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佛系貼布瘦身法!無痛減重,懶人瘦身搭配穴位按摩甩掉10公斤!

patch

文章重點

  • 什麼是貼布瘦身?
  • 貼布瘦身的效果
  • 貼布瘦身怎麼貼?
  • 其他醫師怎麼說?
  • 貼布加穴位按摩,效果加乘
  • 2020日本貼布排行,瘦身也要聰明選!
  • 佛系貼布瘦身法,無痛瘦身超輕鬆

當你終於有一天回過神來,體重計上的數字已經不得了?大家這個冬天都胖了幾公斤呢?沒關係,現在開始為了瘦身而努力減肥都還來的及!而且近年來瘦身方法越來越多元,這次小編就要為大家介紹~最近在日韓颳起旋風的「貼布瘦身」法!貼貼布就能瘦身,真有那麼簡單嗎?快跟著小編看下去吧!

什麼是貼布瘦身?

腳底貼布瘦身

圖片來源

對想無痛瘦身的懶人來說,貼布瘦身無疑是超大的福音!只要在腳底貼上痠痛貼布,就可以花少少的力氣達到瘦身效果,雖然聽起來有點浮誇,但請容小編來為大家解釋一番。

貼布瘦身的原理,其實是利用貼布來刺激腳底板的穴位,促進血液循環、升高體溫,進而幫助脂肪加速燃燒,以此讓身體代謝變好,進而改善水腫、便秘的困擾,然後不知不覺,就會發覺自己的體重減輕了唷!

貼布瘦身的效果

運動貼布瘦身

圖片來源

燃脂、促進代謝

運動貼布怎麼貼

由於腳底遍布了許多血管及穴道,貼上一般市售有藥效的痠痛貼布,就可以刺激血液循環及穴位,一旦血液循環加速,體溫就會升高,脂肪因此就能加速燃燒,體內代謝也可以加速,包含水腫、肥胖、便秘等問題,都可以因此改善唷!

日本的電視節目曾經直接做過紅外線測試,證實在腳底反射區貼上貼布,體溫會逐漸出現變化,而該名受測者也因此成功瘦了10公斤呢!另外,關於腳底穴道的部分,日本美容外科醫師黒田愛美表示,由於腳底有許多與減肥有關的穴道,如果給予適當刺激,便能透過自律神經傳達至大腦,大腦收到信號,就會隨之調整身體狀況。

提升睡眠品質

運動貼布瘦身

圖片來源

除了最重要的燃脂功效,其實貼布瘦身法還可以讓睡眠品質大大提升唷!一開始或許會覺得把貼布貼在腳底很涼、睡不著,但事實正好相反,貼布剛好可以刺激腳底板的處舒緩、幫助入睡的穴道,例如:中醫所說的湧泉穴,只要刺激該穴,就可以加強腎經功能,進而讓人在更短時間內進入深層睡眠的狀態。

如大家所知,人體在睡眠時會分泌幫助分解脂肪的生長激素,當睡得越好越沉,這個生長激素也可以幫助妳大大的燃燒脂肪,而且還能抑制食慾、提升代謝,所以說,擁有好的睡眠品質跟胖瘦也有很大的關係呢!

活化褐色脂肪細胞

貼布瘦身

另外有一說,由於身體上的贅肉脂肪稱之為白色脂肪細胞、而棕色脂肪細胞則是可以幫助白色脂肪細胞燃燒轉換成熱能,加速脂肪燃燒,但是人體裡面的棕色脂肪細胞很少,也不會自己增加,只能靠外部刺激才會活動起來,所以日本研究認為,把帶有療效的貼布貼在腳底,可以刺激褐色脂肪細胞活化,進而幫助人體燃燒脂肪。

貼布瘦身怎麼貼?

運動貼布瘦身

圖片來源

選用一般市售的痠痛貼布,將貼布剪成適合自己腳底的大小,一天使用一次。請在洗完澡後,在腳底維持清潔且乾爽的狀態下貼上貼布。有個小撇步可以告訴大家,在貼上貼布之前,可以先用手稍微搓揉腳底,進行初步的穴道按摩,這樣可以讓肌肉維持在比較放鬆的狀態,最後只要在腳底貼上貼布,隔天早上撕除即可。

在這邊,小編也要特別提醒皮膚較為敏感的女孩們,如果是容易過敏的體質,建議貼布不要黏貼超過三個小時,以免產生濕氣造成皮膚感染、發癢,如果有出現過敏反應的話就要立即停止使用,並找醫生諮詢唷!

腳底貼布瘦身

圖片來源

根據日本長谷接骨院院長長谷慎一表示,想到達到有效的貼布瘦身,主要可將貼布著重貼在以下兩個區域。

①食指、中指、無名指的腳趾根部

這個部位是甲狀腺的反射區,能夠刺激促進脂肪代謝的荷爾蒙、燃燒脂肪。

②腳底板

這個部位是腎臟和腸胃的反射區,能促進腸胃蠕動、提高水分代謝、消除水分並改善便祕。

其他醫師怎麼說?

貼布瘦身

減肥花招百百種,講求的除了新奇以外,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功效,如果你對這種特殊的貼布瘦身法還是感到怕怕的話,不如讓我們一起來參考一下專業醫師怎麼說吧?

有中醫師表示,腳底貼布減重的作法,其實就像是中醫用三伏貼治療過敏一樣,是利用藥材特性敷貼於皮膚和特定穴位上,使藥物的有效分子滲透入表皮,經皮層吸收,達到刺激穴位、經絡活血的養生作用,並經由刺激穴位來促進血液循環,加強身體的代謝功能。

然而醫師也表示,雖然日本流傳過來的這套貼布瘦身在理論上可行,但實際效果可能還是不如穴位按摩和針灸,當然,按摩跟針灸相對就沒有貼布瘦身來的如此方便操作。除此之外,依據使用的貼布藥材成分不同,效果也不盡相同,而且藥效的吸收也跟體質大有相關,因此實際會得到什麼效果,還得大家親自試試看才能知道囉!

總之,看完醫師的評價,至少我們可以確定貼布瘦身是個安全、不妨一試的瘦身方法,雖然效果可能沒有按摩或針灸來的如此明顯、快速,但如果持續使用的話,應該還是有機會能看出效果的喔!

貼布加穴位按摩,效果加乘

運動貼布瘦身

圖片來源

如果覺得貼布瘦身法太佛系、效果又不顯著的話,小編在這邊告訴大家能讓貼布瘦身效果加乘的穴位按摩法!至於為什麼要特別提到穴位按摩法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貼布瘦身是跟穴位關係環環相扣的,只要按對、刺激對穴位,就能達到減重效果,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平時多按哪些穴位可以幫助瘦身吧!

消除水腫

腳底貼布瘦身

按摩肚臍上一寸的「水分穴」,以及小腿內側、膝蓋下方脛骨內側凹陷處的「陰陵泉穴」,可以有助於消除水腫。

打擊脂肪

腳底貼布瘦身

圖片來源

若想要打擊脂肪,則可多按摩或針灸這個鼎鼎大名的「足三里」穴位,此穴位於小腿前外側、膝蓋下3寸之處。先前國內研究發現,利用電針刺激中醫足陽明胃經的「足三里」穴位,真的可以有效地控制體重,減少腹部白色脂肪的累積呢!

運動貼布怎麼貼

圖片來源

除此之外,更努力想瘦的妳還可以知道以下幾個穴位:

氣海穴:脂肪燃燒

◎位置:肚臍下約1.5吋處。
◎功效:緩解經期不順、生理痛、白帶分泌異常、浮腫,也可順通氣血循環

關元穴:消除水腫

◎位置:肚臍下3吋處。
◎功效:可滋養元氣,紓解亂經與婦科病,與氣海穴合稱為「丹田」

大巨穴:緩解便秘

◎位置:肚臍下約2吋、左右兩側2吋處。
◎功效:可消除腹脹、排出體內多餘水分,並解決便秘、失眠、下腹痛問題

天樞穴:緩解便秘

◎位置:肚臍兩側約2吋處。
◎功效:緩解腹脹、子宮肌腫、糖尿病、經期不順、生理痛、精神異常、水腫

水分穴:消腫排毒

◎位置:肚臍上約1吋處。
◎功效:可調節體內水平橫,緩解腹痛、腹脹、臉部浮腫

中脘穴:提升代謝

◎位置:肚臍上約四吋處。
◎功效:緩解胃痛、腹脹、孕吐、胃食道逆流、心神不安

2020日本貼布排行,瘦身也要聰明選!

日本貼布瘦身

日本貼布的神奇功效在網路上口耳相傳,在本篇文章的尾聲,小編特別來向大家推薦三款現在在日本超熱門的痠痛貼布,如果想要拿貼布來瘦身,不如率先考慮這些好口碑也有好療效的痠痛貼布吧!下次去日本可別忘了掃貨喔!

ROIHI-TSUBOKO:ロイヒつぼ膏

運動貼布怎麼貼

圖片來源 ★價格:JPY$1320日幣/156枚(含稅)(約NT$360元),台灣尚未販售。
進amazon找商品

首先是去日本必買的超復古包裝「ロイヒつぼ膏」,「ロイヒつぼ膏」是專門針對穴道進行舒緩,可以貼在按摩的穴道上。這款貼布分成溫感和冷感,主打舒緩肩頸、腰部、肌肉痠痛,溫感能促進血液循環、冷感則有鎮定消炎的效果。

久光製藥:フェイタス5.0

運動貼布瘦身

圖片來源 ★價格:JPY$2596日幣/42枚(含稅)(約NT$706元),台灣尚未販售。
進amazon找商品

久光製藥絕對是日本超著名的製藥公司之一,即使沒聽過,也一定用過他們家的撒隆巴斯貼布,這款「フェイタス5.0」日本痠痛貼布,擁有5%的聯苯乙酸消炎劑和維生素E,能夠消炎和促進血液循環,裡面還有薄荷醇 3.5%配方,因此會有淡淡的香味。

興和:バンテリンコーワパップS

腳底貼布瘦身

圖片來源 ★價格:JPY$1540日幣/12枚(含稅)(約NT$420元),台灣尚未販售。
進amazon找商品

興和的「 バンテリンコーワパップS」含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能夠消炎止痛、舒緩身體僵硬,而這款日本痠痛貼布正是主打舒緩肩頸、腰部和膝蓋疼痛,柔軟貼布能夠平整附著在身體的各個部位,就連在關節上也能完美貼合。另外,「 バンテリンコーワパップS」除了綠盒包裝外,還有溫感橘色包裝,使用時溫溫熱熱的更加舒服!

佛系貼布瘦身法,無痛瘦身超輕鬆

運動貼布瘦身

以上就是今天的貼布瘦身法,做法真的超簡單!如果你是平常工作忙碌的上班族女孩,不如就趁著睡前來實踐一下吧!小編相信持續下去,還是會看到效果的呢!

延伸閱讀

體脂肪要怎麼減?增肌減脂菜單、減脂運動這樣做,瘦身不復胖!
改善斜方肌,和駝背、虎背熊腰說掰掰!消除斜方肌讓妳擁有纖瘦好體態,成為行走衣架子!
橘皮刮痧按摩簡單瘦身法,有時候胖不是真的胖,是因為橘皮作祟!
7款身體按摩油推薦,與不同功用的3款精選商品,身心放鬆就靠他們!
2021冬季按摩油11款精選,冬天也能像個小仙女持續散發滋潤光采~

cover via:pinterest

作者資訊
阿千
從事航空業,可以在辦公室合法查詢各種吃喝玩樂的資訊,同時也是個業餘駐唱歌手、街頭藝人、自彈自唱直播主。紓壓的方式是寫一堆東西,可以很正經也可以很白癡,總之就是一個莫名其妙卻又可愛的存在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