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過年情人節必吃餐廳精選】台北5間超有氣氛的餐酒館及日式居酒屋~

collage

文章重點

  • 吾家可歸 HOMELESS
  • 墨子 Mozi
  • Greedy Bistronomy Café
  • PS TAPAS
  • 年三十
  • 結語

距離過年與情人節就只剩下一點點的時間了,大家有想好要去哪裡吃情人節大餐與過年大餐了嗎?或許你已經決定好今年要在台北過新年或是慶祝情人節,也有可能你是本來就住在台北但餐廳都吃膩了,想發掘新地方!

本篇精選五家位於台北市區餐點美味環境舒適的餐酒館,每間台北的餐酒館都是小編親自去覺得非常好,精選中的精選,非常適合與你的情人一同去慶祝情人節與過年的好地方!趕快看看下文,決定今年要去哪家吃情人節與過年餐點吧!

吾家可歸 HOMELESS

台北餐酒館

這間位於台北熱鬧的東區巷內,一開始完全就是被店名吸引來著,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過情人節、生日等等的節慶時,在街頭散散步,有家卻還不想回的時候,總覺得一日的結尾還少了些什麼,想要情人能夠在長時間陪伴自己一點~小編發現了這間*吾家可歸*餐酒館,以「吾」取代了「無」,好像在告訴著經過的你我,如果沒有地方可以去的話就進來坐坐,如果安安靜靜地度過情人節的話,或許這裡會是很適合你的地方唷!

小編推薦料理

松露麻油雞燉飯

台北餐酒館
餐酒館的這道美食真的是必點的一道料理!中西結合的創意,當麻油雞與遇上松露燉飯卻意外的搭,第一口吃下,口齒留香,絕對是令人難忘的好滋味。

紫蘇松阪豬溏心蛋細扁麵

台北餐酒館
在台北的餐酒館內很少可以看到會有溏心蛋的義麵料理,只能說主廚真的在餐點上非常用心,畫龍點睛的紫蘇葉剛好增添此道料理獨特的淡淡香氣。

經典起司綜合海鮮烘蛋

台北餐酒館
喜歡吃蛋料理的你絕對要嚐嚐,熟度剛好,裡面放滿各種海鮮,最後撒上海苔及柴魚片,西班牙與日式結合的獨特口感。

各式調酒

台北餐酒館
調酒種類非常豐富,每杯都有店家精心為調酒量身訂製的酒名。

甜點 芭娜娜焦糖起司

台北餐酒館
超級濃郁的起司搭配新鮮的香蕉片,口感綿密,一口接一口,認真無敵好吃!

這間有水準又用心的料理實在太多了,可以放心大膽的點,像是杏鮑菇炒蒜味鮮蝦、起司花雕雞塊、炒鴨胸搭配三星蔥薄餅、干貝燉飯等等…每一道都讓我印象深刻,下次還想再來,名符其實的「吾家可歸」,實在大大推薦啊!

吾家可歸 HOMELESS・營業時間:Mon.-Fri. 06:00pm - 02:00am
/ Sat.-Sun. 02:00pm - 02:00am
・公休日:無
・交通方式:捷運板南線 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49號
・電話:02-2776-6962
・官方FACEBOOK:點我前往

墨子 Mozi

台北餐酒館
接下來這一間是隱身在時尚英倫理髮廳裡面的餐酒館,沒來過的人肯定找不到入口,有著與以往常去的餐廳不一樣的氣氛,在這種特別的餐廳過情人節與過年就會特別有氣氛!

台北餐酒館
推開書櫃後才發現後面的神祕小天地,是一間裝潢富復古又具有質感的餐酒館。

台北餐酒館
很喜歡這種隱密的感覺,好像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一般,由於餐點實在太優秀,即使地點如此隱密還是許多饕客慕名而來,這裡很適合只有少人數的朋友想要一起過情人節的人來!

小編推薦料理

紹興醉雞

台北餐酒館
必點+1000又來了!當我們吃不夠想再加點的時候已經賣完了,人氣旺旺,吃下去馬上開胃,淡淡紹興酒味很剛好。

松露野菇敦飯

松露野菇燉飯
看到上面炸的酥脆的金針菇了嗎? 在視覺上就已經拿高分了!這道餐點裡使用了三種菇類,有金針菇、鴻禧菇跟美白菇,燉飯的軟硬度也剛剛好。

海膽干貝麵

台北餐酒館
香濃的帕瑪森起司搭配著新鮮干貝與海膽,每一口都吃得到海的鮮味,情人節感覺就是要來點海鮮搭配!

蜂蜜芥末脆皮炸雞

台北餐酒館
多汁入味的雞肉外層裹著酥脆的外皮,令人吮指回味。

甜點冰淇淋布朗尼

台北餐酒館
飯後一定要來一塊濃郁巧克力布朗尼,填滿另一個胃,以及療癒空虛寂寞的都市心靈。

各式特色調酒

台北餐酒館
這裡也有多款特製調酒,營業到凌晨三點,非常適合在這裡小酌一番。

墨子 Mozi・營業時間:Sun.- Thu. 12:00pm - 02:00am
/ Fri.- Sat. 12:00pm - 03:00am
・公休日:無
・交通方式:捷運板南線 忠孝敦化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0號
・電話:02-8773-7273
・官方FACEBOOK:點我前往

Greedy Bistronomy Café

常去東區晃的應該都知道,光復南路308巷這條可說是美食競爭激烈區,曾經把這一條街上都吃過一輪了,要找到東西好吃,酒又好喝,燈光美氣氛佳適合慶祝情人節與過年,價位還要合理的餐廳還真沒這麼容易,這間是我覺得CP值最高,可以二訪三訪都不會吃膩的店家,料理選擇多到不行,調酒超級特別!

小編推薦料理

野豬騎士豬排

台北餐酒館
這家的野豬騎士豬排肉質很好,非常入味有嚼勁,小編非常喜歡。

宜蘭鴨肉薄餅

台北餐酒館
超級推薦的宜蘭鴨肉薄餅,當下酒菜再適合不過了。

辣味泡菜炒豬肉

台北餐酒館
上面淋上滿滿的起司~~幸福就是該如此的吃高熱量放縱一下> <

特色調酒

台北餐酒館
這家的調酒可厲害了,不但選項多,每一杯送上來都會讓我們驚呼連連,圖中這杯叫做「小矮人在公園跟老伯伯下棋泡杯茶」,連茶壺跟茶葉都真的出現了,在酒單的創意發想上可說是全台北數一數二的店家!這種可愛的特別調酒在這種情人節與過年的美好節慶中最適合了!其它像是身在曼谷裡的迷途小羔羊、灰姑娘腳太大穿不下王子送的玻璃鞋、日本料理師傅下班時的苦悶時光,是不是都非常想讓人一嚐究竟是什麼味道呢? 等著您來探索這間不論是在餐點還是調酒都可以打五顆星的Greedy Bistronomy Café!快點找朋友一起來慶祝情人節或過年,一起度過重要的日子吧!

Greedy Bistronomy Cafe 咖啡-酒館・營業時間:Sun.- Thu. 12:00pm - 01:00am
/ Fri.- Sat. 12:00pm - 02:00am
・公休日:無
・交通方式: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付款方式:現金/信用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42號
・電話:02-2752-0339
・官方FACEBOOK:點我前往

PS TAPAS

台北餐酒館
如果說想要到西班牙小酒館慶祝情人節或是過年的話,這家絕對要寫進記事本裡,該有的道地義式料理都有。菜單做得像報紙一樣,隨便拍都時尚。

台北餐酒館
整體用餐環境就像來到西班牙一樣,晚上客人絡繹不絕,熱熱鬧鬧的大家一起慶祝情人的感覺超級棒!餐點份量比較大,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用餐分食。

小編推薦料理

開胃拼盤

台北餐酒館
煙燻鮭魚、鴨胸肉跟橄欖,搭配著麵包一起吃。

辣味蒜炒菇

台北餐酒館
小酒館裡通常都有的一道料理!蒜頭跟辣椒是重點,可以配著麵包一起吃。

海鮮燉飯

台北餐酒館
西班牙料理必吃的海鮮燉飯,海鮮燉飯的精華就在於米飯整體的味道,必須把海鮮的精華全部吸收進去,再用鐵鍋烤出飯粒微焦的口感。

秘密(菜名)

台北餐酒館
這道名為秘密的料理看似神秘,其實是西班牙松阪豬的料理。

蟹肉沾醬與麵包

台北餐酒館
用麵包沾著蟹肉奶油醬吃。

西班牙蒜味蝦

台北餐酒館
蒜味十足的新鮮的大蝦,這道也是重口味者的愛好。

PS PATAS・營業時間:Sun.- Thu. 12:00pm - 01:00am
/ Fri.- Sat. 12:00pm - 02:00am
・公休日:無
・交通方式:捷運板南線 忠孝敦化3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付款方式:現金/信用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1巷19號
・電話:02-2740-9090
・官方FACEBOOK:點我前往

年三十

台北餐酒館
外表簡約的日式串燒居酒屋,開業約兩年的時間而已,卻早已是東區超人氣餐廳,非常難預約!如果想要在居酒屋度過情人節,來個西洋與日式的混合搭配的話,那麼很推薦可以來居酒屋,不過這間年三十雖是串燒居酒屋,不過不是用烤的,而是鐵板料理!

台北餐酒館
座位有左邊吧檯區跟右邊塌塌米區(需要脫鞋)。

台北餐酒館
最喜歡坐在吧檯的位置,可以看著師傅料理的好廚藝,聽著鐵板吱吱作響的聲音,五臟廟早已在抗議了!

台北餐酒館

圖片來源

各種主食,日式炒麵好吃!

台北餐酒館

圖片來源

鐵板串燒,每一串都非常用心!沒有過多的醬料調味,吃起來沒有負擔!蝦子麵包非常特別~~是在別的居酒屋沒有吃過的!

台北餐酒館

圖片來源

野菜的種類也很多,認真覺得可以每種都來一串!還有店內招牌甜品甜三十,一定要嚐嚐。

台北餐酒館
除了常態提供的串燒,也有期限限定的料理。

台北餐酒館
只能說從沒吃過這麼優秀的鐵板串燒!每一串都吃的到驚喜不誇張!

台北餐酒館
飲品除了有多種的水果沙瓦,也有各式紅白酒、日本酒,為確保客人隱私,座位間也都不會相隔太近,可恣意的暢所欲言,在從容不迫的用餐步調中,盡情享受美食美酒,為美好的一天畫下句點。

年三十・營業時間:05:00pm~11:30pm
・公休日:星期二
・交通方式:捷運板南線 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30號
・電話: 02-2771-1730
・官方FACEBOOK:點我前往

結語

以上這五間餐廳就是小編親自去吃過,覺得非常棒的餐酒館,在這些台北餐酒館度過重要的節日真心覺得非常的適合!情人節與過年總是要來點與往常不一樣的餐點,才能更加感到特別的氣氛!今年的情人節與過年如果不知道在台北要吃什麼的話,從上面挑幾間趕快打電話去預約,就來這幾間餐酒館度過情人節吧!

延伸閱讀

新店小碧潭超人氣泰式料理「心泰原創泰式料理」!愛吃泰式料理不可錯過~
安心旅遊補助申請簡易懶人包!最高兩千住宿補助、各大遊樂園免費玩!
沒辦法出國就跟家人在台灣國內防疫旅遊吧!13家北部親子飯店介紹!
台北信義高級日本料理吃到飽-旭集和食集錦SUNRISE!高品質日式自助餐!
台北必吃台菜餐廳推薦!長春路雞家莊. 飄香四十餘年米其林推薦的台菜餐廳
作者資訊
海蒂
海蒂,浪漫雙魚派,目前居住在東京,喜歡人間觀察,美食,旅遊,各種新奇事物~歡迎追蹤臉書專頁!一起發掘生活的美好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