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生活管理APP推薦!時間管理規劃完善讓你效率大增!

By BU小編群 更新
0

文章重點

  • Life Cycle-Track Your Time
  • MyFitnessPal
  • Moment-Screen Time Control
  • Pillow 自動睡眠跟踪器
  • 時間塊青春版-規劃管理時間,安排事件日程
  • 靠APP來輕鬆打造效率生活!

你是忙碌的上班族、職業婦女或學生族群嗎?每天累得像頭狗一樣,不管是時間、甚至是金錢,都在不知不覺中就被浪費掉了,每天光是應付工作、家事或學校的種種壓力,就忙得暈頭轉向,人生不能只有工作和課業,我們的生活也值得好好打理,營造出屬於自己特有的生活風格!但是,該如何讓生活變得更有質感、更有效率呢?不妨透過APP,來幫助自己打理好生活吧!

在人手一機的時代裡,手機APP的種類琳瑯滿目,在不斷推陳出新的手機APP裡,小編特地精選出幾款APP,能幫助大家提升生活質感、讓時間運用更有效率。如果你是忙碌的上班族,也能幫助你更有效率的規劃好時間、來解決眼前的問題,沒被浪費掉的時間,絕對可以讓你的生活品質增添便利與多樣性,也讓工作與生活可以得到更好的平衡。

Life Cycle-Track Your Time

生活品質 APP

一晃眼一天又過了,想要知道自己的生活到底過得如何嗎?讀者可以安裝生命週期Life Cycle-Track Your Time APP來了解一下每天自己都做了哪些事情,檢視時間的分配數據,是否有需要改善與調整之處。從APP的名稱就可以了解,這是一款生命週期-自動追蹤日常活動時間的APP,當APP執行後,就會在手機背景後台作業,需要使用網路連線。

APP會紀錄去過的地方(透過GPS、Wi-Fi網路或手機基地台偵測)、工作的時間、在家的時間、步行的距離、睡眠的分析與數據、甚至是Facebook臉書的花費時間(需要與臉書的帳號連接)。

生活品質 APP

因為生命週期APP需要收集與記錄資料才能製作出圖表讓使用者分析、比較與觀察,所以不會在執行後立刻產出圖表或任何數據,例如:小編在週日夜間啟動生命週期APP,而生命週期APP也在設定後的手機畫面顯示會在下週二提醒小編,畫面上會顯示一個倒數28.5小時的畫面,讀者如果也啟動了生命週期APP,不用急著想要查閱圖表資訊,等待28.5小時後才會產出喔!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MyFitnessPal

生活品質 APP

MyFitnessPal APP是美國知名運動用品公司Under Armour, Inc.(縮寫UA)出品的卡路里計算機與膳食追蹤的工具,讀者如果覺得目前的體重高於目標值,使用MyFitnessPal APP就可以達到減重的效果(當然也可以設定目標為維持或增加體重)。

MyFitnessPal APP提供了龐大的、具備超過三百萬種的食品資料庫,一開始設定完自己的目標相關數值:目前體重、目標體重、每週目標(例如:每週減重0.5公斤)以及活動程度(活躍與否),最後可以看到每天的卡路里目標是多少,之後就可以在MyFitnessPal APP畫面看到,自己到底應該多些運動、還是飲食部分需要調整。

這款APP也能提供運動方面的資訊,例如:小編有使用Apple Watch蘋果手錶,這款APP會讀取小編蘋果手機裡的健康步數資訊,再自動換算成卡路里,小編步行了6,553步,結果才只有消耗44卡路里。

生活品質 APP

前面提到MyFitnessPal APP是卡路里計算機與膳食追蹤的工具,所謂的每天卡路里目標,是MyFitnessPal APP根據使用者的設定條件所計算出來~三餐加上點心可以最多吃掉多少卡路里,所以看到的公式就會是"目標-食品+運動=剩餘"卡路里。

當天有運動數據時,就代表可以多吃一點,不過小編相信絕大多數的讀者在使用MyFitnessPal APP後,應該就會有股罪惡感,當自己的目標減掉三餐的食品卡路里數值卻呈現紅色的負數,就表示今天吃太多了,而這也是體重增加的原因,所以得督促自己,趕快透過運動來取得平衡。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Moment-Screen Time Control

實用 APP

這款Moment-Screen Time Control APP目前只有支援英語語系,部分功能僅支援手機語言設定為英語時才能啟用,例如:App Use Detection,讀者如果想要知道自己每天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在低頭滑手機,Moment APP會是一個極佳的選擇。

透過Moment APP,能了解自己每天花多少小時在盯著手機螢幕,也會促使自己去思考,是否應該適時的放下手機做其他事情,將多出來的時間留給自己或周遭的親朋好友、家人。透過Moment APP的紀錄數據顯示,能讓讀者重新思考自己的網路使用狀況,或許眼睛的疲勞痠痛,也會在減少滑手機之後跟著好轉喔!

實用 APP

小編敢打包票,當讀者安裝與執行Moment APP一段時間後,一定會嚇一跳自己每天使用手機的次數、盯著手機螢幕的時間那麼長!從現在開始,努力讓Moment APP裡的各項數據下降吧!走路不要滑手機、跟親朋好友聚會甚至上班開會時,也把手機開啟靜音,先放在包包或口袋裡一段時間,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擠出一點時間,讓自己的生活朝著更好的方向前進吧!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Pillow 自動睡眠跟踪器

實用 APP

如果讀者本身有配戴蘋果手錶Apple Watch入睡的話,不妨試著安裝及使用Pillow 自動睡眠跟踪器APP,如果不想戴著蘋果手錶入睡,但還是想要使用Pillow 自動睡眠跟踪器,就得把iPhone手機或iPad平板儘量靠近枕頭的床墊上,因為Pillow APP需要偵測與紀錄音頻事件及震動、晃動來分析,進而紀錄使用者進入睡眠的深淺層級。

實用 APP

當把Pillow APP設定成智慧型鬧鐘時,Pillow APP會在你進入最淺層的睡眠時喚醒你,Pillow APP能彙整詳細的睡眠時段圖,讓你清楚的了解到每晚的躺床時間、質量百分比、睡著時間、入睡時間等資訊。

在睡眠的時段圖也可以清楚看到那些時段是醒來、REM(快速動眼期)、淺度睡眠及深度睡眠,例如:半夜醒來上廁所,時段就會顯示為醒來,如果搭配蘋果手錶,則會有每個睡眠時段的心率分析。

如果覺得Pillow APP好用,或者有心率分析等進一步功能的需求,可以透過付費訂閱的方式取得進階版功能,Pillow APP有許多功能是需要付費訂閱才能啟用喔!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時間塊青春版-規劃管理時間,安排事件日程

上班族 APP

時間塊青春版APP主打使用簡單的區塊,在每個時間點紀錄一天的大小事,之後再透過長條柱圖或圓餅圖等多種方式,來分析時間的佔用比例,讓使用者在記錄時間上不再有壓迫感。

時間塊青春版APP會使用時間區塊,把時間分隔成一塊塊(各半小時),在時間軸上每一行代表一個小時,APP內部已經預設了上班、閱讀、學習、運動、看電視、玩手機以及睡覺等基本事件類別區塊,當然使用者還可以選擇、調整、新增更多的事件類別,使用上非常簡單。

選擇了某一個時間點的左邊或右方的區塊後,再選擇事件類別區塊,這樣就完成了自己時間用在哪裡的一筆記錄了。每一筆記錄都會以事件類別的顏色表示,使用者不會看到時間塊上有密密麻麻的文字顯示。

上班族 APP

每個時間區塊,除了事件類別的顏色資訊顯示之外,實際上還是可以進一步新增備註,當然如果想要也顯示出事件類別的文字時,點選一下時間塊青春版APP主畫面右上角的左右畫面放大圖示,就可以把右側的事件類別項目隱藏,只顯示時間塊的內容,這個時候就會顯示出每一個事件類別的文字囉!

另外如果新增未來的時間塊,時間塊青春版APP會詢問你:是不是要新增這個事件的提醒鈴聲,新增過去或當下的時間塊則不會有提醒的功能出現。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靠APP來輕鬆打造效率生活!

上班族 APP

透過使用這幾款打理生活APP,能幫助你少滑一些手機,睡眠品質經過分析後也能獲得改善,體重達到了自己的目標水準,也能改善健康的狀況喔!比其他喜歡滑手機的人們,能擁有更多多出來的時間,掌握自己的生活步調,把多出的時間與家人、親朋好友一起共享,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吧!

延伸閱讀

好忙好忙的大家都怎麼管理行程?行事曆APP 6選!
推薦5款付費拍照APP~安心購買不怕踩雷!輕鬆拍出高質感照片
肚子餓又懶得出門嗎?快用美食外送APP填飽肚皮吧!
用極簡風格APP,實行減法生活~為心靈加分吧!
將繁忙的日常稍稍放下,給自己喘口氣的時間吧!精選5款慢活APP推薦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