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拉麵的你看過來!日本東京拉麵5選推薦!不可錯過的好味道~

collage

文章重點

  • 創作麵工房 鳴龍(NAKIRYU)
  • らぁ麺 はやし田
  • 焼きあご塩らー麺 たかはし
  • AFURI 辛紅新宿サブナード
  • 銀座一蘭重箱丼(已停業)
  • 結語

來到日本玩就是要吃當地美食啊!拉麵是日本人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生活美食,而日本東京拉麵店林立,身為在地小編兼拉麵控,今天想要來推薦五間東京的隱藏版高人氣拉麵,完全不踩雷,包君吃得滿意!看完趕快收藏起來下次來玩就可以到處吃美食!

創作麵工房 鳴龍(NAKIRYU)

東京拉麵
小編想推薦的第一間好吃東京拉麵店叫做「創作麵工房 鳴龍」,從2017年開始就拿下米其林一星的拉麵店,位於山手線大塚站的住宅區公園旁,每每經過總是大排長龍,沒有華麗的外表,卻有著令人驚豔的美味料理。
東京拉麵
鳴龍拉麵店門口貼了滿滿的米其林寶寶掛保證。拉麵店競爭非常激烈,要得到米其林認證的殊榮尤為困難,令人更想一探究竟是甚麼樣的好味道呢?
東京拉麵
店內菜單一覽。鳴龍拉麵有分辣味、醬油、鹽味及其它單點的配料。

小編推薦的日本好吃拉麵

東京拉麵
店內高人氣的就是這碗麻辣擔擔麵啦! 上面那麻辣醬香味四溢,先淺嚐一口濃郁湯底,再將細麵與絞肉末一起送入口中,麻而不辣,多種層次的味道一起在舌尖上跳舞,吃一口就胃口大開,一定要試試看!
東京拉麵
這款醬油拉麵的湯頭清爽不油膩! 一點都不死鹹,是可以喝到精光的那種~小編非常喜歡!
東京拉麵
厚切叉燒更是鳴龍拉麵店內人氣招牌美食,晚到絕對向隅,叉燒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著上面清爽特製的新鮮洋蔥醬料,連擺盤都如此講究,難怪會獲得米其林的青睞。
東京拉麵
鳴龍拉麵店內另一招牌小品: 鮮蝦餛飩,可以搭配麻辣擔擔麵上的麻辣醬吃,一秒化身為日版紅油抄手!
東京拉麵
店內的服務態度和用餐環境都讓人很舒適,沒有吵雜的聲音,還可以近距離看著主廚料理的過程,如此平價的高品質米其林餐廳實在太值得朝聖!

創作麵工房 鳴龍(NAKIRYU)店家資訊:
創作麵工房 鳴龍(NAKIRYU)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00 晚餐18:00~21:00
公休日:週一(晚間)、週二
交通方式:JR大塚站 步行5分
付款方式:現金
地址:〒170-0005
東京都豊島区南大塚2-34-4 SKY南大塚1F
電話:03-6304-1811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らぁ麺 はやし田

東京拉麵
接下來想推薦的東京拉麵,在2017年新崛起的人氣拉麵王,光在東京都就有7間分店的はやし田,是道地日本人的最愛,以前走過路過總是錯過,偶然的某一天吃了之後,才發現驚為天人,相見恨晚阿!
東京拉麵
はやし田店內菜單一覽。有拉麵、沾麵跟期間限定的擔擔麵。

小編推薦的日本好吃拉麵

東京拉麵
最厲害最想推薦的就是這一碗,店家特製醬油湯頭拉麵,由雞跟鴨為基底費時熬製而成,不自覺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滿滿的叉燒鋪在上面,還有它們家的筍乾也超好吃的啦!
東京拉麵
期間限定的擔擔麵可遇不可求。香濃的芝麻香氣也是讓人胃口大開。

らぁ麺 はやし田 新宿本店店家資訊:
らぁ麺 はやし田 新宿本店
營業時間:午餐11:00~16:00 晚餐18:00~21:00
公休日:無休
交通方式:新宿三丁目站 步行1分
付款方式:現金
地址:〒160-0022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1-5
電話:03-6380-0047
官方網站(twitter):點我前往

焼きあご塩らー麺 たかはし

東京拉麵
2015年開幕的たかはし拉麵,在日本共有七間,以烤飛魚的湯頭聞名,受到許多人推薦。烤飛魚是非常講究的,使用大量剛捕獲的新鮮飛魚,宰殺洗淨後,由專業的匠人將飛魚烤到皮乾骨酥,火侯的控制尤為重要,才能保住魚肉的鮮甜。
東京拉麵
店門口掛了一串烤飛魚。

小編推薦的東京拉麵

東京拉麵
這一碗是背脂醬油拉麵,味道非常濃厚,喜歡重口味的可以試試看。
東京拉麵
招牌烤飛魚拉麵,三種肉片一次滿足,烤魚香真的很美味。
東京拉麵
兩者湯頭明顯不一樣,左邊的是醬油味的拉麵,右邊喝起來有很濃的魚介味,非常鮮甜。私心推右邊烤飛魚拉麵,果然是店內人氣王第一名!
東京拉麵
六種調味料可依喜好添加,有黑胡椒,唐辛子 ,柚子胡椒,蒜頭,小米果,芥末。
東京拉麵
這間使用新瀉越光大米做成的叉燒飯也值得一試,咬下一口,肉香便在嘴裡擴散開來,令人口齒留香。

焼きあご塩らー麺 たかはし 銀座店店家資訊:
焼きあご塩らー麺 たかはし 銀座店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早上10:00~凌晨04:00
週日・國定假日11:00~23:00
公休日:無休
交通方式:東銀座站 步行5分
付款方式:現金
地址:〒104-0061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5-10-10 オリジナル第一ビル1F
電話:03-6263-9438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AFURI 辛紅新宿サブナード


相信很多人應該都有吃過普通版的阿夫利AFURI,尤其是他們家的柚子鹽拉麵深受大家喜愛,甚至都出了泡麵版的了! 但是對於愛吃辣的我來說,總覺得少了一個什麼味道。終於! 讓我等到了隱藏版的辣味阿夫利。外觀裝潢整體色調為鮮紅色,與其店名辛紅相呼應。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看起來很辣不敢走進去啊……
日本拉麵
AFURI 辛紅店內的裝潢基本上都同風格,暗紅暗色系牆壁,非常的低調時尚。 (此圖為池袋店拍攝)
東京拉麵
AFURI 辛紅新宿拉麵菜單一覽。
東京拉麵
除了拉麵之外,還有許多小品可以點,這邊也提供菜單一覽給大家看看。

小編推薦的東京拉麵

東京拉麵
拉麵辣度從1到10可以選擇,我個人是選4,吃起來剛剛好,再加上本來的招牌柚子香味,完全將阿夫利提升到另一個境界。
東京拉麵
雖然叫做阿夫利辛紅,但是也有一般的口味,不敢吃辣的朋友不用擔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阿富利的麵條有三種可以選擇,分別是北海道小麥極細麵,真空手揉麵,以及富含纖維的蒟蒻麵,可以吃吃看比較少見的蒟蒻麵,口感非常特別。
東京拉麵
阿夫利的叉燒飯也是必吃,非常入味的肥瘦參半叉燒與白飯結合得恰到好處。多少人是為了這一碗慕名而來阿~~~不過在日本的拉麵店,通常都有規定,叉燒飯是算配菜,需要點一碗主食拉麵,才能夠加點叉燒飯呢!

這間才剛開幕不久,真的鮮少人知道,趕快筆記起來,小編可是把壓箱寶都拿出來介紹了呢!

AFURI 辛紅新宿サブナード店家資訊
AFURI 辛紅新宿サブナード
營業時間:11:00〜23:00(L.O.22:30)
公休日:無休
交通方式:新宿站 步行5分
付款方式:現金
地址:〒160-0021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2-1 新宿サブナード1丁目5番地
電話:03-6384-2467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銀座一蘭重箱丼(已停業)

東京拉麵
說到一蘭大家應該完全不陌生吧! 但是這間一碗麵竟然要價1180円,比起其他店硬是貴了兩百元,究竟是為什麼呢? 2019年10月才開幕的銀座一蘭,是全日本只有三家重箱丼的一蘭拉麵之一,也是東京唯一的一間。
東京拉麵
排隊入場的時候即會經過伴手禮區,滿滿的一蘭限定商品等著你帶回家。

小編推薦的東京拉麵

東京拉麵
左邊是其他分店使用的麵體,銀座這間是使用右邊大吟釀麵。大吟釀麵體用上等小麥最精華的部分製成,口感更為Q彈有嚼勁。
東京拉麵
重點來了!!! 銀座一蘭的麵碗有別於其他店家,是長方形的,稱作重箱丼。重箱丼是在特殊節慶時才會拿出來盛裝料理的,特顯高貴。叉燒也跟別間店不一樣,是頂級手工叉燒,基於以上種種的不同,也反映在售價上面了。但是說真的,我吃不太出來哪裡不一樣><,說穿了我就是為了一個特別的麵碗來的(笑)。一蘭真的是永遠都吃不膩阿~~~食量大一點的還可以加點白飯泡進湯裡一起吃,完全對味! 右邊的薄叉燒肉必點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東京拉麵
重箱丼依然在底部有著一蘭一貫感謝您喝完最後一口湯的字眼。

銀座一蘭 大吟醸麺店家資訊
銀座一蘭 大吟醸麺
營業時間:早上10:00~凌晨03:00
公休日:無休
交通方式:新橋站 步行3分
付款方式:現金
地址:〒104-0061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3-11 和恒ビルB1
電話:03-3574-5758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更新:銀座店已於2022.2.28結束營業

結語

看到這裡有沒有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呢? 以上小編掏心掏肺精選的五家人氣日本拉麵,不知道大家最喜歡哪一家呢? 下次到東京的時候別忘了去品嚐看看喔!
有喜歡其他家日本拉麵的話,也歡迎在下方留言告訴小編唷!!

延伸閱讀

好必勝客爆紅的「黃金榴槤比薩」再次登場!兩款榴蓮比薩、榴蓮起司塔同時登台!
全台最大最美水族館即將在桃園開幕!X Park四大特色展區與四層樓高的水族箱浪漫登台!
沒辦法出國就跟家人在台灣國內防疫旅遊吧!13家北部親子飯店介紹!
台北信義高級日本料理吃到飽-旭集和食集錦SUNRISE!高品質日式自助餐!
2020「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最新資訊公開!快來參加今夏最美盛事吧!
作者資訊
海蒂
海蒂,浪漫雙魚派,目前居住在東京,喜歡人間觀察,美食,旅遊,各種新奇事物~歡迎追蹤臉書專頁!一起發掘生活的美好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