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不再憂鬱邋遢!下雨天也可以時尚又有型,穿搭技巧大公開!

By アリエル(Ariel) 更新
雨天穿搭

文章重點

  • 不要穿白色系
  • 那該穿什麼好呢?
  • ・覺得有點涼意的時候
  • 髮型也要時尚造型
  • 穿上雨鞋吧!
  • 下雨天也要開心又時尚♪

前一天準備好難得出遊要穿搭的服裝,結果卻偏偏碰上陰沉沉的雨天根本就無法穿出門…大家一定都有過這種經驗吧!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雨天的穿搭技巧,下雨天也可以美美的時尚穿搭!

不要穿白色系

雨天 穿搭
圖片來源
雨天 穿搭
圖片來源

白色系下半身的服裝可是會被雨天的汙泥給弄髒的哦~白色系的服裝一旦髒了就會很顯眼,沾濕了也很容易被染色,所以推薦大家下雨天選擇色彩繽紛或是有花樣的衣服,盡量避免白色系的服裝哦!

那該穿什麼好呢?

服
不穿白色系的話,那該穿什麼好呢?有這種煩惱的時候,試試看像照片一樣的穿搭如何呢?

雨天穿搭

圖片來源

都已經決定好要穿什麼了,竟然下雨了!啊~沒時間了怎麼辦!這時候就大膽地穿上黑色系吧!再利用卡其色的雨靴畫龍點睛,就可以搭配出帥氣造型囉♪

雨天穿搭

圖片來源

下雨天也很容易讓人感覺鬱悶呢…這種時候就選擇一個明亮的顏色當作重點色作搭配吧!下擺太長的褲子或是裙子容易在雨天時弄濕,搭配服裝的時候記得要注意考慮長度的問題哦~

・覺得有點涼意的時候

雨天穿搭

圖片來源

下起雨來多少會感覺到有點涼意吧,可是卻也還不需要穿到羽絨外套…這個時候就好好善用披肩吧!覺得冷了就可以披在肩上,不需要的時候也可以輕鬆收納進手提包中。

髮型也要時尚造型

髪
下雨天即使捲了頭髮,也會因為濕氣失去捲度,髮型變得扁塌無力呢…這個時候就把頭髮綁起來或是戴上帽子吧!這次就來為大家介紹手殘也可以簡單做出的頭髮造型哦!

直髮造型

髪
時間不夠的時候直接帶上針織帽是最快的方法。只是戴上針織帽而已,馬上就變時髦了喲!

丸子頭造型

髪
只要將頭髮綁成一束,在最後的部分作成丸子狀,簡單的丸子頭造型就完成囉!如果不太會做丸子的話,試著先將頭髮編成三股辮,就可以輕鬆將頭髮束起來哦!最後再加上可愛的髮帶,時髦度瞬間爆表♪

三股辮造型

髪
這個造型只使用了三股辮哦!如果覺得只有三股辮好像有點不太夠力的話,只要加上貝蕾帽就能華麗變身!將三股辮微微撥鬆的話就會變得更可愛呢♡

扭髮造型

髪
這可是現在最流行的扭髮造型呢!只要將頭髮做出兩次的內捲而已,一點都不花時間,既簡單又可以將頭髮整理成束,大推薦!

穿上雨鞋吧!

雨天穿搭

圖片來源

下雨天最困惱的還是雙腳吧…不想要讓心愛的鞋子弄濕,那就穿上雨鞋吧!可是雨鞋好像很俗氣耶…NONONO~這樣的想法才是落伍了呢!現在市面上可是有很多種類的雨鞋哦~

雨天穿搭

圖片來源

長筒雨靴、短筒雨靴、輕便運動款雨鞋等等,現在可愛款式的雨鞋可是種類眾多呢!

雨天穿搭

圖片來源

香奈兒也出了雨鞋款式呢!在鞋子的部分用上高級品做搭配,也很時尚喲!

雨天 穿搭 香奈兒圖片來源

也有高跟款式的雨靴,穿上它馬上腳長效果加分!
如果沒有雨靴碰上下雨的日子時,就穿上漆皮鞋吧!弄髒的話只要簡單輕輕擦拭就可以了。記得下雨天皮製的鞋子可是NG的哦!不小心就會長出斑點汙垢,如果弄濕了放著不管的話更是會發霉的哦…

下雨天也要開心又時尚♪

雨天穿搭

圖片來源

下雨天也可以超時尚哦♪除了雨靴之外,雨傘也有很多可愛的款式呢!雨天時服裝很容易就變得簡單樸素,這時候就使用配件讓自己變可愛,心情飛揚起來吧♪

延伸閱讀

下雨天穿搭讓你下雨天也能華麗登場,這些下雨天穿搭小技巧讓你期待下雨天的到來♡
穿雨靴就算下雨天也不怕!徹底調查下雨天也能開心出門的穿搭技巧!
【雨衣推薦×2020年最新版】保證不會淋濕! 掛保證推薦 自行車・摩托車專用雨衣10選!
下雨天髮型~下雨天,就用美麗的髮型改變一下心情吧!
化出不會被雨水打敗的陽光妝容吧! 維持可愛迷人一整天的“雨天妝容”大公開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アリエル(Ariel)
挑戰一個人可以做的任何事情,喜歡自己旅行。興趣是蒐集各大寺廟與神社的御朱印。 曾是一個與打扮化妝扯不上關係的土氣運動系女子,終於在年老色衰之前改型成功,努力追求改變立志當一個可愛的日本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