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收到死亡芭比粉唇膏了?快給男友看這篇!男友情人節送禮求生指南大公開!

死亡芭比粉唇膏

文章重點

  • 死亡芭比粉是什麼?死亡芭比粉的由來
  • 男友必看!NG地雷唇膏一覽
  • 情人節不踩雷的熱門唇膏推薦
  • 男友必看!NG地雷腮紅
  • 情人節不踩雷的熱門腮紅推薦
  • 最後想再提一下眼影的部分
  • 總結

本篇獻給有女友的廣大男性朋友們,今天教你如何挑選情人節禮物或是買對生日禮物而不踩雷,再教你怎麼避開購入地雷彩妝品項!當然不只男友,還有美妝新手也是,以前我剛開始學化妝也是買給自己不少根本天災級災難的唇膏,想當年我也是不懂唇彩,看到網路上正夯的還是哪個韓國女星指定色,腦波一弱就給他買下去。可想而知,網路上顏色好美跟擦在女星唇上好看是一回事,但要抹在自己嘴唇上那個美麗程度,又是另一回事。

想像總是美好的,事實總是常使人幻滅的。要說地雷唇膏色號第一名莫過於死亡芭比粉了。

死亡芭比粉是什麼?死亡芭比粉的由來

死亡芭比粉的源頭

圖片來源

芭比粉紅,在百貨玩具專櫃常看到的芭比系列那個包裝配色,好夢幻!好美麗有沒有?就連做成了唇膏,那個顏色真是美麗到不行,對吧?我當年也是這麼想,所以當年某韓國彩妝品牌正火紅之時,我開心入手了美麗的芭比粉唇膏,入手時心情那一個愉悅,那一個興奮,都在我把它正式擦上嘴唇後宣告終結。

死亡芭比粉

圖片來源

天啊!跟我完全就是一個不搭啊!因為死亡芭比粉帶有螢光色調,顯得我的膚色看起來偏暗沉,而且整個妝容也顯得俗氣。俗氣!我完全不能接受自己的打扮出現這樣一個形容詞,我不依!看看人家網頁上Model嘴唇上的芭比粉多麼美好,顏色好美麗。整個妝容也顯得好清純。但是,人生就是有個但是,真的不是那麼多人可以將死亡芭比粉畫得起死回生,畫得如示範Model那麼好看的。

死亡芭比粉

圖片來源

死亡芭比粉

圖片來源

沒概念的男友們,請看這張照片,這就是死亡芭比粉(的一種),別看它畫在MODEL臉上好像很美,很時尚。買這類顏色送女友應該沒有那麼嚴重吧?我告訴你,這顏色在咱們亞洲人臉上,就是有那麼嚴重。

死亡芭比粉

圖片來源

從下數上去第二排前三支就是死亡芭比粉,想再詳細一點從下數上去第四排前兩支也算是啦。我們亞洲人皮膚偏黃,基本上這種螢光色調的唇膏,都請容許我稱為死亡系列。他真的不是那麼適合黃皮膚的我們,不想女友拆開禮物被賞白眼?那請千萬避開死亡芭比粉唇膏,絕對會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男友必看!NG地雷唇膏一覽

除了死亡芭比粉,過嗨螢光橘也榮登我心中災難NG唇膏色寶座之一。
來看一下YSL之前大熱賣的千頌伊色#52

死亡芭比粉

圖片來源

擦在女神唇上簡直美翻,加上當時這齣韓劇「來自星星的你」高收視率的加持,堪稱YSL史上超熱賣的色號之一!但我必須要說,女神能駕馭的顏色,我們不見得能一樣駕馭的了。

死亡芭比粉

圖片來源

螢光色的唇膏,真的是亞洲女孩們很難越過的一道崁,不是不好看,而是如果它跟你的生活是搭不起來的,再好看也是放在那裏冷凍起來,不會去用。

死亡芭比粉

圖片來源

有看出來了嗎?我必須再次強調,螢光橘色調的唇膏有很大的機率不太適合亞洲人,如果妳是美妝初學者,更應該先避開。圖片看起來超美,是因為有後製加持。實際上日常化類似的顏色,以肉眼看是頗為突兀的,而且也不容易上手。男友們如果不清楚女友化妝功力等級到底是練滿了還是還在新手村,一樣請先避開。

另外我需要再介紹一款神秘中毒紫,對!紫色!

死亡芭比粉

圖片來源

看人家試色覺得好美呀,但請先冷靜。擦在自己臉上也許不完全是那麼回事,除非平常就是走這類美艷路線的冰山類型美人。不然這類紫色擦上去都只會像「中毒」。

死亡芭比粉

圖片來源

紫色很顯白跟氣質,我完全不否認,但在別人覺得我們皮膚很白,整個人很氣質前,可能就先被「這人是不是中毒了?她還好嗎?」這類的印象蓋過去。除非想打造特殊妝容,例如說萬聖節快到了,想來個吸血鬼裝扮之類的,那就很需要這類紫色唇膏來加持一下氣場了。

最後就是病氣奶茶裸,奶茶、磚土、裸色。只要是有這幾個關鍵字色系的唇膏,我一律稱之為「病氣土色裸」

死亡芭比

圖片來源

看了Model示範照,你是不是覺得這色系好氣質!顏色也不會太過火,無論是誰擦起來應該很好看吧?

我在入手這色系的唇膏前也是這麼認為的呢!

但我必須以血淋淋的自身經驗告訴你,大!錯!特!錯!

奶茶色絕對是一款魔王等級的唇膏,除非女友本身就很適合裸系妝容,不然這類唇膏擦上去就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就是──「面如土色」

要說是林黛玉款病容唇彩也可以啦!但化妝不就是除了讓自己更美,不就是希望自己看起來氣色更好嗎?所以,以這個觀點來說,我個人不推薦奶茶裸色系。
總結以上,「死亡芭比粉」、「過嗨螢光橘」、「神秘中毒紫」、「病氣土色裸」。我將它列為這次情人節禮物的NG地雷商品。

※以上是我個人的主觀感想,不見得適合每個人,說不定你家的仙女女友就很適合也說不定。

情人節不踩雷的熱門唇膏推薦

既然介紹了NG色系的唇膏,當然也要好好地介紹哪幾款是熱門又不踩雷的唇彩啦!首先要告訴大家幾個重點
暖色系:亞洲人膚色偏黃,因此暖色系的紅或者橘紅都是不容易出錯的選擇。
品牌:以唇膏打出知名度的品牌,大多不會踩雷。
以下就推薦幾款唇彩,好讓大家先有個初步的概念。

M.A.C 12H染唇露 #107 愛的潮紅(Peach Aflush)

死亡芭比粉

圖片來源★價格:NT$1000/8.5ml
進官網找商品

我首要推的是這款M.A.C的唇彩,它不是唇膏,而是唇釉。
可能有男生搞不太懂兩者的差別,不過沒關係,我們主要重點在顏色。
這支顏色非常討喜,有少女般的蜜桃粉色再加上一點點橘,擦上去除了顯白,整體也顯得很減齡。非常好駕馭,日常生活或者上班也完全沒有問題,是百搭的一品!

聖羅蘭(YSL)情挑誘光水唇膏 星願限量版

死亡芭比粉

圖片來源★價格:NT$1300/3.5ml
進官網找商品

YSL的唇膏表現之好,相信男友們也都略有耳聞,這次推出了限量的星願款啦!
我覺得拿來當情人節禮物來送是最好不過了,很少女生能敵過限量兩個字的魅力,你說是吧?

死亡芭比粉

圖片來源

給大家看一下色號101的試色,是不是很美?那個水潤感,看了就好想啾一口吶!

PAUL & JOE 變色貓咪護唇膏

PAUL & JOE 變色貓咪護唇膏

圖片來源★請至專櫃選購

真的選擇顏色有障礙,也可以考慮護唇膏。
PAUL & JOE承襲一貫的浪漫法式風格所推出的春夏新品─變色貓咪護唇膏。
真超級可愛又非常實用。PAUL & JOE的護唇膏,我也曾入手過幾條,以專櫃品來說算是不愧對它本身的價值,十分好用。而且又是可愛的貓咪造型以及包裝,對貓奴女友來說,根本就是送入心坎裡的專屬情人節禮物。

PAUL & JOE 西洋菊保濕唇膏

PAUL & JOE 西洋菊保濕唇膏

圖片來源★請至專櫃選購

另一款春夏新品─西洋菊保濕唇膏,顏色也是繽紛可愛。
會推薦PAUL &JOE還有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的唇膏外殼可以任選。
等於是你可以一定程度內客製化專屬自己的一隻彩妝品,以禮物來說我覺得也是個非常棒的加分點。他們家彩妝品的香氣也非常溫柔,聞起來非常舒服,個人非常推薦。

死亡芭比粉

圖片來源★請至專櫃選購

齁齁齁!這就是唇膏盒了,兩款都很好看啦!一次買兩支唇膏就可以不用煩惱要選哪個版本的唇膏盒了呢。

男友必看!NG地雷腮紅

什麼?除了唇膏有地雷,連腮紅都有嗎?我只能回答你,是的!
就是我們的螢光芭比粉

死亡芭比粉

圖片來源

看到第一排的FLAMINGO跟第二排的PIXIE PINK了有沒有?這就是螢光芭比粉,以腮紅來說是史詩等級災難的顏色。不是說這顏色不好,而是它一樣是比較適合打造較為特殊的妝容,不是平常日常能輕易上臉的顏色。你總不希望跟女友約會,結果出門時她臉上頂了兩坨會發光的粉紅色塊,對嗎?

情人節不踩雷的熱門腮紅推薦

好的!我們再來複習一次,亞洲人是黃皮膚,黃皮膚適合暖色調!
既然說到不踩雷的腮紅,我覺得還是送珊瑚紅色系的腮紅是最安全牌的。
腮紅如果下太重手,還可以用刷子刷掉或者衛生紙稍微拍掉,但萬一色系不適合,那就全盤毀光了。

倩碧 花漾腮紅 #08 Melon Pop 甜瓜橘

倩碧 花漾腮紅色號#08 Melon Pop 甜瓜橘

圖片來源★價格:NT$750/3.5g
進momo找商品
進官網找商品

小花腮紅真的是台灣彩妝界一款長青商品,粉質細膩,價格方面也頗具親和力。
重點是甜瓜橘這種暖色調,基本上不太挑膚色。任何色階的女生都能輕鬆上臉。

死亡芭比粉

圖片來源

打造知性優雅的妝容也是非常OK,一盤小花抵得上其他N款腮紅啦!

M.A.C 持色奶凍腮紅

死亡芭比粉

圖片來源★價格:NT$1050/7.3ml
進官網找商品

有點像先前很紅的氣墊粉餅,只是做成了腮紅。軟軟QQ的,觸感十分特別。
主打超殺溫柔感,可用指腹上色,打造出宛若天生的好氣色。喜歡這種按壓式上色的腮紅,可以考慮入手M.A.C這款新推出的彩妝囉!

最後想再提一下眼影的部分

我個人覺得眼影好不好看,適合與否真的滿主觀的。
我這邊就講幾個重點,一樣請避開─粉紅色,亞洲人普遍不像歐美人士輪廓非常深邃,粉色等淺色系上眼睛就容易有浮腫感,很像是前天喝太多酒還是吃太鹹,隔天大水腫一樣。
最安全的還是「大地色」,但只要有在化妝的女孩,手邊基本上都會有個一兩盤大地色系的眼影了。

大地色系眼影

圖片來源

同色系的眼影不用多,真的夠用就好。倒不如買刷具,即使不習慣用刷具的人,基本上選擇腮紅刷或者蜜粉刷等就是不易出錯的安全牌。品牌的話,稍微估狗一下,挑最多人推薦的那款下手就沒啥問題了。
買個兩三隻,配上好看的包裝,一份美好的禮物就誕生囉!

總結

希望這篇能打醒廣大男友們,多多少少拯救一下今年的情人節禮物,真的要送禮物的話,平常就要用心觀察一下她喜歡什麼,不愛什麼。觀察有一定心得的話,送女友平常就有在使用的東西就90%不會錯,而且送到心坎裡真的會讓女生主動想要撲上男友!呵呵!

祝福大家都能順利送出跟收到自己理想中的情人節禮物。萬一要是不小心送錯了也沒關係,畢竟送禮的那份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要自己度過情人節的也OK,好好犒賞一下辛勞的自己,送自己一份大禮吧!
在這邊預祝大家都能收到棒棒的禮物,有個愉快、甜蜜的情人節囉!

延伸閱讀

沉醉在NARS唇膏世界!絕對經典唇膏,介紹新色共72色
用ETUDE HOUSE唇膏找到「我的顏色」!新商品特輯!
女星愛用的經典紅色唇膏大蒐羅,擦上他們人人都能變身為女神!
CANMAKE夏季新品!CANMAKE腮紅、眼影顏色質地美到發泡~
10個超美腮紅推薦!專櫃、開架腮紅大蒐羅,打造白裡透紅自然好氣色!

cover via:1&2&3

作者資訊
Kasumi
嗨!大家好!我是Kasumi,喜歡日本文化及日系彩妝。不愛太繁複的化妝步驟,喜歡以快速、簡單的方式打造出最佳效果的彩妝。彩妝是每個想變美的女孩都能為自己施展的小小魔法。透過文章能跟大家分享我關於彩妝的各式心得感想,希望大家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