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不愛了?每段戀情為什麼走著走著就散了?給戀情總是短命草草結束的你!

By 竹葉貢糖 更新
短命戀情 (1)

文章重點

  • 為什麼會覺得「好像已經不愛了」
  • 要如何延長戀愛壽命
  • 向短命戀情說掰掰

你談過最短暫的戀愛是多久?一個月?一週?還是短短幾天呢?為什麼會突然不愛了?為甚麼在感情面前,我們總是如癡如醉的瘋狂愛上對方後,又輕易地說分手呢?是什麼樣的原因促使戀情短暫,難道真的是在錯的時間遇上錯的人嗎?這種無法長久的短命戀情,其實早就有不愛的徵兆了,只是我們只顧著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忘了停下來檢視。

兩人的感情世界裡,有許多小細節需要思考與呵護,有時候太認真做自己,踩到對方的雷點卻渾然不覺,經過長時間的不滿累積,促使對方萌生想放生的念頭。雖說戀愛只求轟轟烈烈一場、不求天長地久,可是當自己想定下來談一場戀愛時,該注意什麼小細節?亦或該如何擺脫短命戀情的魔咒呢?

為什麼會覺得「好像已經不愛了」

突然不愛了

圖片來源

妳會不會時常看著另一半,突然覺得很無感,不知道這段關係存在的意義,看著他有種說不出來的厭倦、甚至對兩人之間的相處感到無力,時常有想分手的念頭呢?這些徵兆有可能是兩人相處中日常瑣事或點點滴滴不愉快所累積而來的,下面有幾點特徵,檢視你們是否有符合吧!

在一起得很勉強

如何知道不愛了

圖片來源

當初會在一起,並非十分喜歡對方而答應交往,可能因為自己需要人陪、想享受戀愛被呵護的感覺,才會答應對方的追求,這樣的交往前提下而在一起的人,很多時候男生只會淪為工具人或是駝獸的功用,並非真正被女生所喜歡而交往,戀情自然也禁不起時間的考驗。騎驢找馬的心態若是一直存在於你的心中,當有更好的選擇出現時,便會義無反顧地丟下他、奔去另一個人的懷中。

一見鍾情真有此事?

不愛的徵兆

圖片來源

對於戀愛,你堅信一見鍾情嗎?一眼瞬間就相信對方是對的人,常常秉持著這樣的想法來展開一段新戀情,在還不熟識對方的時候就決定在一起。人生有時候跟偶像劇相差甚遠,過於相信第一眼的感覺、戀情卻難以維繫。因此建議女孩們,可以先從交朋友開始,多點時間相處,認識對方的習慣與價值觀,才會知道他是否真的適合自己,過於匆促的交往,容易導致相處後的爭執不斷喔!

所謂前男友與異性知己

不愛的徵兆

圖片來源

你身邊常常有異性知心好友或是藕斷絲連的前男友嗎?感情上最怕第三者的介入,無論妳是有意或是無意,對另一半來說都是威脅的存在。當交往的對象提起妳和異性好友相處的問題,千萬別冷冷地回:「緊張什麼?他只是朋友。」、「拜託!我對他又沒感覺!」,或許你覺得無所謂,但卻徹底打翻對方的醋罈子,讓他無法忍受。因此想要延長戀情,記得給對方充足的安全感喔!

在戀情中做壯大的犧牲者

突然不愛了

熱戀時期,幫對方買買消夜、飲料或送個小禮物都算是貼心的表現,但千萬別一下子就說可以為對方赴湯蹈火,或是拿出自己的積蓄要給對方買奢侈品,對於有良心的交往者來說,這樣的大動作會造成對方的心理壓力與巨大的情感負擔,認為這段感情好像非得要對你有所回報,心理壓力無限大。然而對於沒有良心的交往者來說,無疑就是遇到了行動ATM,看準你的金錢無誤,不可不慎。

另一半的隱私要一把抓

如何知道不愛了

圖片來源

人與人之間即使再親密,也需要有私人空間,太常緊迫盯人或三不五時檢查男友手機,你是否常這樣做呢?小編理解那種擔心害怕,尤其看完身邊的劈腿案例後,又會變得更緊張兮兮、想要隨時掌握男友行蹤,如果電話沒接或簡訊沒回,就想來個奪命連環Call,說什麼控制狂真的太超過了,人家只是放不下心想確認一下啊!-若抱持著這種時時想確認、緊抓不放的心態,窒息難耐的氛圍令人不想多待一秒,男人恐怕真的會被你嚇跑喔!

一分一毫都要斤斤計較的菜市場大媽

如何知道不愛了

「欸!剛剛的飲料錢你還沒給我,不是說好兩人一起喝嗎?」、「這雞排我只吃兩口,可以不用給你錢吧?」,這種斤斤計較、又處處想貪小便宜的心態,或許心中住著一位大媽的靈魂吧?分毫計較得令人覺得傻眼,想占便宜又不能吃虧的心態,別說交往對象受不了,朋友關係也很難維繫吧?

吵架只會翻舊帳

突然不愛了

圖片來源

吵架也是溝通中重要的環節,當出現意見分歧、需要溝通時才會吵架,在吵架的當下應該就事論事,但有人就是這麼不討喜,只要一生起氣來舊帳就翻不停,連昨天誰衛生紙用完沒放新的也要拿出來大肆做文章,這種芝麻小事的舊帳永遠翻不完,不但事情沒解決,對方的臉只會越來越黑、恨不得下一秒拉黑妳。所以當情侶之間發生摩擦,最好先讓彼此冷靜,再來溝通會來得更有用。

不給面子

不愛的徵兆

男人是天生愛面子的動物,因此在朋友聚會或是眾人面前,若你常常取笑他:「我早就說過這個超簡單,你還不會,笨死了你!」、「跟你們說~我男友超小氣的,上次看到那個兩千塊的包包都捨不得買給我。」,在大家面前總是洗臉自己的男友,讓男友在眾人面前抬不起頭來,那麼他一定會想盡辦法快點跟你莎喲娜拉。

剛在一起沒多久就想結婚

不愛的徵兆

曾經問過身旁的男性友人:「你們覺得交往的終點是甚麼?」,這些友人紛紛回答:「要嘛結婚、要嘛分手囉!」,聽完這答案,小編也覺得的確如此。

可是這二分之一的結婚選項,要如何讓男生開口想跟女生走入婚姻呢?對於婚姻有憧憬,彷彿是許多女生從小的夢想,想穿著美麗的婚紗與心愛的人步入禮堂、想成為賢妻良母在家相夫教子,但畢竟婚姻是兩人需共同負責的事情,如果才剛交往,嘴上就一直嚷嚷的說:「我們超有默契,很適合結婚欸!」、「是說年齡也到了,身邊的朋友都結婚了,什麼時候換我們呀?」,太咄咄逼人的追問婚事,容易讓男生避之唯恐不及。

要如何延長戀愛壽命

突然不愛了

看完上述的幾個短命戀情特徵,你中了幾個呢?沒關係,能夠看到問題點想要改變,就代表人有進步空間,有時候只是無意之間的話語讓對方覺得很受傷、不想繼續下去。或許不完全錯在於妳,但想要延長戀情可以先從自己做起,讓對方看見妳的轉變與誠意,可能會令他回心轉意,想長遠交往下去喔!

遇到好的對象,別著急著想要收編,可以先檢視自己目前心理的健康度適不適合談戀愛,而對方是否也是符合妳需求的那個人,先從觀察來得知對方的價值觀與脾氣,讓自己有更多的心理準備來面對新的戀情。

別被好的氣氛所欺騙

如何知道不愛了

圖片來源

為什麼看似熱戀的情侶,兩人好似非常契合,但過兩天再看到,卻好像變了個人似的?其實不是人變了,而是氣氛不對了!就像我們追星一樣,看著戲劇中的男主角、或是看到帥氣的歌手在台上唱歌,突然一秒被圈粉,但是看到他私下的行為,卻令人難以認同。

因此下次如果有男生選在live bar對妳唱情歌,或是邀妳去看浪漫愛情電影,恐怕是想透過包裝或是環境氛圍來迷惑你,千萬別急著答應他,因為這該死的好氣氛,很容易讓自己又遇到短命戀情喔!

時間請留給更多的人

突然不愛了

交往的時候甜蜜蜜,眼裡只有對方、想要無時無刻黏在一起。但是身為不同的個體,還是需要擴大彼此的生活圈與社交圈,才不易因過於頻繁的相處而造成過多的摩擦,畢竟小別勝新婚,能做到若即若離的獨立女性,在男生的眼裡,妳會更有吸引力唷!

學會收斂脾氣

不愛的徵兆

圖片來源

不愉快的時候,總是容易對最親近的人發脾氣,雖說情侶之間發發小脾氣可以視為撒嬌的一環,但過於高傲的態度,還是會引起對方的反感與厭惡喔!想延長戀愛的壽命,最好先學會收斂脾氣與安撫自己的壞情緒,才不會讓身邊的人覺得在妳身邊總是如履薄冰、有如伺候太后的感覺,這種壓力無論是誰都會想逃離。

向短命戀情說掰掰

如何知道不愛了

圖片來源

感情的世界總是複雜的,有時候我們很難去限制或控制他人喜歡上自己,但是我們可以給予自己更多的心理建設,改變自己的缺失。經歷太多的短命戀,容易讓自己傷痕累累、難以再次踏入感情,將對於前任或以往戀情的陰影埋藏於心中。遇到對的人或許不容易,但是如果能將傷害降到最低,對彼此都是最好的結果,在愛中學習與成長,這不就是我們想追求的目標嗎?

延伸閱讀

一起成長的理想伴侶,其實就是你想要成為的樣子,因為你而使我完整!
妳遇到的他是靈魂伴侶嗎?盤點靈魂伴侶的十大特徵!
我們依然相愛嗎?需要的是磨合,還是因為我們不適合?
佛系戀愛非主流,讓男生心動的9個必勝戀愛小心機!
悲傷五階段:失戀、失去......好好悲傷,當摯愛遠行,不必為悲傷感到抱歉!

參考資料

【pinterest】

首圖來源

作者資訊
竹葉貢糖
大家好我是竹葉貢糖,喜歡到各地旅遊,曾經在日本打工換宿與新加坡工作過。
與來自不同文化與地區的人交朋友對我來說是一項十分快樂的事情。
希望可以將許多旅遊的經歷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