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字臉靠髮型也能變巴掌臉!?國字臉適合的髮型介紹

國字臉

文章重點

  • 為何腮幫子會寬大?
  • 腮幫子寬大的髮型的煩惱
  • 國字臉的NG髮型
  • 國字臉所適合的髮型大集結

  • 腮幫子寬大、方額頭
  • 臉較為平面且骨骼明顯
  • 五官男性化

國字臉因為骨架明顯,然後又有腮幫子寬大或方額頭,所以看起來較為男性化。但是可以靠髮型的修飾讓臉看起來更小,只適合國字臉的髮型也是有很多的呦。因為國字臉的骨架較為四四方方,可以靠圓潤的線條來修飾,使腮幫子變得較不明顯且接近理想的鵝蛋臉呦。

世上有著各式各樣的臉型,也有著對著自己的臉型感到自卑的朋友。這次就要來跟大家深入探討國字臉。

在網路上搜尋關鍵字:國字臉,可能都只有負面的印象。尤其是擁有國字臉的朋友們最在意的就是腮幫子寬大且方正的問題。因此,臉也容易看起來比較大,比較男性化。更甚至五官也會給人較為平面的形象。有如此多的負面因素被列舉出來,真的是讓人忍不住想要長嘆一聲。

國字臉因為臉型長度整體較短,所以頰骨顯得較不明顯,是會讓人容易在意腮幫子的骨骼架構。國字臉大多的特徵為,兩眼間距較寬,下巴短小所以臉整體顯得沒有立體感,很容易看起來五官扁平。

雖說腮幫子大,不一定整體看起來較為男性,或較為強勢。可以依據臉部骨架的來剪髮修飾,搭配添加頭髮動感的燙、染髮,就能給予他人女性化且較為柔和的印象。了解自己的骨骼架構是非常重要的。了解自己的骨架所給予他人的印象,就能夠打造出適合自己的髮型呦。

為何腮幫子會寬大?

國字臉

圖片來源

國字臉的女性朋友的特徵是下巴關節部分較為突出。腮幫子較突出,臉部線條就會不美,給人比較男性化、較刻薄的印象,因此有許多女性朋友都很煩惱於國字臉的問題。

腮幫子寬大的髮型的煩惱

國字臉

圖片來源

對於國字臉的朋友來說,髮型應該是一大煩惱。看起來臉大、臉寬、五官扁平、臉部線條方正、看起來比較男性化等,來一邊遮掩國字臉的缺點,一邊尋找適合的髮型變身成為巴掌臉吧!

接下來要來介紹國字臉所適合的髮型重點和注意點,即使是國字臉也有能夠顯得可愛的髮型,還有要介紹國字臉也能變巴掌臉的髮型等⋯。請務必參考看看呦!

國字臉所適合的髮型重點

國字臉

圖片來源

為了要成為適合的髮型,重要的是臉部輪廓要接近理想黃金比例,長度:寬度=3:2的「菱形」。如果是圓臉女孩就增加髮頂的高度,拉長臉部線條,長臉女孩就增加側邊頭髮份量以加寬臉型,使臉部輪廓接近「菱形」。 如此就能取得理想的臉型啦。

國字臉因為額頭寬闊,所以不增加髮頂高度,就會讓頭部看起來四四方方,依據髮質有可能有做不出髮量的情況,可以搭配採用燙髮等技巧讓頭頂蓬鬆。還有,國字臉因為腮幫子寬大明顯,容易吸引目光,所以選擇臉部兩側留有髮絲的髮型較佳呦!

國字臉為了要讓腮幫子不顯眼,腮幫子周遭的髮絲要輕盈清爽才會看起來臉小。還有明亮色的髮色會使得五官明亮,更柔和,所以把髮色用得明亮一點也比較好。

國字臉的髪型的重點整理

  • 增加髮頂高度
  • 抑制額頭週遭的髮量
  • 注意遮掩腮幫子的臉部輪廓動態
  • 打造瀏海時,瀏海的最佳寬度到眼睛左右
  • 建議留可以看到額頭的斜瀏海、空氣瀏海

國字臉的髮型的瀏海

國字臉

圖片來源

修飾國字臉的重點為瀏海。理由是因為決定了臉的寬度。打造瀏海時,隙縫可以看到額頭,有毛束感的瀏海,或是像短瀏海般不規則剪髮的瀏海設計較為適合。

失敗的瀏海就是垂直的齊瀏海。齊瀏海或厚瀏海都過於強調臉的寬度。推薦瀏海要稍微燙個C字,或是捲個大彎弧度,讓瀏海較為輕盈。

國字臉的髮型的髮頂

國字臉

圖片來源

國字臉適合髮頂製造出高度的髮型。髮頂有髮量就可以拉長臉部線條,看起來也顯瘦。燙個髮,或是抹個髮蠟印象就截然不同。或是編髮盤髮等,簡單的製造髮量。如果髮頂扁塌,臉的寬度就會過於出來,整體就會看起來圓圓的如同肉餅。

國字臉的額頭寬突,所以不增加頭頂髮量會使臉看起來四四方方,因為髮質關係不容易製造髮量的朋友可以採用燙髮來增加頭髮蓬鬆度。

國字臉的髮型的側邊頭髮

國字臉

圖片來源

側邊不小心製造太多髮量會拉寬臉部橫幅。但是,扁塌的直髮或蘑菇頭會讓臉部看起來太圓,所以也要小心。適量的打造具有空氣感的髮型最佳。

此外,髮型像菱形的鑽石般的外型,臉能夠看起來更小比例更好。考量理想的鑽石型的來打造側邊髮絲吧。

國字臉的髮型線條

國字臉

圖片來源

盡量不要製造出寬度線條,盡量增加長度線條。目標就是看起來鵝蛋臉,利用髮型來做出I字線條。
如果是短髮的情形,就把瀏海撥到側邊,整體打造出菱形狀的髮型。

國字臉的NG髮型

國字臉

圖片來源

瀏海影響人給予的印象頗大。為了遮掩腮幫子或大餅臉而留瀏海的朋友應該很多,但瀏海的長度和佔有面積也必須要注意。

雖然有個性的齊瀏海看起來是很可愛的髮型,但是國字臉的朋友還是放棄比較好。如果無論如何都想要留齊劉海的話,就選擇面積寬度狹窄,稍微長一點的齊瀏海較佳。

  • 太寬的瀏海
  • 八字中分瀏海
  • 及肩外長內短鮑伯頭

國字臉所適合的髮型大集結

國字臉

圖片來源

國字臉×短髮

國字臉適合的是髮頂有高度的髮型。短髮則是推薦蘑菇頭。如同圖片般的髮型的話,剛好可以遮掩腮幫子,修飾缺點部位。臉周遭留有長度,不管哪種臉型、骨架都合適。

國字臉

圖片來源

髮梢自然的動感為重點!可以修飾臉部線條的柔和的燙髮造型。國字臉適合的短髮的重點是,能夠遮掩修飾腮幫子部分!因此,雖說是短髮,但後頸和兩側的髮絲需要留有一定長度是很重要的。

頭髮整體燙捲或做造型時打造動感,就能夠自然做出弧度柔焦臉型輪廓,使腮幫子部分不那麼明顯!描繪著曲線的髮梢能夠添增女人味,打造柔和的氛圍。

國字臉

圖片來源

簡單的短髮是容易造型且具有清潔感的高好感度髮型。自然的斜瀏海與柔和的棕色髮,讓人感覺到具有透明感的髮色是時髦的關鍵!

國字臉

圖片來源

國字臉×鮑伯頭

鮑伯頭是最能夠修飾腮幫子的啦。國字臉的朋友最適合的髮型No.1。把臉部周遭的髮絲稍微弄卷就能順利遮掩明顯的腮幫子。整體弄個外翹,燙個波浪捲後打散製造柔和氛圍。外翹和表面的柔軟動態的髮絲,製造完美流線style!

國字臉

圖片來源

如圖般在臉部周遭燙捲髮,可以修飾臉部輪廓。因為腮幫子骨骼寬大容易看起來男性化,所以燙個柔軟燙增加柔和氣質。此款髮型適合想要看起來青春可愛的女性朋友呦。

國字臉

圖片來源

強調倒V線條的鮑伯頭!國字臉適合的鮑伯頭的重點為,前長後短的倒V線條。髮尾留下適度的重量的倒V剛好可以修飾在意的腮幫子部分!對於過短的鮑伯頭有所抵抗的朋友,可以嘗試倒V線條,整體偏長的鮑伯頭造型也OK呦!

國字臉

圖片來源

最近人氣的簡單自然無造作系的髮型,因為可以修飾臉部輪廓線條,所以也很受國字臉女孩們的歡迎。固體層次基底的鮑伯頭,加上在髮尾稍微打些層次,就可輕鬆打造簡單自然無造作系的髮型

可以期待小臉效果的菱形線條髮型是,當然國字臉女孩也很合適。因為臉的寬度明顯的國字臉可以來個空氣瀏海,拉長臉部整體線條就會看起來非常輕盈清爽。

國字臉

圖片來源

國字臉×中短髮

國字臉適合菱形輪廓線條。比起厚重的齊瀏海,帶有空氣感的瀏海才能修飾臉型。如果要留齊瀏海,也要做出束感,修出縱長的線條為佳。

剪掉受損的髮尾,頭皮負擔也較少的中短髮是適合有各種煩惱的國字臉女孩的髮型。特別是自然黑髮的話所受的損傷也較少,也是令人高興的一點特色。

國字臉

圖片來源

中短髮的話,打層次最佳。整體不要統一長度,只有臉部周遭修短的話,會看起來臉小,非常巴掌臉呦。打層次的話髮尾自然和臉部線條融合,是非常適合國字臉女孩的髮型。

國字臉

圖片來源

斜瀏海可以營造出流動感,不只看起來臉更小還能給人柔和印象。在輕盈清爽的臉周加點造型,更可以襯托出成熟氣息又打造輕盈髮絲!

國字臉

圖片來源

下巴以上打造出豐盈感,下巴部分收攏,髮尾外翹的髮型。有腰線的髮型會讓臉部看起來更為緊實。

國字臉×中長髮

中長髮的情況是如同遮掩國字臉的輪廓般,留下臉部四周的髮絲為重點。營造臉部四周的動態,修飾腮幫子,抑止髮尾的髮量!

國字臉

圖片來源

國字臉等對於臉型有煩惱的朋友,推薦可以改變臉部線條的此款頭髮造型。瀏海長長的放下可以修飾臉部的寬度,臉部線條的頭髮遮住雙頰對於修飾國字臉非常有用。讓兩側持有豐盈髮量也帶有小臉效果。

國字臉

圖片來源

沒有瀏海的中長髮和國字臉的合適度也是百分百。除了能夠營造縱長的清爽線條外,還能臉部四周的髮絲還能修飾國字臉的輪廓。染髮選擇有透明感的灰色系髮色,就算是國字臉也可以更添加女人味呦。

國字臉

圖片來源

國字臉×長髮

國字臉所適合的長髮,重要的是髮頂要製造出髮量。扁塌的髮頂會使國字臉的特徵,額頭寬廣更為明顯,頭部會顯眼得看起來如同四方形!髮頂只要製造出柔和線條與份量就能成為自然漂亮的頭型!

國字臉

圖片來源

國字臉留長髮時,一定要意識頭頂的髮量。扁塌的頭頂會讓國字臉特徵的寬凸額頭顯眼,離理想的髮型遠去。
髮頂帶上柔和線條和份量,就完成了自然的菱形輪廓。在燙個歐美風格的捲髮添加休閒時尚感,給人時髦印象。

國字臉

圖片來源

長斜瀏海和兩側微捲的捲髮,能夠修飾臉部在意的部位!從腮幫子以下帶入微捲髮,既可以成為休閒自然的髮型也可以消除國字臉煩惱!

國字臉

圖片來源

國字臉

圖片來源

看到這裡如何呢?能夠解決國字臉煩惱的髮型,依造的頭髮長短條例出來,有看到你喜歡的髮型了嗎?

容易讓人帶有自卑感的國字臉,只要下點工夫就會成為也能打造時尚可愛的造型!考慮自己的風格,找一個適合自己髮長和臉型的髮型吧。

cover.via: pinterest.jp

延伸閱讀
「臉型判斷」圓臉、長臉...我是哪一種臉型?詳細解說適合臉型的髮型!
方形臉(國字臉)髮型特輯! 推薦給方形臉(國字臉)美人的髮型特輯
精選推薦適合圓臉女生的髮型,短髮、鮑伯、中長髮、長髮,依長度完美修飾臉型!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