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四款掃描文書APP~用手機就能隨時隨地掃描&存檔,讓生活更便利!

By BU小編群 更新
85

文章重點

  • 精靈掃描-PDF掃描儀
  • Microsoft Office Lens|PDF Scan
  • TextGrabber 6-Real-Time OCR
  • Evernote Scannable
  • 掃描APP~讓辦公更加便利!

小編在家裡雖然有準備一台有品牌但是低價的多功能印表機,但因為現在到處都有便利商店可以列印,實在沒有必要花錢去購買墨水和機器。現在大家在家裡列印的機會並不高,倒是把紙本文件掃描成PDF的機率還比較高一些,所以小編的多功能印表機都只拿來掃描文件或相片使用。雖然現在的印表機價錢便宜,但搭配的墨水匣卻不便宜,若一段時間沒用,不是墨水匣乾了就是墨水匣被阻塞而無法使用,非常不方便。

掃描APP

除了在家裡用印表機或者去便利商店掃描文件之外,其實讀者身邊的手機硬體功能已經非常強大了!大家知道嗎?當年美國NASA(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把太空船傳送上月球的電腦,都沒有現在讀者身邊的手機運作來得快呢!手機上的相機也絕對比一千多元印表機的掃描鏡頭來得強大!所以透過手機來掃描文件絕對綽綽有餘!只要在手機上安裝掃描類型的APP文書處理工具,就可以很輕易的把各種文件或圖片掃描進入手機內,再進一步做文書或檔案格式轉換的處理動作,接下來就讓小編介紹幾款掃描類型的APP文書處理工具,供讀者參考看看。

精靈掃描-PDF掃描儀

掃描APP

在進入精靈掃描-PDF掃描儀APP後,可以直接點選畫面左下角的+加號,文件或圖片的來源可以匯入照片、匯入PDF和圖像檔案,或是選擇從相機掃描。如果手機或平板電腦裡已經有PDF或圖像檔案時,可以直接匯入使用;如果是選擇從相機掃描的話,使用者的手要夠穩喔!因為拿著手機或平板一直晃動的話,精靈掃描-PDF掃描儀APP會無法自動對焦,也就無法完成自動拍照的動作。為什麼要讓精靈掃描-PDF掃描儀APP自動對焦而非手動直接拍照呢?因為這款APP會自動識別背景紙張,並進行裁剪紙張與清理結果。

小編舉個更簡單的例子,如果要拍下一張發票,將發票放置在工作或辦公桌上後,精靈掃描-PDF掃描儀APP會自動去對焦,找出桌面上的發票邊緣,拍下來後就是只有發票的圖片,不會有桌面或發票背後的任何雜物,而且角度也會是正的,不會出現歪斜現象。掃描之後,再進一步選擇後,可以匯出成PDF或JPEG格式的檔案,調整匯出的解析度,以及要匯出到那一個公有或私有雲,當然,手機裡本身的匯出分享功能也可以選擇使用。

掃描APP
精靈掃描-PDF掃描儀APP也提供了進一步的編輯功能(重新剪裁、左右旋轉、移動及刪除),增強功能(就是黑白、彩色、照片等濾鏡),不同的列印格式選擇(A4、信件、名片、收據等等)。這款APP也提供了訂閱以及一次性購買兩種升級模式,訂閱的部份提供了精靈雲的雲端同步與備份功能,而一次性付費的精靈雲+則提供更多的匯出選項以及文字辨識OCR的功能。文字辨識OCR部份提供了文字提取、建立可以搜尋的PDF、掃描名片與建立連絡人等功能,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看看。小編覺得這款APP智慧掃描的檔案檢測、背景移除、失真校正、陰影去除與缺陷清理做得還不錯!足夠一般的使用者使用喔!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Microsoft Office Lens|PDF Scan

掃描APP

微軟也提供了Office Lens|PDF Scan這一款行動掃描器APP,Office Lens APP支援繁體中文顯示,小編發現一開始的簡單說明、以及允許Office Lens APP使用手機的畫面是以英文介面顯示,不過讀者不用擔心,後面的顯示介面會有中文喔!
Office Lens APP的主畫面很簡單,就是選擇匯入照片或是選擇拍攝的來源為白板、文件、名片或相片,Office Lens APP會將白板或黑板上的筆記數位化,除了剪裁之外,Office Lens APP還可以強化白板或文件的照片。小編一樣使用Office Lens APP來拍攝同一張發票,Office Lens APP會自動偵測出發票的邊緣,並以紅色矩形來顯示,使用者唯一要做的動作就是按下拍照按鈕即可。而Office Lens APP並沒有提供自動偵測拍照的智慧掃描功能。

掃描APP

拍攝下來的圖片可以透過濾鏡變更模式(就是白板、文件、名片或相片),再進一步剪裁、旋轉或加上文字塗鴉等來進行編輯。小編拍攝發票時,故意把手機旋轉一點角度拍攝,Office Lens APP會自動剪裁與校正角度,完成後圖片可以儲存成為照片圖庫檔案、PDF檔案或者是Word與PowerPoint的檔案,當然分享匯出的功能一樣不少。
選擇白板模式時,Office Lens APP會自動剪裁與清除眩光及陰影;而選擇文件模式時,Office Lens APP會更完美的剪裁影像與調整影像的顏色,讀者可以拍下畫面後,再進一步編輯時選擇白板、文件、名片或相片不同的模式,就可以看到不同的結果了!要注意的是,自動辨識列印和手寫文字(使用 OCR)的功能得透過上傳OneDrive網路硬碟才能實現,也就是說只要選擇儲存到OneDrive、Word或PowerPoint,都得先擁有微軟〈Microsoft〉帳戶帳號與密碼,沒有的話記得先註冊一組備用。當圖片上傳至OneDrive網路硬碟上傳完畢以後,就會自動辨識文字,並儲存為Word或PowerPoint格式囉!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TextGrabber 6-Real-Time OCR

掃描APP
TextGrabber 6-Real-Time OCR APP是運用先進的辨識技術,把文件轉換成數位資料,也可以進一步進行編輯、搜尋、分享與上傳等動作。第一次使用TextGrabber 6-Real-Time OCR APP,記得調整一下辨識語言的設定,預設的辨識語言為EN英文與ZH簡體中文,記得往下找並選擇ZH繁體中文的設定。


與其他掃描APP的功能不大相同,TextGrabber 6-Real-Time OCR APP的主要功能是Real Time即時的OCR語言辨識,並非把拍下來的圖片轉換成PDF等格式的檔案。在TextGrabber 6 -Real-Time OCR APP主畫面中可以看到QR、相片、即時與翻譯這四個項目,QR就是讀取QR Code裡的內容,例如:紙本電子發票上頭都會有兩組QR Code,讀者也許不知道,其中的一組QR Code是銷貨明細喔!而相片功能則是透過手機相機拍下圖案後,進行圖片的內容文字辨識,即時就是透過相機的鏡頭看到的文字進行文字辨識,但不進行即時翻譯;最後的一項翻譯才是針對拍下的文字進行Google翻譯的動作。
如果讀者經常需要面對老外或是國外自由行,TextGrabber 6–Real-Time OCR APP說不定會是另一個蠻不錯的工具,幫助使用者文字辨識與即時翻譯,使用者不用輸入,只需要利用手機的相機鏡頭即可。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Evernote Scannable

掃描APP
Evernote Scannable APP可以拍下各式各樣的紙張,並且自動強化紙張的內容,隨時都可以傳送或分享掃描檔出去,當然也可以儲存到Evernote,讓每一個安裝Evernote APP的裝置直接存取,所以Evernote Scannable APP的重點就在於Evernote、以及自動辨識手機相機鏡頭下找到的紙張,拍下並自動強化。讀者可以下載Evernote Scannable APP,讓手機相機鏡頭去對準各式文件,試看看就知道囉!
掃描APP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掃描APP~讓辦公更加便利!

掃描APP

小編這次介紹的掃描APP數量雖然不多,但是絕對夠用,有這方面需求的讀者不妨下載試用看看,儲存成PDF格式的檔案。如果需要即時的文字辨識,甚至更進一步的文字辨識再加上翻譯的動作的話,小編建議讀者去申請微軟〈Microsoft〉帳戶或Evernote帳號,這類免費的帳號可以去申請一下,即使現在用不到,未來還是會有需要使用的機會啦!

延伸閱讀

對發票了嗎?5款統一發票APP推薦,簡單又方便!
明信片APP製作專屬於你的心意~將旅行的回憶與親朋好友分享吧!
善用五款手機理財 APP~你也可以成為理財達人!
發IG動態不輸人!用對錄影APP~手機也能剪出超吸睛限時動態短片!
不想再當月光族啦!推薦超好用的「記帳 APP」8選,讓你的錢不再消失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