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精選5款圓梳!圓梳的種類、基本的使用方法和挑選方式大解析!

圓梳

文章重點

  • 圓梳是什麼?
  • 圓梳的種類
  • 圓梳的大小
  • 圓梳的挑選方法
  • 圓梳的使用方法
  • 推薦圓梳5款
  • 總結

即使是第一次使用,圓梳比較起其他梳子來比較好操控,簡單就能打造頭髮光澤所以很有人氣。還有天然毛材質、塑膠材質等類型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分工使用,更能簡單的再現自己的理想髮型是相當有魅力的一點。

利用圓梳吹整頭髮可以打造直髮、髮尾內彎、增加髮量等造型設計的幅度很寬廣。但是猶豫不知道要選擇哪個好的人應該很多。這次就要來介紹圓梳的挑選方法,還有美髮設計師精挑細選的推薦圓梳大公開。在想要買把圓梳的朋友們一定要參考本篇文章。

圓梳是什麼?

圓梳

圖片來源

圓梳的梳毛因為呈現圓筒狀, 所以不管是配合吹風機時向下延伸吹直頭髮,或是一邊梳理整齊一邊吹個髮尾大彎等都辦得到,相當的有魅力。還有能夠增加頭髮的髮量,圓梳還能夠增加頭髮頂部的蓬鬆,是想要改變髮型氛圍時的最佳好幫手。

圓梳不管是哪種髮型都適合使用,是吹髮時的必需品。圓梳有天然毛材質和塑膠材質,前者輕輕梳開使用後的頭髮滑順亮麗,手指也能輕輕梳開。另一方面後者和天然毛材質比起來梳齒間隔較大,防水性強,保養也比較簡單為特色。

圓梳有各式各樣的類型,但是基本梳頭為圓筒狀的關係,不管是吹直髮或是吹捲髮,可以對應各種造型是它的一大魅力。掌握好圓梳的使用方法的話,每天早上做造型時會更有意義呦。

這次的好用又推薦的圓梳排行榜,考慮到不只有圓梳的梳毛種類,還有尺寸、髮質、毛量等。請務必參考看看呦!

圓梳的種類

圓梳

圖片來源

圓梳的梳毛種類有分豬鬃毛、野豬鬃毛、豬鬃毛和野豬鬃毛的混合毛、豬鬃毛或者是野豬鬃毛分別和尼龍混合的毛、尼龍毛,共六種。那就來看看這六種類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豬鬃毛的圓梳:豬鬃毛跟頭髮一樣含有蛋白質的緣故,所以不易起靜電,還有因為含有油份的關係,所以能梳出光澤順滑的好整理的頭髮。還有刷毛舒服的軟硬度,可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使養分更容易到達頭髮,保持健康美麗的秀髮。豬鬃毛的圓梳推薦給頭髮較細軟的朋友們使用。當然普通髮質的朋友也適用呦。

圓梳種類-野豬鬃毛的圓梳

野豬鬃毛含有水分跟油份,所以不易起靜電,頭髮也容易整理。還有富有彈力而且梳毛較粗為特色。因此即便是髮量多的朋友也能輕鬆梳到底。野豬鬃毛的圓梳推薦給頭髮較粗硬、或者是髮量比較多的朋友使用。當然普通髮質的朋友也適用。

圓梳種類-豬鬃毛和野豬鬃毛的混合毛圓梳

混合了豬鬃毛和野豬鬃毛的便利的圓梳。純粹只有用豬鬃毛讓人覺得太柔軟好像缺少點什麼,只使用野豬鬃毛覺得太硬不好使用的朋友們,最適合的就是此款混合毛商品。能夠引出各自的優點,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最適合普通髮質的朋友。

圓梳種類-豬鬃毛和尼龍毛的混合毛圓梳

豬鬃毛適合頭髮柔軟的人,尼龍製的梳子適合頭髮髮質比較硬、粗的人。覺得使用豬鬃毛稍有不足的朋友,推薦使用豬鬃毛和野豬鬃毛的混合毛圓梳,但有預算考量的朋友可以考慮豬鬃毛和尼龍毛的混合毛,和100%純動物毛圓梳比起來較為便宜。

圓梳種類-野豬鬃毛和尼龍毛的混合毛圓梳

野豬鬃毛適合頭髮粗硬的人,尼龍毛也適合給頭髮粗硬的人。當然最推薦是100%純動物毛的圓梳,但有預算考量的朋友推薦使用野豬鬃毛和尼龍毛的混合毛圓梳比較划算呦。

圓梳種類-尼龍毛圓梳

尼龍製的圓梳吸水性高,頭髮一邊吹乾一邊使用相當方便。能夠確實地抓住頭髮,推薦給頭髮粗硬的人使用。頭髮較細的朋友使用100%尼龍製的圓梳時要注意,因為抓髮力強,容易頭髮糾結和引起靜電。

圓梳種類-圓梳型電棒

圓梳

圖片來源

圓梳型電棒是指,「電棒機能」&「梳子」合為一體的電棒。電棒初學者也不用擔心會有燙傷的可能性,是可以安心使用的便利產品。手可以直接觸碰,非常方便使用,不管是想要弄捲髮尾還是增加頭頂的髮量,打理前髮造型都能簡單辦到。

圓梳的大小

圓梳

圖片來源

圓梳依梳子的材質和直徑大小等,分有很多種類。尺寸:梳齒細到粗,還依據商品有分「S、M、L」或者是直徑幾mm的標記。依據自己所需用途和造型來選擇適當的圓梳吧。

圓梳的挑選方法

依照髮質來挑選

圓梳

圖片來源

依照自己的髮質來選擇圓梳的材質是挑選重點,從剛剛上述的圓梳種類中,詳細介紹了各自的特徵和適合的髮質,來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圓梳吧。

依照髮長來挑選

圓梳

圖片來源

短髮、鮑伯頭推薦圓梳

短髮或鮑伯頭左右的長度,前髮或側邊頭髮的梳理或是增加頭頂髮量時,推薦使用梳齒間距細的圓梳。不管是想讓來個髮尾外翹,或是沿著脖子梳理都是非常適合的。

中髮、中長髮推薦圓梳

想要來個大捲的時候(C字卷、S字卷),推薦選擇直徑稍大的圓梳。想要梳直自然卷時,推薦使用的大直徑圓梳。

長髮推薦圓梳

長髮的情況選擇粗一點的刷毛會比較好。髮尾想要吹整出大彎時,推薦用直徑稍小的圓梳。

依照造型來挑選

圓梳

圖片來源

  • 直髮推薦使用直徑大的圓梳。刷子面較大,吹風機的熱也能確實的吹向整個範圍,適合給直髮使用。
  • 捲髮推薦選擇直徑小圓梳。直徑小梳齒細的圓梳,易於旋轉所以適合給捲髮使用。

圓梳的使用方法

圓梳

圖片來源

圓梳不管是要讓髮際線挺立、髮尾吹翹等,想要打造具有動感的髮型時使用最佳。還有也很適合增加頭髮份量時使用,圓梳真的是非常萬用,真的很推薦。

如果你能掌握好圓梳的使用方法,那每天做造型的範圍就更加廣闊更加開心啦。請務必掌握如何使用圓梳呦。

推薦圓梳5款

圓梳推薦①星之冠 天然鬃毛圓梳

産品特色
鬃毛可以減低梳理頭髮時的靜電及摩擦力也可掃落髮上的灰塵。
有助於將頭皮上的油脂帶到髮身,是頭髮最佳的天然護髮素,使頭髮展現光澤柔軟,維持秀髮的順、輕、柔滑感。
混合尼龍和豬鬃毛的圓型髮梳,尼龍可助拉緊髮絲,而豬鬃毛則可賦予光澤。
減低梳頭與頭髮之間的摩擦力,拉出的頭髮更加柔順亮麗。

尺寸:大-1.4cm 中-1.2cm 小-1cm

梳柄:選用高級原木,密度大、硬度高、結實耐用,手感舒適、沉穩、實用等。

使用方法

  1. 一般由上往下梳,如屬長直髮,可分段梳哩,先將下半部打結的頭髮梳開,在從頭皮往下梳理,可避免頭髮拉扯。
  2. 可搭配護髮油或護髮素,適量塗抹於頭髮上,在用梳子均勻梳開,有利於營養素吸收,讓頭髮展現自然光澤。

圖片來源

圓梳推薦②Pandora’s Beauty Box 大師系列陶瓷管梳

日本暢銷熱賣,專業級髮廊御用髮梳。

  • 雲貴高原精選天然野豬鬃毛 + 負離子尼龍梳針
    天然野豬鬃快速撫平頭髮毛鱗片,恢復秀髮亮麗光澤。
    負離子圓頭尼龍梳針,具保濕效果同時深入毛髮按摩頭皮,塑造頭髮的蓬鬆輕盈感。
  • 豬鬃毛的天然特性
    在梳理頭髮時,豬鬃毛會將毛髮上多餘的油脂均勻分佈至髮梢,快速撫平毛鱗片、鎖住水份,使秀髮更加亮麗有光澤。
    天然豬鬃毛中含有豐富的角蛋白(Keratin),角蛋白是影響頭髮的強韌與彈性的關鍵,在梳頭時,豬鬃毛能同時將角蛋白帶入到毛髮,使受損的頭髮更快的修護。
    豬鬃毛可清潔頭皮毛孔與頭髮上的灰塵,能避免因毛孔阻塞而引起的落髮,使頭皮更健康。
  • 陶瓷管刷頭
    陶瓷管刷頭能瞬間快速導熱,並維持熱度均勻,縮短頭髮造型時間,減少因長時間使用吹風機所造成的傷害。
  • 精選山桃木梳柄
    山桃木木質紋理清晰且深淺不一,經過表面特殊處理後,使梳柄更好握且不易手滑,造型更容易。且木質手把能避免在梳理頭髮時產生靜電。
    (梳柄上有無雷雕“大師”將隨機出貨,不影響髮梳之使用)

圓梳

圖片來源

圓梳推薦③【MOROCCANOIL 摩洛哥優油】陶瓷離子圓梳

商品詳情

  • Moroccanoil陶瓷槳狀髮刷是一款適合各種頭髮長度的高品質陶瓷造型工具。該產品具有陶瓷和離子屬性,受熱分佈均勻,可以提高乾燥時間,使秀髮更光澤亮麗 產地美國
  • 陶瓷導熱 塑造髮質光澤感
  • 保持捲度 易造型
  • 三款可選:25mm / 35mm / 55mm

圓梳

圖片來源

圓梳推薦④Kiret 豬鬃圓梳-豬鬃毛捲髮梳 防靜電 梨花頭

  • 豬鬃 圓梳 梳子 豬鬃毛
  • 捲髮 大捲 梨花頭 吹頭髮
  • 尖尾 圓尾 隨機
  • 直排 螺旋 隨機
  • 專業卷髮 不求人
  • 大-14排 中-12排 小-10排 任選
  • 握把:尖尾、圓尾 隨機出貨
  • 豬鬃梳毛排列:直紋、斜紋 隨機出貨

【如何吹出梨花捲】

  1. 頭髮長度不超過鎖骨;洗髮後,抹上些許精華液或營養液,並吹乾。
  2. 將頭髮用滾梳向內捲成螺旋狀,先用熱風吹過後,再用冷風吹定型。
  3. 接著將梳子沿著捲的方向,慢慢抽出,不可直接拉扯梳子,易纏髮。
  4. 用手把全部頭髮打散,用髮膠抓出造型,然後噴定型液,即可完成。

【豬鬃毛的好處】

  1. 清潔頭髮,防靜電、防脫髮。
  2. 耐高溫,耐吹風機高溫熱風。

圓梳

圖片來源

圓梳推薦⑤Pandora’s Beauty Box 101亮髮造型梳系列

  • 專利45°植毛設計
    專利45°扇式豬鬃梳毛排列設計,減少梳理時發生夾髮及拉扯的危機。
    雙層植毛的階梯式刷頭比一般捲梳更能緊抓秀髮,不論是直髮或是捲髮都能輕鬆造型。
  • 雲貴高原精選天然野豬鬃毛 + 負離子尼龍梳針◇
    天然野豬鬃快速撫平頭髮毛鱗片,恢復秀髮亮麗光澤。
    負離子圓頭尼龍梳針,具保濕效果同時深入毛髮按摩頭皮,塑造頭髮的蓬鬆輕盈感。
  • 豬鬃毛的天然特性
    在梳理頭髮時,豬鬃毛會將毛髮上多餘的油脂均勻分佈至髮梢,快速撫平毛鱗片、鎖住水份,使秀髮更加亮麗有光澤。
    天然豬鬃毛中含有豐富的角蛋白(Keratin),角蛋白是影響頭髮的強韌與彈性的關鍵,在梳頭時,豬鬃毛能同時將角蛋白帶入到毛髮,使受損的頭髮更快的修護。
    豬鬃毛可清潔頭皮毛孔與頭髮上的灰塵,能避免因毛孔阻塞而引起的落髮,使頭皮更健康。
  • 精選德國進口櫸木
    櫸木的密度大、硬度高、不易產生靜電、且耐衝擊性,不易受環境影響而變形,所以在櫸木梳子上植毛時,能夠更穩固的固定梳毛,使梳毛不易脫落。
    德國進口櫸木比一般廉價木材的木紋紋理更細緻,且溫和附有光澤,一般都用於高級家具及工藝品等,能充分表現出其產品的質感。
  • 橡膠止滑設計
    梳柄頂端使用橡膠設計,在造型時能夠更順手。

圓梳

圖片來源

總結

圓梳

圖片來源

介紹了圓梳的人氣產品。通過這篇文章,要再次說,真的家裏有把圓梳就可以做各種造型。每天隨著心情和服裝搭配來開心使用圓梳打理造型吧。
此外,有效地使用圓梳,可以縮短早上的梳妝打理時間,頭髮也更容易整理。如果本次介紹的圓梳相關資訊能成為參考的話,我會感到非常榮幸。利用圓梳來更接近整理方便的美麗秀髮一步吧!

延伸閱讀

飄逸秀髮的秘密在於梳子?!話題的tangle teezer梳子
mod’s hair懂妳的時尚!新一代完美智能捲髮/直髮器~讓及肩翹髮隨性也有型!
離子夾推薦10選!亮麗光澤的秀髮或捲髮離子夾都能搞定!
頭皮按摩梳子~保養頭皮的小訣竅!用梳子來按摩超有效!
梳子也需要清潔!保養秀髮的基本步驟,就是清潔梳子

cover.via: pinterest.jp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