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親子餐廳推薦】擁有150坪大空間的可艾比咖啡餐館!

collage

文章重點

  • 交通介紹
  • 可艾比咖啡餐館特色
  • 可艾比咖啡餐館餐點介紹
  • 感想

帶著小朋友又想跟朋友見面約吃飯的話,2020年4月初剛換了新菜單的可艾比咖啡餐館,位於大里的纖維工藝博物館二樓,餐點多元,有炸物點心、午茶、定食等,還有咖啡等其他特調飲料,擁有150坪的空間,讓小朋友可以盡情奔跑,非常適合一同前往的親子餐廳!在可艾比咖啡餐館有手作披薩DIY課程,親子可盡情同樂,共度歡樂時光。

交通介紹

可艾比咖啡餐館位於台中市大里區,交通方式分為以下幾種:
★自行開車
•外縣市可由國道一號174大雅交流道下,轉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至大里30一出口,右轉德芳南路,再左轉現岱路,接勝利二路,即可到達餐廳。
•從台中市區開車前來,可從林森路及國光路一段,至勝利二路左轉。或是文心南路及德芳南路右轉國光路,至勝利二路左轉。
★大眾運輸
•台中火車站:107、108、131、201號公車,纖維博物館(中興路)下車。
132號公車,纖維博物館(勝利二路)下車。
•台中高鐵站:158號公車,纖維博物館(中興路)下車。
•台中市政府:53號公車,纖維博物館(中興路)下車。
★停車資訊
•路邊停車
•大里運動公園地下停車場

可艾比咖啡餐館特色

台中親子餐廳
纖維工藝博物館的門口,可以看到顯眼的石虎雕像,配合疫情也戴上了口罩。天氣很好,配上藍天白雲,一掃前幾天大雨的陰霾。可艾比咖啡餐館,就在纖維工藝博物館的二樓。

台中親子餐廳
可由看板後面的電梯搭到二樓直達可艾比咖啡餐館。

台中親子餐廳
出電梯就直接是可艾比咖啡餐館,服務人員會先幫你量體溫,拿菜單跟我們簡單介紹後,請我們入座。餐廳只有三張高腳兒童椅,如果有需要的爸比媽咪建議可以先訂位,並告知需要兒童椅唷。

台中親子餐廳
也可以從纖維工藝博物館入口進去可艾比咖啡餐館,入口由工作人員量體溫之後,往右邊走,有可艾比咖啡餐館的看板,沿著樓梯走上二樓,再往右邊走,就可以看到餐廳入口了。餐廳入口放了看板,寫了餐廳的餐點及活動資訊。

台中親子餐廳
可艾比咖啡餐館鋪上了綠草皮,可以盡情讓小孩奔跑嬉戲。門口還有紅色系花牆,可以讓大人拍網美照。

台中親子餐廳
綠草皮放了大溜滑梯跟兩個盪鞦韆,溜滑梯下方的空間裡放了一些小玩具。小朋友也可以在下方的空間一起玩耍。旁邊也寫上遊戲區的注意事項。家長們坐遊戲區旁邊也可以隨時注意小朋友的安全。順便排解紛爭(笑)

友人說之前來餐敘時,遊戲區的設置是用白色圍欄劃分出遊戲區,但圍欄較輕,小朋友奔跑衝撞,圍欄很容易倒下來,現在變成放溜滑梯跟盪鞦韆。照片中的小帳棚可以容納兩個小朋友在裡面玩耍(說祕密)。

台中親子餐廳
小朋友可以選擇爬樓梯或攀岩牆爬上去,再選擇要從哪個溜滑梯溜下來。他們看到這麼大片的遊戲區,玩得不亦樂乎,都捨不得回來吃飯。

台北親子餐廳
櫃子上放了水杯跟水瓶和衛生紙,可自行取用。也放了一些雜誌,有商業、旅遊、生活、攝影相關的雜誌。

台中親子餐廳
除了小朋友的遊戲區之外,這裡還有親子手作披薩的活動,一份價錢是300元,因為準備食材需要時間,要提早兩小時預約唷。希望下次能有機會來體驗。
小朋友吃自己親手做的披薩,一定很有成就感。

台中親子餐廳
手作披薩區的環境明亮,整片的透明窗戶,往外望去,可以看到大里運動公園綠地和美景。

可艾比咖啡餐館餐點介紹

台中親子餐廳

台中親子餐廳
可艾比菜單有炸物點心、午茶、風味鍋煲及定食,依據品項供餐時間不同。等待友人到齊之前,我們先點了麝香貓咖啡、蔓越莓氣泡飲和港式鴛鴦奶茶來喝。

小編推薦餐點

★麝香貓咖啡 300元

台中親子餐廳
麝香貓咖啡豆是麝香貓吃下的食物,再排便出來的咖啡豆做成的。冰開水和蔓越莓,再配上咖啡濃郁的香氣,在嘴裡有回甘的感覺。

★蔓越莓氣泡飲 110元

台中親子餐廳
看到菜單上的圖片,覺得顏色很漂亮,馬上決定要試試看,送來的時候,在心中默默的驚呼,顏色好美啊,是現在最流行的漸層,攪拌後喝下,酸甜的好滋味再配上美麗的視覺效果,讓人想續杯。


攪拌之後的顏色。

★港式鴛鴦奶茶 120元

台中親子餐廳
鴛鴦奶茶喝起來甜甜的,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台中親子餐廳
餐廳還附有整本圖文並茂的菜單,裡面詳細介紹各餐點的內容及配菜。菜單附上的照片,讓人想每樣都點來嘗試看看。友人看到鍋煲的介紹,就決定是它了! 我們總共點了兩個不同鍋煲吃看看。

★茶香雞肉鍋煲 280元

台中親子餐廳
風味鍋煲是全天候供餐,會免費附上紅茶或綠茶。菜單上介紹湯底添加茶類熬煮,再加上雞肉油脂,吃起來清淡而不平淡。這道是菜單上的主廚推薦,用竹盤子裝上其他配菜,富有巧思。

★番茄豬肉鍋煲 280元

台中親子餐廳
番茄鍋底的酸度適中,豬肉片有5-6片,有玉米、高麗菜、魚板、青江菜…..等等蔬菜,醬料主要由沙茶、醬油、蔥調製而成,醬料對我來說口味較重一些。附餐飲料我點了紅茶,茶不澀甜度剛好。

台中親子餐廳
吃到一半才想起要拍番茄鍋煲的特寫,只拍到玉米、豬肉、高麗菜跟火鍋料(淚

★奶油青醬焗烤飯搭配酥炸豬排 280元

台中親子餐廳
這是友人點的,青醬焗烤飯裡面有花椰菜、橄欖、番茄等配料,再加上炸豬排,可以飽餐一頓。定食供應時間為11:00-14:00 , 17:00-19:30。免費附上紅茶或綠茶。如果想吃辣,可以另外跟服務人員要辣醬唷。

★五花叉燒定食 250元

台中親子餐廳
若是點非義大利麵及焗烤類的定食,餐點會附上三種小菜、湯品、飲料是紅茶或綠茶。黑色小盤子裝了筍乾、番茄、黑木耳、胡蘿蔔和花椰菜。下面的白色放了小菜。今天湯品是海帶味噌湯,飯上鋪了6塊叉燒,友人一下就完食了!

★香草乳酪起司薯格格&香酥炸雞塊 各100元

台中親子餐廳
炸物點心是14:00-17:00供餐,但友人詢問可否在午餐時間點,服務人員親切的說可以。SUPERARE的瓷烤盤,再配上木製托盤,質感瞬間提升,乳酪起司配上炸馬鈴薯,再沾上番茄醬。雖然是朋友點的,但不知不覺吃了很多塊。

★海鹽起士拿鐵 160元

台中親子餐廳
這杯喝起來有淡淡的海鹽味,友人滿喜歡的!愛喝拿鐵的朋友或許可以試試看唷!

感想

可艾比咖啡餐廳地點在大里運動公園旁,交通跟停車都很方便。餐點多元,有咖啡、飲料、主餐、下午茶和點心,價格合理,常常來不擔心吃膩。並擁有超大空間,場地安全,小孩不僅可以盡情嬉戲玩耍,大人們也可以相聚談天,是個非常友善的親子餐廳。

這裡也推薦單獨前往,坐在窗邊,點杯咖啡或飲料,拿幾本餐廳裡的雜誌,加上窗外的美景,盡情度過悠閒時光。也可以參觀完纖維工藝博物館之後再到可艾比坐坐,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可艾比咖啡餐館】coepi café & restaurant餐廳資訊(營業時間等)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勝利二路1號 (纖維工藝博物館2樓)
・電話:04-2483-7670
・營業時間:10:30-20:30 (週一公休)(最後供餐為19:30)
・刷卡:不可,只能現金結帳
・店家網址:點我前往(可線上訂位)
・FB粉絲專頁:點我前往
・IG請搜尋:coepi_cafe_restaurant
延伸閱讀

台北必吃台菜餐廳推薦!長春路雞家莊. 飄香四十餘年米其林推薦的台菜餐廳
2020安心旅遊補助申請簡易懶人包!最高兩千住宿補助、各大遊樂園免費玩!
沒辦法出國就跟家人在台灣國內防疫旅遊吧!13家北部親子飯店介紹!
台北信義高級日本料理吃到飽-旭集和食集錦SUNRISE!高品質日式自助餐!
2020「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最新資訊公開!快來參加今夏最美盛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