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精選6間夏天消暑冰品推薦~天氣熱想吃剉冰&豆花絕不能錯過的在地名店!

collage

文章重點

  • TAMA TAMA / たまたま慢食堂
  • 星大王
  • 陳Q古早味黑砂糖剉冰(桃園冰店)
  • 優豆豆花
  • 快點來桃園吃冰!沁涼一下

最近桃園天氣越來越熱,一走出去就是滿身汗,炎炎夏日就是要來一碗透心涼的冰品才能降降溫,剉冰和豆花這2項甜品是夏天最好的降火聖品!

這次精選桃園6間夏天的消暑冰品店家,有台灣本土味的黑砂糖剉冰、網美風格的甜品店、日式風格的抹茶冰品、芋頭多到快要滿出來的芋頭冰、還有一家是小編從小吃到大非常愛也非常特別的「冷熱冰」,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到底哪一家冰品能深得大家的心呢?

TAMA TAMA / たまたま慢食堂

「TAMA TAMA / たまたま慢食堂」在桃園冰品界裡面可是佔了一席之地,2012年夏天誕生在桃園,曾經搬家過兩次,從小車庫搬到單行道的小屋,再從單行道小屋搬到擁有懷舊風格的老房子,老闆的巧手之下變成了一家很文青的冰品店。
桃園 冰
隨著店裡的搬遷,「TAMA TAMA / たまたま慢食堂」人氣也直直往上衝,雖然越搬越大座位也越來越多,但小編每次去還是依舊要排隊,就知道這人氣有多旺了!

「TAMA TAMA / たまたま慢食堂」走的是日式冰品專賣店,據說老闆娘的爸爸還是日本人,所以更能完整地呈現出日式風格給大家呢!「抹茶冰品」是店內最超人氣的商品。

除此之外,夏天還有芒果剉冰、西瓜剉冰、最中聖代,冬天還有日式的烤麻糬抹茶紅豆湯、紅豆紫米粥,還有超級日式風格的烤糰子!所以不只夏天能吃好吃的抹茶剉冰,一年四季都很值得來這家店吃吃看唷!

小編推薦餐點

「豪華宇治金時」&「西瓜剉冰」

桃園 冰
「豪華宇治金時」裡面有抹茶冰淇淋、蜜紅豆、白玉、抹茶凍、煉乳、抹茶糖漿層層堆疊起來,這碗抹茶剉冰口感非常的豐富,抹茶果凍搭配上QQ的白玉,蜜紅豆也非常的綿密,每一口都吃得到抹茶的香醇甘甜!這碗「豪華宇治金時」抹茶剉冰非常的吸金,而且非常的大碗!

小編去吃的時候還有特別問老闆,老闆說店內使用的抹茶都是來自於日本京都的抹茶粉,小編是標準的抹茶控,所以一吃就整個愛上了!

日式烤糰子

桃園 甜點
日式烤糰子也是店內的特色之一!一共有五中口味:甜醬油、味噌、海苔、煉乳、唐辛,點烤糰子還會配一杯熱茶,可以說是滿滿的日式風格的!烤糰子咬起來非常的Q還有淡淡的米香,跟著小編一起吃下去吧!

TAMA TAMA / たまたま慢食堂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鎮三街52號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鎮三街52號
電話:03-336-2667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五至21:00)
公休日:週一/每個月FB正式公告
網站:點我前往

星大王

桃園 冰
芋頭控一定要來吃看看這家桃園的挫冰!這家超有名的「好吃芋頭冰(NT.150元)」「火山芋泥冰(NT.90元)」衝著這兩碗剉冰來這家桃園隱藏版冰店,因為沒有好好上網查好資料,這兩款剉冰竟然是數量限定,賣完就沒了!
桃園 冰
桃園 冰
一開始不知道這個芋頭剉冰這麼厲害,一直和老闆說真的很愛芋頭,於是特別幫我們做了一碗特製芋頭剉冰!如果想要吃上面兩款好吃又好拍照的芋頭剉冰一定要前一天先預約唷!當天去的時候,下午四點多就人爆滿了,真的很少會聽到冰店還要預約的,果然是個厲害的冰店!

小編推薦餐點

米苔目綜合冰

桃園 冰
除了芋頭剉冰很好吃以外,這家星大王冰店的米苔目也超好吃的,現在很多冰店都沒有米苔目了,真的很Q很好吃,雖然最想要吃的是「好吃芋頭冰」「火山芋泥冰」,但這次會學乖一定要去預約,大家想要消暑又想要吃隱藏剉冰的話真的很推薦這家唷!

星大王甜品專賣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力行路94號
營業時間:夏季 星期一~星期日 9:30-19:00(夏季如遇颱風休假)
電話:0985-111-305

陳Q古早味黑砂糖剉冰(桃園冰店)

桃園 冰
這家「陳Q古早味黑砂糖剉冰」暗藏在桃園火車站附近的小巷子裡面,大約走路5分鐘就可以抵達,這家店在桃園已經開了10多年,每到夏天都是大排長龍,裡面的員工感覺都是有練過的,動作超快,不會讓大家在炎炎夏日等太久的!
桃園 冰
黑砂糖剉冰只需要一個銅板50元就可以買到了,還能任選5種料,真的是非常划算!
桃園 冰
配料有很多可以選擇,招牌Q粿、芋頭、地瓜、地瓜圓、芋園、仙草、紅豆、綠豆、大豆、薏米、花生、湯圓、杏仁果凍、布丁等等,每次點冰的時候都會很猶豫,因為真的種類太多啦(哈哈哈)選好料之後,加上剉冰,最後再淋上店內招牌的黑糖漿,一碗消暑的剉冰可以開吃了,滿滿的料都藏在最底層唷!

小編推薦餐點

黑糖剉冰

桃園 冰
桃園 冰
夏天當然最推的就是「黑砂糖剉冰」,所以小編當然也是點這個,挖一口之後就馬上滴到桌上(老闆~太大方了啦!)以小編多年吃下來的經驗,來到陳Q古早味黑砂糖剉冰的話「招牌Q粿&芋頭」是必點的!下面還有藏著仙草、珍珠、綠豆。桃園其實也有很多家「古早味黑砂糖剉冰」,但桃園火車站附近這家的黑糖漿是小編的最愛,非常的香而且特別的濃郁,而且吃到最後也不會覺得太甜膩,非常推薦這家的古早味剉冰!

陳Q古早味黑砂糖剉冰(桃園店)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113號
營業時間:11:00 ~ 22:30
外送專線:03-337-1566

皇統冷熱冰

桃園 冰
冷熱冰沒有吃過不知道是什麼,但是吃了一次就會上癮!不過,為什麼叫做冷熱冰?到底是冰的?還是熱的?

★小知識★什麼是冷熱冰:溫溫的配料+冰涼的剉冰
冷熱冰的吃法:要從下慢慢的往上挖,不能向一般的剉冰一樣攪攪攪,這樣的話料就會馬上變成冰的,冰也會馬上融唷!

小編推薦餐點

招牌冷熱冰

桃園 冰
裡面有滿滿的料,店家特別用大甲的芋頭非常的綿密而且保有一點軟Q的口感,湯圓則是全糯米製作的所以咬起來特別的Q彈有嚼勁,裡面還有紅豆、花生、芋圓,還有小編最愛的芝麻大湯圓,大湯圓咬下去外層是冰冰的剉冰,內層著是芝麻在口中融化,口感非常有層次!讓人吃的愛不釋口!
桃園 冰
這些料都是當天現煮,熱熱的保持著最佳口感,再加上剉冰,最後淋上老闆特製的糖水,糖水是用蔗糖、綠豆、糯米特調去熬煮出來的,這種糖水吃起來完全不會膩,這可是老闆的秘密武器之一呢!超級好吃!

優豆豆花

桃園 冰
夏天除了吃冰冰涼涼的剉冰以外,還有豆花也是消暑聖品之一(因為小編媽媽都會叫我別一直吃冰,所以也開始研究桃園哪裡有好吃的豆花),桃園的這家「優豆豆花」是近幾年才出來的,但短短幾年內卻在桃園擁有了兩家店鋪。
桃園 冰
這裡除了賣豆花之外,其實也有剉冰,但純手工的豆花才是店內招牌,老闆可是用加拿大非基因改造黃豆豆花天天細心製作,老闆除了豆花做的很好吃以外,也非常講究健康和衛生,而且店內的擺設也非常的日式網美風格,大家也可以來這邊拍照打卡,很可愛的一家小店!

小編推薦餐點

「黑糖水豆花」「豆花豆漿」「仙草奶凍」

桃園 冰
小編一口氣點了三個:「黑糖水豆花」「豆花豆漿」「仙草奶凍」
桃園 冰
夏天吃冰冰涼涼的甜品是最幸福的事情了,三個都太好吃的好難選出最愛的!
桃園 冰
「黑糖水豆花」的豆花放入口中後,可以吃得到黃豆香氣,豆花非常的滑順,一下就溜都喉嚨去了!芋圓也是老闆手工自製,比較大顆也很有嚼勁,咬下去的時候也可以吃的到芋頭和地瓜的香氣!

「豆花豆漿」的豆漿不會很甜也很順口,如果喜歡的話,老闆也又賣瓶裝豆漿可以外帶唷!「仙草奶凍」的仙草吃下去會帶一點點仙草的苦味,搭配上鮮奶油,真的是巧妙地結合的這碗甜品,而且仙草真的超級嫩,雖然招牌是豆花,但仙草也一點也不遜色非常好吃唷!

優豆豆花(桃園火車站)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76號
電話:03-333-5189
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76號
營業時間:11:00~21:00(不定期公休)
網站:點我前往

快點來桃園吃冰!沁涼一下

桃園有這麼多厲害又好吃的剉冰甜品店,大家最喜歡那一家冰店呢?現在是不是又看著手機,又被熱到開始流汗了呢?趕快出門去買一碗好吃的剉冰沁涼一下吧!GOGOGO!

延伸閱讀

全台最大最美水族館即將在桃園開幕!X Park四大特色展區與四層樓高的水族箱浪漫登台!
桃園藝文特區26間特色餐廳~各種美食應有盡有!快來看看吧!
桃園火車站精選13間美食推薦~好吃、好飽、好方便的特色料理全都在這!
桃園南崁-數不盡的隱藏版美食都在這!精選11間好評餐廳等你來品嘗!
聚餐、拍美照、散步甜點通通有!12家桃園龍潭美食情報一次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