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到底對我有沒有好感呢?速食愛情中不知不覺把他撩到手的好感秘訣!

好感度 秘訣

文章重點

  • 想和他拉近距離,該怎麼做?
  • 想提升好感度,應該避免的地雷區
  • 勇敢跨出第一步,好感度提升全都靠自己!

要如何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已是身處於科技時代的我們必須共同面對的課題。今日與以往不同的是,有了新興科技和不斷推陳出新的交友APP,人與人之間的認識與分開更加快速、也更加不費心力。速食化的愛情或人際交往中,我們該如何好好把握每一次與人認識與交談的機會?甚至是確認彼此的好感呢?

好感 他喜歡我嗎

Photo by Oleg Magni on Unsplash

科技帶來的便利,幫助我們能快速地認識一個新面孔,在網路上彷彿一切都充滿可能性,但該如何順利破冰、帶動話題,讓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好感度逐漸提升呢?

想和他拉近距離,該怎麼做?

好感 他喜歡我嗎

1.了解他的興趣和喜好

男人對妳有好感

Photo by Alex Holyoake on Unsplash

想與他的話題不陷入沈默與尷尬,可以先從他的喜好與興趣開始!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從事的休閒與興趣,事先了解對方平時的休閒娛樂,針對他的娛樂活動著手,開啟話題更輕鬆、自在。與對方聊聊他的興趣,能夠順利破冰,也可以瞬間縮短彼此的距離,讓他感受到妳希望更了解他,也能夠讓他在妳的面前感到輕鬆。

每個人在暢聊自己的興趣與喜好的當下,會不知不覺地釋放出活力與正向能量,當他與妳聊起他的興趣、娛樂時,妳也會被那樣的歡樂氛圍所感染。一場正向且充滿能量的對話,對兩個人都能有積極的影響,能拉近彼此的距離,也能夠為自己在他的心中累積好感度。

2.傾聽與理解能讓人打開心房

男人對妳有好感

戴爾・卡內基曾說過:「做一個好聽眾,鼓勵別人說說他們自己。」,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由對話、談話開始的,而透過對話,該如何讓對方願意向自己敞開心房呢?-那就是「傾聽」。

傾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透過傾聽,能夠讓對方在談話之中願意敞開心胸,向妳訴說那些關於他自己更深層的話題。扮演傾聽者,並非不開口加入談話,真正的傾聽者是樂於傾聽且願意給予回饋的。

當他聊起話題時,適時的給予回應,表示同意或提供更多想法,讓他感受到妳對他有興趣,如此一來提升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好感度更不是難事!

3.大方、開放的態度面對他的回應

好感 他喜歡我嗎

面對初識的對象,大部分的人都會注意對方的底線或是在意的話題,不談論過於敏感的話題是基本禮儀。但假使對方在不了解妳的狀況下,誤觸了妳在意的話題時,也盡量保持開放的態度應對,若是不分青紅皂白便衝動回應,只會讓氣氛凍結。

原先不相識的兩人,來自不同的成長背景與環境,難免對於某些事物無法保持共同的角度來看待,以開放、大方的心態和對方談話,適時的提出看法與他交流,而非以主觀角度給予回覆,能讓他更願意與妳打開更深度的談話內容。

在他的心中,對妳的好感度也會逐漸增加。在幾次的交談之下,想必能夠與他的關係更近一步,不再感到徬徨、不知如何應對。

4.一位幽默風趣的女人更受人喜愛

男人對妳有好感

比起安靜的女人,幽默風趣的女人更受人喜愛。所謂的幽默,並非一昧的說些玩笑或只是搞笑逗弄對方,幽默是種成熟的交際方法。幽默的女人,能夠吸引異性的眼光與注意,相較於外表美貌且沈穩溫靜的女人,幽默且大方的女人更容易擄獲人心。

與他的初識階段,用妳的幽默感將話題添加歡樂的調味吧!笑容是可以瞬速將兩人距離拉近的秘訣之一,不僅能夠讓不知所措的兩人間凝結的氣氛瞬間破冰,更可以讓他看見妳與眾不同的特點,順利提升在對方心中的好感度。

5.眼神的交流也同樣重要

好感 他喜歡我嗎

眼神是靈魂之窗,比起語言,眼神能夠傳達的情感更勝於開口。當對方正向你訴說著心中想法時、兩人面對面共同用餐時、當妳正與他分享生活趣事時,試著與對方眼神接觸吧!

也許才在剛認識不久的兩人,眼神交流有些害羞。當兩人的話題越來越深入時,彼此之間的眼神交流會更加自然而然,不用害怕或是過度害羞,落落大方的迎上他的雙眼,他一定能夠看出妳與眾不同的地方。當雙方的交流有了眼神接觸後,彼此都會對對方更加安心、距離拉近,好感度增加更不是問題!

想提升好感度,應該避免的地雷區

好感 他喜歡我嗎

在講求速食愛情的現在,人與人之間的認識不再如以往,身邊的人總是來來去去,想透過網路、手機軟體找尋一個真心的對象,時候到了,見了面卻又感到徬徨。雖然緣分是來得自然,但如果沒試著努力爭取,再合適的對象也有可能就此錯過。

好不容易和感覺不錯的他有更近一步交流的機會,可別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誤踩地雷。在每一次的接觸中,為提升好感度做好準備,讓對方看見自己最好的一面。那麼,在每一次的交談和見面中,又該怎麼做,才能避免誤觸地雷而被大扣分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1.把對方的訊息回覆看得太重

男人對妳有好感

在社交軟體上,最怕遇到的就是太過看重對方訊息回覆時間與內容的人,過度仰賴文字訊息~往往會忽略了對方也有自己的生活作息,可能他也正忙於處理家事、工作...等等,尊重對方也有自己的生活與社交空間,避免過度追蹤對方的一舉一動。

「訊息已經傳出去三十分鐘了,為什麼他都沒回也沒讀?」、「我應該要隔多久才回覆訊息?」、「為什麼他只回我那麼簡短的回覆?」...諸如此類的猜測,只會讓自己沒辦法以平常心看待兩人間的相處,無形之中也會造成對方壓力。這樣的壓力會讓彼此之間的距離更加疏遠,好感度不升反降,往往會造成不可挽救的局面,千萬要牢記!

2.避免傳出帶有挑逗及性暗示的文字訊息與照片

男人對妳有好感

雖說女人適時的展露性感、傳達挑逗的訊息給對方,能夠激起他對自己的興趣與好感,但在初識時期,這招極有可能弄巧成拙。

一方面是彼此尚未熟識的狀態之下,對方如果收到了妳傳送的挑逗文字與照片,可能會認為妳是態度隨便、輕率地看待這段情誼的人;另一方面是,在還不熟悉對方個性時,隨意傳送這樣的訊息,也等於將個人的私密隱私暴露給對方,在交友為前提之下,還是要保護好自己的個人隱私。

3.別把對方當成負面情緒的宣洩出口

好感 他喜歡我嗎

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不順遂,如果是另一半,妳會希望對方傾聽自己遇到的各種難題,令人憤怒、開心、難過的生活大小事。但若只是在未達曖昧階段的初識時期,必須記得不要將「過多」的負面情緒一股腦地往對方身上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怒哀樂,當然也會希望有個對象陪伴自己梳理情緒,但尚未與對方熟悉到可以進入下一階段之前,必須盡量與他保持適當的距離。

太多的負面情緒會讓人開始退卻,甚至會懷疑是否要和妳更近距離地交流來往,適時表達心情的好壞能夠讓對方感受到妳對他的依賴,但要是過頭了~可會讓人對你的好感度大大扣分喔!

4.別在社群媒體上過度炫耀妳的生活

男人對妳有好感

許多人會在社群媒體上不停地上傳自拍照、在知名餐廳或景點打卡,為的是讓人看見自己多采多姿的生活。有了希望能夠多注意自己的對象後,這麼做不但沒辦法讓對方多注意自己一點,更可能讓人誤會妳只是個在乎表面光鮮亮麗的人。

如果要讓他在妳的社群媒體上看見關於妳的好、對妳產生興趣,不如多多分享自己日常生活的心得感想,例如:平時休閒娛樂的經驗分享、旅遊的見解、時事的看法...等等,比起不斷上傳美照和打卡,多些深度的內容,才能夠吸引他的目光。不知不覺中,他也早已對妳提升了好感!

勇敢跨出第一步,好感度提升全都靠自己!

好感 他喜歡我嗎

資訊快速流通的時代,交友方式早已不分男女、主動出擊更是常態,若是處於被動~等待著對方行動,不如為自己加把勁,勇敢跨出第一步吧!在尋找對象的過程中,貪快是沒有用的,一段穩定的關係是必須透過生活日常的相處與交流,不斷累積彼此的情感。

好感度是由內心而生的,並非憑藉姣好的外貌或物質條件就能夠達成。在培養感情的階段中,各種小心機都能夠讓自己在對方心中不斷地提升好感,一段感情如何進展,掌握在自己手裡,別再被動等待他人拋球給自己了!今天開始,就為自己拋出直球吧!

延伸閱讀

撩男心理學7招見效,撩到男神變男友!
關於水晶石:提升桃花愛情運,脫單不求人!
小S戀愛哲學:只有一直保有接受改變的開放態度,就會發現不一樣的人生!
30歲女子告白學:30歲的你,比起將就更應該學會講究!
女孩情趣用品推薦特輯!快趁著獨自的夜晚好好愛自己

參考資料

【unsplash】
作者資訊
77
台灣人。日劇、貓、閱讀、吃就是日常,在生活中學習扮演好每個角色。自認為是社會裡的少數派。 喜歡在生活裡與各式各樣的人相遇,在每一段人際關係認識自己。 喜歡在太陽灑進屋內的午後和貓一起睡午覺,喜歡追隨貓的腳步學習如何慵懶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