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睿知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暗黑公主妝解析!上班約會都實用

徐睿知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暗黑公主妝解析!上班約會都實用

文章重點

  •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介紹
  •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眼妝
  • 新手也能迅速上手,徐睿知眼妝重點!
  •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的小煙燻妝怎麼畫?
  •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的修容
  •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唇妝
  •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結語

由金秀賢以及徐睿知主演的全新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在2020年6月20日開播,是繼梨泰院之後,又一齣反社會人格的韓劇力作,

裡面沒有青春無敵的要素,《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是更探討心靈深處的成熟作品,傳達關於愛的不同面貌。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介紹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徐睿知

圖片來源

劇中講述高人氣的黑暗系童話女作家,「徐睿知」飾演的人氣兒童文學作家「高文英」,與精神病院男看護「文鋼太」相知相遇的療傷過程,整齣戲超有衝突性!

霸氣高冷又空靈的高文英卻倒追溫柔聰明的男看護「文鋼太」(「文鋼太」由韓劇《來自星星》的金秀賢飾演,當兵完了好像還比當年更俊秀,超娃娃臉阿!),還追不到(?)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徐睿知

圖片來源

飾演高文英的徐睿知,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把女主角美艷絕倫的反差詮釋得很透徹,劇中華麗與浮誇的裝扮是她的防護罩。

所以搭配的妝容也很皇家風又很電人,像中世紀的東歐黑暗系公主,因為超美又氣場驚人,所以很有人氣呢!

以下來介紹《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的美妝陣容。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眼妝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徐睿知

圖片來源

徐睿知在劇中的妝容有點貴氣又有點冷調,搭配她暗黑童話家的性格,眼妝多屬於飽和的橘棕色系又有點小煙燻,凸顯精緻明顯的輪廓,超有氣勢卻不張揚,是一種深邃的溫柔

雖然女主在裡面很有魔女感,有些不近人情,但笑的時候的眼睛弧度卻又非常迷人,很撩人呢。

這個眼妝雖然煙燻卻很乾淨,新手也可以很快上手,加上徐睿知是內雙,內雙可是很容易吃掉眼妝的,因此有眼睛吃妝困擾的妳也可以學習的妝容哦!接下來就來看看徐睿知專屬彩妝師公開的眼妝重點吧!

新手也能迅速上手,徐睿知眼妝重點!

  1. 在眼窩上以3CE霧面腮霧面腮紅(色號:NUDE PEACH)大面積打底。
  2. 眼尾ㄑ字區塊以M.A.C的時尚焦點小眼影#Omega加強。
  3. NARS單色眼影#PATTAYA刷在眼球中央與下眼瞼處

以下來看看徐睿知在劇中完整的眼妝用品吧!

3CE 霧面腮霧面腮紅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圖片來源 ★價格:NT$530/5g
進官網找商品

3CE的腮紅溫暖細膩,是比較飽滿的色調,很少女系的感覺,質地絲滑很有延展性,有添加可以汗水與油汙的粉末,能維持好看的鮮明妝容。

徐睿知的眼窩打底色就用NUDE PEACH色的腮紅,裸色蜜桃低調又柔美,跟皮膚的色系融合度高,可以創造深邃感,適合打造古典或青春洋溢的調性,很百搭。

NARS閃耀單色眼影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圖片來源 ★價格:NT$800
進官網找商品

NARS這款閃耀單色眼影選擇很多,又是金屬元素,光澤與顯色度很高,粉質細,能讓整個妝容很有層次感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徐睿知在眼皮使用NARS閃耀單色眼影GALAPAGOS。

NARS閃耀單色眼影GALAPAGOS,如同苦巧克力注入黃金,就是那種底色有深褐色的金,看起來有金的質感,又不會太浮誇,耀眼中帶有沉穩的內斂,接著使用類比色Pattaya彩虹色暈染,帶有橘色的棕,提亮眼神。

Urban Decay眼線液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徐睿知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的低調桃花臥蠶,則是用Urban Decay的Heavy Metal Glitter Eyeliner打亮,它的亮片很細緻,日常拿來點綴下眼線也很有氣質。

Urban Decay這個牌子來自美國,官夫人以及眾多網美都很愛,品牌調性時尚耐用。

Style by Aiahn睫毛膏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徐睿知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是用這支「Style by Aiahn睫毛膏」打造有神的瞳孔哦!

Style by Aiahn睫毛膏是韓國品牌,算是韓國彩妝師的私房法寶。

Style by Aiahn睫毛膏裡面有添加葵花籽油等天然保養成分,睫毛上色用起來流暢均勻,也不容易脫妝,是就算手抖的人也很容易上手的一支睫毛膏,主打溫水也能卸妝的皮膚友善成分。

M.A.C時尚焦點小眼影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圖片來源 ★價格:NT$750/1.3g
進官網找商品

徐睿知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是使用M.A.C時尚焦點小眼影的Omega柔亮米褐色來打亮眼角的ㄑ字

有時候眼角太亮很容易失手,用這種親膚色又有細微亮片的眼影來加強眼神就很剛好,平常拿來做眼窩打底色或是大地色眼影的暈染也都很好用呢!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的小煙燻妝怎麼畫?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徐睿知

圖片來源

所謂的小煙燻妝,就是要先用很明顯的眼線打底,讓眼神跟氣勢出來,在人群中會很有存在感與能見度,可以增加桃花與更多際遇

小煙燻妝畫法:

  1. 先畫個隱藏的內眼線,接著再勾出上眼線,形成清楚的界限。
  2. 接著在眼頭與下方眼瞼也畫上眼線,這時會發現眼型好像變得比較長,有一種勾人的感覺。
  3. 接著是眼影的部分,用接近膚色的眼影打底整個眼窩
  4. 接著用妳喜歡的眼影做暈染,可以用推薦的粉桃橘色系(暖色眼影),這樣怎麼畫煙燻都會是很乾淨的妝感,不怕手滑。
  5. 最後用有細緻珠光的眼影塗在眼窩中間,也就是眼球的中心點之上。
  6. 用深色眼影在上眼皮、下眼瞼、眼尾處加深,就完成囉!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的修容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徐睿知

圖片來源

徐睿知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看起來就是超級巴掌臉,一部分也是歸功於修容修容除了可以為高冷的妝容增添氣色與溫度,也可以延續眼妝與唇妝的整體性。

由於徐睿知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戲中的妝化得不濃,腮紅的選擇上也不能太搶色,因此採用有點裸妝色調的淡雅色腮紅,可以看到若隱若現的紅暈,可以調和臉上的光彩。

NARS腮紅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圖片來源 ★價格:NT$1,100/4.8g
進momo找商品
進官網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3CE腮紅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圖片來源 ★價格:NT$530/5g
進官網找商品

徐睿知的腮紅是用NARS以及3CE腮紅的腮紅混色而成的,NARS的腮紅很顯色,色調也很有知性感,NARS是選擇桃紅色調Sex Appeal,3CE則是沿用眼窩用色Nude Peach,這樣就是有點粉桃又帶橘色的裸色調腮紅了。

跟魔女系的貴氣眼妝很搭呢!當妳某天心情很好,畫了一個很炫目的眼妝,不想要腮紅太顯色讓整個臉看起來五顏六色,又想要有點修容的好氣色,就可以使用這個調和色調囉。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唇妝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徐睿知

圖片來源

徐睿知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小煙燻冷豔眼妝都很吸睛,在眼妝上也用了可以跟嘴唇相互輝映的唇色,多半使用裸色系,像是霧面的豆沙色或是玫瑰色,為了調和出最適合畫面的唇彩,多半用兩隻唇膏疊擦!

以下來介紹「高文英」的氣質唇色!

M.A.C絨光豐盈唇膏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圖片來源 ★價格:NT$770/3g
進官網找商品

PUPA I'M MATT絲絨霧感唇膏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圖片來源 ★價格:NT$600/4ml
進momo找商品
進官網找商品

徐睿知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常用的混搭唇膏之二是MAC時尚專業唇膏的#Peachstock奶油米黃桃色,是低調的粉色唇膏,以及PUPA的IM MATT 絲絨霧感唇膏#40Mystery Rose,是更為沉穩的玫瑰色。

先用MAC的裸色系打底,再用PUPA暈染,就變成很好看的氣質漸層囉!搭配煙燻妝與華麗的裝扮與高文英漠然的表情,女王感十足。

MAC這款唇膏算是經典款,絲綢的質地很順滑,也可以遮住唇紋,有不錯的遮瑕力,奶油狀的感覺讓妝感更柔和。

PUPA是義大利品牌,色澤飽滿,又很持久,這隻霧面玫瑰色看起來不怎樣,但擦上嘴的效果很好,會有溫柔的韻味,日常上班或是約會都可以用上。

NARS絲絨迷霧唇筆唇筆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圖片來源 ★價格:NT$950/2.4g
進momo找商品
進官網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PUPA IM MATT絲絨霧感唇膏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徐睿知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最常用的裸色調唇膏就是NARS絲絨迷霧唇筆唇筆,大部分會先用#GET OFF很輕盈的粉裸色先描繪嘴部輪廓,然後再依照當時的感覺疊擦不同的唇膏。

像是疊擦moonshot蜂蜜絲絨唇膏#902,這個顏色是輕鬆自然的米粉色調,很像仿舊的玫瑰,蠻復古的,強化嘴唇的中間,讓唇珠明顯,除了更有女人味,也會讓人有一種看起來覺得無辜的心動感。

NARS唇筆裡面添加的維生素E與保濕成分,對於唇紋很明顯的人單擦這個裸色唇膏,就可以增加基本氣色,蠻有氣質的;唇部輪廓不明顯的人也可以在每次上唇膏之前先用這隻描繪打底,創造豐盈度,同系列有十幾種選擇,想要鮮明的色調轉換心情也很OK。

moonshot蜂蜜絲絨唇膏是韓國品牌,走個性風,每個色調都很有代表性,還有橘紫的過度色,也有流光感的,不太好買,CP值還頗高。

愛馬仕唇膏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徐睿知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擦的明顯紅唇的唇膏是今年新推出的愛馬仕唇膏#64ROUGE CASAQUE,直白說就是很厲害的朱紅色,在光影的折射下有點桃紅又有點橘紅,很魔幻的感覺,卻又順滑飽滿如奶油,超級顯色,擦上去顯得皮膚白又高貴。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徐睿知

圖片來源

這隻是愛馬仕沒有之一的唇膏,同色系有緞光或霧面光可以視自己喜歡的質感來做選擇,設計上也很有愛馬仕固有的皇家風,質感很好,一打開就覺得金光閃閃的,口紅是磁吸式的,可以更換口紅芯。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結語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徐睿知

圖片來源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這部劇目前還在熱映中,除了風格華麗,構圖也好看,每次看徐睿知出乎意料的出場與情緒轉折,好像也是一種享受。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徐睿知

圖片來源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裡的素材很多,有點奇幻:青梅竹馬、黑暗、病態人格、親情與最重要的……愛情,看似女強男弱卻互相救贖的劇情很吸引人啊,連場景都有黑暗童話的要素,黑暗的公主等待非主流的白馬王子來救她,繼續灑花中。

延伸閱讀

爆紅韓劇《梨泰院CLASS》大結局!快來回顧「金多美」vs「權娜拉」清純無敵妝容與保養祕訣
《愛的迫降》北韓白富美千金「徐丹」仿妝解析!超美顏值狂圈粉
愛的迫降實在太紅!解析38歲孫藝珍的減齡「世理妝」重點
明星愛用彩妝|日本知名女主播「田中美奈實」愛用的假日彩妝品大公開!
名人化妝包|45歲電音天后「姐姐」謝金燕的凍齡妝容都靠這些彩妝品!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小泉
被日劇跟日綜陪伴長大的小孩, 思緒跳躍、淡定又幼稚的矛盾女子, 長年從事教育與寫作, 來時路上的稜稜角角都是寫作來源, 請大家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