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帶你重新認識這個世界

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

文章重點

  • 從粉專開始起家的「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
  • 簡潔精鍊的文字,字字戳破你我從小到大以為的「現實」

月經來潮要隱諱地說「那個來」才有教養、制服裡除了內衣還要加一層小背心避免暴露……身為女孩,這些經驗相信你一定不陌生。

但你有沒有想過,這些我們已經習以為常的事情,其實是被社會強加在身上的「標籤」。而這些我們不曾多加思索的情境,其實是最荒誕離奇的故事。

「女孩,那些強加解釋的標籤都不屬於妳,甚至風吹就會掉,千萬,不要撿起來再往身上貼,因為妳是那麼地耀眼!」

《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這本書的作者,就用自己極富畫面感的文字,記錄下這些奮力摸索著成長,最終綻放獨特光芒的軌跡,讓我們知道自己不孤單。

從粉專開始起家的「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

本書的作者「少女老王」,1990年生,是電影相關科系出身的新聞從業人員。2019年7月成立名為「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的粉絲專頁,分享職場才有的群魔亂舞、女性視角下的光怪陸離,以及新聞無法告訴你的真相。

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常常直面現實,抱怨與憤慨成為日常的一部分,但當這些負能量轉換為文字時,內心的溫柔卻又會湧出,包裹住遍體鱗傷的雙腳,繼續邁向明天。

甫成立專頁,文章陸續獲Big Data Group大數聚、女人迷womany、今周刊、BuzzOrange報橘、香港地等媒體分享轉載。

在粉專的介紹文中,他寫道:「人比鬼更可怕的原因,是因為你會去想像鬼有多可怕,但卻總是相信人會善良」

簡潔精鍊的文字,字字戳破你我從小到大以為的「現實」


作者的文字,看似相當平實地在描述一些我們從小到大都不陌生的事情,從家裡親人過世,到學校、職場上那些令人憤慨或難過的事。但也正是因為那些平實又精準的用字,勾起讀者的共鳴,想起自己在面對類似事情時,無意識或有意識地壓抑在內心深處的負面情緒。

這些情緒在當下可能是很難用言語形容的,但透過作者的書寫,將那些抽象不可言喻的心情具體化,也讓你我獲得重新審視事情發生當下的機會。讓人有種雖然是在看作者寫的故事,自己卻也曾親身經歷的感觸。

《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一書已經在4月1日開始販售。粉絲專頁也持續更新,對於一些時事,作者也用他的文字幫大家寫出心中那模糊不清的情緒。不論是作為抒發宣洩,或是做為同溫層互相鼓勵打氣,都可以來看看作者的作品,透過他的文字「重新認識這個你∕妳以為自己已經習慣的世界」。

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

(本文出自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圓神出版)

延伸閱讀

你焦慮嗎?教你透過「認知治療」如何評估、處理自己的焦慮
我不能繼續待在這裡-踏出舒適圈,找出最符合你心理狀態的遠走方式!
尋找自我的深夜書單,人生有些時候適合停下來鬆口氣,用人生書單舒緩你的厭世感!
就算是棉花糖女孩也自信驕傲,擁有屬於自己的美麗!
情緒勒索,被情緒勒索怎麼辦?面對情緒勒索,你應該做的事,別再討拍了!

作者資訊
BU愛閱讀
我們是一群正在往美麗與知性邁進的小編。跟女孩們分享日常生活中的閱讀想法,還有讀者與出版社推薦的各類讀物,希望能提供更多好書閱讀資訊,讓生活中充滿書香,陪伴大家一起美力知識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