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美睫了嗎?接睫毛vs角蛋白怎麼選擇?接睫毛卸妝怎麼做?接睫毛保養很難嗎?本篇通通告訴你

睫毛首圖

文章重點

  • 接睫毛與角蛋白美睫是什麼呢?
  • 接睫毛卸妝及接睫毛保養方式
  • 角蛋白美睫卸妝及角蛋白美睫保養方式
  •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美睫方式?
  • 今年就靠接睫毛or角蛋白美睫來提升眼力吧!

在新的一年,大家有沒有對人生設定新目標跟想法呢?無論是在求學的學生們,待業求職的小資族或是正要開始新工作的社會新鮮人,如何在這一年有好的開始,讓自己耳目一新閃閃動人!

那麼愛美的妳,除了靠平時的肌膚保養跟化妝之外,還可以參考懶人愛美方法,嚐試接睫毛或是角蛋白美睫讓自己電眼動人,神采奕奕充滿精神喔!尤其像台灣空污嚴重或流感疫情盛行的時期大家都會戴口罩,遮住大半臉的時候,更需要靠眼神傳遞你的美,讓你即使戴口罩也亮眼。還沒試過接睫毛或韓式法式角蛋白美睫的妳,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接睫毛與角蛋白美睫是什麼呢?

接睫毛

接睫毛保養vs法式角蛋白美睫

圖片來源

所謂的接睫毛源自韓國,由於翻譯的關係,無論是接睫毛/種睫毛/植睫毛指的都是同樣的美睫技術,這種方式是將假睫毛接著在眼距0.1mm的真睫毛上,利用不同的假睫毛及手法,展現睫毛濃密度,可以有類似自身真睫毛效果或是各種風格展現,另外會有自然眼線的效果呈現喔!

接睫毛在操作時間約為半小時至兩小時不等(需依照本身為第一次接睫毛或是補接睫毛以及根數而有所不同),剛開始會將接近睫毛根部的部位以透氣膠帶做隔離,再逐根將真睫毛根根分開,進而用特殊膠劑黏著單根或是多根假睫毛,假睫毛的整體造型會因為本身的眼型,還有需求本身去做非常多不同展現,以下分類幾大項。

接睫毛保養vs法式角蛋白美睫

圖片來源

眼睛形狀分類

大眼、小眼
單眼皮、雙眼皮、內雙、不對稱眼皮
鳳眼、下垂眼
眼距適中、偏窄或偏寬

接睫毛保養vs法式角蛋白美睫

圖片來源

假睫毛的類型選項

長短(8到14mm)
粗度(0.07mm到0.2mm)
捲度(30°/50°/70°)
顏色(基本款黑/咖之外,目前還有紅綠藍紫各種鮮豔的選項)
材質(貂毛、蠶絲蛋白毛、人工纖維毛等等)
根數(100到250)

以上依據自己的眼型搭配選擇,上千種排列組合,可以說是千變萬化,以及想呈現的風格:自然/撫媚/成熟/舞台效果甚至更多,這些都是在事前再跟美睫師仔細溝通後,才能達到想要的效果,持久度約在3週到4週左右的時間,讓眼睛為之一亮!

韓式或法式角蛋白美睫

接睫毛保養vs法式角蛋白美睫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有點難理解的名稱其實說白一點就是將自身的睫毛燙翹,定型自然捲翹並可達到保護睫毛的作用。

角蛋白美睫在操作時間則約半小時至90分鐘,是利用特殊溫和藥水及塑料模增加本身睫毛的捲翹度及定型,塑料模也分為三種尺寸。

接睫毛保養vs法式角蛋白美睫

圖片來源

塑料模尺寸

S極度捲翹-喜歡明顯效果者
M自然捲翹-看起來像是天然捲度
L微翹-對於睫毛有倒插者,改善困擾

這過程較為舒服,甚至很多人無感到睡著,不過成品的狀態跟自身的睫毛長度及濃密度佔很大部分,無法像是接睫毛那樣,變化多端,效果持續為8–12週,完成後的視覺感較為自然,天生睫毛捲翹的感覺!

接睫毛卸妝及接睫毛保養方式

接睫毛後的4~5個小時內建議不要洗臉,也盡量不要揉眼睛或者趴睡影響睫毛定型,兩天內也不要到蒸氣室或是三溫暖。待確認定型完成後,眼妝的部分其實可以像一般上妝方式,只是在選擇產品上,有幾點要注意,因為接睫毛的膠是很怕油的,建議這時候睫毛膏可以選擇,市面有販售溫水可卸睫毛膏或暫時不要使用防水型睫毛膏,因為防水型要用到眼唇卸妝油才能卸妝,因此不建議。

眼線的部分,其實接完睫毛後就會有自然一條眼線的感覺,如果要再加重眼線部分,建議從眼尾拉長即可,不要在睫毛根部畫眼線,避免後續卸妝刺激睫毛加速掉落。

接睫毛保養vs法式角蛋白美睫

圖片來源

在洗卸產品選擇上,可選卸妝水或卸妝棉片為主,濕敷後輕柔由上往下或是按壓卸除,切勿左右搓揉,就能卸的很乾淨。如果接近睫毛根部還有殘留彩妝,可搭配棉花棒沾卸妝水再逐一溫和細清。

臉部大範圍面積,洗臉機或是泡沫型洗面乳都是很棒的選項,避開直接觸睫毛敷上泡沫按摩洗臉後,可以再以拋棄式紗布巾或可重複使用海綿沾濕,分區塊一樣能洗得乾淨溜溜。

通常接睫毛時,美睫師都會送一支像是睫毛膏的螺旋小刷子,記得臉部擦乾後,要用食指放在睫毛下,再用睫毛刷一樣由上往下順刷,整理刷順真假睫毛。

通常美睫店都會有販售睫毛雨衣,顧名思義是幫助睫毛防水防油,平常出門前都可像擦睫毛膏一樣,上下皆塗一層,讓睫毛根根分明且保護睫毛,聽起來好多要注意的卸洗跟保養,其實熟能生巧後一點都不難喔!

素顏就能看起來眼睛有神,或是早上可以多睡5到10分鐘真的很值得啊!不過還是要提醒,通常以睫毛代謝速度,一天掉1至5根睫毛都是正常的喔!大家要有這個概念,當然完整的清潔搭配正確的保養,一定也可以減少掉落的速度,愛美的妳一定要知道!

角蛋白美睫卸妝及角蛋白美睫保養方式

選擇角蛋白美睫的你,後續的6小時一樣都不建議碰到水,跟接睫毛一樣的原理,這是定型的關鍵,切記不要揉眼睛及趴睡的部分,也不能上妝,待12到24小時後才能上妝。

上妝的部分就是照原本使用產品即可,比較不需要顧慮油這個部分,畢竟是自己原本的睫毛,夾睫毛也是不用擔心的,不過做完角蛋白美睫,使用睫毛夾的機率應該變少很多,因為睫毛已經很捲翹囉!

接睫毛保養vs法式角蛋白美睫

圖片來源

在卸洗方面可以正常洗臉,也不用刻意挑選化妝水,卸妝油或卸妝乳都是可以,但是要注意的是一樣建議要以輕柔為主,在整體的照顧上比種睫毛方便許多。而保養部分,一般的美妝店有賣的美睫滋養液都可以,要注意不是睫毛增長液,只要早晚使用滋養液在睫毛根部,就可達到保濕跟維護的效果喔!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美睫方式?

接睫毛

針對本身睫毛上較長短不一且稀疏者,可以利用接睫毛去做更多的變化。睫毛的顏色及想要的根數濃密度,甚至在短期間出席一些特殊場合工作,都可以達到妝感強調的感覺,或是喜歡素顏卻有妝感的人,接睫毛也能省掉很多化眼妝的時間,只要擦個隔離霜跟口紅就可以出門。

如果有些許掉落的假睫毛,也可以定期修補的方式,操作時間上也部會很簡短很多,效果也是持久的!不過有優點也會有缺點。

接睫毛保養vs法式角蛋白美睫

圖片來源

接睫毛後遺症及缺點

1.因為方便又美麗的效果,愛上接睫毛後很多人都戒不掉了。
2.定期要修補的關係,長期的花費比自己畫眼妝,成本還是高出很多,需要多評估荷包的問題囉!
3.雖然許多店家強調使用的膠劑不薰眼,但是畢竟每個人敏感度不同,不太適合眼睛較敏感者。
4.睫毛清潔要輕柔,睡覺姿勢跟生活習慣都需要考量,因為接睫毛若沒照顧好,可能累積髒污滋生細菌,得不償失!

小編自身就是眼睛較敏感體質,前後體驗了兩家美睫店,感受真的差蠻多的,第一次勳的我狂流眼淚,第二次完全沒有感覺,所以小編建議要慎選店家。

韓式或法式角蛋白美睫

如果自身睫毛為濃密或纖長型,只是較垂的狀態,或者是睫毛本身有倒插的情況,角蛋白美睫就蠻適用。整體呈現更自然感,甚至是有睫毛倒插的男士們也可以考慮,塑料模型的L能善這狀況又不會太過度捲翹。

亞洲女生其實很多都是睫毛本身條件不錯,但通常都是下垂的情況,睫毛夾夾出的捲度維持時間很短,長期使用也比較傷睫毛,夾後還要立即搭配適合自己的睫毛膏,甚至有些人需要用到兩三種睫毛膏,打底後再塗捲翹再塗纖長,實在是很費工夫。這時角蛋白美睫就是救星啦!

且對於清潔要求簡單快速者,不喜歡接睫毛者,真的是一個很可以考慮的選項!

接睫毛保養vs法式角蛋白美睫

圖片來源

角蛋白美睫後遺症及缺點

角蛋白美睫其實就是燙睫毛的進化版,使用較溫和藥水操作,若是不慎選店家,後續也有可能遇到睫毛受損.分岔,睫毛毛流變亂的窘境。

只能說愛美歸愛美,大家一定要評估店家,選對安全適合自己的美睫方式。選擇店家時除了要比較價格差異外,整體的服務及使用的產品來源,店家操作過程的清潔等,都需非常留意。

今年就靠接睫毛or角蛋白美睫來提升眼力吧!

在空污嚴重的地區或流感疫情嚴重的時期,無時無刻配戴口罩的情況下,光靠接睫毛或是角蛋白美睫,就能讓你更顯眼神美喔!而自古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追求美也是一件開心的事,但是安全衛生請一定要考量進去,畢竟為了一時的美而賠上更大代價可就不好了。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Oli
對生活充滿好奇,對世界充滿熱情,來自台中的客家媳婦,最怕無聊,喜歡充實且豐富的生活!偶爾又只想沉浸在自己小世界的射手女,帶點神經又神秘的氣息~研究美妝保養和旅行烹飪都是我的愛好!人生以健康快樂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