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整哪裡?短短一個午休時間,維持美麗模樣!

By 小泉 更新
f

文章重點

  • 微整形的類別
  • 微整形施行的部位
  • 微整形適用年齡層
  • 關於微整形,剛剛好的美麗就好

每每說到整形,就彷彿是在身體上大興土木的代言詞,動刀、見血,外加需要長時間的休養,令人吃不消!近年出現了微整形,甚至一個午休的時間,就能變美變漂亮。以前的審美觀是越瘦越好、臉越小越好,隨著時代的改變,近年卻反璞歸真,追求一種看似自然的美感,飽滿的肌理與五官協調才是重點,微整形因此應運而生。

微整形的恢復時間與手術施做時間非常快速,一個針頭的小傷口、只需要一個午休時間就能完成,更號稱午餐美容,大多數的女性都能接受,也讓省時省力的微整形開始風靡全世界!以下小編就來介紹微整形的類型,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美麗秘笈喔!

微整形的類別

鼻子整形

肉毒桿菌

微整形

肉毒桿菌算是微整形中最早被螢光幕上的表演工作者用來保持年輕的方法之一,打開針劑、在在意的部位施作注射,不用動手術,一小時之內就能結束。

肉毒桿菌這個名字有點驚悚,其實它是一種高科技的純化萃取蛋白質,原理是阻斷乙醯膽鹼釋放,造成肌肉暫時性地麻痺,主要用於皺紋的撫平,像是眉心、魚尾紋與抬頭紋,以及眼袋、蘋果肌、咀嚼肌等部位,還能改善因肌肉肥大而導致的國字臉、鬆弛的頸部、蘿蔔腿等,主打除皺、瘦臉的效果。

能拉提臉部曲線是注射肉毒桿菌的最主要效果,能讓整體輪廓變得年輕有朝氣。在正常情況下,肉毒桿菌素會跟神經末梢結合,抑制神經末梢分泌乙醯膽鹼。不過風險是當乙醯膽鹼無法分泌時,肌肉就無法收縮,腺體也無法分泌,可能會造成肌肉僵硬、或是眼部肌肉無法正常收縮而演變成睡眠障礙,因此注射的劑量拿捏相當重要。效果可維持四~六個月,注射頻率大概是半年一次。

注射填充物

鼻子整形

填充物注射為當今醫學美容發展的主流,傷口小、施行與恢復的時間快速,原理就像蓋房子,哪裡不夠堅硬就打鋼筋水泥、哪裡有低窪就補土,安全性相對較高,是讓女性趨之若鶩的微整形趨勢。

玻尿酸

醫美微整形

醫美級玻尿酸是天然醣類聚合物,是人體本來就存在的物質,可與身體相容,風險低、效果自然,用在臉上不會使肌肉僵化,能被人體慢慢吸收~完全分解而消失。

玻尿酸最大的優點是不會殘留在體內,是現今微整形運用最廣泛的物質,注射在五官上,能增加肌膚的彈性與支撐力。玻尿酸可分為分子大小與劑型的差異,能維持半年至一年不等的時間。

微晶瓷

微晶瓷顧名思義是生物軟陶瓷,由人工合成,是一種注射式植入劑,主成分是烴基磷灰石鈣材質,大多可拿來做骨科與牙科的醫療用途,應用在臉上也有很卓越的成效。

注射到皮膚後能即刻完成填充作用,讓晶球粒子形成骨架,刺激自體真皮層,促進新的膠原蛋白增生,具有可塑性,且效果較為持久,不容易產生位移。相較能被人體自行吸收的玻尿酸來說,微晶瓷的缺點是較容易有殘留現象。

童顏針

醫美

童顏針的主要成分是聚左旋乳酸,它是一種微粒注射型粉末,具備生物相容性與分解性,注射在真皮層,能慢慢激發膠原蛋白,以漸進式的方式從皮膚底層增生。

一~三個月會逐漸看到效果,其分子能均勻分布,改善皺紋、修補鬆垮的臉部肌膚,也跟玻尿酸一樣能被身體逐漸吸收,不會殘留,適合施打在眼尾上。

自體脂肪

自體脂肪填充算是微整形的當紅炸子雞!穩定性高、不容易有異物感,因為是將自己身體的脂肪,利用精細的抽脂技術注射填補至所需的部位,截長補短。

自體脂肪填充通用運用在面頰部的各區塊以及凹陷處,像是:眼周、臉頰、太陽穴、額頭、蘋果肌等,用途相當廣泛。但自體脂肪移植的量有限,每個部位的注射量也不同,需要精細斟酌。

美白針

微整形 整形

注射美白針其實就像住院打的液體點滴一樣,它的成分是維生素C和B,能快速分解人體肌膚裡的黑色素,透過大量的靜脈注射讓皮膚由內而外做環保,透出自然且白裡透紅的樣貌。美白針能改善皮膚暗沉、斑點與斑痕,提升皮膚的亮白係數。

微整形施行的部位

微整形 整形

鼻子

微整形 推薦

打造鼻子的曲線是微整形的重頭戲!由於東方人的五官較扁平,山根偏塌、鼻頭圓潤,隆鼻能讓臉部協調,高聳的山根能讓五官立體,打造精緻的側顏,也能調整眼距過寬的問題。此外,也能透過容光煥發的外貌,提升個人的自信。

早期鼻子整形很費工,是用L型鼻模與矽膠將鼻子墊高,甚至用自體隆鼻,畢竟是在臉上進行一場不大不小的手術,恢復期都是漫漫長路;現在的女孩幸福多了!醫美技術發達,使用填充物整鼻不到三十分鐘就結束了,可以立刻上班。

施打後通常能維持六~九個月,材質上多使用玻尿酸墊高、微晶瓷填補,玻尿酸能被等體積分解,就算該次塑形不滿意,也能自行分解;而微晶瓷則是塑形感更強,也能維持久一點,無法完全被人體吸收,有殘留的可能。

眼周

微整形 部位

眼周是最容易顯現初老的地方,當眼睛尾部出現魚尾紋,笑起來的時候尤其明顯。眼部細紋一多,人的線條看起來就往下,隨著年齡的流逝,眼睛下方凹陷,疲憊也寫在淚溝上。

要抓回流失的膠原蛋白,可使用玻尿酸讓真皮層缺水的地方變得更飽滿,以填補凹陷的區域,讓皮膚的支撐度變高,也能使用肉毒桿菌撐起鬆弛的皮膚,就像臉部的鬆弛劑,來達到拉提的效果。視情況,兩者也可連綴使用,會有更好的效果。

此外,脈衝光、電波拉皮等醫美技術,都是利用雷射光以及射頻,將能量傳導到皮膚深處,透過深層均勻的加熱,刺激膠原蛋白再生,使皮膚恢復彈性,減少皺紋。微晶磨皮則是使用氧化矽晶體,在真空下空速噴射,除了減少細紋外,有疤痕或有組織坑疤的問題,也能透過磨皮讓眼周回復平滑的理想狀態。

面部肌膚

微整形問題

如果有肌膚暗沉、斑點,甚至連帶有毛孔粗大、堵塞,容易乾燥沒光澤等肌膚問題,可使用雷射治療,刺激膠原蛋白,達到除皺、美白等效果,讓臉部整體肌理好轉。

而鼻翼兩邊延伸至嘴角的法令紋,是很多人的困擾,會讓面部肌膚有脫垂感,看起來有些老氣,這個問題通常是伴隨著蘋果肌的鬆弛。蘋果肌位於下眼眶倒三角處,也就是能刷上腮紅的地方,不突出、不凹陷,顯得飽滿的蘋果肌,是補充膠原蛋白的核心。

微整形 後遺症

凹陷的太陽穴會使得臉部肌肉寬大,突出的顴骨、皺眉紋、抬頭紋也都是面部微整形的重點,可用自體脂肪與鎖水保濕的玻尿酸解決,以現在的技術都能透過注射性填充物在肌膚微調的狀態下,達到自然的面容。

如邁入中高齡的階段,臉上紋路比較深,則能使用肉毒桿菌阻斷神經肌肉聯繫、消除動態皺紋、提眉效果佳,這些微整形工具約莫可以維持半年~一年效果,視個人保養狀況與肌底做調整。

打造V型臉

微整形 後遺症
如果你是完美主義者,想要打造完美的臉部線條,則強調線條緊緻的肉毒桿菌是V臉救星。如果有雙下巴困擾或是臉部脂肪過多,想創造輪廓感、打造精緻的小V臉,則可施打面部微吸脂。這項技術是針對臉部肥胖且線條下垂、因擁腫而顯得衰老的人。

做法是以吸脂儀器做切口,採用纖細的抽脂管插入到吸脂層裡,透過小針眼吸除多餘的脂肪,能刺激皮下組織中膠原蛋白的增生,並修復受損細胞。除了瘦臉,還能使肌膚緊緻、靈活度高,可以細部選擇性地去脂,術後不容易反彈,風險是要注意吸脂的層次以及兩邊兩頰的均勻性,避免術後皮膚的不平整。

嘴唇

微整形 後遺症

性感微漾的雙唇,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樣貌,玻尿酸豐唇能打造嘴唇微翹的黃金立體弧度,主要重點在M字微笑線與唇珠的充盈飽滿。

施作方式是由尖針或頓針填入玻尿酸,唇部皮膚的小細紋也能透過玻尿酸施打至皮下而平整,不過嘴唇上的神經很多又比較稚嫩,痛覺反應比較強是無法避免的,嘴唇上施打玻尿酸能維持的時間也比較短,三至四個月就得再進場維修了。

微整形適用年齡層

微整形 後遺症

二十歲

大抵而言,二十歲左右的女性風華正盛,是皮膚肌理與代謝功能最佳的時候,即使是皮膚暗沉無光澤,也能以比較快的速率恢復,這時肌膚的重點在於微調,施打美白針與果酸煥膚是不錯的選擇,能調節黑系數,也能平衡部分女性易出油光的狀態。

這時候微整形的重點在於五官的神采與精細度,這時適合微整形的項目多半是:割雙眼皮、隆鼻、豐唇、消除下巴贅肉。在求學與新鮮人求職時,能提升自信與運氣,在職場或校園給人較為鮮明的印象,打造錦繡前程。

三十歲

而三十歲左右的女性,是最顛峰爭艷的年華,但也開始出現初老的現象,二十五歲之後各方面代謝速度都開始慢慢下滑,這時候已經大致了解適合自己的保養品項與過敏物,是奠定未來皮膚基礎的分水嶺。

這時期光亮飽滿的氣色與姿容很重要,修復小細紋、斑點,凹陷的填充是重點,因此適合施打能保濕又能使臉頰豐潤的玻尿酸,維持豐潤的蘋果肌與飽滿的眼周;也可以定期施打淨膚、皮秒雷射作保養,讓眼角、嘴角失守的小細紋跟自己說再見!

四十歲

四十歲左右的女性要追求的重點,大抵就是「逆齡」,每天都想要比前一天更年輕,可惜這時候肌膚的老化症狀不可逆,保養品難以跟上老化的速度。

微整形的重頭戲為抑制臉部的鬆弛感,提升臉部線條、緊緻肌膚,因此能強力撫平紋路的脈衝光、拯救反覆收縮表情肌的肉毒桿菌,以及玻尿酸、微晶瓷,都可以多管齊試地針對各部位做施打。

關於微整形,剛剛好的美麗就好

微整形 後遺症

攬鏡自照,我們都希望青春年華停留在此刻,把衰老都帶走,只留下時光倒轉的面貌。如果世界上有一種魔術,能一鍵抹除所有的痕跡就好了!但人畢竟是血肉之軀,微整形可以微調、可以逆齡,揮去那些不完美的,但卻也不是萬靈丹。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猶不及,不妨利用微整形置入最適合我們身體的方程式,不一昧追求無瑕,偕同勤加保養以及好的作息,讓催人老的腳步能暫停一下,美麗緩釋,成為那朵不凋零的花!

延伸閱讀

大人學:不只是模樣,風範來自內心生根茁壯的花朵
不是最美麗卻最撩人,女生讓人怦然心動的7個迷人時刻!
放下完美主義,表面光鮮亮麗不如善待真實的自己,不完美的人生更迷人!
現代女性煩惱:如何在工作及家庭中兼顧生活與另一半之間的愛情?
大人女孩,以溫柔又堅毅的力量,無畏也無懼。盤點7本女孩必讀書單!

作者資訊
小泉
被日劇跟日綜陪伴長大的小孩, 思緒跳躍、淡定又幼稚的矛盾女子, 長年從事教育與寫作, 來時路上的稜稜角角都是寫作來源, 請大家多多指教!