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霜是什麼?CC霜的用法大公開!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11-05T000557.133

文章重點

  • 什麼是CC霜
  • 推薦使用CC霜的對象
  • CC霜的使用方法
  • CC霜+BB霜可提升遮瑕力
  • 選擇CC霜的重點
  • 總結

大家知道CC霜這種產品嗎?與號稱極受歡迎的BB霜功效稍微有點差異,因此使用時機也有所不同。

針對認為「不是和BB霜的用法相同嗎?」「不清楚該在什麼時機使用」的朋友們,小編將為妳詳細介紹CC霜的使用方法!

什麼是CC霜

CC霜

CC霜就是以韓國美妝產品中擁有超高人氣的BB霜為基礎,加以提升飾底乳功能的產品。相較於BB霜,擁有薄透並調整膚色的功能,因此被定位為粉底霜或BB霜的打底使用單品。

大部分的CC霜輕薄舒適又能夠修飾膚色及撫平毛孔,並且還和BB霜同樣都添加很多保濕成分。

推薦使用CC霜的對象

CC霜

哪些人比較適合使用CC霜呢?如果妳符合以下條件,絕對要試試看喔!

希望擁有自然妝感

相較於BB霜,CC霜含有的膚色顏料較少,因此可以展現清透自然的妝感。BB霜的保濕效果及遮瑕力較佳,因此也會帶來「完整細緻底妝」的印象。

因此,我們推薦有以下需求,傾向於重視自然風格的朋友使用這樣的單品。
・「希望打造自然妝容,但也不想偷懶跳過保濕步驟」
・「並不特別追求完整細緻妝感」

要求具備肌膚保養效果

CC霜含有玻尿酸或膠原蛋白等保濕成分,以及各化妝品廠商特別添加的美白有效成分。相較於BB霜,雖然遮瑕力較低但都含有保濕成分。

因此,針對「希望化妝的同時也能保養肌膚」「想對乾燥肌膚做好預防措施」的朋友也推薦使用CC霜

希望簡單完成化妝

CC霜輕巧又容易使用,於「想快速簡單完成化妝」的時刻也可派上用場。

工作休息的日子,只是出門到便利商店或超市買東西時,這種「不至於要完整化妝,但也不想素顏出門」的時刻就可以使用。只要CC霜+蜜粉就能夠輕易完成底妝,小編稍後將會詳細說明使用方法。

CC霜的使用方法

CC霜

那麼接下來,將介紹CC霜的使用順序相關具體用法。

CC霜的使用順序

於下列步驟完成後使用CC霜
・洗臉
・化妝水
・保濕保養
・防曬

CC霜本身雖然也含有保濕成分,但還是要在完成化妝水和乳液的肌膚保養後使用。

CC霜也有添加防曬成分,沒有長時間外出時可以省略防曬步驟。但是若從事休閒活動或因工作整天在待在外面的時候,因為會長時間受到太陽光直接照射,事先塗上一層防曬會令人較為放心。

使用CC霜前的肌膚保養步驟非常重要

如前面提到雖然CC霜含有保濕成分,但由於具有修飾毛孔或使膚色透亮等調整膚色的功效,因此若沒有做好肌膚保養就直接於肌膚上使用CC霜,可能會因為肌膚太過乾燥或油脂太多而無法與肌膚緊密貼合

請於化妝水和乳液滋潤保濕肌膚之後,再使用CC霜

CC霜的塗抹方法

完成肌膚保養後,將CC霜均勻推開於肌膚上。關於擠出的份量,請先確認包裝背面是否有說明。如果只標示「適量」時,則於手上擠出「珍珠顆粒大小」的份量。

塗抹的重點,在於「輕薄和細緻推勻」。

CC霜的遮瑕力較弱,有些人會因為薄塗一層「無法完全遮蓋」反而塗抹得過於厚重。小編不建議這樣做,因為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使妝容暗沉膚色不均。遮瑕力不足時,可以使用BB霜或遮瑕膏來加強遮瑕力。

使用蜜粉定妝

塗完CC霜,最後可以輕輕按上蜜粉以完成底妝。希望擁有遮瑕力時,建議可於CC霜之後再加上BB霜或粉底霜,但如果希望打造自然妝容,則建議使用蜜粉。

CC霜雖然輕薄,但擁有修飾毛孔使肌膚更為晶瑩透亮的效果。只要在平常的蜜粉步驟前使用,就可以使肌膚為之一亮!

CC霜+BB霜可提升遮瑕力

CC霜

使用CC霜打底具有呈現高效美肌的功能,因此可也於BB霜前使用。「希望相較於只使用BB霜,還要更有遮瑕力」「希望呈現更為透亮的肌膚」時,建議可以同時使用CC霜和BB霜,以達到兩種效果加乘之後的功效。

CC霜的效果,可以達到「修飾暗沉及毛孔,使膚色變得透亮」
・BB霜的效果,可以達到「完整遮蓋整體肌膚」

使用順序如下。

・洗臉
・化妝水
・保濕保養
CC霜
・BB霜
・蜜粉(在意油光時)

使用的重點,就是「CC霜和BB霜都不要塗得太厚」。都塗抹厚重的話,妝容會容易暗沉,請仔細的輕薄推勻即可。CC霜和BB霜都含有保濕成分,均勻遮蓋的同時也可以做好肌膚的保濕。

此外相同品牌比較不會產生問題,但如果使用不同廠牌的CC霜和BB霜時可能會有搭配不佳的狀況。可購買相同廠牌的產品,或於購買前向銷售人員諮詢較為放心。

選擇CC霜的重點

CC霜

選擇適合肌膚的CC霜時,有幾個重點。

選擇適合的顏色

CC霜具有調整膚色的功用。BB霜如其產品名「Blemish(瑕疵傷痕) Balm(香膏)」英文第一個字母的簡稱,為具有修飾瑕疵功能的香膏。

CC霜作為BB霜的進化版產品,於幾年前開始推出上市,各廠商的命名有「Color Control(膚色調控)」或「Color Conditioning(膚色調整」的不同,但相同的都是「膚色調整」意思。

CC霜除了膚色系以外,還有推出不同顏色以調整膚色。肌膚泛紅的人適合使用「綠色」的CC霜,暗沉的人適合「黄色」的CC霜,想要改善氣色變紅潤的人則使用「粉紅色」的CC霜等,請根據個人的需求加以選擇適合肌膚的顏色。

選擇肌膚保養效果

CC霜的優點為,「添加很多肌膚保養成分」。遮瑕力較BB霜為低,但都含有保濕等肌膚保養成分。

有些人使用普通的粉底霜或飾底乳,會因為質地較為乾燥而使毛孔粗大,我們推薦可以嘗試使用CC霜打底。如果以肌膚保養效果作為選擇要點時,請嘗試選購含有玻尿酸或膠原蛋白、角鯊烷等成分的CC霜

敏弱肌可選擇不用卸妝的產品

肌膚脆弱或使用普通粉底霜會使肌膚變得粗糙的朋友們,小編也推薦使用CC霜。擁有敏感肌膚的人,則可嘗試使用標榜「敏感肌膚使用」的CC霜。此外推薦可以選購不含酒精或Paraben(對羥基苯甲酸酯)等防腐劑的產品,或者標示無香料的產品。

近來不用卸妝的美妝產品也大受歡迎,CC霜也有推出不用卸妝的產品。因為不含礦物油等需用卸妝產品才能卸除的成分,雖然遮瑕力較低,卻對肌膚較為溫和。

不過,雖然標榜不用卸妝,但畢竟CC霜兼具打底功能,建議還是盡量要卸妝對肌膚會比較好。只需要使用清潔效果及刺激性較低的卸妝產品即可,請使用乳狀或凝膠狀對肌膚不會造成負擔的卸妝產品以溫和洗淨。

總結

以上為各位介紹CC霜的基本使用方法。作為加強BB霜打底功能單品而誕生的CC霜,非常適合嚮往薄透自然妝感的朋友。搭配BB霜或粉底霜,還可更加提升遮瑕力及肌膚的透亮程度!

了解CC霜和BB霜的不同之處後,請依照自己所需要的不同情境,妥善加以分別使用!希望這篇文章有幸能成為大家的最佳參考依據。

延伸閱讀

BB霜與CC霜的差異!還出現了新一代的DD霜與EE霜?
2021年最新10款CC霜推薦清單讓你打造清透無瑕好膚質
懶人、想再多睡5分鐘法寶!GA訂製光保濕亮顏CC霜,真實心得分享
CC霜推薦10選,不管是專櫃、開架CC霜都能輕鬆打造好氣色!
【日本必買】SUGAO CC霜用過了沒?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