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一盞小夜燈,讓暗摸摸的房間看起來溫暖又時尚吧!

4

文章重點

  • 小夜燈的選購要點
  • 精選推薦小夜燈
  • 為房內點上一盞柔和的夜燈吧!

每個人睡覺的習慣不同,有些人睡覺時一定要房間全暗、電燈全部關掉的狀況下才能入睡;但也有人跟小編一樣,臥室裡一定要點亮一盞小夜燈才能安心入睡,半夜起床上廁所時,有小夜燈才不會踢到傢俱,也能為臥室營造出溫馨舒適的氛圍。

市面上小夜燈的外觀造型、機能種類繁多,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小編曾介紹過智慧家庭的相關文章,提到小米的米家多功能網關,小編自己就使用了1600萬色的的夜燈功能,隨時可以透過手機米家APP來調整夜燈的顏色、亮度,而這次小編會為大家介紹幾款推薦的小夜燈,讓需要的讀者作為參考。

小夜燈的選購要點

小夜燈

購買之前,小編提醒大家一些小夜燈的選購要點,例如:亮度能否調節、小夜燈的供電方式、操作(開關啟動)模式、光源是黃光或白光等等,這些都會影響使用起來的便利度。讀者也可以思考看看:自己想要的小夜燈至少要具備哪些功能?小編前幾年在外地工作時,使用的小夜燈可以直接插在牆壁上的插座做使用,還能自動在夜間開啟、白天關閉,具有自動判別光源或日夜的功能,非常方便,對於不特別講求氣氛的小編來說已經非常夠用。

精選推薦小夜燈

小夜燈

以下就推薦幾款使用方便、風格獨特的小夜燈給大家作參考。

觸控底座小夜燈-遊戲貓咪

小夜燈

圖片來源 ★價格:NT$980
進博客來找商品

觸控底座小夜燈系列的小夜燈蠻特別的,除了小編介紹的這款遊戲貓咪之外,整個系列還有:寧靜貓咪、梅花鹿、大象、俊馬、馴鹿、海豚與雪人等不同款式。觸控底座小夜燈系列是採用雷射光雕片設計,底座直徑10公分、厚度4公分。遊戲貓咪造型的雷射光雕片是直立架設在底座上,尺寸為12.5cmx16cm,當底座的光源被點亮時,就可以看到遊戲貓咪的光影效果,充滿童趣。

除了本身造型的雷射光雕片之外,還會因應不同節日而有加碼多送雷射光雕片的活動,如果想增添一下家裡的節慶氣氛,這款夜燈會是不錯的選擇!供電方式為USB,可以直接接在電腦旁使用,透過觸控的方式來切換三種色溫光源。

產品規格

★亮度調節:三種色溫光源切換(冷白光、暖光、白晝光)
★供電方式:USB供電
★操作模式:觸控
★尺寸大小:125x125x200mm

蛋殼小雞造型不倒翁燈(黃光/可調亮度)(USB充電)

小夜燈

圖片來源 ★價格:NT$799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是一款窩在蛋殼裡的不倒翁蛋殼雞小夜燈,蛋殼部分圓潤堅硬、小雞部分則是Q彈柔軟的觸感設計。光源為3000K以及6500K色溫的LED,3000K的色溫指的就是黃光。在這邊小編補充說明一下,4000K為太陽光、6000K以上則為白光,而房間裡的小夜燈最好使用黃光燈,因為越低的色溫可以維持退黑激素的分泌量,簡單的說黃光可以讓人感覺想睡覺,對於睡眠較有幫助。

蛋殼雞情感燈內含1200mAh容量的鋰電池,4.5個小時就可以充滿電,在低亮檔可以提供超過200個小時的續航時間。前面有提到小雞部分是Q彈柔軟的觸感設計,小雞頭部就是觸控開關,按壓可以點亮燈、長按則可以調節亮度,高亮檔也就是白光,可以持續點亮5個小時。

產品規格

★亮度調節:兩種色溫光源切換
★供電方式:USB供電、或充滿電後獨立使用
★操作模式:雞頭觸控開關
★尺寸大小:104.2x104.2x118.5mm

藤球裝飾燈 LED夜燈 床頭燈 造型燈 氣氛燈(USB電源)

小夜燈

圖片來源 ★價格:NT$74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藤球裝飾燈造型的小夜燈,除了藍色之外,還有黃色、粉色、綠色、紫色及米色可選擇。藤藝是古老的藝術之一,藤藝鏤空的結合~透過藤條編製鏤空的圓球造型,可以讓房間裡充滿質感,搭配優選厚實的原木燈架更加穩固。藤球裝飾燈的內部是使用LED燈串,可以360度發光,USB供電的連接線加上按鈕開關,易於操作。燈罩直徑約15公分、底座寬度約為12公分、整體高度為19公分,燈罩材質為竹藤麻線。

產品規格

★亮度調節:無
★供電方式:USB供電
★操作模式:按鈕式開關
★尺寸大小:直徑15公分

3D月球燈 LED小夜燈 氛圍燈 15cm 拍拍開關(USB充電)

小夜燈

圖片來源 ★價格:NT$94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3D月球燈小夜燈的外型與藤球裝飾造型的小夜燈相似,因為是球形造型,一樣有原木DIY組合燈架,不一樣的地方在於3D月球燈小夜燈內含了500mAh的鋰聚合物電池,透過USB充電2~3小時,可以持續使用7~8小時,光源的亮度調節為三色(黃色、白色、暖白色),可透過輕拍震動的方式來切換。

造型部分是採用NASA衛星拍攝下來的月球資料,透過三維成象技術等比例縮小製作而成。點亮3D月球燈小夜燈可以清楚的看到月球上的月影、隕石坑與山脈,獨特的設計,相當適合作為禮物送給親朋好友。

產品規格

★亮度調節:三色(黃色、白色、暖白色)自由切換
★供電方式:USB供電、或充滿電後獨立使用
★操作模式:震動開關
★尺寸大小:直徑15公分

北歐簡約 實木方糖燈 LED夜燈 床頭燈 桌燈(USB充電)(按鈕開關)

小夜燈

圖片來源 ★價格:NT$135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北歐簡約實木方糖燈使用純原木(天然橡膠木)打造燈具底座,搭配LED節能暖光燈(無亮度調節功能)。原木燈具的優點在於因為四面拋光,所以木材摸起來平整光滑,木材已透過高溫除菌,使用者不用擔心會有蟲蛀的困擾,精確的含水率則不會有乾燥裂開的狀況產生。在注重低碳環保的現代社會,使用原木燈具設計的北歐簡約實木方糖燈可以當作為地球盡一點心力,讓房間更環保自然、也更有格調。

除了原木燈具底座之外,在LED光源部分則採用白色的磨砂玻璃燈罩,在夜燈關閉的情況下,看到的會是一個白色大方糖造型,點亮後則會呈現黃色。磨砂玻璃燈罩的另一項優點是防塵、易清潔,柔和的光線不會有眩光的感覺,因為是採用LED光源,所以在磨砂玻璃燈罩上不會有過熱的問題,隨意擺放裝飾品都沒有問題,不過玻璃燈罩較為脆弱,要小心使用。

產品規格

★亮度調節:無、暖光黃光燈
★供電方式:USB供電
★操作模式:按鈕開關
★尺寸大小:120x120x150mm

FOOKOO 一抹光景 LED檯燈/原木款

小夜燈

圖片來源 ★價格:NT$2580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小夜燈不僅只具備夜間照射功能,FOOKOO一抹光景LED檯燈還將光景融入居家的生活空間內,使用懷舊的黃銅底座加上流暢柔和的圓拱造型櫸木燈框,除了床頭夜燈擺飾之外,還可以當成客廳的裝飾燈或書桌上的閱讀檯燈。透過觸控黃銅底座的操作模式,可以調整三段式的亮度。在底座上擺放了不同的陶瓷花器,營造出四季不同的感覺,而這款產品有各種花器的設計,例如:半山瓶、一枝瓶、四葉瓶、火山瓶及遠山瓶等可供選購,純白的陶瓷花器也可搭配小植物插花使用。FOOKOO一抹光景LED檯燈的特色在於LED燈條是設計在圓拱造型櫸木燈框內,帶點禪意的氛圍,植栽也能為室內增添一抹綠意。

產品規格

★亮度調節:三段式
★供電方式:USB供電
★操作模式:觸控
★尺寸大小:350x120x337mm

為房內點上一盞柔和的夜燈吧!

小夜燈

小夜燈雖然只是一個居家用品,但是花點心思布置、選擇別出心裁的設計款式,夜燈就不再只是房內的小小光源,能讓房間更加溫馨、舒適,也可凸顯自己的居家風格喔!

延伸閱讀

電子暖暖包在手,天氣冷颼颼也不怕~讓你走到哪暖到哪!
小資智慧家庭!就算一個人住也不需要擔心,讓小米科技來幫你打理好環境!
咖啡成癮小資族必備-咖啡磨豆機!小編精選推薦~香醇咖啡自己磨!
出遠門時也不用擔心~讓你隨時監控毛小孩一舉一動的監視型自動餵食機!
秋意漸濃,想泡杯咖啡溫暖窩在家嗎?快挑選一台高CP質熱水瓶吧!

cover via:博客來1&2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