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渣男香」!原來渣男也可以用味道辨識?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06-11T152559.384

文章重點

  • 什麼是讓人可恨的「渣男香水」?
  • CHANEL香奈兒 - Bleu De Chanel 男性淡香水
  • HERMES愛馬仕 - 大地男性淡香水 TERRE D’HERMES
  • odor funder - 渣男身上的蔗香
  • HALIGOPENN’S潘海利根 - 喬治勛爵的悲劇(公鹿)淡香精
  • John Varvatos Dark Rebel - 龐克騎士男性淡香水
  • Tom Ford - 海岸蔚藍淡香精
  • GUCCI Guilty - 罪愛男性淡香水
  • YSL聖羅蘭 - Y男性淡香水
  • 「渣男香」總結

什麼是「渣男香」?,顧名思義就是玩弄感情的渣男會發出的香氣,不只會讓妳沉浸其中,甚至在被傷透了心的多年之後,聞到這種熟悉的香味還會回頭,覺得似曾相似!

這些男生有的很有手腕,也很懂得打理自己,多年來行情一直看漲,讓人恨得牙癢癢!筆者就整理出到底渣男愛用哪些香水,各位女孩們聞到一定要小心!

什麼是讓人可恨的「渣男香水」?

渣男香水

圖片來源

當然「渣男香」也是一種「趣味」的說法,條列出來的這些充滿男性魅力的香水,容易讓女性深陷。

根據統計,很多發出特殊費洛蒙的男人都會發出一些似有若無的氣息,就姑且稱之為危險訊號吧!

以下來介紹八款渣男香,聞到這種不尋常的好聞氣息,可別輕易沉溺阿!

CHANEL香奈兒 - Bleu De Chanel 男性淡香水

渣男香水 Bleu De Chanel 男性淡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3,590/5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香奈兒這款Bleu De Chanel淡香水,瓶身墨黑中透著深藍,很像西裝的顏色,適合都會雅痞男性,是一款商務場合很熱門的男士香水,是木質琥珀調,很「霸氣」的味道,又帶點「紳士的優雅」。

前調是葡萄柚、柑橘、薄荷、肉豆蔻,俐落又幹練;
後調茉莉、廣藿香,偶然的溫柔,這中間的轉換讓人猝不及防

由於香奈兒這款Bleu De Chanel淡香水會讓男人舉手投足都發出男性魅力香,有點辛辣的味道又很內斂,還有點甜味,讓人印象深刻,有一種賀爾蒙太強烈的性感,很容易讓女孩們心動,也是高端渣男的起手款香水

聽說日劇天王的「木村拓哉」也愛用香奈兒這款Bleu De Chanel淡香水。由於,即使是男性香水,還是不脫香奈兒的高尚氣息,其實也很受女孩歡迎,很中性的女子也適合的。

HERMES愛馬仕 - 大地男性淡香水 TERRE D’HERMES

渣男香水 愛馬仕大地男香 TERRE D’HERMES

圖片來源 ★價格:NT$899/12.5ml
進博客來找商品

愛馬仕這款TERRE D’HERMES淡香水從瓶身就是精品掛,底座沉穩的H寫下了品牌標誌,經典的馬鞍釘也掛在香水瓶上,低調中不容小覷。

愛馬仕TERRE D’HERMES的氣息有一種大地萬物由此而生的意涵,是調香師長期在葡萄園走跳的體會,感受到酒香在空氣中瀰漫的充沛情感之作,所以愛馬仕這款TERRE D’HERMES男香讓人有一種活水泉源般的靈感。

由於愛馬仕TERRE D’HERMES創作初衷是沒有麝香與動物的元素,希望能完全跟皮膚融合,汲取大地中所有的美好事物,花果、太陽、微風組合出獨一無二的氣味,

愛馬仕TERRE D’HERMES是一款匠氣十足的香水,蘊含七種植物礦物精華香氛,有傳說中比古龍水更迷人的西洋杉當60%的主調,佐以高雅的天竺葵,再加上葡萄柚、甜椒、粉紅胡椒的輕鬆浪漫,氣息上卻偏重,底蘊很強,有安息香、廣藿香、香根草的鞏固。

愛馬仕TERRE D’HERMES給人感覺就像一個幽默又有質感的男人,要渣起來真的不得了,完全擁有渣男滿滿的殺傷力,給人全新的記憶點,想忘都忘不了,愛馬仕這款香水噴一點點味道其實就很夠了,用量上可以省一點。

odor funder - 渣男身上的蔗香

渣男香水 odor funder 渣男身上的蔗香

圖片來源 ★價格:NT$1,380/30ml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一款香水開門見山就叫「渣男身上的蔗香」,屬於讓妳傷心的前男友系香氛,是專門客製化個人香水的odor funder氣味製造所的得意之作!

無意間發現暖男身上的皂香是最受女生眷戀的香味,但是這世界上沒有那麼多暖男,可能包覆著蜜糖的樣貌,卻讓妳傷心難過,但又不可免俗地讓妳懷念起讓妳萬劫不復的前男友...。

渣男蔗香的由來是甘蔗一開始很甜,後來卻只剩渣,把這種感覺融合到香水中,香甜迷人的果香讓人覺得無害,就像甜言蜜語,之後卻又轉往讓妳猜不透的性感木質調,像是焚香、沉香、廣藿香,於是就在奇怪的危險中淪陷了。

購買者的普遍反應是耐香度高,香氣讓人很舒服,包裝上素雅耐看,也有人一聞就反應:「阿,這真的是渣男的味道沒錯!」般的心有戚戚焉,這味道給女生的好感度很高,買來自己擦,聞到對渣男免疫也是不錯的選擇啊!

HALIGOPENN’S潘海利根 - 喬治勛爵的悲劇(公鹿)淡香精

渣男香水 喬治勛爵的悲劇(公鹿)淡香精

圖片來源 ★價格:NT$6,797/75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HALIGOPENN’S潘海利根獸首肖像香水系列,潘海利根這款香氛的故事由來就是一個渣男的故事,一位叫喬治的勛爵有權有勢,明明有了漂亮妻子,卻還是到處拈花惹草,他跑去私會情人的時候擦的那種香氛約莫就是這款了,超渣!

瓶子的精品收藏價值很高,由水晶打造,義大利設計師手工製作,歷經三年的調香與研發,優雅又強烈,復古且高貴,可以稱之為神秘貴族渣男的香氛。

品牌調性就是貴族、權力、慾望與性,屬於木質琥珀香又有些東方調的神祕味道,有白蘭地、琥珀、零陵香豆,一噴下去就可以聞到一種危險的男人酒香。

基本調性是英倫或美式的老紳士香,讓人覺得沉穩又有安全感,有一點憂鬱卻又讓人不可自拔,會被牢牢的吸附住,香氣馥郁,就是那種很高級的味道,尾調稍苦卻又讓妳更沉迷,

其實這款女生噴也很不錯,是非常調和的木質香調,有一種魅力女子的神祕感,味道又持久。

John Varvatos Dark Rebel - 龐克騎士男性淡香水

渣男香水 龐克騎士男性淡香水

圖片來源 ★詳情請參考官網

龐克騎士男性淡香水是屬於John Varvatos香水系列,瓶身很有質感,有點像惡魔的編織品,非常有個性。

「John Varvatos Dark Rebel 龐克騎士男性淡香水」放入多種味道很強烈的天然精油,屬於來自靈魂中的狂野,釋放你的感官與細胞的每一寸,靈感是不畏懼世俗眼光的壞男孩,所有的枷鎖都不重要,初衷是想要每個人面對自己心中的黑暗面與放蕩不羈。

「John Varvatos Dark Rebel 龐克騎士男性淡香水」是屬於木質調,前味就跌入威士忌、樂鼠尾草、錫蘭荳蔻精油的辛辣以及一些酸調;

接著中味以強烈的異國龍骨花、黑色皮革、黑胡椒、肉荳蔻、蘇合香脂銜接,井然有序地一道道揭開你心中的黑暗,赤裸卻不感到混亂,反而異常清醒;

後味有海貍香、白塞木、煙草葉讓野性更狂放地漫溢出來,有一點嬉皮的味道。

「龐克騎士男性淡香水」是傳說中像菸草致敬的香水,非常特別,味道豐富有層次,這個味道完全是警告妳:生人勿近,玩咖渣男降臨!

不過「龐克騎士男性淡香水」的味道感覺也很適合潑辣的壞女人,乖乖牌當膩了,偶爾想要離經叛道一下,也需要這抹香!

Tom Ford - 海岸蔚藍淡香精

渣男香水 海岸蔚藍淡香精

圖片來源 ★價格:NT$6,560/50ml

Tom Ford去年推出了私人調香系列,都以義大利薩丁尼亞這個擁有浪漫情懷的陽光、海洋、空氣、木頭、水交織出的無限風情。

Tom Ford「海岸蔚藍淡香精」香調上是不那麼強烈的木質調,以沉香木、麝香錦葵、芹菜籽等交織,帶點清爽的甜味;到了中調木質調慢慢透出;最後還可以聞到一些些甜甜的奶香,以乳香、焚香、香草、香根草、橡樹打底。

Tom Ford的「海岸蔚藍淡香精」感覺就像是眾多香氣繚繞身上的那種招蜂引蝶的男人,又就像費洛蒙無處不飛花的魅力男性。

Tom Ford這款「海岸蔚藍淡香精」一開始的定調就有點偏向夜店壞男人香,是獵豔專屬的渣男香!

GUCCI Guilty - 罪愛男性淡香水

渣男香水 罪愛男性淡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1,995/9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Gucci罪愛淡香精一開始是為了都會優雅女性的設計,男性款依然是屬於渾厚的金屬與玻璃交織的都會雅痞感。雙G的經典標誌中,隱約可以看到裡面淡紫色的香水。

香調是木質清香調,一開始以清爽的柑橘與甘草綠葉引人入甕,走近才發現有些刺鼻的粉紅胡椒;

中調則開始以橙花、薰衣草、荳蔻等性感挑逗香氣,迷人得讓人走不開;最後則以廣藿香與檀香、香柏的健壯木質調帶來嗅覺上的特殊體驗。

Gucci罪愛淡香精屬於很有層次的蘚苔調,味道上很有辨識性,具有強烈的個人風格,成熟、神秘、挑逗、渾厚,Gucci罪愛淡香精讓人遐想無限的異國香氣,卻又優雅的若即若離,也是很渣男的味道,是女生聞了會上癮的香氛。

YSL聖羅蘭 - Y男性淡香水

渣男香水 Yves Saint Laurent 聖羅蘭 Y 男性淡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2,470/60ml
進momo找商品

Yves Saint Laurent是聖羅蘭為Y世代專屬打造的男性香水,透明瓶身外面鑲嵌著銀色品牌的清新書寫,透著淡淡的海洋藍灰,就像不那麼張揚的青春無敵。

「聖羅蘭的Y男性淡香水」靈感是白T恤和黑色夾克,有補捉新世代靈魂的意涵,也有清新不羈的反抗能量。

「聖羅蘭的Y男性淡香水」的前調佛手柑、鼠尾草、生薑,果香味中帶著強烈,是一種黑加侖式的清甜不膩人,這時名為愛情的陷阱已經開始悄悄布下;

接著以南薑、胡椒等具侵略攻擊性的霸道;尾調以香脂冷杉、雪松木和龍涎香。

柔軟而大膽,溫柔與甘甜的質感,有一種似有若無的誘惑,讓你在不知不覺掉入渣男的網中不可自拔

「聖羅蘭的Y男性淡香水」這個香調很青春沉醉,也適合花美男、英倫風,以及性感絕倫的女強人,都是可以通用的迷人香。

「渣男香」總結

有的男性香水調性並不會太剛烈,比較偏中性調,也很適合成熟的女性或是想換一下新鮮STYLE的妳哦!

轉換香氛,心情或境遇也會轉變,加上有的女性並不喜歡香甜調的香水,也不喜歡果香調的女孩感,這時偏向沉穩調性的木質男香就是很好的選擇,偶爾在甜美的女性氣質中也混入一點理性衝突的思考,感覺更有吸引力哦!

延伸閱讀

為何美妝品牌紛紛找男星代言?細數日本傑尼斯偶像們代言的彩妝
明星愛用彩妝|教你如何更接近千年一遇美少女「橋本環奈」般的神級顏值
明星愛用彩妝|日劇女星「本田翼」的精靈系透明妝感都靠這些彩妝品!
明星愛用彩妝|日本知名女主播「田中美奈實」愛用的假日彩妝品大公開!
日本人氣偶像團體『乃木坂46』成員魅力妝容解析—如何打造深受男女喜愛的透明感妝容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小泉
被日劇跟日綜陪伴長大的小孩, 思緒跳躍、淡定又幼稚的矛盾女子, 長年從事教育與寫作, 來時路上的稜稜角角都是寫作來源, 請大家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