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各種肩型煩惱!溜肩窄肩寬肩拯救穿搭,選對搭配讓你360度都好看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文章重點

  • 各種肩型詳細解析
  • 寬肩與窄肩
  • 平肩怎麼穿都美單品推薦
  • 溜肩窄肩寬肩拯救穿搭術
  • 結語

每次觀看女明星或歐美部落客的穿搭時,總覺得他們怎麼搭配都能穿出有型的時髦態度,照著他們的單品參考去購買服飾,穿在自己身上卻又沒那麼好看,其實有很大的原因都是因為選到不適合自己肩型的單品,一般來說肩膀的形狀分成四類,從「平肩」「寬肩」「窄肩」到「溜肩」,以下4種肩型分析及「溜肩」「窄肩」「寬肩」拯救穿搭,讓你快速營造完美的女神比例。

各種肩型詳細解析

平肩與溜肩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圖片來源

想知道平肩是什麼嗎?對於平肩ptt搜尋的相關訊息的人非常多,其實平肩就是天生的美人肩,同時是理想肩寬標準女生的代表,一般來說肩膀骨頭處與頸部的三角線條角度小於15度,而肩寬與臀寬差不多時那麼就是屬於平肩,平肩可說是人人稱羨的衣架子身材,各種類型衣服或者露肩造型,對你來說都可以輕鬆掌握,所以穿搭上則比較沒有需要在意的問題。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圖片來源

相反的肩膀與脖子角度大於或等於20度則為溜肩,面對鏡子時會明顯看到肩膀往下垂,通常也可稱為斜肩、垂肩等,最著名的溜肩名人為日本男子偶像團體嵐成為之一的櫻井翔,由於肩膀下垂幅度過大,很多衣服穿起來好像快掉下來一樣,在選擇服飾單品與搭配時需考量到較多溜肩改善法的修飾技巧。

寬肩與窄肩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圖片來源

寬肩的人會明顯發現身體最寬的地方為肩膀,而肩膀寬定義為肩膀比臀部寬度還要大,而且選搭衣服時不僅要注意上衣搭配下半身也不能隨便穿,因為如果臀部或腿部比例豐腴的話,整體容易會顯得虎背熊腰的印象。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圖片來源

兩側肩膀寬度窄於臀部最寬處,這類型的肩寬標準女生為窄肩,窄肩給人一種骨架小的視覺,整體線條也會顯得纖細與瘦感,但如果一不小心沒選對單品,也會有上窄下寬的水梨身形出現,著重的穿衣重點需防止讓肩膀看起來更窄。

平肩怎麼穿都美單品推薦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圖片來源

對於平肩女生不論是一字領、墊肩、荷葉領等都能輕鬆駕馭,天生衣架子的比例經常也會給人宛如模特兒般的好身材,當想挑戰不一樣的服飾剪裁,推薦可以選擇一字領+荷葉袖為搭配,注重肩膀與袖型的設計可不是誰都可以穿,所以非常推薦給平肩的你嘗試。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圖片來源

大墊肩或者方形袖的外套、長洋裝,對平肩來說也是怎麼穿都好看的款式,不僅能秒製造氣勢非凡的態度,同時散發一股難忘的衣著品味,帶點優雅的輕復古女伶風格,讓你無時無刻都能連結與眾不同的注目焦點。

溜肩窄肩寬肩拯救穿搭術

溜肩窄肩寬肩拯救穿搭術:溜肩避免露肩、吊帶單品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圖片來源

肩膀線條向下的溜肩,外表看起來常常會有無精打采的感受,也有許多單品不適合穿著,像是女生衣櫃一定都會有的露肩上衣,溜肩女生穿起來會有肩膀更垂扣分效果,所以溜肩要避免會露出肩膀的款式,無論是平領、斜領、單肩造型都不適合。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圖片來源

吊帶單品也是溜肩的地雷,例如吊帶洋裝、吊帶褲、背心都不適用於溜肩穿搭,溜肩女生穿著吊帶單品,肩帶也會有常常掉下來的困擾,尤其肩帶落在兩側的中間點,反而會使肩膀線條變得相當奇怪,比起露肩上衣吊帶更是需避而遠之的款式。

溜肩窄肩寬肩拯救穿搭術:溜肩掌握增加肩膀份量感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圖片來源

溜肩改善法推薦以袖子帶有抽繩、澎袖等造型,選搭袖皺摺收腰洋裝為垂肩穿搭,能將溜肩斜度往上提同時瞬間增加肩膀的份量感,腰間收腰細節與A字裙襬能平衡理想的身形視覺,混搭馬汀鞋營造甜美帥氣的街頭風格,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圖片來源

溜肩女生希望能露出手臂或表達微性感氣息的話,雖然不建議穿著露肩上衣,但還是可以透過蕾絲澎袖傳達迷人魅力,異材質拼接設計使肩線擁有理想立體層次,讓溜肩穿搭也能呈現出耳目一新的深刻印象。

溜肩窄肩寬肩拯救穿搭術:窄肩避免落肩、V領設計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圖片來源

窄肩身材頭部佔比較多、整體骨架又小,當選錯單品時就會突顯柔弱感和小孩子身材的形象,加上肩膀本來就窄,所以具修飾肩膀效果剪裁反而不適合穿著,特別是落肩設計絕對是窄肩永遠不要碰的單品。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圖片來源

V領上衣向來是顯瘦修飾的造型神器,能削弱肩膀與脖子加強纖細度,但對窄肩來說則是不推薦穿著的系列,因為直線延伸的V型領使視覺製造修長的線條,會讓肩膀更窄或變得像溜肩,如果下半身剛好選擇傘裙或寬褲,還會有頭重腳輕的踩雷Look。

溜肩窄肩寬肩拯救穿搭術:窄肩掌握製造肩膀延伸感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圖片來源

窄肩可以選些能加重上半身比例的單品,重點在增加肩膀的寬度,如一字領上衣就是基本的入門必備,另外利用荷葉邊點綴的袖山,除了能增加肩膀延伸感之外,也可打造肩膀寬度進而改善窄肩的視覺。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圖片來源

除了透過服飾的剪裁特色來改善窄肩問題,還可以運用多層次的搭配表現,為窄肩連結剛剛好的肩膀份量,像是挖肩上衣加上單肩窄裙,在肩膀上玩混搭的造型方式,不僅能提升衣著的高級品味,上窄下窄的搭配技巧使整體帶來顯瘦顯高的完美修飾。

溜肩窄肩寬肩拯救穿搭術:寬肩避免一字領、合身上衣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圖片來源

寬肩的女生只要稍微長胖一點,整個人就會顯得非常壯,而且下半身不管是胖還是瘦,一不小心也是容易穿出災難Look,相對於肩膀寬定義的衣服,從露肩、一字領、荷葉邊、肩線處複雜設計等,有過多展現肩膀的裝飾皆為雷區,雖然露肩能呈現令人為之一亮的女人味,但如果你剛好是寬肩的話,還是建議避免這些單品,換上其他能增添魅力的服飾使時髦態度事半功倍。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圖片來源

橫條紋上衣更是讓寬肩缺點完全暴露,兩側延伸的線條會讓你的肩線變得又寬又大,如果胸部又屬於比較豐腴的話,穿上緊身或者針織橫條紋上衣,整個人看起來就會像隻熊一樣瞬間顯胖+5kg。

溜肩窄肩寬肩拯救穿搭術:寬肩掌握削弱肩膀寬度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圖片來源

做為肩寬標準女生的你,看似有許多無法穿搭的款式,那麼該怎麼選擇衣著才能擁有理想的修飾度,其實肩寬就是肩部比較寬大,當希望能削弱肩寬的視覺,不妨試試V領、斜領、U領等上衣都是不錯的推薦選擇,利用直線修飾縮短肩線和弱化寬度,另外下半身可搭配錐形褲、高腰褲,以俐落的剪裁褲款調整挑高比例,加上小露則美的原則便能順利營造骨感形象。

解決肩型煩惱穿搭

圖片來源

日常外出時刻當陷入穿搭靈感缺乏的時候,寬肩膀該怎麼打造寬肩拯救穿搭呢?以深V連身長洋裝為主搭配,穿著一件式的單品不僅能立即帶來仙氣飄飄的氣息,深V造型也讓臉型與肩膀顯窄變小,隨性穿上高跟鞋、粗跟短靴就很好看加分。

結語

每當購入新衣或者轉換新風格,當覺得造型哪裡怪怪的時候,不妨先對著鏡子檢視自己是哪種肩型,剛好選到以上不適合自己肩型的服飾單品,或許就是讓風格變得不好看的原因,如果你不像平肩一樣能駕馭各種衣服,那麼從溜肩窄肩寬肩拯救穿搭裡,輕鬆解決惱人的肩型問題,便能展現修飾兼具的迷人質感。

多色搭配!挑戰泡泡袖上衣與華麗可愛的穿搭!

刺繡上衣變穿搭主角!任何風格都適合的優秀單品!

一字領時尚11選穿搭介紹!讓你可愛&流行都到手!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