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4款貓跳台】貓奴必購款推薦!想討主子歡心,那就選對貓跳台吧!

4

文章重點

  • 貓跳台小簡介
  • 貓跳台的挑選重點
  • 精選推薦貓跳台
  • 買個貓跳台來寵愛貓咪吧!

在忙碌的生活當中,若是家裡有養毛小孩,可以幫助人們紓解壓力,不論是養狗養貓,都能讓生活過得更加充實快樂。但是你知道嗎?除了自己的心情要顧好之外,毛小孩的情緒更需要照顧喔!狗狗和貓咪是有情緒的,也和人類一樣會累積壓力,多陪伴家裡的寵物,能讓他們更有安全感,也可以買一些玩具、狗骨頭來讓毛小孩開心玩耍、心情放鬆。

有一種特別專屬於貓咪的大型玩具,是很多貓奴必備必買的寵貓物品,能讓貓咪運動、玩樂和休息,那就是貓跳台

貓跳台小簡介

貓跳台

和其它給毛小孩玩的用具不同,貓跳台的體積較大,外觀看起來像是小型多層建築物的結構,可以讓貓咪自由的在上面活動。貓跳台的由來,據說是在20世紀時,由美國的一名動物學者為了治療日益嚴重的貓憂鬱症而發明的,讓貓咪在家中也有專屬於自己的活動空間,以此來療癒及穩定貓咪的心情。
貓跳台的基本構造一定是多層結構,這是因為貓咪喜歡在高處俯瞰一切,而貓跳台能讓貓咪滿足這種慾望。
貓跳台
大部分的貓跳台是用木頭製造,木頭上面會覆蓋地毯,而支撐平台的柱子外層則是使用麻繩,吸引貓咪來柱子上磨爪,還可以順便防止貓咪抓壞其他的家中物品。
除了平台和柱子之外,有些大型的貓跳台還會設計一些小房間,讓貓咪躲在裡面獲得安全感。有部分的人會在裝潢家裡時把牆上裝一些木板,直接做成貓跳台,不只可以放置自己的東西、還可以給貓咪當做貓跳台使用,是一舉兩得的設計。貓跳台對於貓咪來說是非常好的玩具,不過挑選貓跳台也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就讓小編帶大家來看看如何挑選貓跳台吧!

貓跳台的挑選重點

貓跳台

如果想要購買貓跳台,挑選的重點有以下三項:大小、功能和零件,不妨先思考看看自家的環境,以及貓咪的需求吧!

貓跳台的大小

貓跳台

圖片來源

首先,請先評估家中預定要放貓跳台的空間的高度和寬度。在做挑選可以多很多種選擇,有些人預定要放貓跳台的地方很高,那麼就可以選擇高到天花板的貓跳台,通常這種貓跳台不太會占用生活空間,讓貓咪享受高處的同時,一邊也能節省人們的生活空間。不過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好好檢查貓跳台穩不穩固,因為貓咪跳上跳下時很容易會讓貓跳台鬆動,鬆動的話就有可能會造成貓咪危險,一定要特別注意!

通常比較小的貓跳台會穩固很多,但就不見得能夠滿足貓咪,在購買之前也要注意貓跳台好不好裝,有些貓跳台因為很大的關係,組裝起來會很麻煩,可能也會影響到貓跳台的穩固性。在購買之前,建議去寵物專用商店現場看看再做決定較佳。

貓跳台的功能

貓跳台

除了大小之外,也可以用功能來考慮,最主要需考慮的功能就是柱子是否能當貓抓板、貓跳台是否有小房間這兩點。有些貓跳台本身的柱子因為設計的關係,不能拿來當貓抓板做使用,例如:金屬製的柱子或木製的柱子,外觀非常好看,不過如果要選這種外觀好看的貓跳台的話,建議再多買一個貓抓板給貓咪使用,不然貓咪還是有可能會到處磨爪子,造成家具損傷。

貓跳台

而貓跳台是否有小房間倒是非必要的功能,只要家中有可以讓貓咪感到安心的地方、或家中已經有準備好貓窩給貓咪使用,就不用特地去挑選有小房間的貓跳台。有些貓跳台上面也會附有小玩具,可以讓貓咪獲得充分的運動。除此之外,挑選貓跳台的時候最好挑有防滑功能的貓跳台,才不會讓已經玩瘋的貓咪在玩耍時危險。

貓跳台的零件

貓跳台

圖片來源

因為貓跳台是每天都會被貓咪使用的東西,所以在挑選時,也可考慮零件是否可以簡單的替換,例如:柱子、竿子等零件,若可以買到新的材料來做替換的話,就不用擔心若是柱子或竿子壞了必須整台丟棄,打掃也變得更加方便,既可以省錢,又可讓貓咪使用起來更舒適安全。基本上只要注意這些重點,一定可以挑選到安全的貓跳台,不過還是要看貓主子喜不喜歡、賞不賞臉,才不會買了之後,才發現貓咪不願意使用喔!

精選推薦貓跳台

貓跳台

以下小編推薦四款貓跳台給大家參考。

寵喵樂 原木紋多層大型貓跳台/貓屋/貓吊床

貓跳台

圖片來源 ★價格:NT$1300
進momo找商品

這款貓跳台小編很推薦,整個高度有135cm左右,貓咪能充分在上面玩耍;貓跳台有小樓梯,可幫助貓咪輕鬆爬到第二層;旁邊還有柔軟的吊床,柱子上面是麻繩設計,貓咪想磨爪也沒問題。除此之外,貓跳台也有小房間和上面兩個較高的平台,貓咪可以安心休息。整體材質是木頭製作,堅固又耐用,價格也不高,有興趣買貓跳台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寵喵樂(多功能居家四層貓跳台)AM601

貓跳台

圖片來源 ★價格:NT$2124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貓跳台的高度是138cm左右,也是款能讓貓咪居高臨下玩耍的貓跳台。貓跳台上面有貓窩,可以讓貓咪在上面休息,而且還有小樓梯,麻繩的踏板和柱子設計,貓咪絕對能盡情地磨爪子。貓跳台附有逗貓玩具,貓咪除了休息還可充分運動。平台的上面有舒適的毛毛絨布,打掃起來也非常容方便,用有黏毛器的吸塵器就可以輕鬆將毛黏起來,注重環境整潔的人可以考慮這款貓跳台喔!

寵喵樂(豪華方塊運動場喵跳台)TW-003

貓跳台

圖片來源 ★價格:NT$3249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貓跳台的高度在150cm左右,比起前面兩款更高了,而且有個不太一樣的地方是最高處不是平台而是貓窩,如果家裡的貓咪很喜歡在高處休息的話,這款貓跳台一定會讓牠超愛!這款貓跳台也有相當多的麻繩柱子,貓咪瘋狂磨爪也不怕。有小樓梯可以前往第二層平台,非常方便。第二層和第三層也都有貓窩,讓貓咪有滿滿的安全感。整個平台上覆有絨布,觸感非常好,也有小玩具讓貓咪不無聊。家中空間夠大或是養比較多隻貓的人,這款貓跳台相當適合。

寵喵樂(提拉米蘇 造型貓跳台)貓跳台 TW025

貓跳台

圖片來源 ★價格:NT$1999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貓跳台的體積比起前面推薦的三款小很多,比較不需要考慮空間的問題,貓跳台高度在65cm左右,雖然沒有很高,但是也足夠滿足貓咪爬高的慾望。第一層是貓窩,能讓貓咪安心躲在裡面休息,旁邊有兩個麻繩柱子,方便給貓咪磨爪子。中間的平台上面附有小玩具,最高處就是平台,體積小但功能俱全,價格也便宜,家中如果沒有太大空間的話,不妨考慮這款貓跳台吧!

買個貓跳台來寵愛貓咪吧!

貓跳台

家中有養貓咪的朋友,小編真的很推薦買個貓跳台給貓咪使用,小編自己家裡也有養貓,還沒買貓跳台給貓咪使用之前,貓咪常常會爬到很高的地方,像是冰箱或櫃子上,安全讓人擔心。買了貓跳台之後,每天看著貓咪爬上爬下、自在玩樂,自己也開心不少,希望大家都能買到適合自己家裡空間和貓咪的貓跳台喔!

延伸閱讀

為主子找個家!貓籠的購買挑選重點&精選推薦七款貓奴必備貓籠!
要選擇怎麼樣的貓砂貓主子才會開心呢?教你如何選擇貓砂
招福貓豪德寺~傳說中招財貓的發源地,貓奴怎麼能錯過!
貓奴看過來!沒有下載這些APP別說你是專業貓奴
除了Paul & Joe之外還有什麼貓咪美妝?!貓貓美妝介紹鏟屎官們看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