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一拍都是美美質感照!強大濾鏡、功能修圖~質感拍照APP一次介紹給你!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4)

文章重點

  • Adobe Lightroom – 照片編輯, 修圖APP
  • Trigraphy: Digital Art Effects APP
  • Enlight Photofox: 數位藝術 APP
  • VSCO: 照片編輯和影片編輯器 APP
  • Facetune2: 自拍編輯器 & 照相機 APP
  • 選好拍照APP,不用換手機也能拍出絕美照片!

相信許多讀者會跟小編以前一樣,因為手機裡內建的相機鏡頭像素越來越高,性能越來越強大,隨手拍照的習慣早已養成。看到漂亮的風景、美麗的人物、清晨無人的街道、車水馬龍的馬路、川流不息的人潮、山頂或海面上的日出與日落等等,手機拿出來對準方向一下子風景就存入手機內。

但是應該也會覺得這些成千上百張的照片裡,感覺總是少了一點點什麼,其實缺少的就是質感。其實可以透過質感拍照這一類的拍照APP,讓照片的整體質感再上一層樓,而且說不定還可以讓既有的手機再戰一年,不必為了拍照換購新手機。

Adobe Lightroom – 照片編輯, 修圖APP

APP
從APP的名稱「Adobe Lightroom – 照片編輯, 修圖APP」可以知道這不是直接利用手機相機鏡頭拍照的APP,這是屬於後製的照片編輯及修圖的APP,在讀取手機裡的照片檔案後,可以進一步編輯或修圖,不過Adobe Lightroom APP本身還是有提供專業的相機拍照功能,讓手機使用者不需要離開Adobe Lightroom APP就可以拍照進行修圖。
APP
例如拍照後才發現好像照片裡的人物、建築或風景歪了一點點,如果拍照時沒有設定使用格線來對準垂直或水平角度,可以在Adobe Lightroom APP裡的裁切項目裡找到拉直的功能選項,Adobe Lightroom APP會自動把照片向左或向右旋轉例如一度的角度,這樣照片裡的人物、建築或風景就會是正的了。當然也可以直接選擇向左、向右旋轉,水平或垂直翻轉,尤其是照片裡如果有文字的話,很有可能就需要進行水平的翻轉動作讓照片裡的文字是正向的,小編經常看到親朋好友分享出來的照片或影片,裡頭的文字是反向的喔。

標示星星符號的功能需要付費訂閱才能使用,Adobe Lightroom APP提供免費試用七天的模式,試用七天後每個月的訂閱費用是160元,如果讀者有進行試用時,試用期滿會自動訂閱,如果不想訂閱記得使用期滿前至少24小時取消才行,如果需要長時間曝光功能,可以使用Adobe Lightroom APP的拍照功能設定使用看看。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Trigraphy: Digital Art Effects APP

APP
Trigraphy: Digital Art Effects APP主打的就是數位藝術效果,只能處理靜態照片,影片目前不在支援的範圍內。Trigraphy APP也有提供拍照功能,主畫面會看到摘要、+加號以及列印三個項目可以選擇,下方則是手機照片集內的照片,如果手指按著下方照片集內的照片往上拖曳時(或直接按下+加號),就會看到畫面最下方出了不是很明顯的相機符號,點擊這個相機符號就可以直接在Trigraphy APP裡拍照了,如果目前需要拍照就不需要離開Trigraphy APP。不過這個拍照功能很陽春,除了前後鏡頭的切換、閃光燈的設定以及一倍、二倍放大的項目之外,就沒有其他專業相機可以調整的設定項目了,除非必要應該沒有使用者會直接使用Trigraphy APP內建的照相功能吧!
APP
所以一般的處理流程,會是選擇畫面下方照片集中的照片來套用數位藝術效果,這部分的操作會是英文語系介面,每一項數位藝術效果還是英文顯示,小編也Google查詢不到這些數位藝術效果例如AZZY、VEDDI、GIVETE、IZZY、IOTT等等的中文名稱對照,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下載試用看看,除了可以免費使用的數位藝術效果項目之外,還有蠻多的數位藝術特效需要進一步付費訂閱或一次性購買才能使用,除了數位藝術效果之外,當然濾鏡、畫布、對比、飽和度等等的設定一個也不少。

加上數位藝術特效的照片可以透過列印的功能,列印到手機保護殼、坐墊、畫布、相框等等的實體產品上,不過計費都是美金計價,而這個服務不在台灣,讀者看看要不要冒險嘗試一下,再分享經驗到Beauty Upgrade臉書上供其他讀者參考一下囉!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Enlight Photofox: 數位藝術 APP

APP
如果需要特效或濾鏡的功能,Enlight Photofox APP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例如雙色調、雙重曝光、萬花筒背景、碎玻璃、像素排序、素描化、打散等等的特效,手機使用者不需要擁有任何的經驗,就可以創作出在網路上隨處可見的特效與藝術濾鏡,除了既有的特效可以直接套用之外,還可以通過額外的圖層、特效、筆刷、字型、混色模式等等以及其他的微調方式,將照片編輯至自己滿意的程度。
APP
付費方式區分有一個月與一年的訂閱費用以及一次性購買三種,會提到付費方式是因為Enlight Photofox APP的特效或濾鏡都可以套用以及立即在手機畫面上見到效果,但是只有訂閱或購買的使用者才可以儲存變更後照片,Enlight Photofox APP提供的特效真的都很棒,讀者一定要試用看看。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VSCO: 照片編輯和影片編輯器 APP

APP
除了濾鏡、曝光、對比等等等的基本照片編輯功能之外,VSCO APP也增加了影片編輯功能,但是只限訂閱的付費會員才能使用。而與其他的質感拍照APP相比較,VSCO APP最特別的就是結合了VSCO社群,使用者可以把編輯後的照片或影片分享到VSCO社群裡,也可以在VSCO APP的摘要項目看到VSCO社群裡其他使用者分享的照片或影片,使用者分享時也會貼上手機GPS的定位資訊,所以可以看到這是在哪一個國家與城市拍攝或貼上的照片。
APP
免費使用的版本可以使用10個VSCO預設的效果,對比度、飽和度以及顆粒效果等基本編輯工具,並且可以在發現的頁面中探索啟發靈感的照片與社論,也可以分享照片,當然也有機會被納入VSCO精選,如果想要使用到其他完整的效果與功能,就得付費成為VSCO的手機會員。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Facetune2: 自拍編輯器 & 照相機 APP

APP
Facetune2: 自拍編輯器 & 照相機APP的主要重點就是針對臉部來進行重塑、修圖等動作,從APP的名稱自拍編輯器就可以看到,所以如果是其他非自拍或手機相機後鏡頭拍攝的人臉照片,就不要期待Facetune2 APP可以提供什麼濾鏡或特向,並且使用Facetune2還有一個重點在於照相機,因為Facetune2提供的照相功能在按下快門按鈕之前,就可以看到臉部重塑、修圖以及套用濾鏡的效果、結果,並且可以前後比對一下修圖、重塑前後的狀況。
APP
從美白的牙齒、更大的眼睛、笑容更深等等,甚至編輯與變更眼珠的顏色、添加細節以及反射讓眼神閃閃發光、消除紅眼,還可以讓肌膚更平滑、消去皮膚油光,鼻子、眉毛、嘴唇、下巴的細部調整通通都可以辦到,讀者在使用過Facetune2: 自拍編輯器 & 照相機APP之後,應該就不會相信網路上看到的帥哥、美女照片了,因為真的可以修很大,從眉毛、眼睛一直到下巴,甚至美白的牙齒通通都可以後製處理重塑。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選好拍照APP,不用換手機也能拍出絕美照片!

到底是最自然、天然的,第一時間拍下的才是最美好的紀錄與回憶,還是經過修圖、重塑後美美的照片才是最美的,讀者認為呢?現在新的手機比較的似乎不是誰的反應比較快,誰的電池用得比較久,反而都在比較拍攝下來的照片效果誰比較美,誰可以拍得出細節,就算不換購新的手機,挑選一套好的拍照APP,真的可以讓手機用戶再戰一年喔。

延伸閱讀

明信片APP製作專屬於你的心意~將旅行的回憶與親朋好友分享吧!
隨時隨地用閱讀APP來充實自己,一秒變文青不是夢!
用筆記本APP隨時隨地做筆記!忘記帶筆記本也不要緊
女孩必備APP都在這!你一定要下載的6種APP清單~
讓生活過得再有趣一點點!精選生活質感APP 5選,每一天都精彩!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