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紫棋」鐵肺小天后【獨家保養懶人包】不藏私大公開!

By BU小編群 更新
1

文章重點

  • 洗臉就是越簡單越好
  •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級的皮膚急救包
  • 吃得好、動得多就是身材曼妙的絕招

剛過完28歲生日的小天后鄧紫棋,在IG上發佈的素顏閉眼許願照,完全看不出來是奔三的年紀,在小紅書上近日分享的最新保養品影片中,透亮又充滿光澤感的素顏肌膚,令所有粉絲都非常好奇,工作如此忙碌的小天后,究竟是如何維持凍齡的容顏呢?昔日的嬰兒肥又是去了哪裡呢?

鄧紫棋保養圖片來源

就算是女神也要對抗歲月與氣候的摧殘,想要維持最好的狀態,就必須掌握好保養的秘訣。因為擁有令人稱羨的肌膚與身材,鄧紫棋還非常大方地在社群上分享了自己的獨家保養撇步,這邊幫大家整理成『紫棋的獨家絕招懶人包』,快點筆記下來吧!

鄧紫棋保養圖片來源

身為創作才女,除了上節目、飲料、服飾等代言,寫歌之餘也不忘維持經常運動的好習慣;此外,鄧紫棋還利用自身的影響力,極力支持公益並幫助及教育慈善團體,在2018年以第34名的成績,獲得入選BBC百大女性的殊榮。

鄧紫棋保養圖片來源

另外,已逝的漫威之父史丹李(Stan Lee)也特地為她創造專屬超級女英雄角色「JEWEL」,成為「SHERO」的最佳代言人,鄧紫棋的女力力量由此可見一斑!年紀輕輕已出道11年的紫棋,去年還有一項創舉,就是受到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邀請,上台演唱並擔任頒獎人,讓她的創作〈光年之外〉能在國際舞台發光,著實堪稱為華人音樂之光。

鄧紫棋保養圖片來源

鄧紫棋保養圖片來源

鄧紫棋保養圖片來源

洗臉就是越簡單越好

各式各樣洗臉的產品,若有化學添加物很難會注意到,長期使用下來可能會影響膚質,甚至越洗越糟。有親身經驗的鄧紫棋,做了大量功課後發現,原來使用蜂蜜洗臉居然有這麼好的效果!

蜂蜜因與皮膚一樣是弱酸性的,因質地溫和較不容易引起敏感問題;且富含大量胺基酸及維生素,能促進皮角化層創面癒合。其他優點像是抗菌效果高、減少油脂分泌、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有效清潔毛孔⋯⋯等,最重要的是,能預防肌膚乾燥、緊緻肌膚、使毛孔縮小,因此可以改善細紋產生,達到抗衰老的功用,經常使用能使肌膚細緻滑嫩又充滿彈性!

鄧紫棋保養圖片來源

尤其這種洗臉方法&價格十分親民,只需準備乾淨的小方巾、蜂蜜、冷水(熱水會破壞蜂蜜的成份結構),「先在手上與冷水混合抹蜂蜜,慢慢加水讓它不會太黏,用它按摩臉部幾分鐘後,再用水洗掉」,搭配小方巾則是有去角質的功用。或是簡易版,直接將蜂蜜後,用小方巾沾水擦臉,讓皮膚直接吸收殘留的蜂蜜養分,不需第二次洗臉。

鄧紫棋保養圖片來源

當皮膚有敏感狀況,建議可以停掉手邊所有清潔及保養產品,只用清水洗臉。若膚質狀況允許再添加蜂蜜,用以上的方式做洗臉保養,就可以養成跟小天后一樣的零毛孔肌啦!

不過每個人膚質不同,紫棋也建議剛開始可以先嘗試幾天看看,覺得有效不刺激再替代洗臉產品喔!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級的皮膚急救包

在加拿大工作的時候,氣候突然極度乾燥導致臉上皮膚大脫皮+過敏,因為短訊香港皮膚科醫生詢問急救方法,而得到這個超簡單的急救包秘方,就是用凡士林敷臉!GEM鄧紫棋說:「這個真的很神奇,我好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在國外天氣實在太乾,我的皮膚變成了72歲老太太,又敏感又脫皮,很恐怖。」

凡士林本身就是很好的油性鎖水保濕劑,加上成分非常單純不易產生過敏,對於乾性肌膚有非常好的保濕效果,也有人拿來當護唇膏使用。用這方式急救了幾天後,鄧紫棋的肌膚不僅恢復原有狀態,甚至比來加拿大前還要好,讓她驚呼:「我的肌膚現在超級無敵滑!!」

鄧紫棋保養圖片來源

被紫棋封為『史上最強的保濕面膜』,只需準備凡士林+小方巾,簡單的三個步驟就能完成。

一、清潔完肌膚,塗上一層薄薄凡士林。

二、將沾了清水的濕方巾(或用乾淨紗布),當成面膜避開眼睛敷在臉上。

三、30分鐘後取下方巾,再用新的方巾輕輕擦去臉上多餘的凡士林。

最後紫棋也提醒,這款面膜『太過保濕』,依照膚質狀況一週使用2-3次即可,不然可是會長痘痘的唷!

吃得好、動得多就是身材曼妙的絕招

日前小天后在小紅書上分享了自己的『天堂早餐』,咖啡+豆奶、水煮燕麥加顆雞蛋、一根香蕉,只需要幾分鐘,就是一頓超美味又營養滿分的活力來源!

鄧紫棋保養圖片來源

而紫棋也分享跑通告時的午餐,則是雞蛋、蘆筍、洋蔥、蘑菇,配上不加調味或牛奶的水煮燕麥作為主食,不僅營養&蛋白質都很足夠,又有可排水腫、富含膳食纖維的燕麥取代白飯,配合大量水份,非常健康!

鄧紫棋保養圖片來源

就連爸媽貼心準備的修身午餐,食材也是有豐富的雞肉、洋蔥、菠菜、番茄、南瓜、木耳。除了高脂肪的雞皮不吃,雞肉是非常好的蛋白質來源,並用南瓜作為好的碳水化合物,各種營養都兼顧了,重點是總熱量居然才不到400大卡!

鄧紫棋保養圖片來源

另外天后還分享了『高蛋白、低脂、低熱量』的美味食材,就是海蜇頭啦!除了以上優點,還能降血壓、清腸胃,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多吃。

鄧紫棋保養圖片來源

小天后更是叮嚀大家,為了減肥千萬不要過度節食,也不要不吃澱粉,才能瘦的又快又健康!配合有效的運動量,有氧和重訓要並重,才能維持漂亮的線條,穿起泳裝更美。紫棋為了維持『鐵肺小天后』的強大肺活量,一週運動量更是高達五天呢!

鄧紫棋保養圖片來源

鄧紫棋不但歌唱得好、對於肌膚和身材的保養也很有一套,這些秘訣可要好好記牢,配合早睡早起,就能瘦的很美麗!

延伸閱讀

最美精華推薦!SHER夏爾保養超夢幻保濕精華,清爽不黏膩必買!
逆齡女神「賈靜雯」的保養之術大公開!準備好跟進『與美的』 距離了嗎 ?
韓劇新女神─朴敏英〝職場妝容小心機大公開〞3招心機化身辦公室女神惹桃花
保濕效果極佳的凡士林♡效能及使用方法的介紹!

cover vi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