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睜大眼!你的他真的是可以互許終身的對象嗎?快來check!

By 艾利思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婚前CHECK!你真的了解自己想要什麼嗎?
  • 婚前CHECK!不要忽略心中的警訊
  • 婚前CHECK!他的家庭背景、經濟都真的沒有問題嗎?
  • 婚前CHECK!你們的關係夠「平衡」嗎?
  • 婚前睜大眼,不要失足落入深淵中!

網路上常流傳一句話:「婚前腦袋進的水,就是婚後流的淚。」一段感情中不論跟對方在感覺上有多契合,當兩人準備要攜手走入婚姻時,許多現實問題浮現出來後也容易凸顯出兩人不同的價值觀。也因為這樣,許多看似甜蜜、穩定的情侶在婚前討論細節時,就決裂了!另一種則是婚前都看似美好,但一切都在進入婚姻後徹底翻轉。到底該怎麼樣才能避免這種想像與現實出現落差的狀況?婚前先從這幾個部分觀察與思考,也許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爭執。

婚前CHECK!你真的了解自己想要什麼嗎?

婚前
在探討對方是否真的適合自己之前,有沒有先考慮過,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為什麼想要踏入一段婚姻?為什麼想要和這個人走入家庭?已經做好準備接受婚後的現實面了嗎?當準備要正式踏入婚姻前,不妨先找個地方一個人靜一靜,思考一下自己對於婚姻是否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是否真的了解另一半的優缺點?有些女性會因為「年紀到了」,而選擇將就於一個自己其實沒有那麼滿意的對象,但卻可能在婚後幾年漸漸感到後悔。

為什麼想要結婚?在跟另一半步入禮堂前,再好好考慮一下,確認自己的心意!

婚前CHECK!不要忽略心中的警訊

婚前
有沒有聽過身邊的朋友這樣說過:「跟他已經交往多年了,彼此沒有不合,但也失去激情,覺得就這樣走入婚姻好像怪怪的,但又找不出理由分手。」這其實就是內心在發出警訊,但並不表示雙方一定是不適合。

而是在進入一段更加穩定的關係之前,是不是雙方之間還有一些未能好好溝通、解決的問題?或是其實內心有所不滿,但自己並未發現?也有可能是覺得跟對方其實並不是那麼契合,但又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如果發現在婚前,內心並不是那麼平靜的時候,選擇好好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或是找對方溝通一下一起解決問題吧。

婚前CHECK!他的家庭背景、經濟都真的沒有問題嗎?

婚前
小編曾聽過一個故事,女生和交往了幾年的男友結婚後過了一段甜蜜的時光,但在兩三年後發現男方其實背負著鉅額欠債,原來男方其實一直有著秘密嗜好ー賭博。在經歷一番爭吵後,才終於成功離婚,脫離一個不值得信賴的男人。

不管另一半看起來多浪漫、多成熟、多迷人,在簽字確立婚姻關係之前,真的已經確定對方是什麼樣的人了嗎?如果只是一些無傷大雅的壞習慣,就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但如果對方隱藏的秘密其實是會拖累雙方未來的話,這個婚還是不要結了吧?

婚前CHECK!你們的關係夠「平衡」嗎?

婚前
現代人結婚後也多為雙薪夫妻,但仍然有一部分的人深信傳統價值,認為男人是家中的天,或是女人就該被無限寵愛。如果一開始的關係是甘願做,歡喜受也就罷了,但如果彼此的互動中永遠都是一方發號施令,另一方只能被動地承受,就算提出意見也常被駁回、不被採納,這樣失衡的關係是很危險的。時間久了被主導的一方容易失去自信、失去自我價值,而長期處於掌控權的一方,則往往容易貶低對方、擁有不正常的優越感。

許多情侶、夫妻會無意識的進行權力鬥爭,卻忘記了讓兩人的關係能長久的,其實是互相尊重。你的另一半有尊重你的感受嗎?或是你有真的了解另一半的感受與需求嗎?

婚前睜大眼,不要失足落入深淵中!

婚前
現代人通常晚婚,而有些人當發現親朋好友都開始結婚,只剩自己還沒的時候便會開始急著找對象。或是因為擔心年紀到了,找不到下一任對象,便緊緊抓著其實不適合自己的另一半不肯離開。也有人因為一時浪漫沖昏頭,但等簽字之後,所有的粉紅泡泡都破了,眼前只剩下現實殘酷面時,又無法承受。結婚已經夠耗時耗力,離婚更是麻煩,所以在婚前先好好確認雙方是否可以進入家庭關係,就能降低婚後的失望。

延伸閱讀

不想結婚錯了嗎?為什麼選擇這條道路,就必須面對質疑的聲音?
愛情長跑的秘訣大公開~讓你們的戀情常保新鮮、甜蜜如初!
失戀的低潮—痛到心碎,傷痕累累,無力自拔的每一天每一日。
還在考驗妳的戀情嗎?想要永保甜蜜~情侶之間千萬不要做這六件事情!
想找對方時總找不到,難道我其實是備胎?該怎麼逆轉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