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糖15連發大結局!佐藤健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甜蜜片段懶人包(6~10集)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3

文章重點

  • 佐藤健也掛保證的超展開劇情

在看完上篇介紹的第1集到第5集的經典「撒糖」片段之後,不知道你是否跟小編一樣還意猶未盡呢!(想要補完上篇的朋友可以點這裡

到底在第6集至第10集中,又會有哪些令人忍不住露出姨母笑的「撒糖」片段呢?就讓小編一一細數給你聽吧!

佐藤健也掛保證的超展開劇情

其實從第5集開始,佐藤健飾演的天堂浬跟上白石萌音飾演的佐倉七瀨,兩人的距離真的是急速拉近,就連佐藤健本人也常常在自己的直播上說:「接下來的故事發展會非常迅速!」

第六集:開始交往後第一次同住屋簷下…

這集場景拉到大阪。因為天堂醫師到大阪出公差,七瀨擔心他跟同行的女醫師(而且是已去世前女友的雙胞胎妹妹)會發生什麼事情,於是在後偷偷尾隨。當然,七瀨鱉腳的跟蹤方式早就被天堂醫師識破。

晚上兩人到了旅館,卻發現被天堂醫師的姊姊設計,必須同住一間只有一張雙人大床的房間。於是幾個少女漫畫常見的「撒糖」片段就出現在這裡。

首先是七瀨因為太過緊張,只能盡量裝作情緒高昂來掩飾緊張。沒想到一個不小心腳拐了一下,瞬間抓住天堂醫師的大衣領口,兩人一齊倒在旁邊的柔軟大床上。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回神過來的天堂浬瞬間起身裝作沒事,但已經從這裡看得出來他對七瀨的確已經有相當程度的感情。

另一個片段是當七瀨先去洗澡,出來時發現天堂浬已經睡著,原本想要親吻他,後來又退卻作罷,只說了一句「晚安」便上床睡覺。

相信許多觀眾這時也已經猜到接下來的發展,沒錯,其實天堂浬根本沒睡著。他睜開眼睛看了看身旁這位一舉一動都惹人憐愛的女友,不禁會心一笑,主動湊過去親吻了她。

圖片來源

而在當集播完之後,佐藤健在自己的直播上被粉絲問到「在床上親吻那段是從哪裡學到的」。佐藤健回答說,其實湊過去之後才發現,糟糕好像要再往前一點才親得到,所以一邊心裡擔心拍出來的效果,一邊完成了這一幕的拍攝。不知道大家在看這一個片段的時候,有沒有看出來呢?(笑)

第七集:高糖度劇情來襲請注意

這集從一開始就是大亮點,許多粉絲表示開頭看完這一段,後面在演什麼根本都不記得了啊!

這段是在說,七瀨因為看到天堂浬前女友的雙胞胎妹妹,醫術相當精明,在進行手術時跟天堂浬的默契搭配也很好,於是開始產生一種自我貶低心態,而對天堂浬說出「我配不上你」等等之類的話語。

沒想到聽到這番話的天堂浬逐漸靠近七瀨,手放在七瀨的頭上讓她抬起頭,冷冷說了一句:「都到現在了你還在說什麼。你配不上我這種事情,一百萬年前我就知道了。」語畢就強硬地吻上七瀨。吻完還補了一句「不要在我不知道的時候自己偷偷哭泣」,意思是要七瀨其實可以不用自己糾結、鑽牛角尖。

看著佐藤健高高在上的姿態,算是充分展現出天堂浬抖S性格的一個橋段呢。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在整集中段部分,兩人因超級會助攻的天堂浬姊姊贊助兩張遊樂園門票,而實現了第一次的遊樂園約會。

在玩完遊樂設施之後,兩人坐在長椅上一邊休息一邊吃冰淇淋。天堂浬注意到七瀨的鼻頭上沾上了冰淇淋,猶豫了一下子說「你啊,我可是不會幫你擦掉的喔」,看到一頭霧水的七瀨,天堂浬只好認輸,用手把七瀨鼻頭上的冰淇淋抹去。

理解是怎麼一回事的七瀨,這回故意將冰淇淋沾到嘴角邊邊,主動要天堂浬幫她擦掉。沒想到魔高一丈的天堂浬,這次不是用手擦,而是直接用嘴幫她擦去。想必七瀨心中的糖度應該高過了手中的冰淇淋了吧!

圖片來源

這個片段也有一個小插曲,就是佐藤健其實在拍攝的時候,有猶豫過用手抹去七瀨鼻頭上的冰淇淋之後,要不要自己舔掉。(笑)

在接近片尾時還有一個「撒糖」片段。某天天堂醫師因為身體不適,所以提早下班回家休息。於是七瀨便來照顧他,煮粥給他吃。

這時候天堂浬第一次透露出自己的忌妒心,因為最近有一名VIP的男患者一直纏著七瀨,讓天堂浬很不開心。拉不下臉的天堂浬語畢便躺下,裝作要睡覺的樣子。聽到這番話又驚又喜的七瀨,決定模仿之前天堂浬所做過的(詳見第4集),輕輕一吻之後說:「這是治療」

圖片來源

「撒糖」還不只這樣,接下來兩人的對話更增加了甜度。被吻的天堂浬緩緩睜開眼睛,說這樣會把感冒傳染給他,七瀨回說自己是笨蛋所以不會感冒(日本有笨蛋不會感冒的說法)。天堂浬說自己要睡了,要七瀨快點回家,但七瀨卻說她走不了,原來是因為天堂浬雖然嘴裡說著要她回去,但手卻是緊緊握著七瀨的手。

在拍攝這個片段時的NG畫面,曾經在日本綜藝節目上播放。親了佐藤健之後的上白石萌音可能是因為害羞,所以忍不住想笑。雖然很努力憋笑的她,但還是發出了一點聲音,連帶著佐藤健也開始想笑。這讓佐藤健忍不住說:「要笑就笑出來啦!」

第八集:開始主動出擊的佐藤健

這一集也是一開始就有大亮點。七瀨綁起頭髮,主動要幫天堂浬做家事,但是卻頻頻出差錯。

被天堂浬叫過去的七瀨以為要挨罵了,但沒想到天堂浬只是用手扶住七瀨的頭,讓兩人額頭貼著額頭,緩緩說了一句:「我不是因為想被妳照顧,所以才跟妳交往的。」七瀨鬆了一口氣,說很想為他做點什麼,但卻發現自己不管是女人味或是家事能力都是零。天堂浬一邊鬆開七瀨為了做家事而綁起來的頭髮,一邊說自己早就發現了,之後甚至捧起七瀨的臉頰。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在佐藤健的直播中,他曾主動提到這個場景中,鬆開女主角的頭髮其實是他臨場發揮的,在劇本上並沒有寫。因為這個場景是想要強調,天堂浬跟七瀨說其實她可以不用這麼努力,所以佐藤健便臨時起意,將她為了努力而綁起的頭髮鬆開,傳達出她可以放鬆自己的意思。

另一個「撒糖」片段,是兩人一起去吃拉麵的時候。天堂浬因為集中精神在看工作資料,沒聽到七瀨在跟他說話,回過神後才注意到。七瀨說,她可以就這樣靜靜看天堂浬看幾小時都沒問題,要他別在意。

這句話點燃起天堂浬想捉弄七瀨的想法,放下手邊的資料,不發一語看著七瀨。這反而讓七瀨緊張了起來,問他怎麼了嗎。天堂浬回說:「不是說看幾小時都沒問題嗎。」兩人對看的結果當然是七瀨敗戰,太害羞所以先別過頭去了。

在這集播出之後,劇組為了廣大的「#天堂擔」或「#佐藤擔」粉絲們,還特地在官方推特上貼出下面這張特寫照,讓大家也可以體會一下七瀨被凝視的感覺!

圖片來源

這集的後半部,劇情走向比較悲情、痛苦的方向。雖然兩人一起到保齡球館約會,但這卻是七瀨心裡默默決定離開天堂浬前的最後一次約會。之後,七瀨瞞著天堂浬向醫院辭職,一個人回到家鄉鹿兒島,並在一間小診所當護理師。幾天以來不論大家再怎麼樣聯繫七瀨,都連絡不上。

某天,七瀨的手機顯示是天堂浬的姊姊打來的電話,因為姊姊是房東,七瀨心想應該是要講退租的事情,於是接起電話。不料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天堂浬的聲音,七瀨也藉此說明自己想要一個人努力,不想要再依賴天堂浬的心情。可能也有觀眾看到這裡已經猜到,是的,其實天堂浬已經追著七瀨到鹿兒島,講電話的此時也已經在一旁看著七瀨。

聽著七瀨一邊忍住哭泣一邊故意裝開朗的聲音,天堂浬忍不住向前,從身後抱住七瀨,在她耳邊說了一句:「不要自己擅自消失啊。不是說要一直在一起的嗎。」

圖片來源

第九集:愛要及時說出口
延續上一集最後的部份,這集一開場就是在女主角的家鄉——鹿兒島。既然都已經到人家的家鄉了,當然不去拜見一下人家的父母就說不過去啦!

體驗過佐倉一家吵吵鬧鬧卻又溫馨的相處模式後,兩人走在從公眾澡堂回家的路上,七瀨突然搓起手來,說到了晚上果然還是會冷呢。相信雷達敏銳的客官們,聽到這句話就知道接下來的少女漫畫式發展會怎麼進行。天堂浬見狀,便牽起七瀨的右手,放進自己的大衣口袋中。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回到家中,沒想到七瀨的媽媽為天堂浬跟七瀨準備的,是一間只擺著一套寢具的和式房間,說反正兩人都是戀人了,睡在一起也沒關係吧!天堂浬只好拿起擺在房間內的坐墊,蓋著自己的大衣,要把棉被讓給七瀨。

但七瀨不肯乖乖聽話,於是把棉被拉著,就躺在天堂浬身後,把棉被蓋在兩人身上,說:「我喜歡睡在這裡(天堂浬身後)。」聽到七瀨這樣講,他只回了一句:「笨蛋。」感受自己身後的女主角逐漸睡去,天堂浬也放心地閉上眼睛進入夢鄉。

圖片來源

對於這個片段,佐藤健也表示沒想到居然是女主角拉棉被來一起蓋,這個選項蠻新穎的。當然也有人覺得,既然都要一起睡,那幹麼不兩人一起睡在鋪好的棉被上呢。不過就當作這是戲劇效果的一種吧!

回到東京的七瀨,被職場同事問到兩人在鹿兒島是否有進一步發展。七瀨才驚覺,交往到現在,天堂浬好像都沒有對自己表現出任何「性致」。懷疑是否是因為自己不夠有女人味的七瀨,邀請天堂浬到自己家裡參加「奶油祭」,做了奶油可樂餅、奶油燉菜跟玉米奶油濃湯要給天堂浬品嘗。天堂浬一進門,發現房間內燈光昏暗,還點了一些蠟燭,七瀨也換上薄紗連身裙,意圖十分明顯。

對於這麼大費周章的七瀨,天堂浬捧著她的臉頰說:「你啊,完全不知道我忍得有多辛苦。」

圖片來源

當初這個片段被放上預告時,當然馬上引起轟動。不過佐藤健本人倒是很淡定,要大家不要相信預告,預告都是騙人的(笑)。不過之後在床上的深吻,針的連佐藤健的演藝圈好友千鳥Nobu都掛保證:「真的超性感的!」

不過這集的中後半段,出現了少女漫畫情節跟八點檔連續劇中都常有的「車禍梗」,所以整個氛圍比較悲戚。面對昏迷了三天還不醒的七瀨,天堂浬始終坐在病床旁邊,握著她的手。

某天,七瀨從昏迷中甦醒,天堂浬除了鬆了一口氣之外,也決定向她說出自己喜歡她的地方。因為之前在鹿兒島時,被七瀨的家人問到喜歡七瀨哪一點時,自己還來不及回答就被打斷。而後回到東京也一直沒機會說出口,直到七瀨發生車禍,才後悔自己沒有及時說出口。

一邊背對七瀨、一邊掉眼淚、一邊講出自己喜歡七瀨的地方,才發現其實七瀨的一舉一動,他都看在眼裡。天堂浬的這段告白,雖然帶了點苦味,卻也緊緊揪住觀眾的心。

圖片來源

第十集:撒糖撒到要讓大家叫不敢!

是的,我們終於來到了最後一集。在這集播出之前,佐藤健就已經多次向粉絲預告,這集兩人的閃度應該會讓大家大喊「夠了不要再來了!」

而前幾集的內容中,每當播到精采片段時,就會播放主題曲Official髭男dism的「I LOVE...」當作配樂,佐藤健說,在第十集大概這首歌會被播個5次以上。更說因為自己以後大概不太有可能會接到類似的作品,所以就想說把一切都盡可能做到滿、把少女漫畫情節裡會有的都放進去。也就是說,第十集也就是最後一集,會是整部作品中閃度最高、撒糖片段最多、吐槽點可能也是最多的一集。(笑)

準備好要進入撒糖15連發了嗎?Let's go!

撒糖片段1

七瀨做早餐做到一半,剛起床的天堂浬默默走到她身後,從背後抱住她。還用手托了一下她的臉,來了一個早安之吻,而且親完還緊緊抱住七瀨不放。

圖片來源

撒糖片段2

當七瀨急急忙忙要去準備上班的時候,任性的天堂浬說了一聲「不行」,便伸手拉住七瀨攬進懷裡,並且用嘴咬了一口七瀨叼在嘴上的小餐包。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撒糖片段3

七瀨妄想中的結婚典禮,是天堂浬帥氣地躍身跳上敞篷車,並且公主抱自己進入車內。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撒糖片段4

七瀨被天堂浬的姐姐邀請,一起去見天堂浬的爸媽。天堂浬親口對爸媽說,七瀨是自己的女朋友,也是自己想結婚的對象。兩人離開家裡後來到天堂浬小時候常玩耍的公園,七瀨因為天堂浬剛剛在家中親口說的這句話,開心地從背後抱住天堂浬。

圖片來源

撒糖片段5

天堂浬的前女友的妹妹、現在同時也是同一職場的同事,邀請天堂浬跟七瀨兩人一起吃鰻魚飯。笨手笨腳的七瀨,不小心將調味料罐開口開錯邊,撒得整個鰻魚飯都是調味粉。天堂浬一邊罵著「笨蛋」,一邊卻將七瀨的鰻魚飯跟自己的交換。當七瀨又想拿調味粉加的時候,天堂浬搶過調味粉罐,跟她說從另一邊開才是正確的。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撒糖片段6

兩人在家玩疊疊樂的時候,天堂浬想要干擾七瀨,於是透過積木跟積木間的洞盯著七瀨,果然七瀨因為這樣而輸了。天堂浬還得意地說:「我只是看著而已啊。」但下次就換七瀨出招,在天堂浬專注於抽積木時,七瀨在旁邊嘟著嘴暗示要天堂浬吻她,當天堂浬吻上去的時候,便撞倒了積木。七瀨得意地說這次她贏了,於是天堂浬又回敬她更深刻的一吻。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在播出後,佐藤健還在直播中跟粉絲說,這才是玩疊疊樂的正確方式!(笑)

撒糖片段7

當七瀨洗完澡後,坐在床邊地上擦頭髮時,一樣頭披著毛巾的天堂浬走過來,坐到床上並開始幫七瀨擦頭髮、吹頭髮。

圖片來源

撒糖片段8

天堂浬察覺到七瀨想去留學的心情,決定推她一把。但七瀨表示,天堂浬可能不覺得有什麼,但自己沒辦法忍受離開天堂浬一年。天堂浬說,他當然也不想要分隔兩地。如果七瀨想要成為更能獨當一面的護理師,就更應該毫不猶豫答應留學,因為現在的自己,已經沒辦法對七瀨嚴厲起來了。現在的自己,只會寵七瀨而已。

圖片來源

撒糖片段9

決定去留學的七瀨,某天晚上和天堂浬約在高級餐廳吃飯,但天堂浬因為突然有工作而無法準時赴約。七瀨一個人在餐廳待到關店時間,走回家的路上下起滂沱大雨。

心情難過的她蹲在地上,此時卻發現有人幫她撐傘,抬頭一看是天堂浬。她緊緊抱住天堂浬,哭著說才幾個小時沒見而已,寂寞感就淹沒了自己,她實在沒有自信可以忍受一年留學都見不到天堂浬的日子。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撒糖片段10

七瀨出國留學當天,不小心將16點的飛機記成18點,也因此告訴天堂浬錯的飛機起飛時間。同事告知天堂浬正確時間後,他飛奔到機場,終於在七瀨出境前一刻找到她。七瀨跟他道歉,說自己到最後的最後還犯這種錯誤。天堂浬則是不由分說緊緊抱住她說:「笨蛋。總之先讓我抱著妳。」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撒糖片段11

天堂浬要七瀨在國外,要誠心誠意對待病患、不讓病患感到不悅,要自己去思考應該採取怎樣的行動。以上這兩點都跟第2集時,他對當時還是菜鳥的七瀨所講的話一樣。但這次他多加了第三點,就是等七瀨回來之後,要跟他結婚。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撒糖片段12

在七瀨臨走前,天堂浬還特地叮嚀她在國外不要出軌。沒想到這次換七瀨逆襲,突然抓起天堂浬的大衣領口,說了一句「笨蛋」,隨後便主動吻上天堂浬。之後兩人又緊緊抱住彼此。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撒糖片段13

一年後七瀨歸國,在路口等她的天堂浬見到她後說:「還是一樣一副喜歡我喜歡到無法自拔的表情啊。」之後七瀨便飛撲到天堂浬懷中,天堂浬則是將她抱起來轉了一圈。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撒糖片段14

總是容易闖禍的七瀨,在與天堂浬結婚的這天也沒讓大家失望。在走紅毯走到一半時突然跌倒,一只高跟鞋就這樣掉在一旁,七瀨慌張地轉圈找鞋子但卻沒看到。只見天堂浬淡定地撿起高跟鞋,幫七瀨穿上,還順便附帶一句「笨蛋」

圖片來源

撒糖片段15

在兩人婚禮舉行到一半時,因為賓客中有人突然身體不適而倒下,所以交換誓詞還未完成就不得不中斷了。經過緊急處理後,病人狀況安定下來,眾人也放心地回到護理站。

這時天堂浬想起還沒聽到七瀨對誓詞的回答,於是問她是否發誓與自己共度一生,七瀨的回答當然是願意。天堂浬用溺愛的眼神看著七瀨,這讓七瀨有了反擊的機會,直接照搬她回國時天堂浬對她說的話:「醫生,你現在就是一副喜歡我喜歡到無法自拔的表情。」兩人便在眾人見證下深情一吻。

圖片來源

看完了第6集到第10集的撒糖片段,你是心中充滿了感動跟意猶未盡呢?還是已經對小倆口的放閃膩到不行了呢?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再細數一下最後一集中,主題曲是否有像佐藤健說的一樣放了5次以上(笑)。

不過這部戲真的是集所有少女漫畫情節老梗之大成,先是兩人意外地成為鄰居,再來是英雄救美梗、前女友梗、女主角鬧失蹤、車禍梗等等,更別提後來的各種撒糖片段,簡直是為了撒糖而拍!

當然也有些人會覺得劇情太不合理,不過佐藤健也說過,看這部戲的時候只要在放空狀態下看就好。大家也可以注意戲中的各種小細節,像佐藤健曾經表示,別部作品在讀劇本的時候,是一邊讀一邊想說這邊該怎麼演,但在拍這部戲的時候都是在想這個場景要穿哪間大衣(笑)。

如果你也是「#天堂擔」「#佐藤擔」的朋友,可以關注佐藤健的官方LINE直播APP「SUGAR」、以及這幾天才開設的Youtube頻道,Youtube第一次開播的來賓就是這次與他合作拍戲的上白石萌音唷!

(文中圖片版權皆為TBS所有)

延伸閱讀

盤點佐藤健主演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的「撒糖」片段(1~5集)
《昨日的美食》日常生活點滴,讓料理撫慰心靈的幸福小品!
終於等到IU新戲《德魯納酒店》!IU化身霸氣社長跟呂珍九弟弟共譜靈異愛情故事
不知道連假要幹嘛?那就來追宮鬥劇吧!為你整理錯過就太可惜的宮鬥劇清單!
《搶先看》「與惡」之後最期待的「公視新劇─噬罪者」再度用寫實引爆社會“重新定義愛”

cover vi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