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情總是輕易陣亡?不會有命中注定長久的兩人,只有願意經營愛情的情侶!

LOVE

文章重點

  • 戀情總是無法長久,陣亡的原因在哪?
  • 不會有命中注定長久的兩人,只有願意經營愛情的情侶

你是否也曾在尋覓戀情的路上感到無助與徬徨呢?曾經經歷過那樣美好的感情,戀情卻總是結束得讓你手足無措,甚至使你開始懷疑自己、對自己感到疑問,許多問題想問卻又得不到答案。在一段結束的感情之中,我們往往會習慣性地怪罪對方,總對離開自己身邊的人感到不解與憤恨,也往往只看見對方的缺點,卻忽略了看待這段戀情的真正心態。

在人生的路上,恰巧遇見了頻律對的人,兩人彼此心意相通,於是決定攜手共度未來的日子-這是一段美好的愛情故事,也是人人心中理想的愛情樣貌。我們都在尋覓那一位屬於自己的「對的人」。一段感情總會有起伏與顛簸,也總會在過程中認識自己、也理解對方更多。

戀愛總是不長久

Photo by 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

戀愛是屬於兩個人的相處之道,一段失去的戀情也許可以幫助我們在下一段戀情中更加謹慎,但心中的傷痕卻會時時刻刻使我們牢記那樣的痛和淚水。一段愛情為何失敗?重點從來不在於誰對誰錯,而是彼此之間究竟忽略了些什麼?也讓我們好好地來了解戀情陣亡的原因和解法吧!

戀情總是無法長久,陣亡的原因在哪?

戀愛總是不長久

圖片來源

面對一段戀情的結束,妳會如何修復自我?每個人當下的心境想必都有所不同。在愛情裡,人們總是習慣分出對與錯,在戀情宣告結束時對對方有所怨懟、或是對逝去的感情感到不甘心。我們常常忽略了一件事:愛情從來都難以言喻,開始是如此、結束時也是如此。

既然愛情是難以預測的,我們又該如何做,才能夠將彼此之間的感情走向穩定與長久呢?愛情的來去總是難以捉摸,許多人為愛的逝去哭泣,卻總是遺忘了每一段戀情都能夠使人更加成長,從逝去的戀情裡變得更成熟,才能夠在下一段戀情中蛻變。而我們又該如何檢視自己面對戀情的心態是否正向、與戀人的相處模式是否遊走在危險邊緣呢?以下列出戀情總是宣告陣亡的人往往會忽略的相處之道,也讓我們一起上一堂戀情長久的專門課吧!

不當的溝通方式

戀愛總是不長久

圖片來源

一段宣告陣亡的失敗戀情,最大的原因往往是「不當溝通」,不當的溝通會使彼此陷入無意義的對話與負面情緒之中。彼此會漸漸失去溝通的最初目標,甚至會開始無端地發洩對對方的怨懟。在失去了焦點的負面溝通過程中,彼此心中的那份「委屈感」會逐漸擴大,妳會開始感到對方都不懂自己的心、對方總是往自己身上發脾氣,卻忽略了是不是在溝通的過程中,彼此都使對方陷進了負面溝通的循環之中。

人總是希望另一半能夠理解、體貼自己的情緒;身為妳的戀人,其實也擁有一樣的心情,在深愛的人面前,負面的情緒總是最容易宣洩出來、往往也是最傷人的。明明是深愛著對方的,卻往往忽略了言語容易化為利刃,稍不注意就會刺傷自己最深愛的他。

情緒控制不佳

戀愛總是不長久

圖片來源

我們總是在許多時刻難以控制負面的情緒,習慣將內心的負面情緒輕易地宣洩在對方身上,當我們已經將對方的存在視為理所當然時,會在不知不覺地將內心中的黑暗面在對方面前表露無遺,而我們也在這之中忽略了:相愛的兩個人,不代表彼此有義務無條件接受對方的一切。你的情緒,可以透過各種方式消除,先自我冷靜或是釐清心中感受再與對方溝通,才能避免不必要的紛爭和誤解。

當在與對方爭執、或是因為生活不順而導致心中不快時,請先冷靜想想,他是妳的愛人、是妳希望能夠長久相伴的對象,情緒的宣洩可以透過冷靜地溝通或是各自冷靜的方法來化解,絕不是將對方當成專收內心情緒的垃圾桶喔!

不獨立、過度依賴

戀愛總是不長久

圖片來源

女孩們總是習慣受人照顧,期望身邊的那個人就是自己的專屬王子,能夠照顧、關懷自己。然而這樣的依賴心態,卻會在無形之中讓對方感到疲勞,生活中的許多瑣事,都該學著自己打理,讓對方能夠感受到妳是一位使人放心的交往對象。

在一段戀情中,最怕的就是失衡的關係,其中一位若是成了感情中的照顧者,兩人的關係終究會走向失敗。試著更加獨立,讓對方覺得你能讓他依賴和放心,長久之下才能培養出信賴感,那份信賴感能夠加深彼此的感情,甚至能讓對方感受到妳對這份感情的付出和努力喔!

控制欲太強

戀愛總是不長久

圖片來源

在一段戀情中,我們總會迷失自我,因為害怕失去,轉而想控制對方的行蹤、動向,讓妳疑神疑鬼。面對感情的不安人人都有,但過度的不安與惶恐,往往會使得我們失去了分寸,以為只要能夠掌握對方、就能夠保護好這段戀情。

過度的掌控,是會讓這段戀情窒息的,許多人為了追求安全感,卻忽略了對方內心的真實感受。妳也許認為這是保護感情的方式,卻也忽略了相愛是必須基於互信與尊重的。當你對戀人的控制欲太強烈,會使人開始感到退卻,久而久之~彼此的相處模式更充滿了懷疑與不信任,戀情也就逐漸淡去了。其實,相信對方也就是相信自己,過度的掌控慾只會造成反效果。

失去了各自的生活圈

戀愛總是不長久

圖片來源

「好的愛情是你通過一個人看到整個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
「Good love makes you see the whole world from one person while bad love makes you abandon the whole world for one person.」-電影・兩小無猜(Melody)

兩個人相愛,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彼此仍然保留當初吸引對方的獨特性,在相處的過程中,不因過度配合對方而失去自我。在一段感情之中,保留自我的空間也是相當重要的。當你為了對方捨棄了自己所習慣的生活圈、你的朋友、興趣與喜好時,逐漸也會失去自我最獨特的那一面。漸漸地,你也會在這段失去平衡的戀情中感到力不從心。

我們都不該因為愛上一個人而捨棄自己的世界,也許你或是身邊的朋友也有這樣的狀況,為了一個人全心全意地投入對方的生活圈,以對方的朋友圈為自己的主要交際圈、以對方的日常生活為主,甚至願意捨棄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

一段感情的維持是:妳與對方相知與相愛,你們深愛著彼此與自己不同的特點。這樣的情感~才更能夠支持彼此長久相伴。

計較彼此的付出

戀愛總是不長久

圖片來源

與一個人相愛,妳期望得到的哪些呢?期望對方的陪伴和愛戴,或是期望對方也能為自己做些什麼事?一段戀情中的兩個人,為對方的付出都應該是出自於內心無所求的,一段戀情該如何走向長遠,不因一時的疏忽而宣告陣亡?首先該注意的是-你的付出不該有所求。我們常常可以看見這樣的例子:一對戀人,其中一人不停地計較自己付出了多少、不停地要求對方給予同等的回報,在這樣失衡的感情之中,戀情最終也將宣告失敗。

當妳決定與他走向長遠時,妳應該了解:感情的付出往往都是只求心中無愧的。當妳為對方做了些什麼事後,對方也一定能夠在這之中感受到妳的好、關懷與愛。但若開口要求,你們的關係就會變成了喊價的買賣關係。身為獨立的成人,妳該清楚明白,在感情之中的付出都是出自於內心自願的,有目的的付出~在無形之中,往往會造成對方的負擔與壓力,最終戀情只會走向終點。

不會有命中注定長久的兩人,只有願意經營愛情的情侶

戀愛總是不長久

圖片來源

我們總會被「命中注定」所蒙蔽雙眼,以為找個與自己相配的人,就能夠將感情走向長遠,卻往往忽略了愛情是需要經營的。許多人在戀情的路上跌跌撞撞,不知不覺在這之中誤會自己是得不到真愛的人,其實經營一段戀情其實並不困難,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擁有愛與被愛的能力,只是在感情之中絕非只能倚賴緣分。

愛情長跑的人們往往能夠善待彼此,給予對方舒適的獨立生活圈,保有各自的隱私。猜忌和不安往往會使對方感覺不受到信賴,也就會讓對方失去為這段感情努力的動力。我們都值得尋覓一段美好的戀情,在戀情之中與對方一同成長、一同用不同的視角面對世界,再透過用心交流,了解對方的視野所看到的世界是什麼樣的面貌。

延伸閱讀

公主病自我檢測篇,想搭上最新的戀愛直達車,先來看看自己中幾項?
你也是為愛痴狂的「戀愛腦」嗎,戀愛成癮、戀愛上癮,但真的是喜歡對方嗎?
突然不愛了?每段戀情為什麼走著走著就散了?給戀情總是短命草草結束的你!
5款情趣APP大詳解,從性愛增進彼此關係,趕快打開情趣APP來試試吧!
就是喜歡大叔?年齡不是問題,與大叔相處的戀愛心法!

首圖來源

作者資訊
77
台灣人。日劇、貓、閱讀、吃就是日常,在生活中學習扮演好每個角色。自認為是社會裡的少數派。 喜歡在生活裡與各式各樣的人相遇,在每一段人際關係認識自己。 喜歡在太陽灑進屋內的午後和貓一起睡午覺,喜歡追隨貓的腳步學習如何慵懶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