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變髮的妳必看】定型液跟髮型的使用竅門!讓我們靈活運用定型液吧!

By 杉野加奈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2)

文章重點

  • 用噴霧式定型液來做十分鐘髮型
  • 用髮油來做流行髮型吧
  • 用髮蠟做造型
  • 如何選用適合的整髮劑作造型很重要

大家平常都用怎麼樣的定型液呢?小編是油性髮,最適合用的是噴霧式的定型液。而使用定型液的時間約有90%的人不到十分鐘!噴霧式定型液不到十分鐘的話大概只能隨便捲一捲然後噴一下而已吧。其實10分就可以完成的髮型有很多,就讓我們來活用定型液吧。

用噴霧式定型液來做十分鐘髮型

定型液

圖片來源

用定型液來做捲髮造型。只要稍微下點功夫,就可以把平常的髮型變得很不一樣。

定型液

圖片來源

首先是比較軟性的噴劑,這種是不太會變硬的噴劑。固定能力比較弱,所以可以用這款為基底噴了之後再做造型!薄薄噴了一層之後先梳一下頭髮再來捲,簡單又漂亮!

捲好之後再噴一次就好了!選擇比較柔軟的質感、不太會變硬的單品是這種方法的重點。綁馬尾時頭頂想要做點造型,這樣的噴霧定型液也可以用喔!造型的方法請影片這邊

美容師做起來很簡單,怎麼自己弄感覺就很亂?這時候只要在表面噴一層定型液,就可以做出很漂亮的感覺。像影片中一樣,拉鬆到最後再噴上定型液,就不會亂七八糟了。若是在一開始就噴定型液還可以預防整個頭髮毛燥喔。不過要記住不要使用會變得很硬的定型液唷!

用髮油來做流行髮型吧

定型液

圖片來源

不只是護髮油,定型用的髮油也出了很多產品。定型髮油不會讓頭髮黏膩,又可以做出微濕的質感,使用的人也逐漸變多。說到髮油,就是要微濕造型呀。那麼就來介紹微濕髮型吧!

定型液

圖片來源

首先是髮油的使用方法,雖然是很基本的,但還是多人會做錯。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株式会社ナプラさん(@napla_official)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要先從髮尾開始抹到中間段。剩下的髮油再抹到表層及瀏海來。若是從表層開始抹,頭髮會變塌,看起來也會很油。
接下來是微濕髮的做法。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 i h o/unlepont 天満橋/STYLISTさん(@m_a_yyyyy)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這邊還搭配了髮膏。髮膏是植物性精油集結凝固成的產品。由於整個頭都要抹到髮油,所以在分線處抹上髮膏避免頭髮太過於油膩,這樣流行的微濕髮就完成啦♡

定型液

圖片來源

這組合是微濕髮型的最強組合!

用髮蠟做造型

有髮蠟的話可以做的造型也會變多。需要強力定型的髮型,果然還是需要髮蠟。

定型液

圖片來源

髮蠟也有很多種類,女孩子用的髮蠟不需要太硬的質地,最好是使用比較好做造型、柔軟一點的比較好。

定型液

圖片來源

要將捲髮弄鬆,柔軟質地的髮蠟是必需品。先用手搓一搓之後從內側開始上髮蠟,像捲頭髮似的抹到整個頭髮,一定要抹勻才不會結塊。若是用髮油就會整個結成一團了,所以這時候還是需要髮蠟來定型,維持蓬鬆感。

定型液

圖片來源

做這樣子的髮型時加上髮蠟也不看起來亂糟糟的。空洞處也要上一點髮蠟避免毛躁感。編髮之前先抹上薄薄的一層也會比較好做造型喔。

如何選用適合的整髮劑作造型很重要

定型
整髮劑和做造型有著深深的關係,要做出完美造型,選擇適合自己以及髮型的整髮劑就很重要!選擇正確的整髮劑讓早上的時間變得輕鬆愉快,並讓美美的髮型維持一整天吧!

作者資訊
杉野加奈
日本美髮造型師,與多位藝人長期合作中。覺得美髮造型就像魔法一樣,只要稍微花點心思就能讓人煥然一新! 想透過分享美髮小技巧,讓所有人都能隨時變換造型與心情!就算沒有專業美髮師也有巨星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