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夏天就要去海邊!全台9大海灘特輯-快來美到讓人忘卻煩惱的海邊吧!

collage

文章重點

  • 翡翠灣海水浴場
  • 白沙灣
  • 福隆海水浴場
  • 苗栗通霄海水浴場(今年無救生員,因此暫停營業,預計將進行露營規劃)
  • 墾丁海水浴場
  • 花蓮磯崎海水浴場
  • 花蓮七星潭
  • 澎湖吉貝沙尾
  • 蘭嶼 東清秘境
  • 結語

夏天到!今年暑假有想好要去哪裡旅遊了嗎?因為病毒關係今年無法出國旅遊,台灣是個美麗的海島,有著無數美麗的沙灘與海灣能讓我們盡情享受大海的美麗姿態。小編收集了9個台灣必去的海灘與海水浴場,今年盛夏就來這邊玩水吧!

翡翠灣海水浴場

翡翠灣

圖片來源

位在新北市萬里區的翡翠灣海水浴場,有著長達1500公尺的半月型細白沙灘,每到夏天就會有許多大人小孩都來這裡玩沙玩水!翡翠灣的沙子屬於細軟的沙子,所以踩下去會感覺特別舒服。
翡翠灣

圖片來源

在翡翠灣可以從事非常多的水上活動,像是滑水、帆船、風帆板、衝浪板、海上拖曳傘、水上機車、遊艇、潛水等等的都可以~

開車來的朋友也完全不用擔心,在附近有很大的公有停車場,讓大家都可以安心停車!

且因為翡翠灣就是海邊,所以有許多好吃的海產店也在這裡開店,不妨和親朋好友一同來玩水,回家的路上順便吃頓老料!

翡翠灣票價:全票300元(115公分以上適用)、半票200元(115公分以下適用)
營業時間:全日開放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翡翠路1-1號

白沙灣

白沙灣

圖片來源

新北市石門區的白沙灣,就位在三芝與富貴岬之間,是一個天然的半月形海灣,細棉的白軟沙非常適合來這裡玩樂。
來到白沙灣玩水,小編覺得這裡的設施非常的棒,浴場內設備齊全,玩玩也不用帶著一身沙回家,備有更衣室、餐飲部、休憩區、泳具出租部等非常方便。

白沙灣有個特色是,附近的山坡的斜度大且風也很大,所以很適合拿來玩滑翔翼與跳傘。這幾年許多人都會來這邊玩這些戶外遊戲。
白沙灣

圖片來源

住在北部的朋友如果想要玩水,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這裡!

白沙灣開放時間:
原則於每年5~6月、10月,每日09:00至17:00止
7~9月每日09:00 至18:00止
(請於戲水區或聽從救生員指示從事水域活動)
非開放時間:
原則於每年1月~4月及11月~12月
(不開放月份無救生員駐站,請勿進入戲水及各項水域活動,以策安全)

福隆海水浴場

福隆

圖片來源

位在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的福隆海水浴場,也是在北部非常有名的海水浴場。擁有金色沙灘的福隆海水浴場,夏天除了可以在此戲水之外,因為砂質特殊,綿密度非常適合拿來做沙雕。每年的沙雕展也都在此舉辦。
福隆

圖片來源

福隆海水浴場的水流緩慢,與其他的海水浴場相比,此處較為安全。福隆海水浴場除了沙子又細又軟,美麗且湛藍的海水也是非常吸引人的喔!

福隆海水浴場除了玩水之外,在福隆火車站附近有許多美食可以吃,或許可以買個好吃的福隆便當,享受一下!

福隆海水浴場開放時間:5/1~9/30 08:00~17:00 pm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40號
海域開放票價為:
成人票100元; 
團體票(20人以上)90元; 
優待票(3-12孩童,65歲以上長者)50元。



▲10/1〜4/19:
海域未開放,票價為40元
售票時間:08:00~16:30

苗栗通霄海水浴場(今年無救生員,因此暫停營業,預計將進行露營規劃)

位在苗栗的通霄海水浴場是中部地區少有的海水浴場。綿延200公尺長的海水浴場,目前是全台灣規模最大的海水浴場。
這裡有著潔淨無比的白沙,搭配著無盡的大海讓人看了心曠神怡。來到通霄海水浴場可以玩香蕉船、水上摩托車、快艇急速衝浪、沙灘車、風浪板、帆船、風箏衝浪、鴛鴦飛船等多元的水上休閒活動。

住在中部的朋友不需要去到北部或是南部,只要來這裡就可以盡情玩水囉!而這邊很棒的是,只要你有在通霄的商家消費,就可以跟店家索取海水浴場的入場券,這樣等於門票就可以免費!

苗栗通霄海水浴場營業時間:08:00~17:00(5月1日至10月31日)
地  址:苗栗縣通霄鎮海濱路41-1號
交通:搭車至苗栗通霄火車站,下車步行即可至通霄海水浴場

墾丁海水浴場

墾丁

圖片來源

來到墾丁就是要穿比基尼,玩水玩沙子啊!每到夏天墾丁就是台灣人最愛去的消暑勝地,海灣的水平穩,且無危險暗礁,所以相較之下安全。來到這裡就可以看到許多年輕男女一同在這裡玩樂,能夠強烈感受到南方的熱情。

圖片來源

而墾丁海水浴場距離墾丁大街非常的近,來到這裡不管是吃東西還是玩樂都不需要煩惱!

來到墾丁海水浴場非常棒的地方是這裡是可以免費入場,但若有需要淋浴則需要付費50元。衝浪、帆船、香蕉船、水上摩托車各種水上設施都在這裡可以玩!今年夏天還在考慮要去哪裡旅遊嗎?那就來墾丁海水浴場吧!

花蓮磯崎海水浴場

花蓮磯崎海灘

圖片來源

想要在海邊露營嗎?那或許花蓮磯崎海水浴場就非常適合你唷!這裡靠近原住民的居住地帶,整體的建築可以看得出來帶有原住民的元素。

這裡的沙灘旁設有露營區,雖然不是太多只有18個營區,但是能這樣在海邊露營的地方非常稀少,一覺起來就有海的陪伴,一定非常的棒。
花蓮磯崎海灘

圖片來源

海水浴場的入場票大人100元、小孩50元,如果是要在此露營的話,露營者除營位費外,現場另收每人50元清潔費。

平時海灘再開放水域的期間都會有救生員在,讓大家可以安心玩水。西部難得有這樣的海水浴場,想要享受大自然又想在海邊遊樂的話,花蓮是很好的選擇唷!

花蓮磯崎海水浴場價位:門票大人100元、小孩50元,露營1000元+每人50元清潔費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6-1號
營業時間:09:30-17:30 (暑假期間至18:00)
停車場:有
露營區:共18個營地

花蓮七星潭

七星潭

圖片來源

七星潭又被稱為月牙灣,位在花蓮市區東北方。炎熱的夏天來到花蓮玩,想要看看海的話非常適合來七星潭!這裡很特別的地方是海灘並不是用沙組成,而是由較小的鵝卵石組成,大小顏色不一的小石頭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七星潭

圖片來源

來到這看風景千萬記得別撿走小石頭,要是撿走七星潭的小石頭可是會被罰錢的唷!我們一起欣賞風景但把美麗的環境也留給下個人可以欣賞。

不過這裡的海域雖然風景很美,但是建議大家在岸上看看海就好,海水的地方屬於比較危險的海域,建議大家遠遠的看,以策安全。

花蓮七星潭營業時間:全年開放,颱風期間將有管制
門票:免費參觀

澎湖吉貝沙尾

澎湖吉貝島

圖片來源

澎湖吉貝的沙灘一直都是小編非常愛的地方,細沙配著湛藍的天空與海洋,一望無際的大海讓人看得非常舒服。吉貝島的海灘是由大量的貝殼、珊瑚,經由海浪的推擠,形成而成的沙灘。香蕉船、水上摩托車不管你想要玩怎樣的遊樂水上設施,在這裡都能夠體驗得到。
澎湖吉貝島

圖片來源

當暑假期間來到澎湖,除了可以看美麗的海之外,澎湖花火節也是一個非常熱門必參加的活動。

澎湖四面環海,不只是吉貝沙灘,隨處走都有美麗的海,喜歡藍天大海的朋友,有生之年一定要來親眼瞧瞧!

蘭嶼 東清秘境

蘭嶼

圖片來源

蘭嶼的海也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美,在蘭嶼有許多不知名的海岸,拍照起來可以說是美到不行。繞島的途中轉個彎都有可能被海給驚豔到。
蘭嶼

圖片來源

且蘭嶼的住民多數為原住民,偶爾也能看到原住民的小木舟停在岸邊,看起來特別有氣氛。蘭嶼是個能享受大自然且能體會到不一樣文化的好地方。
蘭嶼海灘

圖片來源

這個東清秘境是來蘭嶼玩,去過的朋友都大力推薦說一定要來看一次的地方。透過岩石洞看出去的蘭嶼,海水特別的藍,超級適合在這裡拍照留念。

但是來到這裡要非常注意滑倒,地板都是由堅硬的珊瑚礁組成,沒走好可是會受傷的喔!

結語

看完這麼多海攤,小編好想趕快揪團去海灘拍美照玩水去了!去到海邊除了可以玩水外,穿著美美的比基尼也可以讓自己心情一整天唷!想知道該買哪種比基尼才適合自己嗎?那一定別錯過下面這篇比基尼文章!

延伸閱讀

夏天必備比基尼14選,台灣就買得到!又辣又顯瘦~小胸變有溝不再是夢!
全台「向日葵花海田」精選特輯!迎向太陽的金色花海!
2020「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最新資訊公開!快來參加今夏最美盛事吧!
全台最大最美水族館即將在桃園開幕!X Park四大特色展區與四層樓高的水族箱浪漫登台!
這個週末就要衝!7個台灣超熱門IG打卡景點『彩虹篇』大公開,一起啟程收集幸福!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小鹿
2016年的春天來到東京生活,
曾是飯店禮賓部人員,每天接觸著從世界各國來訪的旅客。
喜歡在日本各處旅行,嚐各地美食!假日總是帶著相機趴趴走!
目前經營「鹿過日本」部落格IGFacebook粉絲團,主要寫旅行、美食、生活、美妝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