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中情侶「想婚」的8個瞬間~跟他/她結婚的幸福未來!

6

文章重點

  • 想像「如果跟他/她結婚的話......」的8個瞬間
  • 「咦,你/妳好像不是那個人?」-想婚熄火的瞬間
  • 珍惜讓人動容的瞬間~踏出追尋幸福的勇敢腳步吧!

「就是他/她了!」
「在某個時刻就會知道,對!我想跟他結婚。」
「最近開始想像與她結婚後的生活,覺得會比現在要來的開心!」

想婚

在婚禮中、在姊妹淘間的對話、在節目中的藝人談話中,時不時就會聽到這樣浪漫宛若偶像劇的對話。在婚姻中的前輩們有人持續幸福美滿、也有人勸退後輩們千萬不要跳進愛情的墳墓。無論如何,不管是對婚姻原本就有完整計畫,亦或是兵來將擋、隨緣份安排的伴侶們,進入婚姻便是交往下一步進程的選項之一。

天時地利人和前,可能會有個「瞬間」或某個「時刻」,讓你/妳情不自禁地想像與另一半婚後的模樣。以下小編將結合各個年輕單身或已婚男女們的意見,列舉各種讓人可能想婚的瞬間與時刻,正在考慮進入婚姻或已婚的朋友們,一起來確認是否有符合當時的心境吧!未婚的朋友也可以當作日後的參考喔!

想像「如果跟他/她結婚的話......」的8個瞬間

想婚瞬間

剛開始交往或是交往一段時間,相信大部分到了適婚年齡的人,都會開始考慮要不要進入婚姻?身旁這位交往對象作為結婚伴侶適合嗎?還是要趕快認賠殺出、去尋找更適合自己的姻緣呢?無論是否要結婚,想像與考慮總是美好的,想像和對方一起生活的樣子、一起育兒的畫面、想像老了~和對方一起發呆看夕陽的背影等等,以下就是八個會讓人想踏入婚姻的想像瞬間。

在對方面前流露出最自然的自己的瞬間

想婚瞬間

難以啟齒的煩惱,在對方面前不知不覺地開始透露,在他面前流露出不想讓人發現的情緒,對方知道且了解自己的黑暗面,偶爾這樣的無理取鬧對方卻很包容。如果能在對方面前自在地呈現出自己、能自由地訴說自己的想法,這或許就是能夠一起生活最需要的先決條件吧!

「偶爾耍一下任性,對方也很能夠接招,且很包容我這樣莫名其妙的情緒。」
「吵架時能夠說出內心真實的想法,和好後能跟對方好好溝通,所謂床頭吵、床尾和就是這樣吧!」

遇到麻煩能冷靜解決後的瞬間

想婚瞬間

在平靜的日子,很難看得出人的劣根性,通常都藏得好好的無從判斷。還記得以前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對論及婚嫁的情侶出國旅行,check-in之後才發現飯店房間少給了牙刷,男方自發地說要去跟櫃檯拿,回到房間後,女方發現男方只拿了他自己要用的牙刷,女方什麼都沒說,但回國後就與男方取消婚約,分手了!」

有些人或許會覺得女方有點誇張、或是試著替男方辯解,姑且不論故事中男女主角的對錯,在這邊想討論的是在某些危急麻煩的時刻,「對方的反應」是否能夠讓你接受和安心?讓你可以開始想像,往後一起的生活若是碰到挫折或困難時,對方能否成為你的助力、而不是阻力。

真心地給予自己意見,感受到對方是為自己好的瞬間

想婚瞬間

伴侶與父母不同,另一半在給予誠心意見時,需要更多兩人相互的信賴-「我相信你能理解我的苦口婆心,我知道你說這番話是真的很擔心我、希望我更振作。」,人都會走到徬徨無助時,人生偶爾載浮載沉,昏昏暗暗的日子也有、想法消極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的日子也有。交往的另一半若是在艱難時刻伸出援手,即使難聽、但能提出最合適的意見,幫助自己突破困境,相信往後人生的藍圖也會有更寬廣的視野。

「他說中了我不想面對的劣根性,督促我、鼓勵我,那一瞬間覺得他很可靠。」
「在不停換工作的日子裡,某天她沒有生氣,但與我長談了一番,讓我更振作之餘,也發現她真的很了解我!在往後的日子我需要這樣的陪伴與角色。」

看到對方與小孩玩樂的瞬間

想婚瞬間

不管未來是否有育兒計畫,看到對方很開心享受地在玩「別人家的小孩」,不禁也會開始想像若是自己家有小孩,他/她會有什麼反應呢?我會是個好爸爸、好媽媽嗎?那一瞬間可能腦中會有清晰的快樂家庭畫面,進而開始想像,我的另一半會是他嗎?我們能夠共築家庭嗎?

「跟男友拜訪朋友小孩一家人,看著他逗小孩的畫面,突然覺得他以後應該會是個好爸爸。」
「一起去東京迪士尼約會,看到這麼多小孩,不禁想像以後若是有小孩,跟女友以家人身分來玩時的畫面。」

價值觀合拍的瞬間

想婚瞬間

價值觀包羅萬象,金錢、生活、經濟、政治、國際、環境,各種對於社會、對於世界的見解與想法,還有對於家庭的價值觀。例如:不論幾歲結婚,生小孩是一定要的;或是堅決這輩子就是不要有小孩。天下沒有與自己100%合拍的對象,但在合拍的瞬間~雀躍之餘也會開始想像對方與自己長久生活下去的畫面。

「談到對於現今的教育制度,發現對方的想法跟我的很像,未來若是有孩子,在教育上比較不會太擔心。」
「最難解的是金錢使用的方式不同,但我們兩個還滿像的,對於組織家庭是很大的信心。」

能一起享受無聊小事的瞬間

想婚瞬間

「有一種浪漫的愛是浪費時間。」(林宥嘉/兜圈)

旁人聽似超級無聊的笑點,你們兩人卻可以笑到流淚嗎?兩個人總是可以一起研究生活小事且熱在其中嗎?花大把時間辯論著看似沒有意義的哲學問題、享受著生活中兩人間無數的「幹話」、能夠一起享受「浪費時間」~這就是最浪漫的愛之一。婚後就是生活,生活是婚後的現實面,短暫的激情與談情說愛後,若是能夠一起享受「生活」,那更會讓人不禁想像與他結婚的模樣。

「每次一起出席聚會後,兩個人對於剛剛喜歡或不喜歡的時刻都能盡情地分享。」
「跟他在一起只有不斷地被逗笑,朋友不懂,但我就是覺得很好笑!」

「你懂我!」的瞬間

想婚瞬間

碰到人生不如意時,每個人需要的回應與對待不盡相同。在難過的時候,如果對方能夠給予舒服、不壓迫的回應,又或是最適合自己的安撫方式,心理上也比較不會有壓力。感受到對方知道如何療癒難過的自己,或是知道對方今天狀況不好,有些話題要閃過、有些空間要保留。可能是一個深深的擁抱、一個恰當的靜默、或是一碗熱騰騰的麵。「你真的試著在了解我。」,伴侶之間的默契與信賴,也開始能夠想像與他/她結婚後的生活畫面。

生病受到伴侶照顧的瞬間

想婚瞬間

遇到人生的災難或關卡時,總會讓人重新思考:「我要什麼?」、「我想做什麼?」,是契機也是人生的轉捩點。困境後的晴天讓人更懂得珍惜人生,知道圍繞在身邊真正關心自己的人是誰。生病時,能否無微不至的照顧是種考驗,也試煉著這段關係中自己或對方願意付出的程度為何。

「生病時女友無微不至的照顧,那一瞬間覺得她不僅是戀人,更像是我的家人。」
「男友平日雖然笨拙,但看著他為我換藥包紗布,突然之間覺得他非常可靠。」
「車禍無法自由行動的那些日子,男友的溫馨接送,讓我發現他令人信賴且可靠的一面。」

「咦,你/妳好像不是那個人?」-想婚熄火的瞬間

想婚瞬間

本來論及婚嫁的情侶、或只是在心中曾經想像結婚可能性的伴侶,可能某個時刻的一句話、一個想法或行為,瞬間就能讓人「滅火」。就像本來快要去下單結帳的衣服,也可能因為一個微不足道的原因,讓你立刻放回架上,是種「謝謝~下一件!」的感覺。

對於家庭觀的迥異

想婚瞬間

出身背景與成長環境會影響個人對於「家庭」概念的見解。想不想要小孩、與父母的關係、與兄弟姐妹的連結、甚至是與親戚的交情,每個人的互動方式都不同、處理方式也相異。這部分沒有對錯,只有適合不適合。

遇到麻煩時的態度差勁

想婚瞬間

風平浪靜時看不出異樣,婚前出國玩,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才是真正的考驗。遇到小偷後把氣出在對方身上、迷路時獨自生悶氣、不作規劃卻抱怨連連,若是蜜月旅行才知道時,已經為時已晚啦!建議婚前規劃一趟遠行,在陌生的環境中才有機會看到對方最真實的樣子。

同居的試煉失敗

想婚瞬間

多數贊成婚前同居派的人認為,在進入婚姻的法律制度前,先透過婚前同居去真正了解一個人是很好的方式。透過婚前同居去重新認識伴侶,能更了解對方的生活習慣與喜好,小至洗澡時間、關於生活的雞毛蒜皮小事、大至家事分配、用錢的觀念等等。生活中相處的小事都是組成你們往後婚姻生活的一部分。同居是個試煉,會有各種摩擦,若是無法一起跨越紛爭、解決矛盾,確實會讓人對於想婚滅火。

珍惜讓人動容的瞬間~踏出追尋幸福的勇敢腳步吧!

想婚瞬間

交往時對方的貼心行為與暖心舉動,真的會讓人小鹿亂撞,充滿粉紅泡泡地想像與對方婚後的模樣。每一個瞬間伴隨著心跳加速,但更多的是戀愛關係的真實面。婚姻終究要面對現實,房租房貸、水電管理費、家事分擔、房子擺設、生活作息等等,而婚後生活的總總瑣事雖然惱人,但以前都是一個人面對,現在多了一位夥伴一起幫忙;以前被上司罵,回家自己偷偷哭,現在家裡有位靈魂伴侶在等著自己訴苦,相信心理的感受是不同的。

回想起當初的那一瞬間,慶幸著自己勇敢地走進婚姻。因為進入婚姻後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每一對情侶在決定步入婚姻的背景與關鍵原因都不同,各位已婚讀者們,還記得當時想娶她或想嫁他的瞬間是什麼嗎?期待聽到大家的分享!

延伸閱讀

從妹子到被稱作姐,當女孩成長為女人——關於女性的成長與蛻變。
婚前睜大眼!你的他真的是可以互許終身的對象嗎?快來check!
我們依然相愛嗎?需要的是磨合,還是因為我們不適合?
萬一紅粉知己越過了那條線?我們是朋友,還是可以戀人未滿?
不要再問有沒有伴了!我單身,我快樂—單身生活的9大優點。

作者資訊
Jess
現居於東京,出生於台北台灣。喜愛嘗試新零食,最喜歡日本的杯緣子。 在日本的各地度過人生的20代後半,最近愛上了露營與爬山。 努力更新自己不專業的野外部落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