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不罷熱門電動牙刷9款推薦,保護口腔健康輕鬆擁有一口好牙!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11-19T151327.816

文章重點

  • 該買哪支比較好?電動牙刷選購要點
  • 電動牙刷使用方式,這樣刷才乾淨!
  • 網友激推!熱門品牌電動牙刷推薦
  • 用電動牙刷保養牙齒,自信綻放笑容吧!

你正在找電動牙刷嗎?口腔清潔非常重要,大部份人每天都是使用傳統牙刷來刷牙,但有越來越多人開始使用電動牙刷,比起普通牙刷,電動牙刷不僅更方便使用,清潔效果也更好!每天運用電動牙刷刷牙,搭配正確刷牙習慣,能有效清潔齒垢及預防牙菌斑的形成。

想知道電動牙刷該怎麼使用、怎麼挑選嗎?為了挑選到更適合自己的電動牙刷,小編就帶大家看看網路上熱賣、網友們超推薦的電動牙刷,讓你丟棄傳統牙刷,加入電動牙刷的行列,養成更好的刷牙習慣,你會發現照顧牙齒就是這麼簡單!

該買哪支比較好?電動牙刷選購要點

電動牙刷使用

Photo by Henrik Lagercrantz on Unsplash

音波震動式與旋轉式的差別

電動牙刷比較

圖片來源

電動牙刷可分為音波、旋轉兩種類型,可依照自己的習慣跟偏好來選擇。旋轉電動牙刷用的是簡單的左右旋轉來清潔牙齒,通常配有圓形刷頭,能夠以高達8000次/分鐘的速度來迴旋轉,原理較簡易,不過有些人會覺得對牙齦有點刺激。

而音波式電動牙刷與旋轉的不同,靠的是小馬達的高頻率震動,帶動牙刷頭高速擺動所產生的超音波,並同時帶動水流清洗,清潔牙齒縫隙間所殘留的污垢以及牙菌斑,震動速度可高達每秒500次以上,是旋轉電動牙刷的一倍以上,但也是導致不舒服、搔癢感的罪魁禍首。

需要定期更換電動牙刷刷頭

電動牙刷 使用

圖片來源

電動牙刷刷頭種類很多種,不同的刷毛軟硬度或大小,適合使用的牙齒部位也不同,所以購買前請注意刷頭的類型及相關資訊。一般來說,電動牙刷都需要定期更換刷頭,所以提前估算好定期更換刷頭所產生的費用也很重要。通常三個月左右更換一次刷頭比較好,如果購入的電動牙刷本身價格並不高,但替換刷頭的價格偏高的話,長期使用下來反而不划算,大家在選購電動牙刷時也要考慮到這一點!

電池式、充電式等充電方式

電動牙刷

圖片來源

電動牙刷可分為電池式、充電式兩種充電方式,可依照家中浴室充電的方便程度來選擇電動牙刷。若常需要出差或旅遊,建議選擇電池式,不需要隨身攜帶充電座,只要準備好替換的電池就好。

電動牙刷使用方式,這樣刷才乾淨!

電動牙刷比較

Photo by Goby on Unsplash

刷對時間

電動牙刷比較

圖片來源

至少要確實使用電動牙刷,每天刷牙兩次以上,每次刷牙兩分鐘以上,以及至少每天仔細使用牙線一次。同時,電動牙刷清潔牙齒的時候,至少每顆牙的每一個面要刷5~10秒鐘,才能達到確實清潔的效果。

放對位置

電動牙刷刷頭

圖片來源

電動牙刷在清潔牙齒內、外側的時候,牙刷的刷頭需要轉45度朝向牙齦溝的位置;而在刷牙齒咬合面時,則要將牙刷的刷頭直接垂直咬合面。一次只刷兩~三顆,並且兩顆、兩顆牙仔細地清潔。

定期更換電動牙刷刷頭

電動牙刷日本

圖片來源

定期更換電動牙刷刷頭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電動牙刷使用者常忽略的地方。建議每三個月就要更換一次刷頭,但是如果刷頭不到三個月就已經提早開花、或是刷頭裡面卡了一些髒東西,就需要更換新刷頭了。

網友激推!熱門品牌電動牙刷推薦

電動牙刷刷頭

圖片來源

米家-聲波電動牙刷

米家-聲波電動牙刷 2020熱門電動牙刷9款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995
進momo找商品

米家電動牙刷擁有高效能磁懸浮聲波馬達,搭配高密度無鏽無金屬植毛刷頭,刷得更乾淨!還有多種個人刷牙模式設定,滿足多種口腔需求;能搭配APP記碌日常生活飲食,以正確刷牙姿勢,個性定制潔齒模式。另外,這款電動牙刷是使用充電底坐設計,還能搭配行動電源來使用,機身有IPX7防水等級,讓人使用時更安心!

德國百靈Oral-B-敏感護齦3D電動牙刷(PRO2000W)

德國百靈Oral-B-敏感護齦3D電動牙刷 2020熱門電動牙刷9款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1,99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說到電動牙刷,就不能不提百靈牌!Oral-B PRO 2000算是電動牙刷的入門款,它是旋轉式的清潔,比起音波震動牙刷的技術,更能夠清除多達四倍的牙菌斑,搭配清潔、牙齦護理等兩種模式,讓你的牙齒更健康。

專為不整齊的牙齒所設計的多角度清潔刷頭,創新交叉斜向刷毛,能更深入清潔齒縫表面及參差齒縫。使用電動牙刷時,擔心清潔時間過久嗎?這款電動牙刷具有兩分鐘智慧計時器,每隔30秒便會發出提示聲,提醒應該清潔下一個區域,結束也會有提示音提醒。

聲寶SAMPO-水洗兩段式音波震動牙刷雙機

聲寶SAMPO-水洗兩段式音波震動牙刷雙機 2020熱門電動牙刷9款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792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款聲寶電動牙刷適合在外用飯後清潔齒縫的小尺寸電動牙刷,含刷頭只有33g、輕巧又方便攜帶,只需更換一顆四號電池就可以使用約兩個月時間。小型刷頭易於深入口腔深處,專為東方人口腔設計,使用杜邦刷毛,能有效清潔口腔死角、深入清潔難刷部位,只要輕輕貼放在牙齒上,即可將牙菌斑及牙漬去除。採用防水橡皮,可以邊洗澡邊使用電動牙刷,兩分鐘智能定時,每三十秒就會換需提醒,確保均勻清潔整個口腔,維持口腔健康。

飛利浦Philips-Sonicare HealthyWhite 音波震動牙刷(HX6721)

飛利浦Philips-Sonicare HealthyWhite 音波震動牙刷 2020熱門電動牙刷9款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2,48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款飛利浦音波震動牙刷具有專利的音波震動技術,sonicare動態清潔效果能讓流體深入齒縫,經研究證實牙菌斑清除效果提高達6倍,有助於維持牙齒的自然潔白,還能降低牙齦發炎的現象。提供量身訂做的刷牙體驗,具有2分鐘標準模式、敏感模式及循序漸進程式,能溫和清潔牙齒與牙齦,幫助你養成使用電動牙刷的新習慣。彎角刷頭設計,更容易深入後側牙齒做清潔;四分象限計時器的間隔定時器,更能達到徹底的刷牙效果。

SONIC ALL-超音波牙刷

【SONIC ALL】超音波牙刷 2020熱門電動牙刷9款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699
進momo找商品

如果家裡同時有三四個人都想要使用超音波電動牙刷,但是有不想花太多預算購入,日本SONIC ALL了解你的苦惱!SONIC ALL超音波牙刷有著厲害的驚人設計,能夠將任何手動牙刷瞬間變為超音波牙刷,只要插入一般手動牙刷、按下開關,瞬間就能擁有音波電動牙刷,全家大小一支搞定。

SONIC ALL超音波牙刷提供了每分鐘30000次高速震動,續航時間長達兩個月,能讓全家大小都能使用自己最習慣的刷頭,不只是家人一起用很方便,就算帶出門旅遊也是很便攜,推薦給小資又愛出門的使用者。

國際牌Panasonic-時尚音波電動牙刷(EW-DM81-W)

國際牌Panasonic-時尚音波電動牙刷 2020熱門電動牙刷9款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1,89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Doltz系列的電動牙刷在日本的口碑很不錯,每分鐘能產生約31000次的音波震動來清潔牙齒,密集極細款刷頭的刷毛非常密集纖細,直徑只有0.02mm,能夠有效的清除牙周囊袋中的牙周病原菌!

這款電動牙刷有包括除垢美白和牙齦護理等五個模式可以調整,同時還自帶六種刷頭,滿足各種護齒需求。刷毛柔軟,刷牙時非常舒適,即使是敏感牙齦也能安心使用。為了強化潔白效果,它還內建了兩種馬達,能發揮出左右拍打式的w音波震動,能夠強力去除頑固牙垢,讓牙齒恢復原來的光亮美麗。

FOREO ISSA-矽膠智能聲波電動牙刷

FOREO ISSA-矽膠智能聲波電動牙刷 2020熱門電動牙刷9款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4000~7000
詳情請參考官網

ISSA是總部位於斯德哥爾摩的瑞典美容品牌Foreo家的電動牙刷產品名稱,ISSA的全身材質包括牙刷頭都採用FDA認證的醫用級矽膠。超級柔軟舒適,非常難得的兼具柔軟和韌性,可以緊貼牙齒表面及牙齦且不會劃傷牙釉質和牙齦組織,能夠溫和有效的清潔牙齒。

這點對於很多牙齒過敏或者無法適應高強度的電動牙刷而言,簡直是牙齦敏感脆弱的救星。且矽膠材質可以沉積於水底淤泥,在土壤中分解。同時矽膠對水生物無危害效應和生物蓄積性,所以比起塑料外殼更為環保。

德國百靈Oral-B-Genius10000 3D智慧追蹤電動牙刷

德國百靈Oral-B-Genius10000 3D智慧追蹤電動牙刷 2020熱門電動牙刷9款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7,29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日本百靈歐樂B電動牙刷的銷售人氣款,全球首創,以藍芽(Bluetooth)無線科技及百靈歐樂B應用程式APP應用程式,六個象限智慧清潔追蹤機制,能引導刷牙位置及清潔時間,最多可記取30筆刷牙紀錄,建立良好的刷牙習慣。

這款Oral-B電動牙刷獨特的3D立體旋轉潔牙科技,以45,000次/分鐘高速上下的脈衝式震動及9,900次/分鐘左右迴旋轉動來掃除、鬆脫牙菌斑,能比一般手動牙刷多清除2倍牙菌斑,創造出最乾淨的牙齒。2分鐘智慧計時器,每隔30秒提示,讓使用者能均勻清潔口腔4個部位、延長刷牙時間。

面板液晶顯示6種潔牙模式:清潔、柔動、亮白、按摩、清潔舌苔、深層清潔,可依個人需求選用。搭配0.01MM超細軟毛設計、全新敏感護齦超細毛刷頭(EB60),能夠溫和的貼合並清潔齒縫以及牙齒和牙齦間的部位。如果你的牙齒比較敏感,那麼Oral-B電動牙刷是很好的選擇!

飛利浦Philips-鑽石靚白智能音波震動牙刷/電動牙刷(HX9903/12)

飛利浦Philips-鑽石靚白智能音波震動牙刷/電動牙刷 2020熱門電動牙刷9款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7,19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Sonicare鑽石靚白智能音波震動牙刷使用起來手感非常舒適且易於操作,秉持著音波震動的特性,讓你在刷牙時不會給牙齦太多的負擔,當刷牙時稍微用力過猛時,它的壓力傳感器會快速保護牙齦和牙齒免受傷害,讓你在刷牙時不會給牙齦太多負擔。

這款電動牙刷附帶四支刷頭,分別針對牙垢、牙漬、牙齦護理和舌頭護理,再加上APP的設計搭配,除了可以儲存刷牙的紀錄,也會偵測刷牙的動作與力道,甚至記錄下每次清潔牙齒的時間,提醒使用者在忙碌的生活也別忽略照顧牙齒的健康性。

用電動牙刷保養牙齒,自信綻放笑容吧!

大家說有好的牙齒才有好的健康,有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能讓你笑起來或說話時給予對方好印象,所以平時保養自己的牙齒是很重要的!除了預防蛀牙與牙周病,更重要的是維持好的美觀及健康的笑容,為了保護珍貴的牙齒,每天仔細刷牙絕對不可少!

電動牙刷雖然不便宜,但使用壽命比一般牙刷長很多,使用起來方便、清潔效果也很好,對牙齦出血、腫痛、蛀牙、牙黃、口臭等口腔問題都有一定的治療和預防效果喔!

延伸閱讀

想美白牙齒?輕輕鬆鬆擺脫黃牙印象,一口清新白牙更迷人!
如何收納配件?快用收納大法將帽子、圍巾、衣飾配件收納整齊吧!
以正確牙齒護理方法變身笑臉美女!且慢,那些習慣好像不對喔!?
牙刷應該怎麼選呢?怎麼刷才對呢?一起維護口腔健康!
每天喝飲料傷身傷荷包,不妨用保溫瓶自備飲品吧!隨身攜帶健康又環保!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