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遊時派得上用場的APP之離線地圖,沒有wifi也不用緊張,再也不用擔心迷路囉!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6)

文章重點

  • MAPS.ME APP一離線地圖與導航,旅遊景點,規劃自己的路由
  • 背包地圖APP-背包客棧旅遊景點地圖
  • 離線地圖APP不多,但實用程度很高

好不容易有長假,當然是想出國旅遊放鬆一下吧!不過很多時候人生地不熟,萬一遇上沒有網路離線的時候可真是令人煩惱!但是相信讀者應該有發現Google Maps有提供離線地圖的功能,但是比較可惜的,到目前為止,日本與韓國都沒有開放這個功能,所以要自助旅遊的讀者,最好在出發前確認是不是需要使用到離線地圖。

小編出國一定都會使用適合於當地行動網路吃到飽的方案或SIM卡,搭配Google Maps(不適用於韓國)還沒有遇到問題,但如果沒辦法辦手機網路吃到飽的話,還是得找適合當地國家或城市的離線地圖會比較保險,避免需要找路時,因為手機沒有網路而到處碰壁。

MAPS.ME APP一離線地圖與導航,旅遊景點,規劃自己的路由

MAPS.ME提供了事先下載所需地區的地圖,在沒有網路連接的狀況下,還可以使用導航及搜索的功能(GPS是不需要網路信號,因為GPS是讀取天上衛星的資料),MAPS.ME可以顯示中文,所以基本上的設定等等使用都不會出現問題,MAPS.ME APP內的所有地圖以及全部的功能都是免費的,而且會永久免費。

進入MAPS.ME APP主畫面後,第一步就是先按一下右下角那三條橫線的圖示選擇進入下載地圖的項目。

MAPS.ME APP

台灣的地圖區分有北與南兩部分,大韓民國也區分為北部與南部,日本的地圖就比較多了,依照不同地區共區分為50個部分,如果手機容量還夠大的話,可以一次下載50個地區的地圖,從九州到關東以及近畿地方(關西)全部都包含在內,直接在下載的地圖點選進入該城市就可以先瀏覽該城市或地區的地圖。

離線地圖 app

小編發現在台北市的圖資可以顯示交通的堵塞狀況(此功能絕對需要行動網路,沒有行動網路的話,當然無法取得各條道路的塞車狀況),就跟Google Map一樣以顏色來表示堵塞程度,例如綠色表示沒有塞車,紅色應該堵車嚴重。

MAPS.ME APP

跟Google Maps的使用習慣差不多,先點選從(出發)的位置,如果碰巧點到的位置旅館飯店,可以選擇預約(以及搜索類似的酒店功能,如果沒有預約項目出現,可以選擇右下角的更多項目,然後再選擇預約),MAPS.ME預設是透過Booking.com來預約訂房,所以如果需要,記得先註冊一組Booking.com的帳號,如果點選到的位置是咖啡廳等等非旅館飯店類的,則會出現呼叫的功能(以及撰寫評論),可以讓使用者撥出電話號碼與店家通話。

離線地圖 app

當分別指定好從(出發)與路線終點後,畫面上方會出現汽車、行人、大眾運輸(不過這個功能怪怪的,小編在台北市大安區選擇此項目會出現路線計畫失敗,因為步行路線太長?

但是此功能在日本東京都卻是正常的)、單車與計程車(在台灣會顯示Uber相關,但是小編嘗試在東京與大阪會顯示無法在附近找到計程車,另外距離短一點的也不會出現計程車項目)等項目,所以記得離線地圖主要是讓讀者可以在沒有網路的狀況下不會迷路,交通問題還是建議透過手機網路以及參考小編的另外的交通篇APP去處理會比較好。

MAPS.ME APP

小編把手機切換到飛航模式(一般只會關閉行動網路、無線網路以及藍牙,要確定GPS的設定是開啟的,GPS不開啟就無法離線導航),指定好出發及終點後按下開始就可以離線導航,在沒有行動網路的情況下,MAPS.ME是小編到目前為止唯一見過最佳的離線導航APP,其他聲稱提供有離線地圖功能的APP,不是操作起來不順利,就是沒有離線導航的功能,所以自助旅遊需要離線地圖甚至離線導航的讀者,一定要安裝這一套MAPS.ME APP。

離線地圖 app

MAPS.ME主畫面下方的五過功能分別是由左至右的搜尋、新增終點以規劃路線、探索鄰近區域、書籤和指南、功能選單(添加地點到地圖上、下載指南、下載地圖、設定及分享我的位置)

離線地圖 app

探索鄰近區域可以找出目前所在地區附近的賓館、景點以及餐飲,選定後可以開始進行(離線)導航,其他更細部的功能就讓讀者自己下載探索嘗試囉,畢竟有些功課需要自己實際操作過後才會發現問題。

離線地圖 app

下載網址

官網:點我前往

iPhone: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背包地圖APP-背包客棧旅遊景點地圖

除了上頭介紹的MAPS.ME APP提供離線地圖之外,小編還找到另一支APP也提供了離線地圖功能,除了日本離線地圖需要贊助才能下載之外,台灣、香港、澳門、菲律賓、韓國、朝鮮(蠻特殊的,居然有朝鮮)、越南、寮國以及中國都有離線地圖可以免費下載。

背包地圖APP

當背包地圖需要進行導航時,會需要透過手機內部的地圖相關的軟體來達到導航的作用,簡單的說背包地圖僅提供離線地圖及相關的景點的介紹等等,背包地圖本身並沒有導航的功能,所以小編會建議手機內還是安裝一套前面介紹過的MAPS.ME APP來進行離線導航。

如果在國外還可以行動網路吃到飽的話,小編會建議直接使用Google Maps搭配背包地圖使用,在背包地圖選定的導航之後還是可以從設定裡再指定為其他地圖相關軟體。

離線地圖 app

背包地圖主打的是離線地圖加上尋找景點、行程的安排以及瀏覽景點網誌等。

離線地圖 app

離線地圖 app

離線地圖 app

在背包地圖主畫面可以依照景點、美食、住宿及車站進行篩選,讓使用者非常容易找出附近想要去的地點其相關的介紹。

背包地圖APP

然後再選擇依照熱門或距離的方式排序,這樣讀者就可以很輕易地找出哪一家飯店旅館是最熱門的,哪一家餐廳或甜點是最好吃的,不用自己還要上網路去一個一個比較。

離線地圖 app

最後就是背包地圖可以開啟離線模式以及切換回線上模式,想要去的景點可以事先搜尋儲存起來,也可以對景點寫一下筆記等,這真的是一個自助旅遊不可缺少的工具APP喔,小編也贊助了日本離線地圖圖資,因為小編絕對用得上。

下載網址

官網:點我前往

iPhone: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離線地圖APP不多,但實用程度很高

在有行動或無線網路的地方記得先操作一次取得需要的資訊,例如需要搜尋一些資料或塞車路況等,某些功能還是需要行動網路。事先把要去的各個景點、餐廳、車站等相關資料都做好功課,在離線地圖上標示紀錄下來,要搭乘巴士、鐵路電車加上走路等路徑規劃好,相信MAPS.ME以及背包地圖這兩款APP足夠絕大部分的先進國家自助旅遊沒有問題。

語言部分小編會在下次安排時間做一個介紹,再搭配之前的交通篇,讀者絕對可以自助旅遊沒有問題。

延伸閱讀
我要去日本自助旅遊!派得上用場的app之交通篇,下載好這些,一個人出國也不怕囉!

小編之前任職的幾家公司,國外出差幾乎都是小編一個人前往,舉凡歐洲的德國、瑞士、東亞的日本,再加上、美國的加州等,小編照樣過關斬將一路過來,其實只要事先做好相關的功課,敢問敢講,一個人出國絕對沒問題。能用、好用的離線地圖真的不多,希望MAPS.ME及背包地圖對讀者會有幫助。

延伸閱讀

明信片APP製作專屬於你的心意~將旅行的回憶與親朋好友分享吧!
隨時隨地用閱讀APP來充實自己,一秒變文青不是夢!
用筆記本APP隨時隨地做筆記!忘記帶筆記本也不要緊
女孩必備APP都在這!你一定要下載的6種APP清單~
讓生活過得再有趣一點點!精選生活質感APP 5選,每一天都精彩!

cover via:pinterest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