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短x快速家常菜料理,下班後輕鬆上好8道菜!

KV

文章重點

  • 時短料理的精髓
  • 時短料理:花椰菜雞肉捲心麵
  • 時短料理:醬燒豬排荷包蛋丼飯
  • 時短料理:月見烏龍麵
  • 時短料理:雙菇炒雞肉
  • 時短料理:番茄炒黃豆芽
  • 時短料理:番茄菇雞肉佐法式麵包
  • 時短料理:起司拌馬鈴薯
  • 時短料理:鴻禧菇炒玉米筍
  • 時短料理迅速上桌

吃膩了外面油膩的晚餐,下定決心要開始自己煮飯,但是上班已經夠辛苦了,想到回家還要備料煮飯就覺得心累嗎?今天這篇文章要來和大家分享8道好吃的快速時短料理。

希望可以幫助到「只有一點點的時間」、「想要輕鬆煮簡單吃」的人。以下這些時短快速料理,不論是食材的準備還是烹調的時間都很短,讓你可以快速上菜!平常時間比較緊迫的時候,我就會選擇這樣的時短料理來上桌啦!

時短料理的精髓

首先,一定要把握時短料理的精髓!

✔ 備料時間短

要削皮、浸泡、切絲等等的步驟都不要,最好是可以直接料理或是切成不規則的塊狀最好!

✔ 烹調過程快

放棄要燉、要熬煮、要收乾的料理,盡可能選擇易熟的食材,拌炒一下就能吃。

時短料理:花椰菜雞肉捲心麵

時短料理
烹煮捲心麵的時間比白飯來的快,想節省時間可以以捲心麵取代白飯,花椰菜和雞肉的處理上都相對簡單,也是相當健康的食材,想控制熱量的人也可以減少捲心麵的份量,增加花椰菜和雞肉,如此也能吃到滿滿的蛋白質呦!

食材:花椰菜、雞肉、捲心麵

時短料理快速做:料理步驟

1.花椰菜切成小朵、雞肉切成小塊、捲心麵燙熟備用(因為還要下鍋拌炒,建議捲心麵煮的時間比麵條包裝建議時間少1分鐘)。

時短料理

2.鍋內倒入油,熱鍋後將雞肉放入,煮至全熟。

時短料理

3.烹煮雞肉的同時準備一鍋水,煮滾後放入花椰菜和少許的鹽,將花椰菜煮熟。

時短料理

4.待雞肉全熟後,加入煮熟的花椰菜和捲心麵。

時短料理

5.加入少許的鹽和胡椒粉調味,翻炒均勻即可上桌。

時短料理

時短料理:醬燒豬排荷包蛋丼飯

時短料理
偶爾來一道下飯的料理吧!只要準備好一碗白飯,鋪上滿滿的肉片再放上一顆荷包蛋,就是令人心滿意足的丼飯啦,花費的時間也相當少呢!

食材:豬肉片、蛋

時短料理快速做:料理步驟

1.將現成已切片好的豬肉片,以醬油醃製。等待醃製的時間可以先煎荷包蛋和煮白飯。

時短料理

2.將醃製好的豬肉放入鍋中。

時短料理

3.煎至全熟表面呈現微微金黃色則可起鍋,鋪於白飯上。

時短料理

時短料理:月見烏龍麵

時短料理
料理時間相當短的月見烏龍麵,所需要的食材像是豬肉片、洋蔥和青蔥,都可以於前一天先切好冰在冰箱,料理時就可以直接取出烹煮了!非常方便!烏龍麵本身就是熟的,所以加入鍋中一起拌炒即可。

食材:豬五花、香菇、洋蔥、蔥、蛋

時短料理快速做:料理步驟

1.將豬五花切成小段,洋蔥切絲、香菇切成小段,蔥切碎。

時短料理

2.熱鍋後將洋蔥爆香,接著加入豬肉片和香菇,最後放入烏龍麵,加入喜愛的調味料,拌炒至烏龍麵全熟即可起鍋。盛盤後再打上一顆生蛋黃和撒上蔥即完成!

時短料理

時短料理:雙菇炒雞肉

時短料理
和乾香菇比起來,鴻禧菇和杏鮑菇省去了浸泡的時間,尤其在超市可以選擇處理好的鴻禧菇,備料時不用切只需洗淨即可料理。杏鮑菇則以滾刀的方式切成小塊,備料時間相當短!

食材:鴻禧菇、杏鮑菇、雞肉

時短料理快速做:料理步驟

1.杏鮑菇洗淨以滾刀切成小塊、鴻禧菇洗淨、雞肉切成小塊,蒜頭切碎備用。

時短料理

2.鍋中倒入油,熱鍋後放入雞肉,煮至七分熟。

時短料理

3.加入鴻禧菇和杏鮑菇,一起拌炒。

時短料理

4.放入鹽和胡椒粉調味(也可以使用醬油),待食材全熟後即可起鍋。

時短料理

時短料理:番茄炒黃豆芽

時短料理
超市購入的黃豆芽僅需要清洗即可料理,使用蕃茄來提味就很好吃,同時也是一道營養成分相當高的料理呦!

食材:黃豆芽、番茄

時短料理快速做:料理步驟

1.黃豆芽洗淨,番茄切成大塊備用。

時短料理

2.鍋內倒入油,熱鍋後放入番茄。

時短料理

3.稍微將番茄炒軟後,加入黃豆芽。

時短料理

4.放入一點點的鹽,拌炒至番茄和黃豆芽軟化即可起鍋。

時短料理

時短料理:番茄菇雞肉佐法式麵包

時短料理

偶爾換換口味,選擇有飽足感的法國麵包當作主食,清爽又好吃!和番茄口味的沾醬一起吃~意外的搭配!沾醬本身也是選擇容易處理的食材來製作!

食材:番茄2顆、雞肉、鴻禧菇、法國麵包

時短料理快速做:料理步驟

1.將一顆蕃茄切碎成小塊、一顆切成較大的塊狀、雞肉切成小塊、鴻禧菇洗淨備用。

時短料理

2.將鍋中倒入油,熱鍋後將雞肉放入,煮至近全熟。

時短料理

3.將鴻禧菇和番茄放入,拌炒均勻。

時短料理

4.最後放入切碎的番茄,並且用鍋鏟將大塊的番茄壓碎,製作天然的番茄沾醬,如果覺得沾醬不夠可再加一點水烹煮。

時短料理

時短料理:起司拌馬鈴薯

時短料理
只要一顆馬鈴薯就能完成的簡單配菜,非常適合想要多一道菜搭配,準備時間卻又不是很多的時候,馬鈴薯切成小塊再用微波爐加熱,短時間就能熟透!

食材:馬鈴薯、起司粉、胡椒粉

時短料理快速做:料理步驟

1.馬鈴薯切成一口大小,泡入水中使之沾上水分。

時短料理

2.將沾上水分的馬鈴薯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微波爐加熱兩分鐘,取出後撒上起司粉和胡椒粉攪拌均勻。

時短料理

時短料理:鴻禧菇炒玉米筍

時短料理
同樣是把握快速料理的精髓-絕對不花時間處理食材!鴻禧菇和玉米筍幾乎算是零處理食材,洗淨後切成小段就能清炒,清爽又沒有負擔!

食材:鴻禧菇、玉米筍

時短料理快速做:料理步驟

1.玉米筍洗淨切成小段、鴻禧菇洗淨備用。

時短料理

2.鍋中倒入油,熱鍋後放入玉米筍。

時短料理

3.待玉米筍稍微軟化後加入鴻禧菇。

時短料理

4.加入一點鹽或是醬油調味,拌炒均勻後即可起鍋。

時短料理

時短料理迅速上桌

以上就是八道平均不用15分鐘就能完成的時短快速料理,這些家常菜料理不僅可以當作晚餐,帶便當或是當做早餐都很適合。

每道時短料理都是使用非常基本的食材,使用這些容易備料,不需複雜處理的食材製作料理,便可省下大把的時間,就算下班回到家再開始料理也沒問題!將這些時短料理記錄下來,時間不夠(或是偶而想偷懶一下的話),這些時短料理都是非常適合的呢:)

延伸閱讀

家常菜零失敗:料理新手兩菜一湯日式料理輕鬆上桌!
2019年9月號日雜附錄,可愛小物繽紛你的生活!
家常菜零失敗:料理新手韓式泡菜豬肉飯上菜囉!
日本打工度假懶人包:申請小撇步全收錄!
不塑之客 :我的無痕生活,善用環保器具減塑不困難!

作者資訊
季季
台灣女子生活在名古屋,很想念糖醋醬和家裡的三隻狗,覺得最棒的事情是慢慢的生活、慢慢的旅遊。在日本為了填飽肚子而走進廚房,料理新手意外開始愛上烹飪。熱愛美食卻有點懶惰,想用最短的時間、最簡單的方法完成美味的料理。目標是努力的記錄生活中重要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