了非常符合當下穿著的墨鏡,而這款墨鏡也是來自韓國自家品牌―「Projekt Produkt(프로젝트 프로덕트)」。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同款墨鏡

圖片來源

主打飛行員大框眼鏡,創辦人在設計上強調藝術必須注入在商品特色和細節上,因此深受韓國時尚圈各大名人所喜愛。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Givenchy GV3包包

圖片來源

徐睿知在劇中拎著要價七萬多台幣的「Givenchy GV3」小牛皮黑色單肩包款,替劇中多金的形象提升了不少,而黑金配色除了在造型上能夠增添幾分優雅之外,也感覺更為大器。
givenchy《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同款包Givenchy GV3

圖片來源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穿搭-溫柔又時髦的女性作家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洋裝

圖片來源

徐睿知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第三集為了更靠近劇中的文鋼太,擔任起精神病院的文學藝術老師,教導病患文學知識與交流。
專精於寫作的她相當地有自信,全身都散發著認真授課時的女性魅力,因此穿搭單品必須要呈現出對藝術有所講究以及能夠令人信服的專業度。
徐睿知鵝黃色的洋裝雖然視神經並但沒有關係

圖片來源

徐睿知身上一席鵝黃色的洋裝,出自韓國設計師 MINJU KIM的巧手, MINJU KIM憑藉著服裝設計比賽融合實境節目的《Next in Fashion》大放異彩,讓一向行事低調的她能夠讓更多人有機會看見許多厲害的作品,而徐睿知穿上這件充滿著荷葉邊與公主袖元素的洋裝,除了消除掉太有距離感的冷都性格,也增加了許多溫柔的氣質,讓身兼作家和老師的她,能夠與病患更為親近。

徐睿知同款飾品/包款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穿搭

圖片來源

徐睿知留著一頭黑長直髮,在造型上容易看起來較厚重和單調,這時耳朵上的配飾就成了最重要的角色。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耳環飾品

圖片來源

徐睿知配戴的耳環是來自法國巴黎的小眾珠寶品牌「HYÈRES LOR」,主打看似知性簡約,設計感卻能讓配戴者展現十分高貴的風格,兩串金屬相扣的造型,搭配出眾的金色,將原本無聊的髮型顯得更烏黑亮麗和氣質端莊了。
徐睿知包包Joy Gryson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

圖片來源

徐睿知手上拿著「Joy Gryson」的鵝黃色迷你包款,來自於紐約的韓裔新銳設計師,是眾多韓國女星喜愛的品牌之一,在許多韓劇中都不難發現設計師Joy Gryson的包款,堪稱韓劇御用包!
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徐睿知同款包包Joy Gryson

圖片來源

而徐睿知所配戴的款式在顏色上與身上的服裝相當映襯,不會造成全身顏色過多,太過繁複的感覺,包款圓潤的設計也去掉了許多徐睿知在戲內強硬和高傲的個性感。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穿搭-復古高貴的女伶風格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第四集徐睿知仍一如往常地以華麗風格現身,穿著一身復古黑長裙,頭上的小圓帽更是存在感滿滿,要人們不把眼光注視著她都嫌難。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復古

圖片來源

而本集當中,徐睿知飾演的高文英任性妄為的表現,成功獲得了金秀賢的注意力,也讓他得到了一些人生領悟,這時徐睿知決定以華麗之姿霸氣告白,雖然身價不斐,外表高貴、難以親近,但為了得到男主的芳心願意放下身段的精神,也是令人相當欽佩呢!縱使沒有成功也沒關係,這身耀眼的穿搭已經令人難以忘卻啦!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復古洋裝徐睿知

圖片來源

徐睿知身上的復古圓點長洋裝來自小眾精品服裝品牌「Magda Butrym」,比起大品牌更注重商品本身的獨特性和實用性,價格也更具競爭力,因此獲得了許多名媛與藝人的喜愛。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荷葉邊洋裝

圖片來源

荷葉邊在臂膀的點綴,以及不可或缺的修身剪裁,加上復古元素小圓點,讓徐睿知像極了6、70年代的女伶,即便穿著保守,舉手投足卻隱約透露出女性的性感與優雅。

徐睿知同款飾品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同款耳環

圖片來源

這副畫龍點睛的耳環竟然是韓國本土品牌「subyul」,精緻的程度讓人以為是某個精品品牌呢!
在徐睿知全黑的穿搭上,替整體提升了亮點,令穿著不會過於黯淡,這款水晶的閃耀程度也不輸給鑽石,在14k黃金的搭配之下,貴氣依然逼人!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穿搭-純淨優雅的女神風格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同款白色洋裝

圖片來源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第四集的徐睿知在戲裡受到父親厭惡,甚至以死亡威脅,讓她身心靈備受打擊,因而漫無目的、落魄地獨自行走,這時她的眼中充滿了孤寂,也難得的褪下以往霸道強勢如刺蝟般的外殼。
而為了呈現柔軟及需要被保護的樣貌,純白乾淨的洋裝最能夠表現出嬌貴脆弱的感覺了!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穿搭

圖片來源

徐睿知身上的白色簍空長洋裝在網路上的詢問度非常高,是一個來自澳洲雪梨的服裝品牌「Zimmermannwear」,服裝就如同澳洲帶給人們的感受,多半使用蕾絲、簍空、波西米亞等等的度假風格元素,不僅服裝細節滿滿,風格休閒又不失生活品味,連高雅氣質的英國凱特王妃也曾穿著Zimmermannwear的服裝呢!

徐睿知同款飾品/包款

徐睿知同款耳環

圖片來源

為呼應白色長洋裝的優雅,徐睿知戴上知名珠寶品牌Cartier的Clash de Cartier系列耳環,以18K玫瑰金製成的鉚釘造型,替品牌一向保守的設計,更添個性與獨特,在展現端莊優雅的同時,也能夠在小小的細節裡,保有徐睿知自我的霸氣風格。
徐睿知同款包包Alexander McQueen
如果問什麼樣的色系與白色洋裝搭配最能感受到仙女氣質,那絕對是閃閃發亮的金色了!
金色單品總是散發著一股霸氣感,尤其徐睿知手上拎著知名服裝設計品牌「Alexander McQueen」這款The Story系列手袋完全與穿著相應。
「Alexander McQueen」包款The Story

圖片來源

以和金屬配件能夠相互呼應的大地色系,包覆著整個包款,材質上不僅與徐睿知身上長洋裝的度假風格十分搭配,也可以降低戲內高文英過多的銳氣,整體更能表現出女神般的溫柔與優雅。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穿搭-女人味十足的時尚模特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中徐睿知兩截式洋裝

圖片來源

徐睿知為了前往精神病院授課,在穿著選擇上略為保守,去掉以往的霸氣與華麗,看起來更能夠和病患變得親近。
而引起網友廣大討論的第六集,原因竟然是出自徐睿知的螞蟻腰,不禁讓人好奇,這模特般的身材是如何維持的,在穿上服裝設計師MINJU KIM的粉色中空套裝後,更是將漂亮的身材曲線更展露的一覽無遺。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同款服裝

圖片來源

服裝設計師MINJU KIM相當擅長各種特別的服飾剪裁,經常加入許多人不敢嘗試的元素,像是大片的荷葉邊及娃娃裙,而這套粉紅套裝打破了以往大膽的設計,服裝的線條更為硬挺,小小的蝴蝶袖墊肩加上高腰長裙,利用細節去呈現出溫柔又不失去氣勢的女性魅力。

徐睿知同款包款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同款包包推薦

圖片來源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第六集所配戴的包款同樣來自於「Joy Gryson」,米白色半月包型加上鱷魚皮紋路,將一個看似沒有過多繁複設計的簡約風,呈現在微小的細節上,裝上鎖鏈背帶後,時髦感更完美提升了。
Joy Gryson徐睿知同款包款

圖片來源

總結

看完以上徐睿知著用的單品,是不是為自己的荷包君感到不爭氣呢?
只要掌握單品的特色,和劇中服裝搭配的技巧,就算是平價的相似款也能創造出徐睿知的氣勢呦!
所以,不要再覺得這些高貴的單品遙不可及了,注意單品的細節及模仿她的穿搭配色,你也能夠成為現實中的高文英,一起誘惑文剛太溫暖我們的心吧!

延伸閱讀

徐睿知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暗黑公主妝解析!上班約會都實用
韓國夏日一週穿搭法!跟著韓國大勢女團Twice這樣穿,上班、約會或出遊絕不NG!
盤點2020年韓國女星愛用的精品包款!認真工作的女人一定要好好犒賞自己!
泫雅、善美、宥斌都愛穿洋裝!跟著前Wonder Girls成員窺探今夏最夯的6套洋裝款式!
2020年韓國IG最流行的夏季涼鞋、拖鞋大集合!想成為韓妞就不能沒有一雙!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方汀汀
自文學系畢,把文學當作信仰,也天天把時尚造型資訊當作聖經拜讀,相信文學和時尚同樣不只是門藝術,也是生活的一部分。盼能運用文字的力量傳達給讀者——時尚即是一種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