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通殺的中性香水,13種香水基調和5款中性香水讓你走在香水界前端!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61)

歷史悠久的香水世界裡,隨著潮流的發展,種類也越來越多元,除了傳統的男用、女用香水之外,在這個性別界線越來越模糊的現代,香水也跟著出現中性路線,男女都適用的中性香水。有別於男用、女用香水濃郁濃豔的強烈香味楊烈,中性香水多半較為清新,許多中性香水都添加了柑橘類及木質類的香氣,路線清新又充滿活力,較少花香及麝香為主的產品。

中性香水除了深受中性路線的男孩女孩喜愛之外,也很受情侶們的歡迎,兩個人擦一樣的香水、散發同樣的香味,好像對方就在身邊的感覺,包覆著全身,既浪漫又實用,這麼獨特的中性香水,今天就要來深入介紹給大家認識,還有小編精選的中性香水推薦也會一併端上~

不可不知的香水13種基調

 中性香水推薦

圖片來源

一開始先來介紹香水的十三種基調香味,就像中國料理有八大菜系,香水也有十三種基調,都各有特色,可以依個人性格、喜好、穿搭選擇喜歡的基調,過去可能很多人以為香水只有花香跟果香,其實還多了很多不同種類的香,深入瞭解香水的世界以後,或許會發現也有適合自己的香水喔!

使用粗體強調的香調,是中性香水的幾個常用香調,喜歡中性香水的朋友們,也可以從喜歡的香調著手,去尋找喜愛的中性香水,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花果調

花果調是傳統的女香,香調甜蜜清爽,比較適合年輕女性,特別是走甜美路線的女孩兒,一般逛街約會都很搭,花朵的芳香搭上果香的清新,一直都是市場上的萬年不敗熱銷款,可以選擇的種類也很多。

花香調

花香調也是屬於女孩兒的香調,純純的花香獨自舞出一曲屬於淑女的優雅,既甜美又有女人味,最適合輕熟女使用。

外出約會或晚宴都很搭,雖沒有花果調的活潑,溫柔甜美又典雅的香味形象卻獨樹一幟,分有單一花香及複合花香兩個種類,現在多為複合花香,最知名的代表作品莫過於香奈兒五號。

甜食調

甜食調應該是所有甜食愛好者的最愛,使用甜食元素加入香調中,即使沒在吃甜食,身上卻有甜食的氣味,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一般是歸類在女香,但小編覺得不該侷限性別,甜食愛好者都適用!甜食調的氣味甜蜜濃郁,焦糖、巧克力、香草都可以加入香水中,給人滿滿的幸福感。

甘苔調

甘苔調是一款經典而獨特的香調,1917年Coty公司調製出一款叫做Chypre的香水,融合清新的柑橘調及濕潤的橡木苔,前所未有的組合與香味造就了甘苔調,也因此別稱西普調,甘苔調加入不同元素後有很多變化,而神秘曖昧、濕潤厚重的味道是甘苔調的特色。

現代甘苔調普遍使用柑橘、橡木苔、廣藿、麝香的組合加入不同元素調和而成,傳統上歸類於女香,穩重而成熟的香調適合成熟的女子,於重要場合使用甘苔調再適合不過。

馥奇調

馥奇調的始祖產品出自1882年,馥奇二字由法文翻譯而來,原意為羊齒植物,經過風乾浸泡等程序加工過後的羊齒植物散發出香草味及近似麝香的味道,始祖產品名為皇家馥奇,除了含有香豆素之外,也是香水史上第一次加入人工香料的香水,馥奇調含有柑橘、薰衣草、天竺葵的花香調,以及木頭和苔癬的木質調。

這樣的多元性,也使馥奇調被稱為所有香調的融合,多作為男香使用,濃郁厚重、溫暖性感,也有女生很喜歡,也因此許多中性香水都是馥奇調,喜歡中性香水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馥奇調!

木質調

木質調看就知道是木頭的香調,各種木頭的香味都有,其中以松柏植物類為多,沉穩的香味加上揮發較慢的特質,多出現於中或後味,工作或約會都很適合,傳統上歸為男香,但也有適合女生或中性使用的木質調香水。

皮革調

皮革調以皮革味為主,搭配菸草、木質、蜂蜜,就融合出一種成熟的雅痞風格,適合熟男及有品味的男子,有帶花香的優雅皮革味,也有男子感十足的煙燻皮革味,可狂野可雅痞,就端看個人能不能駕馭了,不過皮革調也有出中性香水給喜歡皮革的大家,感覺比較沒那麼重又帶有皮革香。

柑橘調

柑橘調也是中性香水中常出現的班底及常客,酸酸甜甜的香氣既清爽又充滿活力清新,適合所以生氣蓬勃的人們,夏天也很搭,只是揮發性強,停留時間較短。

綠意調

綠意調一看就知道,是以香草味等大自然植物的清新為主,使用綠意調的香水就好像瞬間置身於大自然之中,綠葉與青草混合出來的香調,比柑橘調更為清爽,多了一點清涼與活力,適合各種性別,室外活動野餐踏青及夏天都超搭!

海洋調

海洋調也是看了就懂的香調,撲面而來的海洋氣息有說不出的清爽,好像來到盛夏的海灘上度假曬太陽戲水,說不出愜意休閒,既清新又爽朗,適合喜愛大海的朋友,不過海洋調的香味主要是由人工調和而成。

水生調

水生調是比較近代誕生的新香調,跟海洋調有點類似又不全然相同,簡單來說,就是一種會讓人感覺到水之氣息的香調,不局限於大海,溪邊、水生植物的感覺就是水生調的範疇,主要給人的印象是淡雅、清新、空靈,簡單而清爽,主要由西瓜酮這個化合物,來帶出清新濕潤的海風,層次感不多,卻輕盈通透。

辛香調

辛香調主要是用可食用的辛香料調製而成,肉桂、丁香、薑,混入樹脂、檀香木、香草,頓加豆,有濃濃的異國風情,是一種穿透力強、層次豐富、停留時間久的香調,予人的印象則是溫暖而有性格,適合各種性別的人,只要性格搭,就合用。

東方調

東方調是西方的調香師,對於東方神秘風情的印象,調製出來的香調,使用許多東方香料,基礎香以麝香和龍涎香這種動物香料為主,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現在多改用調和出來的麝香製作,或加入廣藿香、檀香、烏木等東方香料,給人的印象神秘、高貴、朦朧,層次豐富的東方調,也是不分性別只看性格的香調。

2020中性香水推薦

看完香調的介紹後,接下來就是小編精選的中性香水啦,盡量挑不同香調的中性香水給大家認識!

Jo Malone London Wood Sage & Sea Salt 祖馬龍 鼠尾草與海鹽古龍水

中性香水推薦 祖馬龍 鼠尾草與海鹽古龍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4199/100ml
進momo找商品
進Yahoo奇摩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描繪沙灘海水的香調

★前味:由秋葵種籽開場,帶來清爽的氣息。
★中味:以海鹽帶來濃濃的海味,讓人彷彿漫步海邊。
★後味:鼠尾草加強木本香的調性。

Jo Malone可說是中性香水的專門品牌,旗下每支產品都是中性香水,這款鼠尾草與海鹽看就知道屬於海洋調,迎面而來的海風帶點微鹹,清新的感覺讓人精神一振,伴隨著鼠尾草的草香,讓人體會到海邊漫步的優閒感。

Diptyque 青蕨淡香精

中性香水推薦 青蕨淡香精

圖片來源 ★價格:NT$4949/75ml
進momo找商品
進PC 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神祕氣息香調

★前味:薄荷清新撲鼻,襯托著天竺葵花香。
★中味:完美鋪墊升騰的廣藿香。
★後味:優雅的玫瑰。

這款中性香水歸類在甘苔調,加入了薄荷而顯得獨樹一格,薄荷的清新撲鼻,襯托天竺葵花香,鋪墊著廣藿香的升騰,最後再用優雅的玫瑰收尾,清新與神祕結合而成的一款獨特香水,推薦給喜歡多層次、小神秘感的你!

Hermers愛馬仕 李先生的花園

中性香水推薦 愛馬仕 李先生的花園

圖片來源 ★價格:NT$2699/100ml
進momo找商品
進PC home找商品

漫步花園般的香調

★前味:金桔柑橘及茉莉優雅的展現活力輕快。
★中味:薄荷帶出花園的清麗感。
★後味:麝香緩緩點出了中式花園的典雅沉穩。

愛馬仕出了一系列的花園系列香水,這款柑橘調的中性香水加入了茉莉,靈感來自於愛馬仕專屬調調香師Jean-Claude Ellena漫步於中式庭園時,驚豔於中式庭園的多變,各種元素和諧的穿插交替,總是超出人們的想像,主調為金菊及茉莉,加上柑橘,優雅不失活力的組合,就像漫步於花園中隨著花香款款而去。

Byredo Gypsy Water 吉普賽之水

中性香水推薦 吉普賽之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4030/50ml
進momo找商品
進Yahoo奇摩找商品
進台灣樂天找商品

吉普賽之水香調

★前味:佛手柑帶出活力。
★中味:焚香、松針葉與鳶尾草傳達了木質調的沉穩。
★後味:琥珀與檀香傳達出與土地親近的愉悅。

這款木質調的中性香水是長年熱買款,香味充滿吉卜賽風格,清新的草香與大地氣息,非常貼近大自然。

Byredo Bibliothèque 懷舊書香

中性香水推薦 懷舊書香

圖片來源 ★價格:NT$4465/50ml
進momo找商品
進PC home找商品

懷舊書香香調

★前味:由稍微甜蜜的桃子與李子開場。
★中味:優雅的紫羅蘭與牡丹。
★後味:皮革、香草與廣藿香沉穩的發揮。

這款皮革調的中性香水,如其名傳達出一種沉浸書卷的寧靜,好似坐在圖書館中閱讀著圖書,旁邊的花瓶中插著牡丹與紫羅蘭,皮革封面製成的書散發著淡淡的皮質氣味,這款香水就是這麼的有意境。喜歡書香氣息的你千萬別錯過。

中性香水清新感,百搭好駕馭

看完今天的文章之後,大家對於中性香水的特性有比較瞭解了嗎?對於慣用香水的朋友而言,中性香水可以搭配不同的穿搭風格使用,而對於比較不常化妝打扮、路線比較隨興的朋友也很適合,現在很流行的文青風、小清新、文藝也很推薦使用木質基調的中性香水。

小編整理出來的香調中,也可以輕易發現很多中性香水的基調,都是偏大自然的味道,喜歡自然氣息的朋友選擇中性香水也很搭喔!

香水新手還在摸索適合自己的香味時,從中性香水開始嘗試也很不錯,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最後一個適合的族群就是前面提到過的情侶啦~希望今天的介紹文章大家會喜歡,那就下次見啦!

延伸閱讀

【2020春夏香水新品】8款最受矚目的限定香調讓妳盡現迷人的女人味~
小眾香水精選8款讓你2020與眾不同! 新的一年別再氣味相投了
最美精華推薦!SHER夏爾保養超夢幻保濕精華,清爽不黏膩必買!
走訪東京代官山LE LABO香水,訂製獨一無二的專屬香水!
香水噴法?噴香水的地點及時間點、以及不同種類香水的重點介紹!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凱西
喜歡攝影、旅行、閱讀、吃喝玩樂,以及觀察生活中的大小事。透過文字與大家分享生活點滴與所見所聞,並努力發掘世界的另一面。 地球這麼大,正在走跳中,每天都有新發現,就像酸甜苦辣人生百味,細細品嘗才能覺出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