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便當超驚奇!意想不到的獵奇趣味便當,快來一探日本辣媽まこつ的愛恨料理!

便當

文章重點

  • 超正辣媽まこつ的日本獵奇便當
  • 企業品牌便當
  • 特色商品便當
  • 調味料&生活用品便當
  • 色香味俱全的日本便當也能出書
  • 用日本便當,讓每一天都多采多姿吧!

大家都知道,日本有很多超厲害的可愛便當,台灣也有一位嫁給日本人的人妻習得此道,成為專業的可愛角色便當專家,但是身為手做便當大國的日本媽媽們,永遠會有超越世人的驚人之作,超乎大家對手作便當的想像與認知。

這次就要來介紹獵奇便當的專家まこつ小姐,帶大家一窺她厲害的獵奇便當到底有多厲害!小編看過她的作品以後,認真覺得沒有塞不進去便當裡的食物(笑),快來一窺究竟吧!

まこつ小姐的IG也有部分製作過程的短片,小編在這裡分享短片給大家看看,小編第一次看完的時候,感想只有:老天鵝啊!!!(超震驚),光是商標、文字要割得漂亮就很不容易了,除了廚藝要好、手工藝也不能太差,小編這個手殘人廚藝還行、手工藝就不行了!看了好想剁自己的手(哭)。


*影片來源:點我前往(本文取得yuko.makotsu的圖文授權,請勿擅自複製圖文,盜用必究)

超正辣媽まこつ的日本獵奇便當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超美超正的辣媽まこつ是自2015年起開始經營自己的IG(點我前往),所有的便當作品都可以在上面看到。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一開始上傳的日本便當照片是以可愛角色的手做便當為主,可以看出まこつ在製作獵奇便當之前,就已經有相當的廚藝。初期作品除了可愛角色便當之外,也有比較特別的害羞大叔便當跟人臉便當。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看看這個表情,真是做得維妙維肖,大神請受小編一拜!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除了便當之外,也放了許多まこつ超可愛女兒的照片,まこつ的IG除了記錄一路以來自製便當的變化以外,也記錄了女兒成長的變化。當然除了女兒的照片以外,也有まこつ自己及生活紀錄的照片,例如:減重紀錄及取得船舶駕照等,充滿了濃厚的生活氣息,也看得出來まこつ是相當注重自身外貌的女性。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IG除了便當照片以外,也有許多まこつ試用、試穿各種保養產品、保健食品、瘦身褲襪等的動態可以看,除了便當以外,想知道保養品資訊的朋友也推薦去看看,まこつ的IG認真看一輪的話,時間不知不覺就溜走了呢(笑)!

企業品牌便當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2016年,まこつ開始漸漸製作較多的企業便當上傳,初期大多只有商標或產品名露出、較為簡單,就算有產品整個露出的便當,還原度也較低,不過對一般人而言還是很不容易。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除了速食店以外,星巴克也出現在便當裡了!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還有日本的知民零食-蝦味先,把零食做進便當裡,創意十足!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除了可愛角色便當跟企業便當之外,也有一些惡搞動漫角色的便當,看了令人不禁嘴角上翹、會心一笑!友藏便當-照片上寫著:友藏,安息吧...是進到肚子裡就會安息了嗎?(笑)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永澤便當-裡面寫著"小心火災",有看過小丸子動畫的人應該都記得永澤家發生過火災吧!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丸尾便當-這純粹是在吐槽小丸子裡的丸尾吧?!班長是不是不小心得罪まこつ了?(笑)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獻身便當-羞澀的野口同學,有種詭異的違和感呀!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蟯蟲便當-這是提示使用蟯蟲貼紙時的姿勢,怎麼食慾有點...。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搬家便當-便當中的歐巴桑說著:「搬家!搬家!」,難道是作者想要催促先生趕快搬家嗎?(笑)。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特色商品便當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2017年,まこつ的便當還原度越來越高、風格也越來越接近現今,將整個商品都置入便當之中,整個從2D跨入3D的感覺,便當的立體感更豐富了一些。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まこつ目前有高達17.2萬的追蹤者,而她也逗趣地在自我介紹欄寫著:「獵奇的角色便當給又愛又恨的先生」,雖然她是這麼說,但小編只感覺到滿滿的愛呀!本質絕對是愛妻便當無誤!

日本便當

話說回來,與其說是獵奇便當,不如說是企業商標便當跟擬物便當,基本上まこつ的先生每天中午打開便當,就會看到一瓶牛奶或是一瓶飲料躺在裡面,可說是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呢!假如是小編的話,肯定會很期待中午的吃飯時刻,上班時的壓力和煩惱也能稍稍減輕的感覺。

日本便當

調味料&生活用品便當

日本便當

假如打開日本便當發現裡面是一瓶醬油,大概會不自禁的擔心味道會不會很鹹吧?如果是泡麵時,就會不由自主地期待是不是有泡麵味,可能獵奇便當獵奇的點就在這裡吧?要把視覺帶來的味覺記憶分開,跟分子料理的邏輯是一樣的。

日本便當

不過當打開便當看到浴室磁磚清潔劑出現的時候,說真的~還是需要一點勇氣才有辦法進食,不過まこつ的先生應該已經是見過許多大風大浪的勇者,見怪不怪了吧(笑)。

日本便當

色香味俱全的日本便當也能出書

日本便當

圖片來源 ★價格:JPY$1320日幣(含稅)(約NT$366元),台灣尚未販售。
進amazon找商品

由於まこつ的獵奇便當與實物的還原度神高,除了在IG有大批粉絲追隨之外,打開知名度之後,也有許多與廠商合作的機會,並且獲邀上節目、雜誌採訪等,還將過往的作品集結成冊、正式出版成食譜,書名就叫《獵奇的角色便當給又愛又恨的先生 打開便當蓋就笑了!企業便當&小菜150選》《愛と憎しみを込めた旦那への猟奇的弁当 フタを開けたらつい笑っちゃう!企業弁当&おかず150》(中文書名為編輯自譯),而まこつ也製作了與食譜封面一模一樣的便當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這本食譜來看看,目前也有發行電子書版,只是人在台灣~想要入手實體書的話不是太方便,也有語言的問題。其實まこつ有將她製作便當的過程拍成短片上傳到抖音,想一窺製作過程的朋友們,可以前往她的抖音一探究竟喔(點我前往)!多元經營的まこつ最近開了Youtube頻道(點我前往),專門放置製作過程的影片,比抖音更方便觀看一點,歡迎大家去看看!

用日本便當,讓每一天都多采多姿吧!

看過まこつ的獵奇便當之後,有沒有大開眼界、感覺好像打開了一個新世界呢?就算自己做不來,看看まこつ的便當賞心悅目一番,心情也是挺不錯的。心情不好時看看各式各樣的獵奇便當,心情感覺也變好呢!喜歡まこつ的朋友們,可以追蹤她的IG,一起觀賞她的神作~讚嘆一番喔!希望今天的分享大家會喜歡,下次再見囉!

yuko.makotsu✦IG:yuko.makotsu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drmakotsu
✦抖音:https://www.tiktok.com/@yuko.makotsu
✦出版品:《愛と憎しみを込めた旦那への猟奇的弁当》
✦本文取得yuko.makotsu的圖文授權,請勿擅自複製圖文,盜用必究

延伸閱讀

日本創意小物10款推薦入手,實用療癒程度萌翻你的無趣生活!
Thanko實用家電14選推薦,除了Thanko串燒機外,還有這麼多創意家電,為生活便利度加分!
15款熱門療癒入浴劑推薦,紓壓又創意地度過今年冬天吧!
時短x快速家常菜料理,15分鐘料理快速上桌!
2020年精選推薦懶人神器!從生活用品到美味料理,懶癌末期看過來!

cover via:まこつ IG

作者資訊
凱西
喜歡攝影、旅行、閱讀、吃喝玩樂,以及觀察生活中的大小事。透過文字與大家分享生活點滴與所見所聞,並努力發掘世界的另一面。 地球這麼大,正在走跳中,每天都有新發現,就像酸甜苦辣人生百味,細細品嘗才能覺出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